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SSD AI Series : UMV-25 無人機動車輛

作者:冥想先知│2013-06-15 10:32:46│巴幣:40│人氣:573
SSD AI Series : UMV-25

諸元:
長:3.5m
寬:3.5m
高:1.6m
重:3 ton (含基礎裝甲)
馬力:150hp(單輪)
            600hp(總合)
速度:150km(公路)
           80km(越野
運作時間:96 hrs(待機)
                  72hrs(標準作戰時間)
                  12 hrs (最大功率消耗)
續行距離:960kms(公路)
                  480kms(越野)
額外負重:2.5 ton
基本裝甲防護:25mm穿甲彈(正面)
                          14.5mm穿甲彈(全周)

研發原由:
 
  在這個無人兵器盛行的時代,遙控的無人機已經在軍事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從一開始的無人偵察機,到陸地上幫忙運貨或作戰的地面無人車輛,再到個人攜帶式的無人偵查器材,全都是無人兵器的運用範疇。
 
無人兵器其實就是具備相當多先進科技的遙控機具,利用電子信號傳輸自己的操作來作戰,然而,這世上卻少有能夠自主作戰的無人兵器,儘管無人兵器是可以自主殺人的,但人們並不相信簡單程式和敵我辨識系統之前的道德,也就是不相信無人兵器擁有人類的決策力。
 
但SSD AI (Self Surveillance Drone)自主觀測無人機人工智慧為這個疑慮帶來了解答,透過先進的量子電腦,足以達到人腦的運算複雜度,並模仿人類執行邏輯的運算,但仍然保有電腦程式的運算速度,使它能夠發揮極致的作戰效能,而第一款搭載SSD AI的地面車輛,則是UMV-25。



-----------------------------------------------------------------------------------------


SSDAI (Self Surveillance Drone)自主觀測無人機人工智慧:

SSD AI在分類上總共分成Tier 1. 2. 3.,Tier 3廣泛用於個人攜帶式的戰鬥電腦或是偵查器材,而Tier 2是無人機具主要的人工智慧,Tier 1則為戰略層級的管理智慧。
 
儘管UMV-25搭載的是Tier 2的SSD AI,然而量子電腦的複雜程度,使得無數的程式形成了自己的智慧,進而產生自我的運算邏輯以及思考,對於一個人的評定標準來說,它是一個極度理性的,但又不是死腦筋的人,正如一個精明的戰士在面對眼前的情況時,能馬上過濾千頭萬緒,而做出最佳的選擇。
 
也因為Tier 2的高智能性,它能擁有自我的成長以及記憶的管理,也因此它能夠透過人的長相或聲音記憶去辨認友軍,甚至對常在身邊的友軍會出現信賴感,這讓要迷惑它變成是一件困難的事情,相較於以往的無人機具,只要干擾甚至竄改遙控信號,就可以讓無人機具失去作用甚至倒戈,而這在Tier 2上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對於戰鬥的適應性,則是根深蒂固地編寫在程式碼中,且可以記錄任何在戰鬥中發生過的情況,修改自我的作戰模式,並上傳給管理階層作為參考,讓其他分享到相同資訊的人工智慧擁有同樣的經驗。



-----------------------------------------------------------------------------------------


結構:

UMV-25採用全複合式材質作為主要結構,在碳纖維量產低下化的趨勢下,全複合式骨架擁有比金屬骨架更高的剛性及環境適應性,而在提供車輛的防護上,也擁有更進一步的優勢。
 
以碳纖維構成的骨架擁有模組化的設計,早在設計時,骨架上就留有裝甲板的外掛框架和固定螺栓孔,只要有適當的工具,就可以在前線隨時掛上新裝甲,或者是增添防護升級時的擴充性,也因為強韌的骨架,使得3公噸的基本車體足以擁有達2.5公噸的負重。


車體的中央則留有砲塔環,並有內製馬達和電刷,可以配合「城堞多功能砲塔」使用。



-----------------------------------------------------------------------------------------


動力 / 懸吊系統:

UMV-25能設計的如此緊緻,跟前後兩個懸吊總成共用一組中軸有關,前懸吊總成在中軸外,而後懸吊總成在中軸內,並與中軸固定,其液壓懸吊負責緩衝和控制車高的液壓懸吊則藏於懸吊總成之中,其液壓懸吊能夠依照地形去調整緩衝的程度,或者是依照爬坡率去調整懸吊,以讓重心保持在有利位置。


車輛的中軸同時也是電池儲放槽,左右各一個,能夠共享電源,或者是在一邊遭到破壞時,過電給電池組已經損壞的懸吊總成,而這也增加了車輛的生存性。
 
其最具革命性的應該是屬於動力系統,輪軸馬達,UMV-25的加速、減速和轉向,都屬於輪軸中心的輪軸馬達的負責範圍,這一顆緊緻的馬達囊括有控制輪胎速度的齒輪,頂板式煞車片和控制車輪轉向最高達左右45度的齒輪。
 
每一顆輪軸馬達能在最大功率時輸出150匹馬力和106kgm的扭力,而全車有四顆馬達,故有600匹馬力和424kgm的扭力,能提供給UMV-25最佳的道路與越野機動力,同時降低噪音以及紅外線的散發程度。
 
