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公車上的女孩》空想奇談短篇接寫活動作品

作者:KURO│2013-06-08 17:20:55│巴幣:42│人氣:1651
《公車上的女孩》


  女孩依偎著男孩,睡得很熟。

  她的面容清秀,皮膚白皙、雙頰紅潤,比例勻稱的五官無懈可擊,畫著自然的淡妝,彷彿精心雕琢的雕像一般細緻。長長睫毛隨著公車偶發的震動輕晃,略帶笑意的雙唇沁透潤濕光澤、淘氣地微微嘟起,似乎是夢到了什麼。一頭深棕長髮朝後攬成馬尾,用可愛的水滴造型髮圈綁妥,柔順地披散在男孩肩上,揚起陣陣難以形容、卻令人感到舒適的淡雅香氣。

  再往下瞧,女孩頸項間的銀色項鍊垂掛在鎖骨中央。細繩沒入淺色襯衫與青綠薄外套的陰影中,將墜飾的造型遮蔽,但可以清晰看見,項鍊正隨著女孩胸膛起伏而擺動。樣式樸素的手提包擱在女孩手裡,下方則是包裹短褲與黑長襪的修長雙腿,也許是黑襪的關係,腿型看起來優美而纖細,十分好看。

  即使男孩閉起雙眼,他也能感受到女孩的溫軟身軀。透過肩膀傳來的重量、規律而細微的呼吸聲響,都不禁令他手足無措。隔壁雙人座上,一位老太太笑吟吟地打量著他們,更讓男孩脹紅了臉,不知該如何是好。

  是啊,這的確是個溫馨而甜美的場景。

  不過問題在於,他和這女孩素昧平生,完全不認識。

  悠揚的水晶音樂自揚聲器流洩,公車平穩地在國道上行駛,與前後車輛維持著一定的間距。冷氣不強不弱,精密地將氣溫控制在二十四度上下:這是人類感覺最為舒適的溫度。難怪女孩可以睡得這麼熟。

  男孩的視線低垂,在睫毛後方飄移晃動。該怎麼辦呢?

  他比女孩要早上車。坐在左側的靠窗位,男孩一直出神地遠眺著窗外的景物流逝;女孩坐到身旁時,也僅是瞥了一眼便速速移開視線,並未特別注意她的長相(當然,盯著素不相識的異性本來就是種不禮貌的舉動)。後來那女孩似乎拿出一本書靜靜翻閱,他便不再注意,重新看向窗外。

  可是沒過多久,正當水泥叢林變成翠綠綿延的山峰,他感到肩膀一重,女孩已經靠了上來。腦海掠過短短的空白,他壓抑住掙扎的本能,如同入定的老僧般動也不動。一滴冷汗爬過額頭、差點落到女孩頭上,他靈敏地以手接住,沒有發出半點聲響,活像《不可能的任務》裡的大明星湯姆克魯斯。

  沒辦法。女孩的睡臉,實在太安詳了。

  總覺得,破壞這張甜美的睡臉,是會遭天譴的。而且,如果直接叫醒她,女孩應該會十分尷尬吧!維持著挺直腰的姿勢,男孩就這麼僵住,不再動彈。

  替陌生女孩想這麼多,算是溫柔嗎?他不禁想起前女友說過的話。


    ※


  「你啊,對女孩子太溫柔了啦!」
  「唔……替女生著想不是好事嗎?」
  「平常是,可是有時候,女孩子也會希望男生強勢一點的說。」

  男孩依稀記得,那是學生時代,一次午休前的對談。

  前女友是他的高中同學,個性陽光而開朗,是班上的大紅人。也不知道為什麼,行事低調的男孩似乎吸引了她的注意:她私下約了男孩出來,告白、交往,如同所有的小情侶般,成為眾人稱羨的一對。

  究竟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男孩自己也說不清楚。他只是按照平常的方式活著,對男女情事壓根沒想太多。即使交往之後,他也是如此。

