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轉載] FRAME ARMS的世界

作者:Platinum│2013-08-04 20:30:47│巴幣:14│人氣:6599

我是100%轉載過來的,只google翻譯&修飾幾個字(掩面(つд⊂)

我是100%轉載過來的,只google翻譯&修飾幾個字(掩面(つд⊂)

我是100%轉載過來的,只google翻譯&修飾幾個字(掩面(つд⊂)

FRAME ARMS的世界

“眾曆(Crowd Century)”,這是地球上曾經存在的一個紀元。這一時代,放在由眾多歷史編織而成的人類歷史當中來看,是一個誕生出眾多稀奇、特異事物與現象的時代。本書所刊載的,將以現存的記錄和資料為本,講述這些奇特事物、現象的起源。

在過渡到眾曆的地球上,因為正以極限加速度前進的情報化,從月球表面發現的“T結晶”及其帶來的能源技術,以往以行政、資本經濟為根基的統治形態迎來了終結(*1)。個人或者近似於個人的小團體組織,通過遍布全球的網絡相連,互補共存,以至形成“超集合社會”(*2)。
T結晶技術誕生出的“泛在能源系統(Ubiquitous-energy System)”,給人們提供可說是無窮無盡的能源。忘記了資源上限的人類,在地球這個有限的環境裡歌頌這種寧靜的繁榮。另一面,從舊時代延續至今的人口增長,漸漸地將人類的生活圈蠶食殆盡。

CC198年,對這種狀況感到擔憂的其中一位Linker(*3)“萊特•洛頓(ライト・ロードン)”,由他開始提倡某一大型計劃。
“使用泛用作業重機的行星開拓計劃”。這個計劃被稱作Re-sphere計劃,將人類開始閉塞的生活圈擴展至地底、海洋和宇宙空間中去,最終目標是要挺進地球外側行星。這一計劃作為一個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戰,贏得了全世界的贊同。
作為計劃核心,將用於建設、開發的重機,為了對應設想中的所有狀況,​​力求實現以下3點

“小型而且具有十足動力”
“堅固牢靠的骨架”
“高泛用性”

為了響應這些要求,由來自全球的工程師、團體、企業組成“世界科學技術推進機構”,著手於新型泛用重機的開發。
CC208年,歷經整整十年歲月完成的機體,被命名為“FRAME ARCHITECT(フレームアーキテクト)”,第一號生產型TYPE001以於CC210年投入使用為目標開始投入生產(*4)。
生產正在順利進行,正當Re-sphere計劃終於要展現其眉目之際,突然間,作為計劃中心人物的洛頓銷聲匿跡。

因這個突發事件,人們陷入騷動。以世界規模展開的計劃中,擔負職責的linker是無可比擬地重要。因為洛頓的失踪,Re-sphere計劃面臨著夭折的危險。
人們抱著一絲希望,前往他留下最後踪跡的地方——“月面生產設施(月面プラント)”進行調查。在那裡等候著他們的是大批失控襲來的TYPE001。因某人的操控,FRAME ARCHITECT在月面的各個生產設施裡攻擊著人類。
不久後,月面設施建造出自帶生產設備的空降艇,開始入侵地球。
究竟是誰,為了何種目的?各種猜測、爭議紛紛,沒過多久,經由空降艇輸送而至的敵方ARCHITECT——“ANT(アント)”,無視人類現有武器的攻擊,以壓倒性的破壞力蹂躪著地表的人類。

事態已經發展到無暇顧及Re-sphere計劃的時候了。人們匆忙組織起“地球防衛機構”,摸索應對ANT進攻的方法。果不其然,對策就是他們所著眼的ARCHITECT。這就是在地球上為了開發地底和海洋,已經先行配備的TYPE001。
於是,建設地球未來的骨骼“FRAME ARCHITECT”,重生為對抗ANT的戰鬥兵器“FRAME ARMS(フレームアームズ)”。

(*1)…政府本身作為一個組織依舊存在,然是其影響力已經無限地縮小。這一時代,“國”這個概念,是指人們生長的土地及其語言、風俗,單單是顯示地理區別的空殼子罷了。此外,以貨幣為媒介的資本主義經濟系統,隨著個人組織間網絡的擴大,其機能也逐漸縮小。

(*2)…將這一時代的經濟活動簡單直白地表示,那就是“'A——能夠提供B所需物資的人'與'B——能夠提供A所需物資的人'相遇,相互交換物資”,這種以“關聯交換”為基調的形式。

(*3)…眾歷裡,一個組織幾乎不會長久地存續(政府和一部​​分的企業除外)。必要的時候,在必要的地點將必要的人們聚集起來,以此來製定計劃。當達成目的或者不再必要時就自然而然地解散。這一時代的“組織”,會在各個時期會不斷集中、解散(像這樣一時間集中起來的計劃小組,被稱作“ORG(即Organization的前三個字母)”)。構成ORG的人員,必然大多是擅長特定領域的專門人員,但是對ORG的運營來說,能夠統括這些不同領域的人,統括能力優秀的人也是必不可少的。這些統括能力強的人,統稱“Linker(聯繫人)”。

