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瓶邪】來生再見12

作者:櫻蘭蝶│2013-06-24 14:22:03│巴幣:8│人氣:522

  短短的三日,吳邪在一旁陪著張起靈和胖子看書,當然他是在旁邊看他自己的小說,但是看了三天了卻還在第三集。因為他一直看胖子沒有很認真的在準備考試,不是打瞌睡,不然就是恍神到天國去了。

  所以吳邪就在一邊督促他快看書,他這也算是為了他好,但是胖子無論如何都一定會分心,於是他就使出了殺手鐧。

  胖子,如果你考試能夠考到八十分以上,小爺我就替你完成個願望,要不?

  吳邪把紙遞給胖子看,胖子看了看上面的字,再看看旁邊空無一人的地方。原本想要拒絕,卻突然靈光一閃,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臉上露出了詭異的笑臉,在一旁看著的吳邪頓時感到一陣怪異。

  「行!天真你可答應了嘿,可別到時候反悔。」他賊兮兮的笑著,接著又道:「話說門檻能不能再降低點啊?要胖爺我考到八十分,還不如叫我去死呢!」

  那七十分呢?

  「誒,我看還是及格就好,六十分!怎麼樣?」

  ……好像低了點。

  「靠,胖爺我這已經很寬了耶!平時我也只能考二、三十幾分,你要我一下子到達七、八十分,你也太天真了吧!」

  胖子說到這兒,一旁突然傳來一聲輕笑,吳邪聽到望了過去,便看到張起靈正在偷笑,他一下子氣的不知該打胖子好還是張起靈好,只得忍了下來,但是肚子裡的怒氣未減。

  你才天真!你全家都天真!

  「哈哈哈哈──胖爺我這可是實話實說呢!叫你天真可不是叫假的,你說是吧小哥。」胖子誇張的大笑著,末了還問了張起靈是不是。

  吳邪在心裡哼哼著,反正小哥也不會理他不是?他是誰啊,他可是那個悶的要死的悶油瓶啊!

  在他這麼想的時候,張起靈卻難得的輕輕「嗯」了一聲。吳邪驚訝的望過去,卻望進了一片沉靜的黑眸,原本的怒氣陡然焉了下去,只能哀怨的瞪著張起靈。

  死胖子,你再說下去,小爺我就打算把門檻提高到九十分!

  「誒!別,別啊,就六十分就好了。」胖子趕忙擺手,擺出投降狀:「我說天真你不能這樣報復我啊,你還得多體諒下胖爺我是不?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這成績,教授見了氣的直吐血,同學見了同情處處生。」

  吳邪聽了胖子那小文藝的話兒,氣大半也消了。想了想,便在紙上寫道:行,老子就寬待你一回,下次考試可要七十分啊!

  「那是,胖爺我是什麼人啊!這一關過了下一次肯定能更上一層樓!天真你就相信我吧,胖爺我一定會考六十分給你看!」

  少在這兒說大話了,既然說要考六十分,那就做給我看啊?

  吳邪的這一句話激起了胖子的鬥志,於是胖子不再分心,開始認認真真的看著手中的課本,也很認真的在做題目。他滿意的點點頭,便坐在一旁看著還未看完的小說。

  於是日子就這麼煎熬的過去了,對胖子來說是,對吳邪和張起靈來說,樂的輕鬆,毫無壓力。

  「哎喲,胖爺我還真羨慕你。」胖子看書看到一半突然放下書本,一下子趴在了桌子上裝死。

  死胖子休想找空檔休息!趕快給小爺看書!

  胖子仍然是趴著的姿勢,哀怨的看完了吳邪寫的字,再次哀嚎道:「我說的是真的啊!天真你都不知道,你以前可是也要考試的,現在你人死了,試都不用考了,多輕鬆啊!」

  他話一說完,氣氛一下子變得十分沉重。良久,吳邪才緩緩的在紙上寫道:如果有機會,我想再考一次試,再當一次學生。

  言下之意就是,他並不想死,他想要活著,想要永遠待在大家的身邊。

  胖子看到那段話,才猛然驚覺到自己說錯話了。偷偷瞄了一眼張起靈,只見他正眼神犀利的看著他,他嚇的一個激靈,趕忙道:「天、天真啊,我、我不是那個意思……那什麼,胖爺不就是不想要考試嗎?行行行,胖爺我認了,試是一定要考的,不管怎樣我都會去面對!」

