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7 GP

[達人專欄] 台灣特戰部隊:陸軍兩棲偵察營(海龍蛙兵),taiwan's military elite:Army Frogmen。

作者:任孤行│2013-06-21 16:24:57│巴幣:318│人氣:33380





最近Discovery頻道,製造一個相當大的話題性,也就是他們前來台灣拍攝我們的特戰部隊,也就是特殊作戰的單位,這些軍人弟兄需要經過長時間艱苦的訓練,才有了這個入門票的資格,在門外的要求已經是非常嚴格的要求,更不用說是這種特戰部隊的要求。今天要介紹的是其中一個特戰部隊,陸軍兩棲偵察營Army Frogmen,他們因為熟識水性加上神出鬼沒的身手,所以被稱為水鬼,能夠在任何水域之中展開任務。



男人共同的話題,當兵可以說是其中最大宗的一種,而且老中青都可以聊上一會,他們過去的軍旅生涯,說自己當初有多操啊,經歷過什麼鳥事,這些可能是女人無法理解的,所以也特別的有趣,當兵前根本不了解,當兵過才真正的了解,為什麼男人總是懷念這段歲月。著名美國五星上將麥克阿瑟也曾經說過一個名言:如果給我一百萬再去當一次兵我絕不願意,如果給我一百萬要跟我買當兵的回憶我也不願意。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為了怕一些沒當兵的人,或是不用當兵的人不了解,還是讓大家了解一下台灣軍隊的體制,入伍的士兵有分兩種,一種是自願役、意思就是指自願當兵簽約的人,薪水較高而且訓練比較嚴格,都是以四年為一個基準,基本上會有跟義務役不同的要求。另外一種則是義務役,也就是大家俗稱的不願意,我國凡是到達成年而沒有就讀學業,就會被徵招入伍,這時候的身份就被叫役男,可以用上軍訓課的時數來抵折入伍時間。

被徵招入伍之後,首先會把役男集合到新訓中心,整理資料確認身份,開始為期一個月(以前是三個月,役期也較長,年代越久遠時間也越長)的新訓課程,負責把百姓訓練成軍人,這時候的身份就被叫入伍生,意思就是剛進來部隊的新人,什麼事情都要從頭學起,拋開外面的一切。大家的身份都是一樣的,除了班長排長連長這些軍士官之外,課程就是操練體能、唱歌答數、軍隊禮儀、軍隊戰技、整理內務等等。

一個月完畢會開始分發去各個部隊服役,也就是大家俗稱的下部隊,基本上有專長與學歷的人,就可以開始選擇要去哪個部隊,從新訓的一開始就會開始選人物色,所謂的小選跟大選,小選是看專長學歷,大選則是看運氣,抽中哪隻籤就是哪個部隊。有的人會被選去當士官憲兵特殊部隊,剩下的人就看哪個單位缺人就隨意分配,然後就會被送到各個單位,所謂的軍旅生活這時候才是真正的開始,扣了軍訓大概是十個月左右。

所有的特戰部隊就是採自願制,現在則有自願役的限制,必須要有軍士官的身份,而士兵也需要受訓之後,才能從士兵的身份變成士官,但也有嚴格的體能限制,與各類的健康要求,並不是隨便一個人都可以被挑選中,由全國的名單先選出受訓。可不代表這時就是海龍蛙兵,要經過兩棲儲備訓練後,這一個訓練的過程不代表一定安全無慮,在這個過程中會逐漸淘汰不適任的人員,再通過考試,最後通過的人員只剩二成。

蛙人操啊:


以下完整分享裡面的內容,並加入自己的感想:


什麼是兩棲偵察營,以字面上的意思來說,就是這個部隊是以陸軍還有結合海面上的任務,平常的責任就是收集海面的情報情資,並且巡查,所要具備的戰技有長泳格鬥潛水等等,目前駐紮在台灣外島,像是金門、馬祖、澎湖,在金門更有二個連的部隊,負責在前線執行匿蹤任務。在過去的時代來說這是很危險的任務,因為在海域之中有太多的威脅敵人,一個不小心就會陣亡,現在雖然兩岸已沒有戰事,但危險性依舊很深。

在過去五零到六零年代中,金門離島因為靠近中共的領土,所以經常發生戰事,像是著名的八二三砲戰,軍人必須承受猛烈的砲擊,與前線的壓力,兩棲偵察部隊更是陸軍前線的關鍵戰力,這些被稱為海龍蛙兵的特戰部隊,有很多的任務早在開戰之前就開始了。離島的前線目前只有一百多名蛙人,能夠經過這艱苦的訓練,就可以晉身特戰部隊的一員,可是台灣已經有很多年沒有戰爭了,軍隊一直是備而不用,但這也是好事情。


由劉畊宏帶領進入兩棲偵察營海龍蛙兵的訓練之中,由他所說:這裡的訓練可以說是陸軍最嚴格的一個部隊,這裡的淘汰率有八成,只有兩成的人能夠留下來,也就是說假如有一百個人同時報名,最後剩下來的人只有二十個,可能還會更少,因為光是前面就去除掉五十個人。由鏡頭真實的記錄,經過初步篩選的學員,他們有四十個人都是自願的,要通長達十五週的魔鬼訓練,並且沒有經過考驗的人,就會不能留下來。


「在未來的路程裡,同情你的、絕對有你自己,還有你的朋友,絕對不會是你的敵人」教官在他們一進來就說下這樣的狠話,事實上在部隊真的很常見,尤其是一些新兵,如果沒有經過軍旅生活的人,很難想像為什麼都要用吼罵的,因為我們完全不習慣被人命令。軍隊要求的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其他多餘的想法不需要,可以看見很多人包括自己,就算聽了命令也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情況發生,好像身體不受控制。


海龍蛙兵隸屬於陸軍,蛙兵在戰時主要的任務,是以各種秘密的手段還有方式,前進到敵方的機密處所,竊取重要的情資,並且提供給我方的指揮官,作為戰術的參謀以及運用,必要時按照任務的特性還有內容,破壞敵岸重要的設施,總之就跟間諜電影演的有些相像。在海龍儲訓隊之中,嚴格的訓練會炎熱的夏天,持續到寒冷的冬天,目的是讓學員將來能夠應付極端的氣侯,不管溫度與天氣,成員們穿的都是一條小短褲。


一開始的課程是以體力操練為主,為的就是強化肌群與爆發力持久力,像是蛙操與沙地運動,因為兩棲蛙人與海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他們必須要藉由沙地運動不斷的翻滾,慢慢來強化每一個人的平衡感,像是在沙灘開合跳,並且要喊出大音量,躺著沙灘上做曲體動作,用手前俯摸到腳指。諸如此類的動作,因為肌力的訓練是沒有捷徑的,每一個成員都是相同的,沒有任何的意外,把肌肉與體力練到極限的極限。


劉畊宏的說法:被操練到極限之外,再來就是,必須每一個動作都做得非常確實,在訓練這個過程中,你沒有辦法放鬆與偷懶,跟自己訓練時又不一樣,每一名學員都被迫在沙灘上做了很多動作,都是為了磨練體力與意志力,沒有任何休息的時候,也不用說喘口氣。教官採取緊迫盯人的方式,在灼熱的沙灘上,操練對身體是一大折磨,光是溫度就足以讓一個人中暑,身體不適,何且還要做像是伏地挺身蛙跳曲體動作等等。