而包覆著輪軸馬達的則是軍規等級的跑平胎,能夠在破損並完全漏氣的情況下以低速 (30公里以下)在越野地形上行進4公里,在平坦路面則為16公里。



-----------------------------------------------------------------------------------------

防護 / 生存性:

UMV-25的基本裝甲是先進陶瓷裝甲,正面的裝甲板能夠抵抗任何距離上的25mm穿甲彈射擊,而其他部位則是14.5穿甲彈的射擊,對於一輛僅有3公噸的輕型車輛而言,這是相當優異的防護。
 
車體和懸吊底部採用抗炸V型結構和蜂窩狀緩衝區,能夠同時將爆炸力排開並吸收一定程度的爆炸力,以防爆炸力毀損內部設施,這也防止了UMV-25被位於底部的小型爆裂物炸毀 (譬如手榴彈)。



-----------------------------------------------------------------------------------------


觀測

UMV-25的基本觀測部位是在車體的前後兩個複合式觀測設施,具有毫米波雷達、白光鏡頭、紅外線鏡頭的複合式介面,能夠利用三種方式來判讀情況、目標與地形。
 
光學和紅外線的有效距離會因為天候的關係增減,但對於雷達波的影響較小,這也確保了UMV-25能在各種情況和環境下有效的保有觀測優勢。
 
而複合式觀測設施上的毫米波雷達的判讀精細度,足以分辨人臉的差異,也因此甚至在光學鏡頭完全失效時,仍能以雷達代替,但相較於白光鏡頭對於顏色的敏銳度,以及紅外線鏡頭對於觀察物體後的熱能的敏銳度,則又是無法取代了。
 
車頭與車尾的單具複合式觀測設施的觀測範圍為200度,光學鏡頭有效探測距離為5公里,而毫米波雷達為15公里。


-----------------------------------------------------------------------------------------


城堞多功能砲塔:


城堞多功能砲塔是發揮UMV-25的最大效能的關鍵要素之一,UMV-25所有的武器都必須由城堞掛載,也正因為如此,城堞被設計的極具有靈活性,只要有外骨骼或者是吊車,就能夠依照需要,就地變換武裝。
 
城堞的主要架構建築在複合材質的骨架上,包含鋁合金製的砲塔環連接處,兩個電動炮耳,一個射控觀測單元總成,兩個隱藏外掛點,兩個前置多功能發射器,以及全包覆式的砲塔裝甲,與車體享有同樣的防護等級。
 
在電動炮耳的設計上,它被設計成可以輕易地更換武裝,任何適用於城堞砲塔的武器接口,靠的固定凹槽來固定,並將固定蓋旋緊即可固定,而炮耳內則附有對接的電門,能直接控制武器。
 
單邊電動炮耳足以承載350公斤的武裝,或者是共同承載750公斤的武裝。
 
射控觀測單元總成的部分,主要是分給光學瞄準器材以及炮塔頂的全周相位列陣雷達,但仍然保留額外的接頭給有設計獨立瞄準器材的武器系統 (譬如強調長距離打擊的磁軌炮)。
 
全周相位列陣雷達提供了全周360度以及上下+90~-25度的無接縫掃瞄範圍,有效掃描距離為15公里,而雷達波過濾的精細度則大至如戰車的目標,小至人臉的細微差距,這同時也是讓UMV-25有零死角視野的關鍵組件。
 
也因為強大的全周相位列陣雷達,使得它除了在追瞄目標上有極大的優勢,亦能夠偵測到任何迫近的物體,譬如急速逼近的火箭彈,或者是試圖爬上車的敵人,進而使UMV-25能使用其他的手段反制,譬如主動硬殺系統,或者是車載型的S雷。


目前武器構型:

1.     14.5雙聯多管機槍


2.     30mm先進鏈炮

1.     Mk601 磁軌炮 (實驗版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46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WeissSchnee
他的越野能力頗op
但是如果要爬到敵軍的星艦上他辦的到

06-15 10:36

冥想先知
那可能太困難了06-15 10:49
BravoSierra26
有沒有附帶絞盤的錨釘發射器,像捕鯨砲那樣的?

06-17 16:30

冥想先知
設計上沒有耶,但都可以擴充
06-17 16:36
WATER
冥想你的3D建模技術真的是越來越怪物了........
是說........
沒有地質金屬檢測和空氣火藥殘量偵測之類的設備嗎?都有那麼高效能的雷達了
雖然是有一定程度抗爆裂物的防護能力,但感覺碰上反載具地雷或IED就很容易吃土去了Orz
不過我這篇隔了四個月的回覆會不會太晚了(汗)

10-10 23:38

冥想先知
sorry,我也超晚才看到這篇回覆

畢竟這算是一輛"多功能戰鬥車"
目前提供的功能是針對戰鬥上的
如果是要掃除地雷,當然這類的設備也會裝

至於地雷或IED,其實輪型車輛碰上這個
就只能靠犧牲輪子或直接上天堂了...05-18 08:46
willigm1990
30mm會唔會帶得太多我認為單邊100發已經很難,更要有不同的感應器...

05-18 12:58

冥想先知
彈藥放炮塔籃05-18 1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e45665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i Fi 突擊米型... 後一篇:「預告」戰甲神兵:極地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