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2013關東暴走-Day 2(橫濱‧象鼻公園 & 山下公園 & 中華街)

作者:milk│2013-07-01 15:54:53│巴幣:38│人氣:3780
離開紅磚倉庫後,同樣再步行約十分鐘,就來到“象鼻公園”。
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這裡有個象鼻狀的防波堤,不過我人在公園其中卻看不出來哪裡有象鼻形狀,反而是之後看到地圖才意會到這個公園是象鼻造型。
象鼻公園裡這個現在看起來小小的港口,事實上卻是當今整個橫濱大港的發源之地。開港於西元1859年。



象鼻公園裡這個現在看起來小小的港口,事實上卻是當今整個橫濱大港的發源之地。開港於西元1859年。




公園裡有許多可愛的小象,每隻小象本體都是藍色的,但不同的上色方式讓每隻小象呈現出不同的風格。




這是“橫濱開港150週年紀念碑”。



旁邊這個是“時空膠囊”。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愛玩這個遊戲咧!將來打開不知道會挖出什麼東西來?XD



在路上拍下觀光地圖。這樣比較看得出來公園有象鼻的造型吧?



接下來的任務是要收集著名的橫濱三塔的照片。首先在象鼻公園走到底,就會看這棟建築物─“橫濱稅關”。



橫濱稅關”於西元1934年竣工,它最大的特徵就是那青綠色的球形塔頂。而這個塔即是橫濱三塔之一的“女王塔”。



接下來走到“神奈川縣廳本廳舍”。它竣工於1928年,目前也已被日本政府登錄為“有形文化財”。




它的塔頂也就是橫濱三塔之一的“國王塔”。這個塔頂的特色在於它是採用了昭和初期流行的“帝冠樣式”。所謂的“帝冠樣式”即是一種以現代鋼筋水泥建築物融合日式瓦屋頂的工法,在日語裡這個專有名詞叫做“和洋折衷”。



最後來到“橫濱市開港紀念館”。它竣工於1917年,是為了紀念橫濱港開港五十週年而建的。



而這個紀念館的塔就是“傑克塔”啦!國王、女王、傑克;我想橫濱三塔指的應該就是撲克牌裡的“J、Q、K”吧?XD



以上三棟建築物其實相距都不遠,前後步行共約十五分鐘就可全部找到。我們就這樣在市區內晃來晃去,也順便觀察一下橫濱市民的生活。由於接近中午時分,所以出來吃飯的上班族還不少。同時在街上也有一些學生出沒。



在途中驚見橫濱市著名的“紅鞋巴士”!趕緊在大馬路上飛奔過去拍照留念~



紅鞋巴士是橫濱市內的巡點循環觀光巴士。不管坐幾站車資都是100日圓,不過由於這次安排的行程是順路的單向去程,所以不需要搭乘它。或許下次若再來橫濱時,可以再規劃一下巴士觀光吧!



至於為什麼是“紅鞋”?可參見在下上一篇遊記的最後一段:
午餐就在市區內找一家食堂解決。這家店內沒有座位,進去就是站著吃。



很簡單的一塊炸物加上烏龍麵,單純的好吃。
是說很多上班族都是走進來立食,唏歷嘩啦地快速吃完馬上閃人。吃完一碗麵大約只花了十分鐘!倒是我跟老青還因為有難得站著吃的機會而忙著興奮拍照,東摸西摸吃了應該有三十分鐘,旁邊的客人來來去去都不知道換幾位了!XD



下午準備要來去“山下公園”。從橫濱三塔這裡走過去大約需二十分鐘左右。我這個人一向堅信旅行就是要靠雙腳才能深刻體驗當地的風土這件事,所以上帝給我的回報就是讓我在低頭拭汗時看到驚喜~



橫濱市的地磚也太可愛了吧!而且這不就是我們剛剛才看到的橫濱三塔?XD



所以說,這就是日本這個國家強大行銷力的展現啊!生活裡的設計創意無所不在在。地上的地磚圖樣非常多,我也沒辦法一一拍完,不過這些圖樣都與橫濱這個城市的人文風土習習相關:像是西洋服裝、科技或是鐵道等等,這些意象都能充分傳達橫濱這個城市的文化特色給觀賞者,達到城市行銷的功能。





依照路標指示,慢慢地遠離市中心,來到了山下公園。



山下公園是個長七百五十米,寬一百米的狹長型海岸公園。由於整個公園沿岸靠海,所以這裡自然成了在橫濱欣賞海景的好去處。園內有不少裝置藝術及有名的景點,所以也是我行前早就規劃好要來一遊之地。




一進入公園就先看到了這家LAWSON,不過店名跟平常不一樣,這家叫“HAPPY LAWSON。裡面除了有兒童遊樂區外,另外也有賣一些橫濱當地限定的紀念商品。



公園的另一邊還是海港,有許多的船隻停靠在岸邊。




公園內有許多的日本遊客,老年人及情侶都不少。我反而覺得外籍觀光客不是很多。此外,在公園裡也可以看得到佇立在遠處的“橫濱海洋塔”。不過這次不在我行程規劃內。



山下公園內最重要的景點,應該就還是這個“紅鞋女孩像”了!




特地為她拍了照臉部的特寫。總覺得她臉上就是有一股淡淡的哀愁,真令人心疼!