  你要是真這麼想就好了。

  吳邪淺淺的笑著,雖然表面上是笑著的,但是眼神中的黯淡仍逃不過張起靈的眼睛。

  深夜,吳邪依舊在書桌上看著書,張起靈一樣也是,而胖子早就睡覺去了。吳邪輕輕的闔上書本,伸了個懶腰,看了眼仍然在書桌上跟書本拚鬥的張起靈,他不禁笑了起來。

  注意到吳邪的目光,張起靈回頭望向對方,而他一被自己看後,突然間慌亂了起來,滿臉的驚惶,像隻小兔子一樣。

  張起靈不自覺的伸出手,揉了揉眼前手足無措的小兔子的頭髮,被他這麼一揉後,他也鎮定了下來,呆呆的看著自己出神。

  他暗自笑了笑。表面上依舊是面無表情,但語氣裡卻隱含著溫柔:「在想什麼?」

  「啊?呃,沒沒沒、沒事!」吳邪不禁為自己的結巴懊惱著,接著慌亂的拿起了小說,遞到張起靈面前:「這、這本書我看完了,還給你。呃……還、還有下一集嗎?」

  「明天再借你,很晚了,睡吧。」張起靈寵溺似的揉揉吳邪的軟髮,接過了那本小說,要他到床上去睡覺。

  「那你也睡。」早就知道張起靈會這樣說,吳邪在內心哼哼了幾聲,你叫我睡我就睡嗎?這次老子也要你去睡覺。

  「好。」沒想到張起靈會直接答應,吳邪愣愣的看著他露出了淺淺的笑,不自覺的也對他笑了起來。

  於是吳邪替張起靈把燈關了,雙雙都爬上了床,進入夢鄉去了。

  這一夜裡,張起靈躺在床上,怎麼樣都無法入睡,因為他腦海裡一直盤繞著剛剛胖子對吳邪說的話,以及吳邪寫的字。他知道胖子說那話並不是有意的,但還是會有股想要掐死他的衝動,而吳邪的那段話……張起靈明白吳邪想活著的心情,他也明白他想要跟大家能夠待在一塊兒……以人的身份。

  張起靈幾不可聞的嘆了口氣,翻了個身正想要入眠的時候,卻聽到上頭的人有些不安穩。他微蹙起眉,輕手輕腳的從床上爬下,看到吳邪在床上睡的極其不安穩,他伸手替吳邪被他踢開的棉被腋好。

  「小哥……」

  張起靈指尖微顫,抬眸看了看睡的很不安穩的吳邪,發現對方還未清醒過來,看來是在說夢話了。

  他伸手撥了撥吳邪額前碎髮,修長的手指輕輕的在吳邪臉頰滑過,細細的描繪他的臉龐,即使吳邪看起來有些微的透明,但依然可以看清楚他的容顏。

  長長的睫毛在空氣中微微的顫抖,淡色的薄唇小聲的呢喃著什麼,白皙的皮膚在月光的照耀下顯得有些不真實。張起靈貪戀似的撫了下吳邪的臉頰,又從臉頰上移到那雙薄唇上,用手指輕輕的撫了撫,柔軟的觸感讓他內心有些悸動。

  看著他的樣子,他都有些忍不住了。

  張起靈壓下心中的慾望,他知道再不收手他就會忍不住的。於是他把手收回去,卻突然聽到吳邪說:「小哥,我……」

  聲音太小了,張起靈聽的並不清楚,於是湊過去,聽到的話使他身子微微一顫,幾乎要控制不住的吻上眼前的人兒。

  「小哥……我真的很喜歡你……」吳邪細小的聲音從他的嘴裡吐出,一字一句的刺激著張起靈的每一根神經。

  最後,他還是忍不住湊上前去,吻上那雙還在呢喃著的薄唇。有些瘋狂,但到了後頭卻溫柔起來,雙唇細細的摩擦著吳邪的,好像還不夠似的,他伸出舌頭輕舔著、描繪著他的唇,再撬開吳邪的牙關,舌頭靈巧的在他口腔肆意的攪動。

  「唔……」吳邪微皺起眉,感覺到有些不舒服,不禁小聲的呻吟了一聲,但依然沒有要清醒過來的跡象。

  張起靈感覺到吳邪的不適,便只能戀戀不捨的放開了他的唇,看著因被他吻腫的雙唇,張起靈把內心不斷鼓動的心壓下去,替吳邪腋了下棉被,便回到自己的床上,睡覺去了。

  隔天一早,胖子還在呼呼大睡,張起靈則已經清醒過來,正在廁所裡洗漱。

  當張起靈從廁所裡出來的時候,時間已經是早上七點二十分了,差不多就要到上課時間了,而胖子依舊在床上大睡,吳邪一樣也是。

  張起靈走過去,看著吳邪熟睡的臉龐,內心隱隱的有些不安。想伸出手觸摸那半透明顯得有些不真實的臉龐時,吳邪睫毛微顫,幽幽地轉醒了過來。

  他迅速的收回了手,定定的站在一旁看著吳邪清醒過來。

  吳邪一睜眼便看到張起靈正看著自己,他笑了起來,對他道:「早啊,小哥。」

  張起靈一看到吳邪那神采奕奕的笑臉,嘴角也不自覺的上揚了些:「早。」

  看著吳邪從床上下來,伸了個懶腰,發現自己正看著他,他就朝自己露出大大的笑容。

  或許,那股不安只是他的錯覺吧,張起靈這麼想著。

  「死胖子,還睡!都要上課了!不想考六十分了是不!」吳邪拿起書本就往胖子身上砸,砸了好半天後胖子才慢慢的醒過來。

  他一醒過來就看到一本書在他面前飛上飛下,愣是讓他嚇的一個鯉魚打挺,拿起枕頭擋在自己身前,對著書本大喊道:「何方妖孽!竟敢在胖爺的地盤上撒野,快快現出原形!」

  吳邪氣的不打一處來,把書本重重的往他身上扔,便拿起紙筆怒氣沖沖的寫字,再憤怒的往胖子眼前遞。

  死胖子!你是在夢裡演古裝劇還是怎麼著?小爺就算是妖,就你那身材,想要收妖還是回家作夢去吧!