「在受訓的期間,我其實內心有想過要放棄的念頭,但是每次遇到這些瓶頸的時候,我抱持著相信自己不要放棄堅持下去」這是其中一名學員被訪問所說出的話,這並不是單純靠體力,因為體力有極限的,並不是無窮無盡,雖有意志力才能夠撐下去,但意志力會隨著沒有體力而降低。教官還要故意的不時問你現在的情況,像是累了嗎、需要休息嗎,想當然不能回答真實的心情,必須要說自己還操練下去,來精神鼓勵自己。


打從第一天的訓練就是苦不堪言,每一名成員體會到眼前還有段漫漫長路要走,教官會看那些動作不標準,而是露出痛苦表情的人去打擊他,去踐踏意志力,問他要不要馬上放棄,就可以脫離苦海,受不了可以馬上報備離開,由此可知這訓練過程中的疲累與痛苦。因為學員要忍受密集的體能訓練,才能應付兩棲偵蒐任務的要求,每個人的體能都必須保持在巔峰才能通考驗,從早上到晚上沒有任何間斷的體能訓練。

「來到這邊其實每天都要隨時,正面面對自己的心魔,比如說做各項的體能,有時候都是感覺自己,好像到了一個極限」其中一名學員被訪問的話,事實上不斷的體能訓練就是衝破自己的極限,就算你體力再好,如果沒有休息時間的話,那就會到達體力耗盡的境界。這時候就會有想要放棄的念頭,為什麼要來到這邊被操成這樣,如果離開的話就不用受這些苦了,天使與惡魔會不斷的爭戰,逼自己放棄還是持續下去。


蛙人必須在惡劣的環境下執行兩棲攻擊任務,不管是在灼熱的艷陽下或是冰冷的海水之中,所以從灼熱到三十多度以上的沙灘,轉移到了十二度海水的耐低溫測試,冷熱相差的溫度懸殊,維持核心體溫唯一的方法,就是付出身體所有的能量投入操練,也就是不斷的動才不會冷。體力不夠絕對沒有辦法勝任海上長泳這項任務,所以大腿的肌群與手部的肌群是非常重要的,到了游泳訓練的時候,成員們必須做體能動作,一邊被淋十度的冰水,要求他們集中注意力。

沒有任何休息的高度動作,加上淋冰水的高壓手段,更容易讓教官找到不適合的學員,要求的是體力耐力及技巧,在初期訓練的時候,有很多的學員會很不習慣,因為有很多的動作會很痠痛,造成部份或是全身肌肉無力,像是仰臥打水就是大腿與腰。為了儲備將來大量的海泳,必須擁有的體力和效率,學員得天訓練提升泳技,蛙人要精通蛙式,才能夠花最少的體力,在水面還有水裡移動,要做到這一點,泳技就是最重要的。


抓不到訣竅的成員,絕對過不了游泳池訓練這關,教官會不斷的督導動作,隨著學員體能的提昇,訓練也會跟著加高標準,每天清晨起床就得先完成十公里的沙灘長跑,海龍蛙兵必須整個小組合作完成任務,只要有一個人後就代全體落後,普通部隊也是一人個錯全體受罰。接著下一個訓練就是鍛練他們的模契,如果做不到這點就會嘗到痛苦的後果,就是由數人扛著數十公斤的枕木,扛著移動變換方向,看似簡單,卻要完全一致。


在訓練的過程中,隨時會有由教官所設定的突發狀況,例如要眾人一起衝刺到海裡,團隊精神不但要同心協力,也得一起承受隊友犯錯的代價,可能只有一個學員的動作不標準,或者是沒有做好,就要全體一起擔下,利用揹負他人痛苦的方法來讓成員不敢不做好。第六週訓練一開始,要訓練學員在不熟悉的地域,面對未知的障礙進行偵蒐,也就是在水域中進行偵蒐任務,為了克服心理上的恐懼,安排了盲目跳水的課程。

以十公尺為基準,在新手還沒跳過之前,他的心裡會有極大的壓力,尤其是看不見的狀態下,而且眼睛不能在落水時閉起來,接著到了第七週的時候,學員即將接受第一次的綜合測驗,有些學員將過不了關被淘汰出局,他們不能繼續接下來的訓練,還時候還是持續體能。在戰場上或是訓練中,都是處於高壓的狀態,如果本身沒有具備一個良好的抗壓性,是無法順利進行各項任務,所有的訓練都是藉由壓力打壓學員的心理狀態。


光是基礎的體能訓練就有七週,這其中已經讓很多人離開了,留下來的學員都證明自己具備良好的體能,體能與心志經過強化之後,學員逐漸握完成蛙人任務的各項基本技巧,他們各自接受訓練,但必須集體行動,這些成員即將接受第一次的測驗,雖然他們撐下來並不代表適任蛙人。第一階段的鑑測之中,根據所訓練的基礎體能為根本,從清晨到黃昏為期兩天,從早到晚完全沒有間斷,要把自己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氣展現出來。

其中的一個標準,就是在一個小時之內完成二千公尺的海上長泳,這個測驗最難的地方不只是體力因素,還有心理因素,因為怕自己如果在半途耗盡體力或是抽筋,加上低溫的海水慢慢削弱,學員的體能與鬥志,這也是最困難的條件之一,最後的體能測驗就是要在十一分鐘半內,完成三公里的衝刺。經歷過測驗之後,就會開始學員中淘汰大部份的人,可是他們已經盡力了,並不是他們不好只是不適合,留下來的人接著第二輪的訓練。

PS:經過七週魔鬼訓練後的測驗:四十人只剩十四人過關,還算是合格率較高。


這些留下來的人向頂尖海龍蛙兵前進,菁英弟兄們素有堅強而自豪的傳統,開始分成小隊訓練,要六個人全副武裝拉著一七九公斤的快艇到海邊,只能用一隻手的力量,用扛艇的方式,每一個人都要分擔橡皮艇的力量,如果有人偷懶就會壓垮別人,訓練力量與同心協力的方式。來讓各個隊友合作不分彼此,也沒有所謂的英雄主義,每個人都是團體最重要的一部份,只要缺少一個人就等於分散到其他隊員的身上。

接著是搭快艇潛入的訓練,排除狀況時,動作必須要有掩護跟查看敵情,所以做的時候要非常的迅速確實,這些動作大家要整齊劃一,不斷的模擬搭快艇在海上所發生的任何狀況,經歷過數小時的操練,學員早已手麻痠痛,但還是要在海浪中划槳。操舟是個團體項目,從他們的速度就可以看出來團隊默契的存在,看似簡單的划槳動作,其實會被海浪被衝擊,接著會有各式各類的狀況,像是船身進水要由艇長下指示。