繼續向下走,就會看到有“太平洋女王”之稱的大型遊輪─“冰川丸”。



冰川丸是活躍於西元19301960年間的客貨輪船,在硬體設備上,冰川丸其實不像什麼“鐵達尼號”那類的名船般的豪華眩目,但卻因為船上出色的服務而被經常往來太平洋的仕商名流們所津津樂道。



太平洋戰爭期間,冰川丸幸運逃過被炸毀的命運,1960年退役後就被保留在橫濱港作為紀念。現在的冰川丸則被設置成可參觀的博物館,門票200日圓,裡面保留了當年船內的各種佈置設施等等。這次由於時間不足,我也就沒進去參觀了。





冰川丸的一旁就有紀念品商店。遊客可在這裡選購相關的紀念商品,我們是在這裡喝飲料、吃冰淇淋,稍事休息後就要準備離開山下公園了。



但離去前還有個有趣的景點吸引了我的注意─就是這座“水的守護神像”。



這是由橫濱市的姐妹市─美國聖地牙哥市所贈送的雕像。由於橫濱是海港城市,所以送“水的守護女神”自然是十分貼切的囉!




但我想講的重點其實是…..這不就是水瓶座黃金聖鬥士卡妙的“曙光女神之寬恕”嗎??XDDDDDD




逛完山下公園後,本來是預定要直接去橫濱棒球場的,但由於發現時間好像還早,就臨時決定先去中華街逛逛。



從山下公園走到中華街真的非常近,約十分鐘左右就能抵達。




入口有彩繒的COINLOCKER供旅客使用。



緊接著映入眼簾的就是濃濃中國風的街景。這是我個人第一次在國外參訪所謂的“華人街”。在陌生的國度,看著自己熟悉的建築物(如中式寺廟)或是食物(小籠包、炒飯)出現在眼前,其實感覺還挺妙的。






中華街的形成當然也跟橫濱是海港城市有密切的關聯。西元1859年橫濱開港後,橫濱與上海、香港的貿易往來日漸頻繁,許多中國貿易商來日行商,漸而定居在這裡。由於人數漸多,華人們於是在此建了關帝廟與學校等設施,最後進一步發展為華人聚集的生活圈。這即是橫濱中華街的源起。





KITTY在這裡也要配合中國風,變身熊貓!



不知為何,步行於此地,腦海裡總會不斷浮現《亂馬1/2》的場景。這裡應該要有家“貓飯店”;珊璞騎單車送炒麵飛奔在巷弄間;沐斯在廣場表演中國雜耍特技;熊貓抱著大球滾過路旁….. XD
只能說《亂馬1/2》真的是童年美好的回憶啊!




橫濱中華街有家“老維新”,據說是賣肉包的名店,所以這次也特地規劃要來嚐嚐。



他們的招牌商品就是熊貓造型的各種包子囉~




口味非常多元,基本款是肉包,也有草莓及抹茶內餡的豆沙包,甚至還有辣味的包子。




我買的是抹茶口味雖然看起來賣相不是很好…..但其實裡頭的抹茶豆沙餡還真的很好吃!相當驚喜!下次如有機會再來我一定會再捧場。XD



坦白說,我對中華街這個景點還挺無感的。可能畢竟是太過熟悉這些文化了?記得在神戶也有個“南京町”,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大概也是類似橫濱中華街的風景,所以我想下次去神戶應該就可以直接刪除這個景點了吧? XD
簡單的逛了逛之後,就要準備去看晚上的職棒比賽囉!橫濱對西武!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6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湛藍.妖狐
那隻Kitty真可愛! [e16]

07-01 16:58

milk
[e16]07-02 10:05
那格
肉包~(飛撲

07-01 19:01

milk
我丟~!! XD07-02 10:05
ゼヒおっさん
糟糕,學生妹那張我都注意最短的那位... [e15]

果然就如同台灣的日式拉麵充滿了台式風格,日本中華街也感覺到了滿滿的日式風味啊
尤其那個媽祖廟卻弄得跟神社一樣的感覺,滿新鮮的 [e17]

07-01 19:49

milk
日本學生妹真的很吸睛啊....[e38]
又,那媽祖廟就是中國風的肉體,日本人的靈魂啊...哈哈07-02 10:08
ゼヒおっさん
另外恭喜成為達人~~~~
難怪沒辦法頂文去精選的說 [e19]

07-01 19:50

milk
謝謝啦~ ^^"07-02 08:32
愛情絕緣體
那個小象真可愛
感覺是給小孩子上色用的
和台灣學校一樣圍牆給小孩子發揮~~[e7]

07-02 00:43

milk
嗯嗯~ 上色還看得出一些樸拙之處,有童趣. :)07-02 10:06
阿散
奇怪~紅鞋女孩的歌不太一樣耶XD

另外中華街果然很有中國風啊
雖然對這樣熟悉的文化不陌生
不過有機會的話還是想去那邊吃看看中華料理
以前看某東西軍節目出現中華料理時都覺得好好吃XXD

07-02 01:36

milk
啊....歌不一樣嗎? 那...我就透露出我的年紀了....(汗)
去年在大阪有吃過一次炒飯;嗯....覺得還是台灣的讚!! XD07-02 08:31
某人
日本人真的很有創意呀~
好喜歡他們的小設計

07-02 20:12

milk
對呀~ 他們在生活裡的各種創意源源不絕呢~ [e35]07-03 11:11
阿散
啊不是啦@@"
我是說大大照片上的歌詞
和紅鞋女孩的不一樣啦^^"

07-03 00:58

milk
噗~ 那我不就不打自招透露年紀了~ XDDDDDDD
07-03 11:10
愛情絕緣體
期待下一篇喔~[e19]

07-03 01:51

milk
謝謝支持哦~ ^_^
07-03 11:10
紅豆妹
好Q的包子~~(流口水
中華街逛起來真得是沒有什麼FU...

07-03 14:12

milk
我去之前也這麼想,所以本來不想去的. 反正第一次,就當嚐鮮囉~ [e6]07-03 14: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linus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抹布女孩... 後一篇:[達人專欄] 2013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