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0 GP

[達人專欄] 【訪談】 獸耳無敵,一尾入魂 ─《西格瑪》─ 網路插畫家

作者:狐耳喵│2013-07-08 18:44:07│巴幣:260│人氣:8165
【訪談】 獸耳無敵,一尾入魂 ─《西格瑪》─ 網路插畫家

文章聲明:與作者訪談沒有經過改編,只有改順口氣,是最真實的作者面貌。


© 西格瑪格西


© 西格瑪格西


© 西格瑪格西

作者

西格瑪 / SigM@

PIXIV
HomePage(噗)

  之前一時在逛島wiki時,看到一位名為西格瑪的繪師,後面的備註寫上畫圖很正太臉,一時好奇就上網搜尋,卻發現西格瑪的畫,並不如島上wiki所記載的那樣,而是非常精美的獸耳娘啊!獸耳的毛髮看起非常的柔順,顏色搭配也是非常的絢麗。可以說是完全出乎的意料之外。之後看了好多他的商業繪圖後,就決心要訪問他了。



專訪推薦區,點擊圖片及可以連結,或是點擊旁邊的└ 訪談《專訪》


我的臉書粉絲團,定期更新各類訪談情報


狐耳喵:請跟讀者說句話吧
西格瑪:大家好~,我是西格瑪!
 
請問你用西格瑪作為你的筆名是有代表什麼涵義嗎?還請跟讀者解釋一下呢。
啊…那個呀,以前很喜歡玩的遊戲的反派的名字吧,因為蠻喜歡那個角色所以後來想筆名的時候沒想太多就直接用了。
 
以前有沒有用過中二的筆名呢?
好像沒有…該怎麼說,據昨天跟友人敘舊的結果來說,自稱西格瑪之前貌似是用本名。
 
我有看到那串(笑)
高二後又開始畫圖後就變成西格瑪惹~。

您的自畫像是?
有個PIXIV的繪圖企劃叫Pixiv Fantasia,不管平常有多忙,還是會去參一腳,每次都會想一個原創的角色。頭像是今年的Pixiv Fantasia參加的角色。

一般來說大家有在參加那個企劃時,都會把頭像換成自己的角色。只是我畫圖很慢當時又很忙,人設投完就…沒惹,頗呵。(欸




© 西格瑪格西


© 西格瑪格西



開始作畫的契機是?
消遣跟打發時間吧 … 因為可以把想看或喜歡的東西畫出來所以很快樂,但是一開始畫技頗差畫不好就會不高興,所以就開始持續練習,有段時間一度放棄了好一陣子,好像有點離題。

那麼平時,有什麼嗜好嗎?
像沒有很特別的…。跟一般人一樣看看電影跟動畫聽聽音樂之類的…

有沒有特別喜歡的電影類型?
爽片吧(爆)不管奇幻還是科幻都很喜歡。

是說嗜好不知道喜歡跑去畫別人家原創的角色算不算,其實這樣的事一直都有在做因為覺得很有意思。

那有畫過誰的原創腳色呢?
好多喔…,印象中最多的好像是五色桑的,他筆下的角色都很可愛又很有特色,以前很喜歡畫。雖然最近開始補起自家的坑。




© 西格瑪格西


© 西格瑪格西



平時是使用什麼的作畫軟體呢?
SAI,這我從開始電腦繪圖就一直用到現在了,然後PS後製用。

有打算使用新軟體作畫或是試用新的軟體嗎?
有一陣子嘗試想用PS畫吸色厚塗得畫風吧,因為有些繪師是這樣上色的,那質感我很喜歡,只是目前成果都很慘,但還是會繼續嘗試下去吧。

作畫環境如何呢?
就桌上只擺畫圖會用到的東西吧,其他怕會礙手礙腳的,話是這麼說但光是螢幕加繪圖板,桌上就滿滿的了。







旁邊有沒有什麼收藏之類的?
其實很想放以前買的BRS模型,但實在沒空間,所以放櫃子裡。硬要說的話就是耳機吧,我很喜歡耳機。

可以簡單介紹一下你挑耳機的重點嗎?另外有沒有畫過耳機擬人呢?
第一次被推坑是在台北品嘉耳機店,試聽過才知道原來耳機款式不同價位不同出來的聲音也是各有其特色。一開始是挑GRADO的坑,後來轉向ULTRASONE,因為比較喜歡密閉式的耳機呀…。畫圖有好耳機聽音樂心情也會跟著好。
 
耳機擬人沒畫過,耳機娘是畫過,不過也很少,因為大多畫人外,耳朵的位置常常,不是在耳機配戴的位置上。

對自己畫風的看法是?
當初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演變成現在這樣,雖然對自己的畫技方面還是覺得,跟自己的目標差了相當遙遠的距離,但我自己倒還蠻喜歡自己的畫風,光是這點,就覺得挺開心的。

對於島民說你的畫風有正太臉你有什麼看法呢取自島wiki)
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接近剛開始動筆畫電繪的時期,頭大身體小也是,現在不管哪點都反過來了吧,呵!