翻覆艇身還有游到岸上等等,加上冰冷的海水麻木了四肢的動作,泡水的背包與軍服裝備,更是消耗了大量的體力,經過長時間的海上操練,接著是搶灘的動作,要很快速的拉著艇身走,因為是進入敵區,光是這個動作就夠累了,還要時時小心,因為會導致學員本身不小心暴露在敵火的威脅之下。隨時會有突發的狀況,因為在搶灘之後就會鬆懈,人只要鬆懈就會沒有警戒心,要學員在最累的時後激發他們最深處的潛力。


進入第十二週的訓練,海龍蛙兵不只是要在海裡進行任務,也要在陸地森林各種地型進行作戰,接著是臉部偽裝的訓練課程,破壞臉部的輪廊讓敵人很難分清,接下來的山地戰技訓練提升他們的作戰能力,接著又要開始訓練手指與全身的力量,以便可以攀爬各種地型。交互蹲跳爬繩索,都是全副武裝拿著步槍,不只要做還要做的非常標準與快速,盡了最大的能力,體力與意志力這時候已經進入了巔峰,可是接下來的訓練更加的辛苦。


他們要開始空降特攻與突擊行動的訓練,這需要高度的機動能力,快速進入敵區,利用繩索下降訓練,要學員克服對高度的恐懼,把生命寄託在繩索之上,需要攀爬岩壁,不能因為害怕而忘記細節,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送命,就困難的地方不只是注意細節,還要戰勝心理的恐懼。每一個動作都需要不同的技巧,接著又是開始游泳,而且還是戴鋼盔還有加上全身的軍裝,因為他們離不開海,誰叫他們是海龍蛙兵。

加上冰冷的十度海水讓他們身體發麻前進緩慢,每一個人都止不住顫抖,光是下水就已經是心理最深的壓力,訓練的第十三週完後將會進行七十二小時不休息的測驗,將會決定學員是不是能夠身金門菁英的海龍蛙兵,在測驗出發之前會做裝備檢查,背包的重量足有二十公斤,加上三點五公斤的槍。接下來的三天三夜包括所有的飲食與水,需要的衣服跟器具,靠的就是這一個背包,他們離開了營區,進行實戰測驗,已經是蛙人的弟兄送他們出去。


開始進行任務,由高性能的快艇換成橡皮艇,因為是模擬在敵區裡面的情況,所以要隨時警戒動作要迅速確實,針對學員們能力的實戰測驗,一旦有戰爭發生在全面開火之前,兩棲蛙人就必須要快速安靜的潛入敵區,蒐集重要情資。在登陸前要安排一到三名人員上岸,去跟特工人員交換情報,確認安全才能夠上岸搶灘,不然會全軍覆沒,上岸還必須掩埋偽裝橡皮艇不被發現,接著開始岸上的野戰指揮中心營地架設補給。


完成後接著是夜間的GPS導航,要在二小時以內完成二個任務,在暗無天日的地區找到座標,利用羅盤與地圖,沒有任何的燈光,所以很容易迷失,其中的一個人就是抬走團隊受傷的病患,到達安全的地方,這時候他們的體力已經到達極限,經歷十八個小時才終於能夠休息。接著是第二天的天一亮,還有艱苦的四十八個鐘頭等著他們,進入了後半段,才能夠成為真正的海龍蛙兵,他們現在還只是學員,必須經考驗。


海龍蛙兵要前進敵區蒐集敵方重要的情資,而他們最重要的條件是,同袍生死與共,所以要揹著狀況受傷的同伴,扛著他們前進抬出敵區,回到自己的國家,經歷過不眠不休的三十六個小時,他們已經不斷超越自己的極限。這個的訓練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看看這些人會不會因為同袍受傷,造成自己的負擔而會有所怨言,因為他們相信這樣的人會放棄自己的同伴,只顧自己的死活,這樣的人是不適合在特戰部隊的。


扛完還要拔山涉水,全體學員要揹著讓傷患透過河川與湖泊,不斷的前進,沒有任何的休息,跟前面比起來加倍的辛苦,至少中間還有空隙,揹著二十五公斤他們在任務過後,還是只能進行各項任務體能的操練,為的就是看他們在體力快要耗盡的時刻,是不要能保持清醒的頭腦。這時候的他們已經快要七十二個小時沒有睡覺,剩下最後一個小時,這時候也會不斷的詢問要不要退出,扛著一百七十五公斤的橡皮艇在陸地上行走。

最後的匍匐前進,也是證明他們最後行走的最後一段路,只要爬完這段路,就能夠成為真正的蛙人,就算他們的身體擁有極度的疲累感,但是在快到達終點的那一刻,他們的心情是激動不已想要哭泣,這幾個月的訓練為的就是這一刻,變成真正蛙人的洗禮。由長官把臂章打在身上的那一刻起,他們的身份才變成兩棲偵察營的海龍蛙兵,可是進入部隊之後,更是要展開更艱苦的實戰訓練,這不是終點而是個起點。


PS:聽曾擔任海龍蛙兵的長輩說過,從六點開始整理內務像是洗臉刷牙等等,六點半先熱身,接著吃個早飯,差不多七點半就開始操練,中間沒有任何的休息時間,到了吃午餐加上午睡一個小時,接著又是體能戰技操練,直到吃晚餐為止,晚上還是繼續練體能到睡前半小時為止。雖然這時間表不確定,也沒有官方的消息,但可以知道的是一天只有吃飯睡覺可以休息,一天至少體能十幾個小時,還是相當激烈那種,持續好幾個月。

他們被叫成海龍蛙兵,也有水鬼的外號。





總結:這一系列的紀錄片雖然拍的不錯,但真實性或許少了一些,尤其把重點太放在劉畊宏的身上,雖然如此但這些訓練可沒有灌水或是減少難度,如果國軍沒有干預太多的話,或許能夠看到更真實的一面,因為有些東西是官方無法給予的,就是人性。也看過別國的特種部隊紀錄片,基本上的訓練方式都是大同小異,以把體力操練到極限,因此磨練意志力的手法,讓精神力大幅度的上昇,能夠讓一個人變成所謂的特殊作戰單位。


感想:也許有很多人看了開始唱衰,說我們國軍很爛啊,可能一作戰就死啊,其實也不用這麼悲觀,現在前線的部隊素質,依然沒有下降,尤其是特戰單位的要求一向沒變,他們訓練嚴格的程度,可不是在電視機前面躺著的我們可以想像的到。

Discovery這個系列,也讓很多沒有當兵過的女性知道,特戰部隊是怎麼一個回事,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麼容易,好像沒有什麼了不起,事實上能夠進去訓練,還沒有能夠成為正式隊員的人,就已經是那種常人所稱的好體力,更不用說是正式的海龍蛙兵。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及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4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iscovery|台灣特戰部隊:陸軍兩棲偵察營|taiwans military elite:Army Frogmen

留言共 88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劉耕宏?

06-21 16:29

任孤行
是他啊06-22 23:35
Mercury Lampe
完全不敢想像阿......[e26]

06-21 16:39

任孤行
想想可樂果06-22 23:36
君楓白
那時抽籤下部隊有看到來挑人
可惜到退伍還是沒機會看到那些俗稱我們海陸精英份子

海陸六六旅步一營支援連712梯次
不願役參上...

