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2 GP

[達人專欄] 相同的溫度:END

作者:海犬│2013-07-25 22:24:38│巴幣:1,326│人氣:1194
  沒想到事情會發生得這麼快……

  當我看見一個與自己長得一樣的人,如此憔悴且痛苦地模樣,心中湧出非常複雜的感情。

  小羽躺在病床上,臉上罩著氧氣罩,感覺每一次呼吸都花上了很大的力氣,大量的汗水沾濕了她的頭髮,模樣非常難受。

  太過分了,這個世界。既然要消失的話,為什麼不讓小羽平靜地消失,反而讓她承受這樣的痛苦呢?

  「從臨床上的狀況來看,應該是嚴重的感冒症狀,一般來說只要注射藥物之後,二十分鐘發燒就會開始減緩了,可是已經過了一個鐘頭都還沒有改善,我也很納悶。」

  醫生在和爸媽說話的內容被我聽見了,大概除了我以外,沒有人知道小羽是怎麼回事吧。

  「我們會替她做全面性的檢查,必須住院觀察幾天。到時若有發現,會馬上通知你們。」

  小羽住的是單人病房,但周圍都拉上幕簾,是因為方才醫生在檢查小羽的狀況。當我和爸爸來到這裡時,醫生與護士正好從幕簾裡走出來,便馬上向爸媽說明她的情況。

  而我則是選擇直接坐在小羽的病床旁邊。每當身體的堅強與勇氣更茁壯一點,小羽和我的距離就會更遠一點。

  過去,我幾乎無法接受她將會離開我的事實,但是現在卻能夠靜靜地等待那天的到來,這就代表,小羽的那部分已經絕大多數都回到我這邊,所以我有預感,她準備要離開了……

  現在的複雜心情裡,憤怒大過於悲傷,因為這個世界對待小羽的方式實在太殘酷了。她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時間也不過幾個月,要讓她離開時,卻還必須承受這樣的病痛,實在是太過份了。

  難不成,所謂的「離開」,便是「死亡」?為了讓一個不合理的存在,獲得一個合理的理由,所以就得讓她以「死」的方式離去嗎?

  我想的太單純了,本來以為小羽當初突然出現,也會以突然消失的方式離去,但現實似乎並不是如此。

  看向幕簾外爸媽的身影,光從影子的外型,就能看見他們有多失落。要是小羽還以死亡的方式離去,她們就竟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光是想像就好心痛。原本我害怕的,就只有小羽離開我這件事,但是在我明白這一切之後,害怕小羽的死會造成更多人的悲傷,就算堅強與勇氣回歸了不少,還是無法成受周圍人的悲慟。

  小羽的死,會不會讓爸媽回到之前,那對我很嚴格的他們呢?就和妹妹過世時一樣。

  我才不要,說什麼把兩人的愛意通通加諸在我身上,我才不接受。我只是一個人,承受不了兩個人的愛啊……

  這時,一隻熾熱的手牽起了我放在大腿上的手。將視線往下看才發現,是那是小羽的手,溫度簡直就像運轉過度的引擎一樣熱。

  小羽的表情就算明顯表達了身體的痛苦,但是,她竟然還對著我硬是擠出笑容。

  「不用擔心,只是感冒……很快就會好的。」

  小羽虛弱地說了一句。

  為什麼、為什麼到現在還要說這種謊話來騙我呢?我很明白,小羽那部分到底被我吸收多少回來,我是再清楚不過的!

  小羽她之所以會病倒,也是因為作為她「生命」的「感情」,絕大多數都回到我身上的原因。然而回歸到我身體的部分,再也沒辦法無法回到小羽身上了。

  所以我知道,小羽再也好不了了,只能一直躺在床上,等待所有「生命」耗盡,最後離去。

  她一定也明白,我早已經發現這個事實了。但是,為什麼還要……

  「等我好了以後,再一起去看電影。對了,還有之說要去奶奶家的約定……」

  小羽牽著我的手,突然加重了力道。

  「所以妹妹要等我喔,等我好起來……我還想和妹妹一起去玩、一起參加學校的畢業旅行、一起穿上相同的高中制服……我還想和妹妹一起,做好多好多事。之前說好的約定,我不會反悔的……我們絕對,不會分離……」

  一股強烈的悲傷感襲來,我一把抱住了小羽的身體,嗚咽了起來。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小羽明知道自己的時間已經不多,還要說出這些話來了。