  只是,常常有人說他「溫柔」、「善良」,或者,「沒主見」。

  「我跟你說,女生是很奇怪的,雖然希望男生要為她著想、不要忽視她的意見,有時候卻又喜歡耍耍賴、撒撒嬌,想要男生成為她的依賴對象。像你這種個性,她們會覺得你軟弱喔!該主動的時候就要主動嘛!」
  「是這樣嗎……」男孩困擾地搔搔頭。那次對話就這麼不了了之。

  好幾年過去,直到那段感情結束後,他才明白,前女友描述的不是別人,正是她自己。不懂女孩子心情的他,只好重新降級為她的好朋友──光是這樣,就已經稱的上萬幸了。雖然多少有些失落,他從沒想過憤恨不平。

  只是,越來越不習慣與女性接觸,如此而已。


    ※


  公車通過了收費站。按照男孩的經驗,距離抵達目的地只剩下不到五分鐘的車程,但女孩依舊睡得很香,彷彿男孩的肩是個比床更好睡的地方。

  近距離凝視著女孩的臉,男孩不禁墜入了思考。

  坐這線路的公車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這女孩還是第一次看見。瞧她年紀與自己相仿,應該是大學生,但又與學校那些女同學不同,有種略帶知性、卻不顯冷僻的氣質。透過纖細十指的縫隙可以窺見,手提包裡那本書,似乎是分量不小的外國翻譯小說。光是這點,就和一般年輕人大不相同。

  ……和自己的興趣倒是頗為相似。男孩將視線移回女孩臉上。

  不得不承認,女孩真的十分漂亮,應是人們爭相追逐的焦點。男孩知道,那是他絕不擅長與其溝通的類型。不過,也許是不斷的猜測使然,他開始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和這女孩有話聊才對──就算只是錯覺,也讓他有些興奮。

  但是,那又如何呢?

  公車已駛下國道,很快就要到站。雖然有幸能擔任這名女孩(約十分鐘)的靠墊,兩人終究只是萍水相逢,僅僅因偶然卻美麗的巧合而有了交集。只要公車停靠、他離開,這次的邂逅就到此為止,沒有接續的可能。

  雖然令人喪氣,但這就是人生吧。男孩難得心生感觸。

  無論如何,至少在這十分鐘裡,女孩睡得很甜。就當作和扶老太太過馬路相同的日行一善吧!看著女孩的淺淺笑臉,他感覺心情也好了起來。

  只是,腦海裡那討厭的小聲音仍然一直提醒著他,「你太溫柔囉」──這使他稍微有些困惑與喪氣,卻找不出原因。

  胡思亂想間,男孩朝窗外望去,發現目的地已近在眼前。

  該來的總是會來。行動吧!男孩以單手將提袋揹至肩上(當然是另一邊的肩膀)。做好準備後,他吞了口口水,觸著下車鈴的手指輕輕按下。

  鈴聲大響,女孩似乎動了動,不過男孩也顧不到那麼多了。他利用起身的力道將女孩推回座位,順勢以單腳穩住了重心。女孩的雙腿並未佔據所有空間,他順利地滑出雙人座;除了怦怦跳個不停的心臟之外,動作接近滿分。

  不過,女孩醒了過來。

  有那麼千分之一秒的瞬間,他倆視線相交。

  女孩仍睡眼惺忪,像是還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般盯著男孩,男孩連忙撇過頭朝前門走去。才剛感應完車票扣款,車子便緩緩煞住,他向司機道過謝,走下階梯、踏上柏油路,總算鬆了口氣。

  直到這時,他才開始覺得可惜:剛才那段時光,雖說不上快樂、還讓他肩膀十分僵硬,不過總覺得,如果有機會,他還會想再回味一次。當然,對象得是剛才那名女孩才行。這麼想的自己該不會是變態吧?他自嘲地笑笑。

  就在這時,身後傳來急促的腳步聲,有人跟著下車。男孩無意識地回過頭,甫瞧見眼前的身影,立刻瞪大雙眼──就某方面來說,是自己的熟人。

  那女孩就站在他面前。


    ※


  公車緩緩開走。震耳欲聾的引擎聲中,男孩呆呆地望著女孩發愣。

  馬尾、衣裝、手提包,確實是剛才那個女孩子,他並沒有認錯人。那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她為什麼也跟著下車了?而且,還朝他開口……