06-21 16:46

任孤行
我陸軍 也是沒有看過06-22 23:36
茶米(dav)
果然,有些訓練還是不能放上去的..........
我不確定海龍有沒有我們這些訓練,不過我猜可能大同小異
例如手腳反綁住,然後丟進水底(之後是海底)游泳等等

當然有些課程是室內的,只是有些很無聊(例如政治作戰)
有些就很實際(辨識藥草、挖陷阱、野外求生等等)

不過我記憶中大部分都是室外操課居多,有些也很有趣,例如城鎮作戰
直升機空降、滲透、偵蒐等(不是空特的傘兵)

仔細想想除了體能操以外,其他有些課程現在回想起來還蠻好玩的

06-21 16:48

任孤行
我也覺得
有些過程省略掉了 尤其是一些較無人性的XD
所以只放上體能與戰技吧
但還是不錯了啊06-22 23:36
kazuya
我是海軍,在新訓中心時被爆破隊挑走,爆破隊裡面的訓練內容和海龍大同小異
訓練真的是很辛苦,合格率也是只有20%左右

06-21 16:50

任孤行
辛苦囉
我永遠都選不中的XD06-22 23:37
絕殺三罰球
最討厭泡水離開 最討厭!!

不過基本上海龍基本訓練之後 有簽下志願役的人 才有後面小艇訓練 (役期太短了..光訓練完就準備要退伍了

那 報導其實相當寫實 只是像吃飯板凳坐3分之1 飯菜要求全部吃完(你只好祈禱伙房不要煮焦菜XD) 又 我們的碗是鐵碗鐵筷 吃飯動作激烈一點 發出聲音 就會被罰(***..) 很多很細又繁瑣的規定 要你遵守 磨練你的心智這樣

因為現在義務役人數較少的關係 所以你在新兵訓練中心有報名 基本上都能進(當然 不合格的還是會把你刷掉~.~)

那 因為營區旁邊 出去就是沙灘 所以就像節目上說的 每天3件事 吃飯 睡覺 操練(夏天的沙灘 連雞蛋跟土豆放上去都會熟..)

06-21 16:52

任孤行
看來
我這種一般部隊的
根本不能體會到 而且我們是後備的
所以打雜為主06-22 23:39
墨村 良
我一直想知道現在國軍以前和現在的素質相比是怎麼樣?

06-21 16:52

任孤行
現代人的體能很差 所以...06-22 23:39
Yo
我覺得水鬼比海龍蛙兵好聽XD

06-21 16:59

任孤行
水鬼好像是對岸的06-22 23:40

姑丈是海軍陸戰隊少將 這集還滿有趣的
DISCOVERY的節目都很認真做

06-21 17:04

任孤行
被國軍主導
所以有些不真實06-22 23:40
正油拉麵
光是看就覺得這不是一般人就能承受的訓練了
出來應該可以說是人間凶器了(被打)

06-21 17:37

任孤行
的確
體能很恐怖06-22 23:40
BB
看起來不錯但是問題一堆
1. 退伍後 那些人能做些甚麼; 答案: 現實是殘酷的
2. 台灣要的海陸軍人是精瘦(耐力高但是不重視力量)型; 答案: (重視力量)肌肉型會被淘汰
3. 台灣的軍隊都是沒打過仗的娃娃兵 答案: 正解, 有戰爭經驗的只能去當文書
4. 打仗? 答案: 要是跟中國真的打起來, 台灣的勝算很低
當兵只是個過程, 別誇大當兵的優點

06-21 17:37

任孤行
1. 你一輩子 也不可能只做一份工作 這只是經驗
2. 中看不中用 與中用不中看 差別很多 當然要選精瘦型的
3. 據我所知 很多國的軍隊都沒打過仗 備而不用才是好事 沒有人希望戰爭
4. 因為勝算很低 所以直接投降
我不懂你哪裡看到誇大優點...06-22 23:43

有個問題想問,民國的軍人在現役身份時會伴隨一些特權嗎?例如不受一般民法和刑法規管。共軍光是預備兵身份就已經只受軍法規管,犯了民法和刑法都有豁免審訊權。

06-21 18:02

任孤行
我記得 軍法部份罪 是加倍的
下面有解答06-22 23:44
趴哥
總歸一句沒國家意識。 (= =

06-21 18:02

任孤行
但人民是無辜的06-22 23:44
劍魔寒香
其實我國高中時的夢想之一就是要當這種軍人。
無奈高中和習慣性脫臼結緣,在加上先天體格欠佳,肌肉體能怎麼練就是練不上去。
只好去勤務部隊。

06-21 18:09

任孤行
我也是一身爛攤子
不過倒是沒有想過06-22 23:45
雨に歌う譚詩曲
回樓樓上

民法刑度比刑法輕 陸海空軍刑法是刑法特別法 比刑法重 其他還有退伍後出國管制
那種"特權"是你不會想要有的

而以前因為只受軍法審判被說不人道 修法後的現在 現在軍人犯罪不完全只看軍法了

06-21 18:13

任孤行
這方面倒是不懂@@06-22 23:46
末流
期待大大的第二篇(因為我漏看了!XD)

06-21 18:13

任孤行
水下作業大隊 不是作戰單位喔06-22 23:46
獵風
前2樓樓上的問題 民國的軍人在現役身份時會伴隨一些特權嗎? 以前有重於民、刑法的軍法專針對軍人。幾年前開始已經沒在用在軍人身上,也許戰時才適用了。(以前只要是現役軍人 搶劫、性侵一確定就是死刑,沒什麼關幾年的問題)

依我親身體驗 五點半起床熱身開跑,約7點左右回營地用餐,8點"又熱身"跑去訓練地點,以游泳來說 跑到泳池後開始"又熱身"下水,若是沒有特別要教啥就一直游,中午才上來吃便當,吃完趴在陽光下煎魚著色,煎一煎還要翻面、抬手才均勻(曬膚色)。
約一點半午休結束"又熱身"下水繼續游到5點或過半,跑回營地吃晚餐。晚餐吃完約6點半,這時打屁洗澡看新聞直到7點半開始作"體能"直到近9點晚點名。點名時可能又開始做體能,晚上十點熄燈睡覺。

06-21 18:20

任孤行
這操練過程
如果是我的話 可能一小時就秒趴了吧XDD06-22 23:46
遊馬崎
好熱血!!!

06-21 19:08

任孤行
真的06-22 23:48
瑪珂.傑羅亨
當年抽籤……最怕就是抽到 海軍陸戰隊[e3]

06-21 19:49

任孤行
大家還會起立鼓掌XDDD06-22 23:48
阿倫
某樓的回覆還滿呵呵的

06-21 20:15

任孤行
當兵的確沒有什麼了不起
但親自體驗過 就不會這樣想了06-22 23:48
哈利菠菜
我有一個研究所學弟,是海陸兩棲義務役
曾經浸過糞坑、水里24小時之類的任務....反正聽他說都是很扯的事情
他說千萬不要當這種兩棲的冰,因為受訓完身體不該受傷的地方都可能會被操到受傷....

06-21 20:23

任孤行
我還聽過跳傘跳斷手腳
這也是一種職業傷害啊06-22 23:48
SPD
這種訓練不是人能承受的啊 能撐過的就不是人了XD

不過水鬼這稱呼不是大陸那邊的嗎?