© 西格瑪格西


© 西格瑪格西


© 西格瑪格西



一份作品要畫多久?
如果要上色,人物大概一天吧,有背景就要兩天以上了。如果是一張很精緻的插圖,例如之前接的卡片遊戲卡面,常常會畫到三天左右吧,遇到困境時甚至更久。

親友對您作畫的看法是?
咦,這…我也不是很清楚耶,有些前輩是希望我多去嘗試其他沒畫過的東西(除了不同的人物外尤其是背景跟裝飾配件),因為他們覺得我平常都畫差不多的東西,而且背景常態性罷工。(欸

低潮時的對應法?
硬是去畫吧…,我大學的學長認為低潮是碰到不會畫的東西時所產生的藉口,這個時候更要積極去畫,老實說我覺得這樣挺痛苦的,但收穫有時意外的多。

收穫是?
印象有點模糊,例如說本來不太會畫的部分線條摺皺或光影角度等等什麼的感覺可以更明確得去判斷怎麼去畫,不過一段放置一段時間感覺就忘光了,所以要不間斷的去嘗試吧。




© 西格瑪格西



怎麼騰出時間來畫圖?
平常以課業為重所以都是作業做完後半夜在畫圖,現在我已經畢業了,之後找到工作八成是下班來畫圖吧,不過到時候可能會累到沒力氣畫,也說不定。

畫圖的時候會注意哪些事情?
以工作的稿子來說,會盡可能帶入自己的樂趣與喜好在其中,畫完也會比較有成就感不會太累。

以自己的創作來說,因為構圖一直都是我的弱項,每次草圖都要想辦法讓畫面夠耐看些,這算是最近的事吧,以前其實沒有很在意開心就好。

作畫的原則?
呃…我想想,盡可能畫得開心吧!

有不碰的題材嗎?
我喜歡畫色色的圖,大多針對少女以上的年紀,去糟糕羅莉我辦不到,我覺得羅莉是賣可愛的,下不了手。

好大叔啊!感人(?
我要成為蘿球超人。(殺小





轉Hero姐,此篇



喜歡的屬性?
金髮巨乳戴眼鏡吧,最近被直擊心臟的角色是黑出包的蒂亞優吧。

最愛的角色?
曾經最喜歡召喚夜響曲3的女老師吧,好像叫雅提。大概是在那之後我開始很愛個性溫柔大方的大姊姐。

傳達意象的方法?
好困難的問題,不知道該講些什麼。(爆
 
提升畫工的技巧?
雖然我認為,不間斷的臨摹加上創作是進步的最好方法,但是因為我很懶所以其實不常做到…也難怪現在的圖還不是很滿意xD




© 西格瑪格西



有打算挑戰新的畫風嗎?
以前畫風會省略很多細節,指甲呀鼻孔呀很多很多,最近比較嚮往精緻一點的畫風(其實我也不太會形容),省略太多反而很奇怪呀,這些以後都會慢慢加上吧,畫風大概也會一直變下去。

繪圖技巧是哪裡學習來的?
最初是看別人的圖模仿,然後一邊嘗試自己畫畫看,一路走來到現在,當然網路上也有很多實用的教學。

能推薦幾個素材網或書籍嗎?
書籍大致上都買畫集,但繪本裡美美的插圖除了欣賞外,也是很好的教材。
 
這兩篇,都是同個繪師的過程,講解仔細

作畫時會特別注意的細節?
角色的眼神吧,然後就算是畫男角也會去強調睫毛,所以連畫大叔都有點娘娘的。(?

對背景作畫的看法是?
很少畫背景,一但要畫就要跟人物一樣的細緻才不會有違和感,這對我來說是大工程呢,因為很喜歡畫人物而已所以常常逃避。(掩面

對人物姿勢的見解是?
姿勢可以突顯人物個性,性感的姿勢讓人GGININ,我會畫的姿勢不多還在學習,這是很重要的課題呢。




© 西格瑪格西



作畫的時候,哪些部分會讓你感到愉悅呢?
完稿的時候,好像人物都活過來的感覺,真是令人太興奮了。
在畫完前都是期待高興苦悶等等情緒同時並在五味雜成的。

感到傷腦筋的部分又是?
自己很沒耐心吧,我的完稿少草稿塗鴉多,很多圖我線搞上到一半就跑去畫其他塗鴉然後原先那張就被遺忘了,現在專心一致畫好一張圖在接著畫下一張圖是我的目標吧,其他我就不苛求了。XD

