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GALGAME的歷史 ~2011年篇~

作者:人間失格葉藏君│2013-08-06 14:47:54│巴幣:126│人氣:3766
這一年由於正逢日本3月大地震的關係,許多公司的遊戲製作受到了嚴重干擾。
讓原本無論是人氣還是業績就處於不利姿態的業界無疑是雪上加霜。
但是這一年當中也看得出許多公司試圖轉變風格的傾向。

1.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Leaf) (2011-12-22)
原画:なかむらたけし(NAK村、中村毅) , 桂枝毛(桂憲一郎) , 柳沢まさひで
腳本:丸戸史明 , 企画屋(サブ)

證明了現代戀愛故事才是美少女遊戲的唯一王道,該年年底的重量級作品。
原是WA迷的丸戸史明向Leaf社毛逐自薦所製作的作品,分為兩章發售。
本作的重點跟前作一樣是三角關係,單純為自身感情而推進劇情而行為沒有顯著的對錯
再加上帶入感強烈的故事劇情而引發強烈的爭論,批評空間目前分數排行第一。
預計2013年秋天會推出前章的動畫版。

2.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AUGUST) (2011-04-28)
原画:べっかんこう
腳本:榊原拓 , 内田ヒロユキ , 安西秀明

八月社一反以前歡樂向喜劇風格的沈重系魔法幻想作品。
以一場大災禍開場,漂浮的城市因不明原因向地面崩落徹底改變了地面城市的姿態,
因災禍而深陷地面下的那個都市裡,犯罪和不公的行徑肆意擴張,
直到會長出羽翼的神秘怪病羽化病開始在都市中傳播......

3.神採りアルケミーマイスター (エウシュリー) (2011-04-22)
原画:鳩月つみき , やくり , みつき(原画) , 藤碼光(サブ)
腳本:八雲意宇 , 高杉九郎 , 若葉

遊戲類型是知識採集+工房營運+戰術模擬RPG
找尋素材探索迷宮製作武器,目標是工匠的頂點『匠王』!
萌えゲーアワード2011大賞部門銀賞受賞作品。

4.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 LE FRUIT DE LA GRISAIA - (FrontWing) (2011-02-25)
原画:フミオ , ぽよよんろっく(渡辺明夫) , ななかまい(SDキャラデザイン・原画)
腳本:桑島由一 , 藤崎竜太 , 木緒なち , かづや

FrontWing社10週年紀念作,嘗試轉換故事風格的グリザイア三部作第一彈。
看起來像是單純的學園戀愛作品,每個人卻深藏著不同的秘密......
萌えゲーアワード2011大賞部門金賞受賞作品。

5.無限煉姦 ~恥辱にまみれし不死姫の輪舞~ (Liquid) (2011-11-25)
原画:黒石りんご
腳本:和泉万夜

看標題很像是重口拔作,但是其實本作拔除H的部份一樣完成度相當高。
以不死的少女為主角,描述久遠以前的少女因意外而獲得不死的能力
在逃離王的控制後穿越時空,經歷過許多事件而逐漸成長的作品。

6.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 (FAVORITE) (2011-07-29)
原画:GT , 司田カズヒロ , なつめえり , CHAN×CO(SDキャラ)
腳本:漆原雪人(霧島行人)


通稱五彩斑斕的世界,故事發生在港口都市,
描寫主角持有無論怎樣的傷害都能夠治癒的能力,但是代價就是付出主角的記憶。
跟主角住在同一個山莊的還有賜與主角力量的魔法少女,青梅竹馬和個性善散漫的大姐頭
該山莊中還有通往異世界的地下室,有時後會去這些異世界去處理任務。
直到某個滿月之日,主角使用了能力救了從燈塔落下的女僕,
隨著與這位女僕的相處,逐漸瞭解到這個世界「神」的問題......

7.カミカゼ☆エクスプローラー! (Clochette) (2011-05-27)
原画:GT , 司田カズヒロ , なつめえり , CHAN×CO(SDキャラ)
腳本:漆原雪人(霧島行人)

以氣候地表產生異變的地球和因這場異變人類所產生超能力「メティス」為故事背景,
描述被老師發現有超能力的主角被老師拉攏至教育超能力者的澄之江學園就讀,
然而平日的生活卻遭受到不明人士的襲擊.....
萌えゲーアワード2011大賞部門銀賞受賞作品。

8.Rewrite(非18禁) (Key) (2011-06-24)

原画:樋上いたる
腳本:田中ロミオ(山田一) , 竜騎士07 , 都乃河勇人

因為2008年愚人節公開製作消息的原因,讓大家一直認為是該年玩笑話。
集結了三位名作家還有奇異的宣傳方式而聲名大噪的話題作。
故事發生在以文明和自然共存的綠色都市:風祭,每年都有一段日子是特別熱鬧的收穫祭,
主角在收集新聞素材的時候身邊引發了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
於是為了調查事情的真相,主角向超自然研究會​​會長和身邊的同學們求助......

9.SISTERS~夏の最後の日~(Jellyfish)(2011-4-28)
原画神坂公平

2006年發表製作的本作,拖了又拖才在2011年發售。
本作特徵就是有著號稱業界最精美的H動畫場景。

上一年:2010
下一年:201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6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GALGAME|HGAME|GAME|線上遊戲|ACG|歷史|ADV

留言共 4 篇留言

aves@猥物語絕讚休載中
最後一個遊戲死圖了,就是那個號稱有最精美(ry

08-06 18:24

輕鬆免費玩
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怎麼

還蠻多死圖的- -

09-26 03:47

玫札爾斯
來回13年的文章好像怪怪的,SISTERS的Jellyfish在16年的時候公布了會有新作的消息之後也是直接人間蒸發OTZ

02-10 01:17

至尊
2012後續沒有嗎?

09-04 17: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IRA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ALGAME的歷史 ~... 後一篇: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