06-21 20:28

任孤行
要靠意志力撐過去06-22 23:50
風流無名
其實我很想參加,而且我對這方面肉體的折磨忍耐度還算自豪,畢竟是自己喜歡的。
但視力不佳......哀......

到頭來還是自己折磨自己,該找個師父了......

06-21 21:40

任孤行
條件篩選有很多的限制06-22 23:50
PC011630
很操,但說真的這才像是在當兵啊,有練到東西而不是去一直站衛兵,當然小弟只是一般兵沒有資格說什,但對努力的海龍依然給最高的敬意

06-21 22:22

任孤行
空閒可以自己練啊 哈06-22 23:51
KKFOX
入伍生好像只有成功領這樣叫
我在台南新訓叫新兵戰士= =

06-21 22:40

任孤行
喔喔
因為我在成功嶺新訓啊XD06-22 23:51
閹酥雞
這真的令人佩服。
但佩服的是那些人的精神。

而不是我們的國軍。

06-21 22:50

任孤行
國軍
也需要改革了06-22 23:51
臥龍
10多年前成功嶺被稱為魔鬼新訓中心,專門狠操大專生而聞名全台,我進去的那一年剛好已經解除大專訓練任務,雖然如此但是訓練還是豪不懈怠,尤其針對自願役入伍生更是不手軟,我自認為我挨過兩個月的苦訓可以稱為最強戰士,但是再看到這種企劃節目,我的"最強"苦訓還遠比不上這些訓練的1/5

06-21 22:57

任孤行
前輩你好啊XD
我們簡直是夏令營啊06-22 23:52
氣泡小嵐
把人當抹布來用的非人道訓練
畢業後想必就是新人類

06-21 23:09

任孤行
每個體格都超壯的06-22 23:53
rosan
不知道1個人能不能抵500個人
成為名副其實的1人軍團!!
咱們不是還有研發機甲嗎(宣傳片中)?應該可以勝任紅眼機甲兵!

06-21 23:31

任孤行
一個人
頂多打幾個吧06-22 23:55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好男人!
哪像我,只是一個會CPR、開救護車的醫務兵……。(抖~
[e3]

06-21 23:54

任孤行
這也不錯了
我只是一個打雜的XD06-22 23:54
無聊咩
唉 一堆只會在電視上表演 漁民都保護不了 還想上戰場
真是拜託一下 要寫也麻煩把事實寫出來 何必捧LP呢?
甲種體位 入伍 幾乎最優秀的 一入中心就被中心的幹訓班選走了
哪時後輪的到這些單位
還要在經過 憲校 才輪的到特殊單位
每個軍種業務不同 訓練方法不同 根本不能相同並論
你認為 體幹班班長 幹訓班預士 憲校預士 體能會輸這些海龍蛙兵嗎?
以前時代 哪一個不爬進學校 爬出天堂路
其他兵種 就很差嗎?
戰爭 是一種團體戰 需要合作 才能打贏戰爭
光靠這些蛙兵 沒後勤補給 請問這些蛙兵能撐多久 還沒打就先餓死

06-22 01:38

任孤行
以下完整分享裡面的內容,並加入自己的感想:

總結:這一系列的紀錄片雖然拍的不錯,但真實性或許少了一些,尤其把重點太放在劉畊宏的身上,雖然如此但這些訓練可沒有灌水或是減少難度,如果國軍沒有干預太多的話,或許能夠看到更真實的一面,因為有些東西是官方無法給予的,就是人性。也看過別國的特種部隊紀錄片,基本上的訓練方式都是大同小異,以把體力操練到極限,因此磨練意志力的手法,讓精神力大幅度的上昇,能夠讓一個人變成所謂的特殊作戰單位。

你應該有看到這兩段吧?06-22 23:54
仔仔
看到水鬼部隊小弟就想到幾十年前金門跟對岸還在互摸的時代.當時的海龍好像真的都有X過人.
如果對岸成功摸到我方一個哨.海龍一定會摸牠們兩個哨.
但現在還有沒有在互摸小弟就不知道了
好像他們退伍後住家附近的派出所記錄就會多個甲級流氓了

06-22 01:47

任孤行
那也很久了吧
至少我們的爺爺時代才有的事情
不過聽一些老兵的描述很精彩06-22 23:55
無聊咩
有人或許會說 我口氣很大
沒什麼 當年這些 憲兵 蛙兵 還是我早5千 晚5千帶出來的
憲兵 蛙兵 跟不上進度 最多被退訓 打回一般兵再抽籤下部隊
如果是 空特部 不是更悲慘 早1萬 晚1萬
基本跳 5次 還要求神拜佛
倒楣的 斷腿 更雖的 傘不開 3隻香+9萬塊 就送你回家
這種辛酸有誰知

06-22 01:52

任孤行
所以
你應該要更尊重這些特戰部隊
不是嗎?06-22 23:56
愛情絕緣體
向國軍弟兄們致敬阿!!
[e22][e22][e22][e22][e22][e22][e22][e22][e22][e22]

06-22 02:00

任孤行
我也敬禮!06-22 23:56
混口飯吃的小小Cop
留言請注意禮節與無聊咩:
有人或許會說 我口氣很大
沒什麼 當年這些 憲兵 蛙兵 還是我早5千 晚5千帶出來的
憲兵 蛙兵 跟不上進度 最多被退訓 打回一般兵再抽籤下部隊
如果是 空特部 不是更悲慘 早1萬 晚1萬
基本跳 5次 還要求神拜佛
倒楣的 斷腿 更雖的 傘不開 3隻香+9萬塊 就送你回家
這種辛酸有誰知尊重他人,良好的交流環境需要你我共同維護。

真的...那時在麗陽含上坡真的早晚各1萬,有時還負重跑,甚至跑危險山路,繩索下降更危險,沒在確保的,有很多訓練失慎就是這樣來的,不是斷腿就是送命,下雨就開合跳他X的六千多下

06-22 03:55

任孤行
因為他受過這樣的訓練
所以更要尊重這些弟兄 而不是這樣吧
我也有說 有很多內容沒播出真實的06-22 23:58
晴空
很多人都一直唱衰國軍
事實上撇開軍備和軍紀問題
我們前線的部隊操練一直都保持得很好

還有上面有人在那邊談跟大陸勝算不高和沒打過戰的娃娃兵什麼的
高中軍訓大學軍訓都會拿來講的科威特慘劇沒聽進去?
打不贏也要訓練部隊
更何況軍人不是只有在戰爭時才用得到
經濟崩盤和大規模天災導致社會動盪不安時
難道只靠警察拿盾牌警棍去解決?

06-22 04:59

任孤行
我覺得
軍隊以目前的台灣情勢來說
是拿來預備的 畢竟要打起來很難
有防無患 並不是壞事06-23 23:11
半宅
前一陣子有看到他們拍的片上演.對海龍那種操法的痛苦性能感覺得到.他們真的比我們一般兵素質來的好.去年才退的警衛排向海龍致敬!我?我只是一個某廠的軍械+瘋狂站哨的"一整年"義務役.

06-22 07:10

任孤行
我更差
只是一個後備役的XD06-23 23:11
瞇眼喵太郎
蝦跳 !

