創作內容

29 GP

<陽炎project>終極[目隱團]角色分析&心得感想

作者:夜神ひびき(小艾)│2013-08-15 23:42:01│巴幣:257│人氣:7615
<陽炎project>
終極<目隱團>角色分析&心得感想
主題曲<children record>
 
角色分析(依團員號排列)
 



楯山文乃(NO.0)
文乃大概是陽炎中最關鍵的角色了,她事故事的中心點,一開始的<透明answer>我們只知道她是一位成績不好但很樂觀的少女,而重點是,她跳樓自殺了,在接下來的官方pv中只有<chlidren record>文乃出現了一小幕,正當大家逐漸忽視她時,<文乃的幸福理論>道出了所有的秘密,第一位認識大家的人是文乃,開啟這故事的人也是文乃,2年前的她為了大家的幸福而墜落了,到了另一個世界.....現在可以確認的是:文乃在陽炎世界,她沒有死,(小說第3卷)有她的對話,她的能力<目掛>日文的意思有牽念,掛念之意,接下來文乃絕對會出場,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文乃是這系列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它所愛著的人們,她的笑容是最溫暖的,她的溫柔是最令人感到窩心的,想必每一個認識她的人都能感到無比的幸福吧!
 
 

木戶 芽(No.1)
<團長>是我們對她的稱呼,一位打扮得有點中性的酷酷女生是我們對她的印象,其實她私底下有點中二(受到文乃影響),而且一不小心就會露出少女情懷,團長其實非常可愛,我認識的朋友裡有一大半都是團長的粉絲,在<目隱code>中,完整的交待她的能力和目隱團
 
一個過去有陰影,可望消失的小女孩,現在是為了朋友而使用目隱的少女團長是聯繫故事中團員的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
 
 

瀨戶 幸助(NO.2)
seto是一位穿著青蛙裝(kano說的)的高大少年,用髮夾夾著左邊的瀏海,總是露出爽朗的微笑(和文乃姊好像~),喜歡照顧他人,像位大哥哥一樣,這樣的他看不出來過去失去雙親,身體瘦弱,性格膽小,經常遭到欺負,現在的他看起來就像是位帶有天然屬性的現充XD
 
陽炎系列會爆紅之一的原因就是<空想forest>,seto是裡面的男主角,到目前為止的劇情中,只要有seto登場,就很輕鬆愉快,但我認為seto將會是茉莉起動<完全目合>的關鍵
疑問:<少年brave>什麼時候才有pv呢?
 
 

鹿野 修哉(NO.3)
吊著貓眼,態度有點輕浮,卻又看不出他[真實]的少年,作者曾說過kano是能夠影響整部劇情走向的人物,因此(以下純屬個人想法)
 
我覺得目隱團三人都或多或少受到了文乃的影響,如果是這樣,那kano會不會也有?
左思右想之下,想到了一點:文乃雖然表面上總是笑咪咪的,但私底下自己一個人扛下所有的[幸福],在無人的教室偷偷哭泣,如果kano從小就發現了文乃的不對勁,那現在kano臉上的[微笑]以及背後的[真實]又是??
 
 

小櫻 茉莉(NO.4)
銀白色的長髮是她的特色,笨手笨腳迷糊的個性是她可愛的地方,還有喜歡看BL這腐女般的興趣,害羞怕生的她總是依靠在seto的身旁,其實茉莉擁有掌控陽炎世界的能力,如果文乃是開啟一切的鑰匙,kano是推動劇情的角色,那茉莉就是掌控結局的角色(以下猜測)
 
在<Mary的架空世界>中,一開始可以聽到緩慢的滴答聲,也就是時鐘,這會不會代表最後的<完全目合>就是控制時間,這樣的話,如果[這個夏天]的結尾真的是大家被[黑KONOHA]給殺害了,而茉莉為了見到大家將時光回溯(假設每次回溯茉莉皆沒有上個世界的回憶),那[這個夏天]到底重複了多少次?
 
 

如月 桃(NO.5)
和伸太郎一樣,以觀眾的視角帶領我們進入這個故事的角色,momo在故事中非常有特色,從她的雙髮色到偶像的身分,沒有一樣不吸引人,私底下其實和伸太郎一樣一樣擁有相當具有毀滅性的獨特品味而且會在房間裡一邊吃零食一邊看遊戲實況,被伸太郎說「像個大叔一樣邋遢」。
 
但momo是很可愛的,這點無法讓人反駁,每次在故事中看見她,一定是十分有朝氣並且情緒豐富的一名少女(除了成績不好被老師罵以外),在<賞月recital>中,momo用她與生俱來的開朗鼓舞了響也,也再次證明了momo是目隱團中重要的開朗少女
 
 

榎本 貴音(NO.6)
令人感到虐心的角色之一,雖然現在很活潑但過去可是有著和伸太郎不相上下的死魚眼少女,典型的傲嬌,在遙的面前便十分害羞,到現在還是喜歡著遙,如今卻隔著一面隱形的牆壁觸碰不到對方,同時也被KONOHA遺忘掉了.......ENE是推動伸太郎的主要角色,如果沒有她我們就無法認識目隱團了,她的地位大概就是本作女主角,有時會露出和文乃一樣可愛的笑容,又會替我們觀眾來捉弄伸太郎ENE妳做得太棒啦!!!)