至今最滿意的作品?
認真說起來,好像還沒有,每次畫完都覺得這裡呀那裡呀下次要再改進之類的。真的要說最滿意的話好像是某張外包搞,只是因為是工作不能貼出來。XD

不想嘗試的類型是?
政治比較不感興趣,諷刺呀,嘲諷呀,真的都不感興趣吧。還有搞笑類吧,我的笑點很奇怪所以不太擅長畫這個,但倒是不討厭看。

你最重要的寶物是?
在網路上那些願意跟我交流的繪圖碰友吧,雖然大多只有在網路上沒有在現實生活中見過面,不過光是這樣就已經留下不少回憶了。




© 西格瑪格西


© 西格瑪格西



怎麼不經營個本站或是部落格呢?
部落格,荒廢了(爆),我真的…太懶了…,有噗浪跟Pixiv我就夠了。(倒

談談自己的黑歷史和勇敢事蹟。
高二剛崛起開始畫圖時,其實有出過幸運星的本,因為當時很喜歡小南這個角色,有勇無謀得亂搞了一番。現在想到我畫的內容胃就好痛。

這個檔案有留嗎w?
印象中都死檔了,連硬碟都看不下去了嗎?

在畫原稿中推薦的能量補給品是?
好聽的音樂跟崇拜的繪師的創作吧。

什麼類型的音樂呢?還請舉例一下呢。
一直有在換,歌手最愛YUI。但大多聽電影或遊戲的配樂較多,最喜歡 Hans Zimmer, Inception 跟 Man of Steel 的配樂真是氣勢磅礡。




© 西格瑪格西


© 西格瑪格西



您有沒有所謂的「人生轉捩點」呢?
其實才最近吧,我以前把畫圖當興趣跟消遣,開心最重要。我曾覺得把喜歡的是當工作會很累,畢業其實沒有打算要做跟畫圖有關的工作。直到去年接了某個遊戲的外包,因為好奇而嘗試看看,在當中遇到了一點跟平常不一樣的挑戰跟樂趣。

讓我起了未來想要走這個方向的唸頭,實際觀察才發現自己的水準跟業界的水平差太多了,老實說很沮喪,不過暫時不打算放棄啾咪。

我以為是不用當兵(笑)
不用當兵,真的很意外。突如其來的社會人壓力W。

至今最艱巨的挑戰?
多人構圖又有背景的插畫。(眼神死)其實一直都有在挑戰不過草圖階段就被我刪了,總之一步一步慢慢來吧,人數再慢慢增加




© 西格瑪格西



您也會創作成人向的作品?
當然囉,不過最近比較想畫一般向的。

那麼,有展現女性魅力的奧義嗎?
衣著體態髮型表情想想大概都缺一不可的。

激發靈感的手段?
直覺現在想看什麼,就畫什麼。翻圖庫看一看別人畫的圖,也會很有感覺,畢竟那不是無中生有的東西。




© 西格瑪格西



曾經以修羅場模式作畫嗎?
剛好也是工作稿那次,因為是跟我得畢業專題同時進行的。一坐上座位,就要馬上就要馬上開繪圖軟體,不然畫圖慢的我就要同時開兩扇窗了。

繪師的身分,讓您感到高興的地方?
除了能自耕自己想要看的創作,以繪師的身分認識其它繪師並且交流這點也很欣慰。

有特別尊敬的作家嗎?
有很多很多,最近馬上能想到的是天藍大大吧,除了盡情創作充滿個人風格的創作以及分享畫技,在創作一張作品時感覺得出每張都是盡所能畫到最好。很多讓人佩服的地方。

您的抱負及未來展望?
整個訪談下來到我一直在吐槽自己的不足,期望未來的自己能做到連當時的自己都很滿意的地步吧。總之等下禮拜領到畢業證書後先找份工作吧。

最後請和讀者們說幾句話吧。
其實當初取筆名西格瑪是因為希望自己不要再放棄,我國中到高一期間沒畫圖是因為當時圖都畫不好不滿意,覺得自己不適合而放棄。因為一些事情才知道不是自己不適合而是付出的努力不夠。希望各位不要因為挫折而停下腳步要一起努力呦。

話是這麼說啦但這樣看來最近的自己超墮落耶。(靠杯呀




© 西格瑪格西



文章聲明:專訪內容為本人得到授權之結果,絕對不允許無斷轉貼文章內容
如需整篇轉貼須告知,並獲得同意,感謝


(想看哪篇直接點吧!有超連結~)



文章內容聲明:文章內圖片皆符合
著作權法 ─ 第五十二條 為報導、評論、教學、研究或其他正當目的之必要,在合理範圍內,得引用已公開發表之著作。為合法圖片之利用。 法條來源為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聲明:文章皆為本人所寫。文章關於資料性的事實,有可能取自網路之部份,但後續詮釋皆為親手親筆親自之心得。所有照片取自公開場合,為合法之利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5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顧茅狐|西格瑪

留言共 25 篇留言

真紅眼のBH
狐耳超讚的0///0

07-08 19:02

狐耳喵
我不讚嗎QwQ(喂你07-08 19:02
幽紫幽蝶
給GP順手推精華~真面熟 在哪看過妳...