06-22 08:08

任孤行
嗯嗯06-23 23:11
笨笨.巴恩.死阿布
當年...有個朋友去當海龍時 他那時已經撐不下去了 然後 他的女朋友跟人跑了
他知道後 憑著對他女朋友的恨意稱過了整個訓練 回來跟黑炭一樣
胸部大了5倍吧XD 看起來有D罩杯的等級XD

06-22 08:46

任孤行
這樣也是動力吧XDDD
兵變真的很慘06-23 23:11
少年A
光是龍柱整集都沒出現就知道美化多少了哈哈

06-22 08:47

任孤行
美化真的不少06-23 23:12
哈哈小熊
應該出些任務才知猛不猛

06-22 08:50

任孤行
真的 應該先去菲律賓06-23 23:12
SQUARE0524
不好意思~大大要跟您說一下~您說的自願役~
真正的官方名稱應該是志願役~
可能是志願自願民間也分不清楚~
役期比較長~又是自願性~
所以久而久之民間就說自願役~

06-22 09:36

任孤行
原來如此
那我還是繼續自願役XD06-22 23:57
Steam遊戲收藏癖
義務役官方名稱應該改成不願意(大誤

以前當兵在成功級服役,聽很多士官長談起水下作業大隊令人咋舌訓練,現在終於從影像中看到了

06-22 09:44

任孤行
不願意 我也是XDD
水下作業大隊 挺酷的06-23 23:12
玄月
海龍真的很精實阿~
我在金門當兵 剛好被分到據點
旁邊就是海龍部隊 我在站海哨就常常看到他們訓練
也看過他們出任務前的演練 真的很強阿~

06-22 10:37

任孤行
我倒是沒有眼福啊
我們只是一般的雜兵06-23 23:13

國軍中比較出名的算是海龍蛙兵
其他的神龍小組 梁山特勤 憲兵特勤~這種的也算是猛的........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776393
印象最深的是梁山
當兵的時候,我們的排長志願簽去了特戰,結果又被梁山挑走,直接騙上車去見他們的老大...
當他回來看我們的時候 說到那個經歷
感覺起來 梁山又是另外一種等級的特種部隊.....(殺人機器)

06-22 10:44

任孤行
害我想說
沒有三兩三 哪敢上涼山06-23 23:13
幻惑之風
可惜的是,這些台灣最強的部隊
沒有實戰經驗,上了戰場又是另一回事了
再來,那位有實戰經驗的傭兵,擁有更多人的實戰經驗
但在台灣,他只能當文書兵
因為我們台灣不重視人才
慶幸的是他有在法國買房當包租公

這樣不管是有沒有經驗的兵,這樣的台灣
真的值得他們奉獻生命保護這鬼島?

06-22 10:54

任孤行
我覺得要保護的
應該是平民百姓 那些官員
就算了吧06-23 23:14
西裝暴徒
據我所知 國軍目前最猛的應該還是特勤隊
海龍跟海陸蛙人 進去還是被刷掉一堆人
人家跑3千 穿運動服跑 他們全副武裝跑
根本怪物 特勤隊有 憲兵特勤隊 涼山特勤隊 陸戰特勤隊

06-22 11:43

任孤行
感覺這些人
都不是人類啊XDD06-23 23:1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我只知道很猛很威

06-22 12:06

N7
與其看這個 不如去找Discovery"精英部隊魔鬼營"
他有很多系列 海軍爆炸物處理小組/美國海軍陸戰隊狙擊手/綠扁帽之類的
當然 台灣特戰部隊也是很辛苦 但比起國外是志願加入特戰部隊
他們講求的是榮譽心 從每個人心底發出 跟台灣義務役比起來
他們真的是為了榮耀或是家族在奮鬥

06-22 13:17

任孤行
你說的那些我也有看啊
我覺得各有各的精彩好嗎
你自己也說台灣義務役 但那些節目是志願役的
差很多好嗎............06-23 00:01
偽君子
孤 你可以再給我 免費貼圖空間網址嗎 我電腦重灌 忘記存我的最愛

06-22 15:29

任孤行
http://imgur.com/06-23 00:02
有這種事!!
海龍阿 台灣最精實的部隊之一
真男人的部隊!!!

06-22 15:46

任孤行
我也認同他們06-23 23:14
大風吹
沒想到還能上D頻道@@
要是台灣每個兵種都跟海龍蛙兵一樣操..(說精實好了)
或許就不會發生像之前菲律賓事件了

06-22 16:09

任孤行
我覺得跟軍人無關
重點在政府的處理態度06-23 23:15
刀劍冷眼看莫名
這些國軍弟兄我給予高度敬意,但某隻爛馬一昧向中國諂昧得行為,根本污辱這些軍人的保國精神

06-22 16:30

任孤行

將帥無能 累死三軍06-23 23:15
(゚Д゚)何…やて…
  兩集看下來,單純以節目角度來講,與之前的綠扁帽、戰鬥工兵的訓練
記錄片相比,缺少那種高潮起伏的演出張力。

06-22 17:44

任孤行
真的!
因為有國軍的干預啦- -06-23 00:02
飛豬十二元
這才是真男人!!!

06-22 18:41

任孤行
真男人徵男人06-23 23:16
刀聖李
九條好漢在一般

06-22 20:31

任孤行
哈哈06-23 23:16
左手
海軍還有海軍爆破隊,他們的也是一條小褲子,叫做爆破褲~很性感哦~

06-22 23:21

任孤行
女生應該很愛06-23 23:16
偽君子
3Q~

06-23 00:04

中文名字嘛
訓練是很好的
本人也喜歡訓練,也喜歡挑戰自我,突破極限
可是戰爭卻不好,真的不希望發生任何戰爭

小弟絕對是不合適當兵的人,因為不喜歡規矩跟紀律
非常善於破壞他們,常常問"為什麼" "這樣更好吧" 之類的XD

06-23 00:06

任孤行
我也是不適合當兵
我這個人太自我了06-23 23:16
每日喝茶身心舒暢
小弟陸戰,每次碰到那些兩棲、水爆、偵蒐的變態學長們都很佩服他們那種非人的體能...(恐怖啊!!

06-23 00:11

任孤行
每一個人 那體格太恐怖了06-23 23:17
N7
我沒否認海龍的能力 但
1.以紀錄片的角度看 海龍的太"戲劇" 真實度不夠
2.以真實訓練來說 台灣的大環境造就了現在是為了訓練而訓練 甚至是表演性質
例如:台灣紀實:海龍蛙人操/體驗展
也因為大環境關係 講求"人權" 怕意外 真正實戰訓練都沒有
能實際參戰 上場的 到底有幾個能達成命令 再活著回來



06-23 00:16

任孤行
本來由國軍主導 就不要想有什麼真實性
我覺得這樣的訓練可以多往戰技方面
另外 將帥無能 累死三軍
有問題的從來不是軍人06-23 23:18
獵風
忘記說我分享的是海陸蝌蚪(還沒成蛙前)集訓時的生活

06-23 00:43

任孤行
喔喔06-23 23:18
溫開水懂我
基本上這隻部隊是防衛最前線,也是國防最重視的連前線都站不穩.不要再論後者 可能有很多人明白這個部隊存在的重要性,雖然現在臺灣國軍的戰力真的有待磨練 說實話與其演習表現好不如奉獻多一點也國家給部隊,至少像個軍人那樣 當初的一切才沒有白費。

06-23 05:06

任孤行
一直說軍人
但別忘了 指揮官下的決定
才是生死關鍵 將帥無能 累死三軍06-23 23:19
Bluetooth
挺期待第三部的~ 剛好是以前服役的單位.. 只是電視畢竟是電視省略的真不少.. 不過總比那個新兵日記糟蹋原單位好多了 = =..