  「那個,不、不好意思……」女孩的聲音也很好聽。
  「呃?」

  剛剛那雙纖細素手伸出,手中竟捧著男孩的錢包。

  「這是剛剛……你掉在我身上的。」

  男孩這才想起,因為車票不能和學生證同時感應,他總是習慣把票卡抽出來使用。剛剛抽出來後,男孩記得,他將錢包朝身側的提袋口一丟……

  自己的投籃命中率很糟,男孩清楚。他的後頸布滿冷汗。

  「打、打到妳了嗎?」
  「沒事……不會痛喔。」女孩靦腆地回答。

  果然是打到了啊!男孩連忙道歉。

  「真對不起,還麻煩妳追過來。沒關係嗎?」
  「不,我也在這站下車,沒關係的,還有……」

  猶豫半晌,女孩整個身子縮得更小了。

  「剛才……不好意思,謝謝你。」
  「咦?什麼意思?」

  女孩的臉脹得通紅,雙手緊抓著手提包擱在膝前。

  「車上的時候……我睡著了,然後……」
  「然後?」
  「然後,我夢到旁邊是我爸爸,就靠過去……」

  這回,男孩一下便理解了女孩的意思。雖然不確定女孩是什麼時候察覺,但自己的舉動似乎已經被看在眼裡了。一時之間,男孩不知該做何反應。

  還好,女孩看起來絲毫沒有生氣,而是緩緩綻開一朵笑顏。有如三月朝陽下的桃紅杜鵑,嬌艷而美麗,令他的心臟急速鼓動。

  「總之,謝謝你……你好溫柔喔。」

  傻笑的男孩垂下頭,臉變得和女孩一樣紅。

  雖然是同樣的形容詞,這一次,他有不一樣的感覺。

  女孩再次向他點了點頭,轉身離去。他沒有出聲呼喚,也並未攔阻。如他一開始所想,這次的邂逅到此為止,僅是多添了一段插曲,沒辦法、也沒有必要抱持過多的期待;至少,這會是比想像中更開心的回憶,那就夠了。

  不過,望著女孩往遠處離去的背影,男孩暗自下定決心。

  要是未來的某一天,能有機會再與女孩相遇……
  而且,要是她還記得今天這件事的話……

  就主動問問,她叫什麼名字吧。



《後記》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黑羽,筆名是默林。這篇短篇,是我在巴哈姆特空想奇談寫作交流區辦的
「迷你短篇接寫-《公車上的女孩》」活動的作品。這是個大家依據相同的故事開頭(也就是字體為紅棕色的部分),寫出不同短篇的活動。身為主辦人,當然得親自下海來玩一玩,所以就有了這樣的作品。

  這故事的開頭,其實就是我在坐公車時想到的。當然,我沒有被不認識的女孩靠過肩膀睡著,不過那應該是個很有趣、很能令人回味的景象吧。所以,我試著將想到的發展寫成短篇,就如各位所看見的。

  也許沒有想像中的完美,不過這對我來說,是更吸引我的真實感情。
  希望大家能喜歡這篇作品!

PS‧活動詳情在連結內,歡迎喜愛寫小說的朋友們參與唷!
PS2‧可以搭配這首歌《恋しくて閱讀,歌手為吉原淳平,我很喜歡!

‧黑羽小說創作專頁「默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8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羽|小說|創作|達人專欄|空想奇談

留言共 5 篇留言

海誠の日常
親自上陣XD

06-08 17:31

KURO
XD06-10 09:20
嘿嘿
根本太唯美 阿 滿足我們這些男生的幻想阿~

06-09 00:47

KURO
寫小說的人首先就是要滿足自己的幻想[e5](喂06-10 09:21
Rinoa (閉關中)
嗯啊很棒呢......
大大居然自己上陣
只是溫柔的男性也是有喜歡的族群啊!!
所以相信男角一定會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06-09 11:04

KURO
不過重要的時刻還是要主動出擊才對喔XD06-10 09:21
Rinoa (閉關中)
確實如大大所言!

06-10 10:12

跪妃
哈哈其實會滿期待後續的 : )
加油哦!

06-18 14: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kusoalv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空想奇談板活動-迷你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19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