07-08 19:11

狐耳喵
你是說畫師還是我xD07-08 21:05
玨穎雷悠
好漂亮喔˙˙

07-08 19:16

狐耳喵
超讚[e16]07-08 21:05
浪味仙貝
一看到筆名瞬間想到這個數學符號->Σ(Sigma)
讀音有點像XDD

獸耳好萌啊[e16]

07-08 19:27

狐耳喵
[e5]Σ超難懂得啊XD07-08 21:05
闇夜羽
最近才晃過這位=W=|||
太太我喜歡你阿~~~(黑貓在後面 他很火

07-08 19:40

狐耳喵
[e26]不...不要啊!!07-08 21:06
gr
我要達到這種程度還要三年......

不過有沒有獸耳以外的[e5]

07-08 20:34

狐耳喵
我有貼啊XD07-08 21:06
麥哥萌藍教頭
好讚[e33]

07-08 20:39

狐耳喵
[e12]必須推~07-08 21:06
Lewis
好長好長~果然是狐

07-08 21:39

狐耳喵
[e16]感謝(?07-09 03:17
任孤行
感覺
畫風都是比較可愛的
看來很喜歡蘿莉

07-08 22:41

狐耳喵
應該是金髮巨乳吧XD!07-09 03:17
一不留 神犬
有點像狐娘媽咪

07-09 00:49

狐耳喵
怒抱抱(?07-09 03:17
愛情絕緣體
筆記筆記~
長知識長知識~[e26]

07-09 01:06

狐耳喵
可愛吧XD07-09 03:17
幻魍魎
那麼平時,有什麼嗜好嗎?
像沒有很特別的…。跟一般人一樣看看電影跟動畫聽聽音樂之類的…

第一行沒有反藍XD

07-09 01:35

狐耳喵
已經弄好嚕>w007-09 03:17
ミルク猫
竟然會喜歡西格瑪而叫西格瑪!?(驚訝

07-09 10:34

狐耳喵
不好嗎XD!07-09 10:53
黃金武者飛驅鳥
不知道大大有沒有關於...髮耳、敏感、嬌喘的作品(=////=a)

07-09 12:05

狐耳喵
[e16] 聽起來很不錯耶www07-09 12:16
祌生眾天
想摸摸耳朵跟尾巴

也想摸狐耳大的耳朵跟尾巴

07-09 16:30

狐耳喵
來摸吧>////<[e16]07-09 22:25
外星系來的毛佐
好多狐耳!! (噴血)

07-10 00:36

狐耳喵
[e12]07-10 08:33
AJL
說起來你也是重度獸耳控呢!(指暱稱)

07-10 02:15

狐耳喵
嘿嘿[e5]07-10 08:33
愛情絕緣體
我的目光都在胸口上 XD

我是真男人阿!![e29]

07-10 02:56

狐耳喵
[e23]07-10 08:34
矮人精靈
超喜歡龍跟101大樓那張 超對我胃口
獸耳娘大好
狐耳喵大有打算訪問韋宗成嗎 超喜歡韋宗成
還有三色坊的黑青郎君 最近才和未來數位合作

07-10 03:33

狐耳喵
那兩位也都有打算嚕~
不過他們接受蠻多訪問的,我可能斟酌考慮緩一緩~07-10 08:34
黑翼
獸耳歐派!![e32]

07-11 08:15

狐耳喵
吃吃!07-11 11:11
竹籐椅
看玩你在場歪PO的文進來ㄉ
我喜歡看他們是怎麼努力的
應為我也想朝他們的道路邁進

08-05 19:50

狐耳喵
加油!08-05 20:25
別動肝火
獸耳太棒了

08-05 20:40

狐耳喵
西低!!08-05 20:58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如果胸部不要這麼大...我就會是這位老師的粉絲了

畫風很棒.很柔軟.看的眼睛很舒服

仿佛獸耳是為這位老師創造的一樣

10-09 13:29

狐耳喵
[e16]10-09 13:31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話說..這老師畫八雲藍..我想一定會超美的

真想看

10-09 13:37

狐耳喵
去他的噗浪問問啊XD
不過他最近很忙的樣子10-09 13:50
黑翼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7/93fedd6d928a0c7b395db88682b8ac07.PNG?w=300
這歐派挺的位置不對勁[e17]

09-06 0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0喜歡★james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 後一篇:[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