06-23 06:02

任孤行
新兵日記 別期待太多06-23 23:19
康德斯丁
我的心得 那些一直說國軍怎樣怎樣的
希望你們祈禱台灣不要有發生作戰的一天
等真的發生戰爭
看是誰在保護人民.....
就這樣

06-23 07:39

任孤行
人都會有
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所以沒關係的心態...06-23 23:20
傳說中的草食熊
首先,我要先說。
我是陸軍1911t,同時也是自願簽海龍去金門的79期3t的人。

現在我不敢講,當年我可是非常有把握可以空手把一個人一拳轟倒
因為體力夠,以及我知道要打哪裡就能讓一個人喪失活動力。

不要說什麼實戰不實戰,我們一樣會怕,只是我們有足夠的技能讓我們存活
這些訓練除了增加技能,就是增加我們的信心。

另外,海龍結訓最基本的體能要求是:
一萬公尺42分,掌上壓60,單槓12,游泳看冬蛙或夏蛙有所不同。

而上面說特勤比較強,我不反對。
兩者的專精不同,空特是空降、陸戰。
海龍和水爆的專精在於兩棲和陸戰。
所以才有"一年一次,空特海龍水爆的聯合作戰訓練"的這個訓練項目。
至於全副武裝跑三千...我們跑一萬。

另外上面提到的過水離開,我在受訓只碰過一次
不過是泡油水分離曹..出來還不能洗澡,直接放假..(因為當天是島休假日)


上面的幾個酸民,麻煩尊重一點。
在怎麼說,老子義務役有種自己簽下去海龍,你有種嗎?

06-23 09:43

任孤行
老兄真的厲害
給你一點掌聲
至於有些人的意見
就當他們是某方面的專家吧...
這樣子會比較好受 06-23 23:22
fire0163
那一天我也有看到首撥

看完之後我的感想

好險我是爽兵wwwww

06-23 15:03

任孤行
我只是雜兵- -06-23 23:22
土方阿年
實戰不重要?
這裡有一位大大在軍火酷上發表自己在外籍兵團不到一年的日記
他好像還是特戰的
好像是後來出任務結果兩個同梯的失蹤就不玩了
http://www.arms-cool.net/forum/viewthread.php?tid=59204&extra=&page=4

06-23 16:11

任孤行
從文章 到留言
我從來沒說過實戰不重要喔
自己看吧06-23 23:20
N7
很多人還是搞不楚清 沒人在懷疑國軍的體能操練 而是懷疑作戰能力
給你猛男 全副武裝揹著25KG重物 15分鐘跑完5000 強吧
然後呢?戰場遇敵 跟他說 我們比跑步 誰輸誰死(?)
體能只是讓你從戰略A點到B點 甚至到C點還有充足的能力執行命令
或是在城市戰早一步比對手到防禦點或戰略點


相較於國外特戰訓練方式 除了單兵/部隊戰鬥能力外
在教導你怎麼在戰火下生存下來

在訓練當中就會把你逼到死路 讓你瀕臨昏厥
再實地操練 出海 丟進山區 在教練開外掛下72小時到達指定地點


一拳打爆人 在社會中不少人能做到 不管格鬥家 武術家 甚至做半輩子粗工的都行
但你要怎麼在敵人不知情 或是傷亡最小的情況下 揮出那拳
或是由你掩護隊友的情況下 讓你隊友最重的那拳揮出去
這就是作戰能力

也許有人覺得我在酸 不講好聽話讓你爽
但大環境就是如此 最重要的是台灣根本沒地點實戰演練

06-23 20:34

任孤行
你一直要求實戰操練實戰演練
這些特戰軍人何嘗不想 問題在於政府的態度
與軍隊高層的態度 老是說這些軍人不好
他們是能下決定嗎? 我覺得你也把重點放錯地方了

指責不能下決定的軍人 不如指責那些將領
想法還是在幾十年前的思維 還比較有益06-23 23:26
溫開水懂我
那可能就是實話 然後你將它們寫實反應出來 呢.. 如果當真碰上難官 只能怪運氣比較(不好) 簡單來說吃苦跟訓練是成長的步驟的路途 不是高調跟硬式作風的堅持

06-23 23:33

任孤行
訓練意志力
才是最重要的一切06-24 22:54
土方阿年
樓主!
我不是針對你

06-23 23:33

任孤行
好的06-24 22:54
左手
特戰人員很重要的,各有各的專精,海陸蛙兵只是其中一種,爆破隊也是其中一種,工兵好像也有,工兵很重要的!不要以為鋪橋搭路築營壘不重要啊!
大家所知道的,也就只有體能訓練,但專門針對性訓練,這些訓練應對的任務是什麼我想只有內部人知道。至於實戰,如果真的有,會讓大家知道嗎?底牌愈多愈好這個道理就連小刀都知道,還有師傅說拿到AK不梭就是棒槌!

06-23 23:47

任孤行
第二集
有水中爆破大隊06-24 22:54
Steam遊戲收藏癖
垃圾話每個人都會, 只有遇到真實狀況時才知道

06-24 00:31

任孤行
說話 很簡單的06-24 22:55

其實當過兵後!! 我感覺這在電視上出現的特集應該是重部隊選出精英忠的菁英 然後來出這個電視特集的重要任務 一般的兵應該在現在沒那麼嚴格吧!! 我軍種不是海陸特戰隊的 我直是個小小的憲兵 所以我也不清楚海陸是不是真的那麼嚴格 不過有人說過 如果發生戰爭 值要海陸特戰被攻破了 其實這個國家也差不多哩!! 因為據我所知 我國的兵種 都沒打過城市戰的基礎 但是陸戰對山訓到很滿多的

06-24 01:23

任孤行
山戰 海戰
說真的訓練不少 因為台灣的地型是海加山啊06-24 22:56

海龍只是目前解密比較多(但是還是有一些不為人知的訓練)
表面上能操給你看的,就是這些東西而已
沒當兵時,只知道海龍蛙兵 就很猛了
當了兵,在連長偶爾提到跟排長親自去,才知道還有更猛的特勤隊

有些人常說國外的部隊怎樣怎樣~
其實國內的這些特殊部隊,跟他們相較起來一點都不差,有些甚至比他們強 請不要懷疑!!
只是戰爭爆發,他們的用途跟我們一般兵三軍的用途不一樣
山訓就我知道的 這個在涼山中 跟本就是小菜一疊的東西~
經過一大堆"非人道"的訓練下來,要去質疑人家的作戰能力,這未免也太好笑了
因為他們生死關頭都不知道走了幾回了
比的不是肌肉大塊,比的也不是塊頭大
他們注重的是 體力 意志力 戰技(技能) 榮譽心
這種部隊公佈的事情少,是好事,因為他們恐怖,在於敵人與我們常人不了解的地方
難不成要節目來拍,每個人都要表演打10個,你才會覺得他們真的強嘛?