  那是因為——

  小羽愛上了這個世界……所以她,不想離開……


  小羽住院以後,已經第三天了。院方依然找不出小羽生病的原因,然而小羽的病情一天比一天更加嚴重。

  但是,小羽卻一直保持著清醒,只要我一坐在她旁邊,她就會馬上睜開眼睛,對著我說話。

  最近,我才知道,其實真正讓小羽受苦的人,是我才對。

  都是我,當時和小羽約定永遠不分離,小羽為了遵守那個約定,忍受著病痛、抓著最後一份保留在體內的感情不放,死命地撐下去。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小羽已經聽不見任何聲音,也看不到任何東西了。之前,只要我一拉開幕簾,小羽就會開始和我說話。

  但是現在,就連已經在旁邊的椅子坐了下來,發出嘎吱的聲響,她還是靜靜地躺在床上,直到我握起她的手,才開始和我說話。

  然而她現在的話題毫無提問,完全單方面的談話,因為她知道自己早就聽不見了,不過為了讓我放心,她還是裝作自己沒事一樣和我聊天。

  小羽認得我手的觸感,所以只有我握住她的手時,才會開口。

  我好想告訴她,別再這樣下去了,可是已經沒有辦法了,因為小羽什麼也聽不見,不管我說什麼、說得多大聲,她還是沒有任何反應。

  「不要再這樣了,難道妳要撐著這樣的痛苦一輩子嗎?姊姊這樣,反而讓我更難過!所以別再撐了,要走的話就走吧,不要再撐了!」

  有次我終於看不下去,抱著小羽大吼,但是她聽不見我的聲音,所以感受到的就只有我抱住她的觸感。

  她大概以為,我只是因為擔心才抱住她的,因此安撫似的摸了摸我的頭,這個舉動簡直讓我的心痛到快撕裂了。

  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小羽脫離這樣的痛苦呢?到底有什麼方法……

  為什麼躺在那上面受苦的不是我,而是小羽呢?我們,不是同一個人嗎?那為什麼,會有不同的命運呢?

  如果可以調換的話……可以和小羽調換的話,不管任何事情,我都願意做。

  對了……我才是這個身體的本尊,所以小羽的感情,才會回到我身體裡。那麼如果本尊消失的話,身為分身的小羽,應該就能接替本尊的位置了。

  我和小羽不容許同時存在這個世界上,這我很早之前就明白了。因為我才是本尊,所以小羽無論如何,都必須接受離去的這個結局。

  那麼,要是我早一步在小羽消失前,先消失的話,這個世界就會讓小羽變成本尊吧?

  我走出醫院,來到前面的街道上。這裡接近市區,而且現在又是下班時間,車流量的高峰期,無時無刻都有車子來往。

  要是早一點就這麼做的話,小羽就不必承受那樣的痛苦了,不過沒關係的,小羽,妳很快就會脫離那樣的痛苦的。

  我抬頭看向前方的道路,不斷有車輛呼嘯而過,一旦被但樣的車速給撞上,一定活不了吧。

  這一次,不管任何人抓住我,我也不會再停下腳步了。能有這樣的決心,大概也是託小羽回到我身上的勇氣的福吧。

  一輛砂石車從遠方往這裡駛來,那樣的車子,就算在最後緊急煞車,還是會撞上突然衝出來的人,而且只要撞上了,那個人絕對無法活命。

  至少我最後,還能有勇氣用任何方式,去愛一個人……

  我站到道路上,那個時候,砂石車已經近在咫尺了。

  謝謝妳,小羽,我最喜歡的姊姊——

  響徹雲霄的喇叭聲與煞車聲傳來,下一個瞬間,我全身傳來碎裂的劇痛,不過幸好,那樣的痛,只不過一霎那而已。

  這樣,小羽她就能繼續活下去,然後盡情喜愛這個世界了吧……


  當我的知覺恢復時,感覺自己似乎躺在床上,口鼻上好像戴著什麼東西,耳膜傳來心電儀有規律的聲響。

  睜開眼睛,眼前是潔白的天花板,看到這景像的我,心情跌落至谷底。

  我沒死。為什麼那樣的撞擊力,還能讓我活著呢?然而這也代表,小羽依然承受著那樣的病痛。

  為什麼、為什麼,這個世界總是和我的期望背道而馳?