ENE的過去<夕景yesterday>是我最喜歡的pv之一,在副歌的部份以有點結巴的斗音表現出少女想告白又不敢說出口的心情,以及見到心上人得害羞緊張,再搭配輕快的音樂呈現出少女小鹿亂撞的情緒,搭配得天衣無縫
 
 
 

如月 伸太郎(NO.7)
以觀眾的視角(現階段唯一平凡人)帶領我們進入這個漫長的夏天,伸太郎也是一位悲劇型角色,因為過去的陽炎days奪走了他僅有的三位好友[遙,貴音以及最重要的文乃],從此孤單一人的伸太郎會宅在家,也不是沒理由的(接下來純屬猜測)
在<loss time memory>中,紅衣伸太郎(紅伸)貌似為了阻止黑KONOHA自殺而中彈身亡,他進入了陽炎世界見到了薊而在最後見到了文乃,並且對文乃露出了不曾見過的笑容,彷彿就是在對文乃說:[我現在和大家在一起過的很幸福喔!]而文乃也放心將圍巾交給紅伸意味著:[大家就交給你照顧了,畢竟伸太郎是英雄嘛!]給了紅伸能力使他回到了原來的世界
 
那黑伸又是怎麼一回事??現在有兩個說法1平行世界2時空輪迴論
個人偏向2,如果[這個夏天]真的一直重複,或許黑伸是沒有遇到目隱團的前一個世界(也有可能是前不知道幾個)在8月15日死了之後不知道過了幾個世界才是現在的紅伸,而紅伸接下來才會遇到pv中的故事(包括中彈身亡等等)
 
 
 

雨宮 響也(NO.8)
外表看似只有10歲,內心已經有16歲的小男孩,很喜歡日和,但日和喜歡的是遙,響也的
<陽炎daze>是我的入坑曲,在輪迴的陽炎日中,無數次試著阻止日和的死亡,最後也犧牲了自己,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救了自己所愛的人
 
之後為了找到日和持續努力著,與響也和KONOHA的接觸是整個故事開始進入到主線的地方,響也本身也有迷團:為甚麼只有他一人擁有陽炎世界的記憶?
 

九之瀨 遙(NO.9)
一位充滿神秘感的角色,過去的他是一位可愛的天然呆,現在則是一位看不出情緒有點冷淡的青年,大家對他最好奇的地方就是黑KONOHA(以下簡稱KUROHA),他第一次出現是<children record>的後面一小段,真正注意他時是在<loss time memory>........(詳細分析請看下面的討論)
 
能夠確定的一點是:KONOHA將是輪迴的陽炎日中負責結局好壞的人,不過極有可能是往[壞]的一面......
 
 
額外討論:
大家有看過<茉莉的架空世界>的短篇漫畫嗎?大意如下:
有一天KUROHA殺了目隱團的大家,而在seto要被殺死時,茉莉使用了<完全目合>......幸虧這只是茉莉做的一場噩夢,momo在茉莉嚇醒後安慰了她,但關鍵就在這張圖:

裡頭少了伸太郎,ENE,KONOHA,響也(以下有2種可能)
1格子太小畫不下
2刻意不畫
如果是2,就有可能現在這個短篇漫畫,是出現紅伸的上一個世界,也就是沒有遇到紅伸和ENE的目隱團,這樣的話就不可能遇到KONOHA和響也,KUROHA也對現在的目隱團沒感情,直接就痛下毒手了(原因未知),另一個可能就是這就是現在的茉莉,只是她做了有關她過去回憶(上一個世界)的夢.....
 

2位黑KONOHA的差別:
<loss time memory>中的kuroha看起來很痛苦而且自殺了
<茉莉的架空世界>中的kuroha則是毫不猶豫殺了大家
我認為兩者有可能皆被指示要殺了目隱團,但前者因紅伸的出現,大家遇見了konoha並成為了朋友,kuroha才無法下手殺大家,為了阻止自己只好自殺(現在這一版的世界)
後者的kuroha則是不認識目隱團,所以才可以不帶感情殺人(過去幾版的世界),之後茉莉一直回溯時光拯救大家,直到我們現在看到的紅伸,ENE和大家
 
 
以上是我不專業的分析文(個人的看法)
請大家多多包涵~~
 
這次真的打了很久
中途還被媽媽強迫關機
 
 
這是今年最後一篇介紹+心得文
希望大家可以留個言或給個GP
 
再次謝謝大家的觀看~~

附註:還有12句話(心得)打不下(已哭~~~)
<目隱團>公會連結:http://guild.gamer.com.tw/guild.php?sn=746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0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一片藍

08-15 23:51

夜神ひびき(小艾)
[e19]08-16 11:10
信語
其實個人的想法是 :

黑 伸太郎=過去家裡蹲時期

紅 伸太郎=出了門遇到目隱團的伸太郎

其實從影片裡可以看到 黑 比 紅 的年紀還要小一點喲(臉比較圓一點

(還有就是伸太郎可能死過兩次的這個可能性喲

影片裡可以看到 紅 死的時候影片裡有參插 黑 拿剪刀往自己刺的樣子(自殺?

又從影片的最後可以看到 黑 躺在床上而旁邊的時鐘顯示「8月15日12點半左右」

也就是說伸太郎「可能死過兩次?」這點是有可能的

影片可能是想表現出:

黑=一味的看著文乃看不到別人

紅=有了目隱團不在一個人

還有以上只是我的個人想法錯了不准笑!!!

08-16 00:11

信語
!!!啊啊
上面我打錯了回覆好難用[e36]
在陽炎版那邊重用[e36]

08-16 00:17

阿銀
這篇打得不錯喔!!

人設也很讚!!

不過我還是有一個地方一直不太清楚

那就是陽炎系列是動畫還是小說還是漫畫??

08-16 19:18

夜神ひびき(小艾)
全部都有喔!!08-16 23:19

太棒了~終於搞懂故事了!!!(版大的毅力太讓人感動了

08-27 0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a156ae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陽炎project介紹文... 後一篇:光會逃跑是守護不了任何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