  「什麼啊,原來是天真啊。」胖子呼出一口氣,放下了手中的枕頭,開始反駁吳邪剛剛說的話:「我說天真,這你就不懂了,胖爺我這身神膘就連鬼擋都擋不住,更別說是妖了。不管是妖還是鬼,只要碰上我這身神膘,一定被胖爺我收的服服貼貼!」

  得了吧你,你就只會盡說些大話。話說你再不趕快起床梳洗,你上課就要遲到了。

  胖子一個激靈,拿起在他枕頭邊的鬧鐘看了看時間,便開始哀嚎起來了。

  「我操!不是這樣的吧!我記得我昨天有調好鬧鐘的啊,為什麼會沒有響!」胖子憤怒的把鬧鐘往床上用力一砸,鬧鐘沒有事。

  為什麼胖子不要往地上或牆上砸?那是因為他就只有這麼一個鬧鐘了,就算它再怎麼沒用,還是可以拿來看時間的。

  你要是想要繼續在這裡對著鬧鐘憤怒也沒關係,但是你現在再不走,怕是真的要遲到了,你看人家小哥都已經走了,你還在這裡磨磨嘰嘰的,別怪老子沒提醒過你。

  「靠,天真不待你這樣的啊!在旁邊說著風涼話,胖爺我快遲到啦!」胖子邊說邊套上衣服,衝進浴室快速洗漱一番後,便拿起書包就往外衝,房裡一下子寂靜下來。

  吳邪微嘆口氣,無奈的搖了搖頭,習慣性的把手往書桌上伸,發現什麼也抓不到。他回頭一看,書桌上空空如也。他這才想到,書已經還給張起靈了,但是他本人卻沒有借給吳邪第四集。

  「不是吧……」吳邪苦著臉哀嘆道,難道他要一整天在這間房間裡發呆嗎?那是不可能的,既然沒事做,那就找事做。

  吳邪打定主意後,便悄悄的打開房門,走廊上空蕩蕩的,沒有半個人影,看來這裡的人不是去上課,就是還在房裡睡覺。覺得一切都安全後,吳邪這才關上房門,大大方方的走在走廊上,反正又不會有人可以看見他。

  於是吳邪就大搖大擺的走出宿舍,來到校園內,校園裡空蕩蕩的,十分的寂靜,除了樹葉的沙沙聲,以及鳥兒的鳴叫聲之外,校園裡顯得非常的安靜。

  吳邪四處看了看,發現不遠處有一張長椅,便朝那走了過去,坐在上面吹著風,看著頭頂上白藍的天空。他隱隱約約的覺得,這個地方給他的感覺很熟悉,好像自己曾經來過這裡,而且還不止一次。

  這讓他想起了胖子之前說過的話,他也是DM大學的學生,難怪他會有種熟悉感,原來在他還活著的時候,就已經在這裡讀書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7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盜墓筆記|瓶邪

留言共 6 篇留言

黑鶇(敕勒川)
小哥幹嘛要忍住呢~((哀怨

06-24 16:37

櫻蘭蝶
其實是你想看H的吧……06-26 10:50
Rinoa (閉關中)
蝶域最近發文量特多呢
大概是等升高中所以很有空吧
期待蝶域多多發文還有參加公會活動

06-24 16:56

櫻蘭蝶
啊,那是因為我已經寫到完結了,所以趕緊發一發,況且也拖的太久了(囧)06-26 10:51
Rinoa (閉關中)
已經寫完了啊!那還不錯呢!
不知道有沒有新坑?
有空還歡迎多多發文喔

06-26 16:02

櫻蘭蝶
哈哈哈……我還不敢開坑,怕開坑後就坑爹了,沒辦法給讀者一個交代……06-26 20:52
Rinoa (閉關中)
沒關係那就有空多多參加公會活動

06-26 20:55

櫻蘭蝶
啊好,沒問題06-26 20:59
的路人甲
完結大美味AQA///

胖爺我決定好好的ZZZZZZZZZZZZ(被毆飛

07-03 20:09

櫻蘭蝶
好好睡吧~07-03 20:23
黑崎一護
不錯喔[e12]

07-28 08:06

櫻蘭蝶
謝謝~07-28 1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ve445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瓶邪】來生再見11... 後一篇:【瓶邪】來生再見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