  淚水從眼角滑落,我舉起右手拭去眼淚……奇怪?

  我將雙手舉起,上頭半點傷口都沒有。接著我動了動脖子、雙腳,甚至全身,沒有任何一處傳來疼痛。

  我確實記得那個時候,已經被那台砂石車給撞上了,而且感受到全身骨頭粉碎的劇痛,但是現身體卻找不到半道傷口。

  不可能……還是說我已經昏迷很久了?

  我摘下氧氣罩,緩緩坐起身子,並沒有感到僵硬。要是躺在床上很久的人,一定沒辦法馬上起來走動,可是我從床上站起來時,就跟平時沒有兩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看了看四周,是很熟悉的病房,好像不久前才看過……這時,我看見手上戴著病人的手環,上面寫有我的名字。

  「周姿羽」手環上寫著這三個字。但是,不對呀!我明明是「周心羽」,除了趙舜凱和小羽以外,沒有人知道我才是真正的周姿羽……

  等一下……這個病房,是小羽的病房。而且旁邊的桌上,還擺著今天媽媽帶過來的水果籃。

  看向放在一旁凳子上的電子時鐘,時間還是我被車子撞上的同一天,只過了幾分鐘而已。

  難不成……

  我拔掉所有黏在身上的管線與點滴,拉開幕簾往窗外看,那裡正好可以看見我被砂石車撞上的道路。

  下面已經圍著許多人,那台砂石車依然停在那裡,旁邊多出了救護車和警車,我看見醫護人員正將躺著某個人的擔架抬上救護車。

  我不管身上只穿著病人袍,往樓下衝去,照著上頭的指示牌,來到了急診室。

  那輛從對面街駛回來的救護車也正好到達門口,這時我發現爸爸、媽媽也在這裡,他們臉色蒼白地注視著那輛救護車。

  從救護車上被抬下來的人全身是血,不過我還是認得出來,那個人和我,有一模一樣的臉孔……

  當爸媽看見那個人的模樣後,氣絕似的潰堤了。而我則僵在原地,一動也不動,還反應不過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時爸爸看見了我,他很不穩地朝我走過來,最後,將我給抱在懷裡。

  接著,媽媽也過來了,彷彿怕我會跑走似的、怕我會突然離開似的,和爸爸一起緊緊抱著我。

  我感受到他們的體溫以後,才終於清醒。

  小羽將我的身體交換過來,所以最後被車子撞上的人,並不是我。

  而是小羽……


  「姿羽啊,要不要跟爺爺到奶奶的老家一趟呢?」

  我剛放學回來,正穿著高中制服,在替奶奶家後院菜園裡的花圃澆花時,爺爺突然走到我身後,對著我問了一句。

  自從上了高中以後,因為考上了鄰近奶奶家的學校,所以我就搬回來這裡住了。

  雖然都和爺爺生活在一起,但最近媽媽生下了一個嬰兒,所以假日都會回去照顧已經一歲大的妹妹。她是個非常可愛的妹妹。

  「奶奶的老家?」

  當爺爺問我那句話時,其實有點納悶,因為我不知道,奶奶原來還有除了這裡以外的家呀。

  「是啊,已經荒廢快二十年的土地了,不過那裡我已經賣給別的建商,最近要拆除了。我想在那之前回去一趟,看看有沒有值得保留的東西。」

  我將澆花器掛回一旁的架子上,點了點頭。

  「可以呀,反正我也沒什麼事情。」

  答應了以後,爺爺就帶著我搭上公車,來到了熟悉的地方。那是以前,我就讀過的國中附近。

  下了公車後,爺爺走在前面,帶我過了兩個岔路,最後來到了一個小巷裡,一棟矮房面前。

  「這裡是……」

  望著眼前的矮房,我記得這裡,不過卻和記憶中有很大的差別。

  之前來這裡時,也只過了兩年,但是這矮房卻已經變得破損不堪,牆上的磁磚也脫落得差不多了。鐵護欄嚴重生鏽,腐蝕到不成原型,一反記憶裡乾淨的外觀,就像過了好幾十年的模樣。