(*4)…新型泛用重機在其構思階段,與其完成時的尺寸相比,據傳矮了10米。因此,得出了“在重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的月面上進行機體的開發和生產是最為合適的”這一結論。結果,在月面建造了覆蓋其製造全工序的巨大生產設施。

【用語解說】

T結晶
在月球表面發現的高能結晶體。根據在對此物體的解析過程中確立的技術,誕生出能源生成引擎(UE組件)。 UE組件作為前所未有的超小型、高效率能量源,瞬間在世界中普及,使人們的生活形態完全改變。

FRAME ARCHITECT (TYPE001)
為了Re-sphere計劃而開發的泛用重機。也有象徵CC年代的小裝置。

月面生產設施
一手涵蓋FRAME ARCHITECT生產的巨大生成設施。設施由AI進行全自動化管理,只付有少數人員負責監視,但是CC208年,因為某種原因系統失控,設施成為進攻地球的據點。因為侵略開始後設施就斷絕了一切與地球的聯繫,侵略的目的長時間都處在不明狀態。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當時的人們對這些設施的稱呼在長時間內都沒確定。

ANT
於月面生產設施生產的ARCHITECT,由於設施的失控變成了一種仇視人類的存在。 ANT完全是無人機,根據生產設施發出、以空降艇作為中轉站來遠程操控行動。發揮ARCHITECT本身的技能,還以人形以外的形態出現。

FRAME ARMS
作為對抗ANT的戰力進行開發的人形兵器。


------------------------------------------------------------------------------------
以上為FA的設定背景,貼出來做為以後開箱的參考
因為FA的機體有陣營性而且不熱門,有個文章可以拿來參考就可以省下不少功夫


壽屋FA官網<<<很可怕的地方,小心慎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44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壽屋 Frame Arms

留言共 4 篇留言

殺龍王
一開始我就覺得好複雜難懂了耶[e18]

08-04 21:55

Platinum
簡單來說,主要就是兩個陣營在戰爭

月面陣營:
月球上的全自動FA工廠
要技術有技術,要資源有資源。
通常都是無人機(AI)

地球陣營:
因為被月球上的FA工廠襲擊才組織而起
靠著將地球上的機體武裝化才得以反擊
機體種類較多,常常會按照不同目的而增設武裝

設定背景什麼的只是讓機體的自由組裝合理化
用來推銷機體&武裝包[e29]08-04 22:06
Platinum
不弄這篇出來,機體的開箱文開頭會常常都寫一樣的東西[e28]08-04 22:07
殺龍王
所以簡單來說就是2個陣營的對戰有點像ZOIDS這樣
然後2邊都出機體跟裝備,然後我們2邊都買模型這樣嗎...[e17]

08-04 22:31

Platinum
地球陣營是人類,月球陣營是AI人工智能
月球為了侵略而侵略,目前為止,原因目的都是個迷

裝備是人類陣營弄出來的,不過兩邊都會有回收或擄獲對方機體的行為
月球是為了解析不同的武裝概念
人類是因為資源不夠...回收機體在利用&解析月面科技

FA世界的劇情,最簡單來說就是

月球上的機器造反惹!!塊陶啊!!
08-04 22:44
H之後沒有I
基本上已經能確定月面陣營是有「人」的了。否則人工智能只會不斷的進行「生產」,不會因應戰況做不同的應對。否則亡靈之眼 埃吉爾就不會出現了。 目前我只想問:榴雷特裝型(黑色那個)是哪邊的?

08-05 13:30

Platinum
亡靈之眼 埃吉爾是地球陣營
能確定月面有人的根據應該是NSG-X1 大鷲 的出現

黑榴雷是月面陣營擄獲or回收戰場的榴雷再加以改造(?)而製成的
08-05 14:00
H之後沒有I
真是夠了= =日文爛就會變成這樣......所以現在是這樣嗎?
月面初期擁有:亡靈之眼、獨眼巨人、巨型螳螂 這3架?
地面:黑彎刀、空戰紅色機娘、漸雷、轟雷......這樣嗎?

08-05 14:09

Platinum
月面:
編號NSG開頭的機體都是,獨眼巨人、巨型螳螂、NSG-04δ WEISHEIT(獨眼巨人+螳螂)、大鷲系列(X1、X2、X3)、黑榴雷

地球:
SA系列(短劍、黑彎刀、空戰紅藍機娘)
雷系
亡靈之眼、葛里芬、白刃系

月面初期的話應該都是TYPE001+武器&特殊裝備在運用,沒有做生產出大規模制式化的機體

我的資料來源大多數都不是日文(掩面

08-05 14: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RTHUR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舊聞] 這不是情報,是... 後一篇:可惡,想買!! Pl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