當過兵的人你我都知道,台灣的軍種是怎樣X......
其實我們該慶幸的是,國內至少還有這些是真正有戰力的部隊
這些人不是M耶!!!沒事情這麼受虐幹嘛,就不是為了國家嘛?
簡單來說 不要小看他們的"榮譽心"

06-24 03:55

任孤行
因為這一系列的紀錄片
都經過國防部的設計啊 當然不可能曝光太多內幕
就只有一些表面的東西 所以很多人 可能不了解軍隊的
就見光捉影 所以才有劉的插花 不顯得有真實感
06-24 23:04
N7
我覺得搞錯重點的是某些人
就像你同意我的觀點 這是大環境的關係
相信不少人心理/生理都不輸別國特種 但因制度關係 造就現在的部隊
這是你我在這爭辯都無法改變的事實

當然事實總是殘酷的 講出來 一定有些人不滿
覺得那只是節目 很多不為人知的 或是曾經參加過特戰 就不可一世
這就是台灣人的劣根性阿 無法接受批評 認為批評者都是酸民
或是我曾經累過 你TMD全部就給我安靜 老子說話最大聲
對阿 台灣人強項是甚麼 打自己人


我戳破的是台灣目前軍隊的體制 所不能或是無法達成的
並沒否認特戰部隊的辛苦 強只想更強 沒人想故步自封
當然 我在這說一大堆 也不可能改變現狀 這就是台灣 (所謂的鬼島)

06-24 16:33

任孤行
台灣人的強項不是打自己人
而是看不起自己人 認為自己國家很爛
還有批評 是批與評所組成的 如果只有批
那只是罵 並沒有任何的幫助 必須要有評論
我覺得軍隊沒問題 什麼不可一世 那是因為你先否定他們
所以才有生氣的反駁

至於爛不爛 你應該去前線觀看 才能夠了解
如果以媒體曝光來分析 那真的不太公平
還有部隊的訓練方式並不是故步自封 是不是故步自封
是真的需要到部隊了解 就我的了解 這些訓練是必要的

好了 接下來 我就不回了06-24 23:02
超級小B
體能訓練是必要的,不要說跑步怎樣怎樣好嗎?
講這種話的麻煩去嘗試一下長時間待在海裡的感覺好嗎?
精神跟體力是兩面一體的,沒體力就沒精神,尤其以這種部隊性質來講,這算是敵後作戰、滲透的部隊
相對應的體能操練是很正常的,因為出任務就是「任務+任務+任務」沒有相對應的精神就無法去執行。
上面有人說得:早一萬、晚一萬之類的,只是看你上面長官心情爽不爽而已XD
特種部隊大概就分作戰、訓練目的不同而有相對應的加給訓練。
(個人是陸戰偵蒐出來的,陸戰大概就分為偵蒐、水中爆破、特勤)

06-24 21:40

任孤行
其實上面很多人 都沒有說到重點

這些海龍蛙兵 才屬於新訓
通過了 才到了下部隊的階段
成為了 新海龍蛙兵 開始受戰鬥訓

至於 這部份都不了解的人 就沒什麼好談了 06-24 23:06
Nic
很精彩的一篇文章
深度介紹了我國不常見的軍中另一面
國軍不全然都是米蟲
也是有很精實的單位
感謝分享

06-24 23:28

任孤行
他們不是M
有夢想的06-25 16:18
溫開水懂我
聽過以上重點的分析 也許軍營的事情我更能深入觀察一點 必竟外行人只看的到門道.. 不然平常(一般的觀眾(民眾)來說 叫我們去懂得軍事全者太不全然 各種軍備都有功能性跟必要性 不會因為是普遍的軍種而輕視 只是先別把說完 留一點給他人

06-25 00:09

任孤行
太不全然?
那是他們無線上綱啊
只憑影片 就好像講得人在那邊06-25 16:19
超級小B
國軍不是差,是當政者太腦殘,沒想過就再精實(部隊數一樣多,但是人數不足,下場可想而知)
跟十二年國教一樣,腦殘人出腦殘政策,想削減也不給退場&進場機制
只想達成所謂的執政目標。

06-25 00:10

任孤行
我也覺得
當初當兵時聽到上面的命令
就真的覺得很瞎06-25 16:21
土方阿年
再次強調一下
下次要播的是水下作業大隊
不是水中爆破隊!
爆破隊已解編了
分成兩邊:作戰,作業
作戰的被丟進兩棲偵搜大隊了
所以海軍只剩水下作業大隊了
算是水下工兵吧
只負責海中水.魚雷的裝置跟拆解!

06-25 16:16

任孤行
ok
打錯字06-25 16:18
霧影痕
怎麼一堆酸民說得好像自己是seal退伍一樣
一直說國外特種部隊多強多強
何不自己去跟他們比比看3000公尺
不是國防部強力主導
是有些機密訓練根本不會拿出來給你看
給lcyaoe:沒有這些當兵的你不會知道自由多甜美
給HyunYoung:台灣哪個軍人不是為榮耀奮鬥?美國哪個特種單位不需要鍛鍊體能?
體能只是讓你從防禦點A→B快一點?知不知道光是慢幾分鐘對戰局就有影響?
還是你認為現代戰爭都是飛彈打一打,飛機轟一轟,不需要地面作戰部隊做最後收尾?
或者你認為每個都拿巴雷特m82從一公里遠外打?狙擊手受的體能訓練不比特戰部隊差多少!!
至於說啥米多強就不會被菲律賓欺負的,三軍統帥沒下命令是打個屁阿,還是以為我們都海盜

06-29 01:32

偷偷摸摸補一槍
看完我好懷念,那些年的我們在涼山。
只是應該不會被播放出...

06-30 19:12

Bigboy
大大您好,
小弟的朋友最近針對這個節目在做研究,
需要找人幫忙做問卷,
不知道能否借用大大的文章做留言宣傳,
謝謝!!

10-05 19:21

尊貴的大亡靈
我個人是覺得
現在的特種部隊都是表演性質居多?
真的戰爭只能等沒有出現過的特種部隊?

01-11 00:10

豆腐
何謂合理訓練?我只知道海際線跪握挺腹跪道夾棍!該看到的你們看到了!不該看到的你們不知道!

05-17 07:47

受驚軟
跪握挺腹夾棍,我筋軟倒是休息的好時機。比較討厭寒流三度水中五千上岸後失溫的全身筋攣⋯大至上就是小腿抽筋的痛但範圍是全身⋯

06-05 08:28

弓長子系
滿滿的回憶,居然可以看到這一篇文章
老朽1751、58期 海龍退伍,也來認個親

不過...

樓上的某位...
什麼叫做掌上壓60下?
我怎麼記得是50公斤舉重50下嘞?

01-01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7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步棋殺溫皇,天地風雲錄... 後一篇:年少輕狂的不凡戰將,新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