  「這裡就是妳奶奶的老家,怎麼,妳有來過?」

  我本來想點頭的,但是最後還是搖了搖頭。

  「也是啦,要是我沒有老糊塗的話,我記得從來沒帶過子孫來過這裡。」

  爺爺帶我進入裡面,果然還記憶中的一樣,進門之後就是客廳,地面是拼木地板,不過早已被蛀蟲鑽出無數個洞了。

  原本鋪著手織毛線毯子的沙發,變得破破爛爛的,毯子也起了嚴重的毛球,佈滿了灰塵。

  「唉唷,意外的髒呢。姿羽不想弄髒新制服的話,先到外面等我吧,爺爺我竟量快一點出來。」

  「沒關係,我在這裡就好了。」

  我摸了摸之前老奶奶坐過的位置,當時她就是在這上面和我聊天的,那樣的記憶我永遠忘也忘不了。

  『如果我之後遇到了什麼不開心的事情,還能再過來和奶奶您聊天嗎。』

  『當然可以,隨時歡迎。』

  我知道了,為什麼這裡會變回破破爛爛的模樣了。

  那是因為,我已經沒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情,需要和奶奶談了。

  而奶奶也知道,所以她也離開了,回到應該待在的世界裡……


  趙舜凱和我升上相同的高中,他就跟國中一樣,時常帶我出來玩。

  我和他的感情,也越來越深了。我們應該可以一直這樣下去吧,因為我和他,都是經歷過同樣遭遇的人。

  「今天去那家新開的義大利麵餐廳吃飯吧?」

  禮拜五的放學,趙舜凱這麼提議。

  「可是今天我要回家照顧妹妹呢。」

  「喔,對了,今天是周五。那麼下次再約吧。」

  趙舜凱也知道剛出生的妹妹的事情。

  和他道別之後,我回到奶奶家換上休閒衣服,與爺爺報備後,就坐電車回到家裡。

  打開家門,就會看見掛在牆上的大照片,那是我與另一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人的合照。那時的我,還綁著馬尾呢。

  媽媽跟爸爸,都稱綁著馬尾的那個人叫心羽,而沒有綁馬尾的叫姿羽。不過其實,綁馬尾的人才是姿羽,也就是我。

  那場車禍,讓所有人以為,死去的人是心羽,所以我又回歸為周姿羽這個身分了。

  但是就算在那之後,對著趙舜凱裝傻了一陣子,還是被他發現死的人是小羽,真的怎麼樣都騙不了他呢。

  「妳回來啦?正好,幫我照顧一下小羽,她肚子餓了,我去沖個奶粉。」

  我從媽媽手中接下嬰兒。當我抱住她時,她便馬上露出笑容……簡直就像那時在醫院裡,我握住小羽手的時候,她對我展現的笑容。

  妹妹的名字,是我替她取的。「周小羽」,我深信她是小羽投胎過來的,因為她的笑顏,就跟小羽一模一樣,所以我這麼深信著。

  「吶,小羽,等妳長大了以後,跟姊姊一起去看電影、一起到奶奶的菜園澆花、一起去玩、一做好多好多事情,好不好?」

  我伸出食指戳了戳小羽肉肉的臉頰,她小小的手握住了我的食指,開心地笑了笑。

  「嗯,就這麼說定了喔!」我笑著說。

  小羽果然,永遠都沒有忘記我和她的約定。

  今後,我們一定會一直、一直在一起,永遠不分開。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0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爪孟爪
先Gp

07-25 22:25

你這個小笨狗
EMD了!

07-25 22:26

AZ
哭惹

07-25 22:29

oSPIRITo電空
我以為他媽更年期過了xd

07-25 22:32

しょうえん* 兔
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有點流淚...QAQ

07-25 22:49

爽到豹炸
哭ㄌ

07-25 23:00

道爾吞拉麵
眼淚瞬間潰堤

07-25 23:04

薇菈爾
太感人了[e13]

07-25 23:04


哭ㄖ

07-26 00:15

K.K.
非常精采的短篇小說

07-26 01:03

DeadShadow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最後一句永遠不分開什麼的,就會自然地想起「吃掉你就永遠不用分開了」……=_=

07-26 09:51

依森
好感動喔 QAQ

07-27 18:37

凸眼精
感動 [e36]

08-21 13:13

小步步
從懸疑到感動,這是一篇好作品

09-13 23:42

無風
最後結局很感人 最後一句有點驚悚(?
開玩笑的 真的很感人

10-31 1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2喜歡★JAY093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相同的溫度... 後一篇:[達人專欄] 墜落的聖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