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4 GP

[達人專欄] 淺談2012聲優之表現─其之四

作者:遼闊@索性養老中│2013-06-04 21:07:37│巴幣:220│人氣:7672
延續著淺談2012的第三篇,第四篇也是系列中最後的一篇




這是2012篇的系列作,此為第三篇,前三篇如下(有連結)



诶那個是系列的最後一篇了,往前看著第一篇的時間是2012年的12月30日,心中於是想著:「原來我這四篇文章寫了半年多了阿wwwwwwww」,當中也有發了兩篇文章就是了,第七回聲優賞以及鈴木このみ的介紹,好的重點不再那邊而是這次的第四篇。

第四篇說到了四名女聲優以及一名男聲優在去年中的表現,而在今年獲得聲優賞的瑠美以及アスミス(阿澄)就沒有寫在此篇中了(原本是想丟進來這樣我就可以不用多打而偷懶),想想或許這是我當兵前的最後一篇文章,就好好吧打吧(燦。



花澤香菜
假名:はなざわ かな  
平文式羅馬字:Hanazawa Kana
出生日期:1989年2月25日
隸屬:大沢事務所


香菜嘛...或許有人會有疑問為何她的曝光率如此的高、角色人氣也都不錯的情況下,還是沒有辦法拿下聲優賞的獎項(香菜目前只可能拿的到助演、主役或者是歌唱賞),以我來說呢我不是很喜歡也不至於到討厭香菜(簡單來說就是普普通通的感覺),但能吃的香菜不怎喜歡就是(離題),比較希望香菜有能夠更突破的演出,像是窮神中市子般的角色(並不是說一定要大崩壞)。

以下就來看看去年香菜所詮釋中的角色有那些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配太多了我有些也沒看),至於俺妹中的黑貓就留著13年的系列作在來說神貓吧(私心神貓)。

PSYCHO-PASS心靈判官(常守朱)


香菜在詮釋小朱這名角色的感覺很道位,從心境上從軟弱時的哭泣、堅強時的堅定所表達出的演技是非常棒的,當中反差(不是立即性的)的詮釋也是相當的有感覺,但是說到小朱呢(燦,精采的部分莫過於後段的劇情了(有看過本作品的人詳見上圖便可得知)。


妖狐×僕SS(髏髏宮加留多)

加留多阿,簡簡單單的說就是名吃貨少女、吃貨少女(很重要要說兩次,诶?是妖怪而不是少女?),管他的夠萌就好了(燦。在香菜詮釋加留多來說呢,除了到處都是要展現出在吃東西的聲音外,一般詮釋的聲音就是類似小奏那樣子的無口聲線(畢竟加留多感情起伏也不大就是)。


暴力宇宙海賊(栗原千秋)

100%傲嬌的少女,簡單來說有挺愛吃的(尤其是聖代),在劇中嘛~與其說比較像是梨理香的夥伴到不如說是在觀察梨理香就是。由於角色個性關係香菜就是採取一貫的傲嬌語氣(被毆,平常高傲的感覺說起來話比較沒有起伏感、嬌的時候就是酥酥麻麻的嬌(尤其後段唱歌被發現時)。


來自新世界(秋月真理亞)

真理亞呢...其實在12歲與16歲中說實在沒什麼好說的,所以就來聽歌吧(被毆,上首歌曲是本作品的ED2「雪に咲く花」(ED1是種田梨沙唱的「割れたリンゴ」),這兩首歌曲都很讚、而香菜唱的第ED2是我目前聽過香菜所有歌曲中感觸最多的一首就是了,對我而言歌曲配合作品的意境感覺是很重要的,在《來自新世界》該集中的劇情完結後配上香菜的這首歌曲,感覺特別的好呢。


絕園的暴風雨(不破愛花)

愛花呢,是本部作品中最為關鍵的一名角色(不是花瓶主角、雖說常常神隱),至於原因嘛~就不說了(以免捏到尚未觀看本作品的觀眾),有觀看本作品的觀眾自然知道我再說什麼。
香菜詮釋愛花的樣子也是以算接近無口聲線來詮釋、情感起伏不大的音調在詮釋(或多或少有些許傲的感覺)。


琴浦小姐(御舟百合子)

1000%的爆走型少女,不過在堅強的外表下內心倒是壓抑了不少事情。
香菜詮釋百合子就是使用了兩種聲現在詮釋(兩種不同內心的百合子),是說本作品好像是13年的冬番吼(算了沒差)。


窮神(櫻市子)

老實說當初看到日昇的Cast表時我有稍微震驚了一下(燦,沒想到是香菜阿(在燦。
原本在看原作的時候我是以千和(ちわ)的聲音去帶入角色,看到是日昇製作當時也有在猜是阿松配音(日昇蠻喜歡用阿松的),好的離題了(燦。
以香菜詮釋市子的感覺來說這個角色讓我在一次的看到了全新的香菜(大燦,在傲的部分詮釋沒問題(香菜本身有不少有傲屬性的角色),再爆走的部分比起以往的角色爆走的時間多了許多(沒辦法市子的角色個性就是這樣)、該羞恥PLAY的時候也詮釋得不錯(被毆。





澤城美雪
假名:さわしろ みゆき
平文式羅馬字:Sawashiro Miyuki
出生日期:1985年6月2日
隸屬:Mausu Promotion


澤城女王我想不必多作介紹了吧,女王是非常高產型的聲優(每年的配音量真的多到讓人懷疑她是否有沒有時間去休息),女王與上述的香菜也是連續好幾年在爭奪誰的配音量最多的聲優阿(兩人的無雙都開滿滿),男聲優是神谷開超兇。

去年中女王配音量也夠多的情況下,我就挑選出我有看過的作品且印象較為深刻的角色來述說吧,還有昨天6月2日是女王的生日噢~在此也祝福她生日快樂。

境界線上的地平線 第二季(本多.正純)

正純在第二季依舊是擔任於負責打嘴砲的工作(畢竟本身沒有啥戰鬥力就是),但牙尖嘴利的她在政治場上依舊是有十足的戲份呢(尤其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對談的場面),不過比起精采度正純在第一季與教皇的對壘比較有趣就是。


最強學生會長 異常(名瀨夭歌)

標準的女王重音聲線,本角色女王在詮釋"邪惡"的感覺特別的突出,給人的感覺就是一聽起來這角色就是完全的黑阿(本角色真實身分嘛...其實在第二季也有表明就是),期待在今後女王在這角色上的詮釋轉變(到後期此角色戲份其實蠻吃重的)。


絕園的暴風雨(鎖部葉風)

葉風,起始的王女(與上述香菜所詮釋的愛花同為本作的女主角),澤城女王的聲線詮釋於葉風是非常適合的呢,女王的聲線本身就是很適合這類有些強力的女角色(畢竟葉風也是一族的公主),而本身詮釋的語氣上就稍為的強氣了些。


心連·情結(稻葉姬子)

稻葉兒嫁給我吧!!
在本作品中說實在的各主角們內心戲詮釋真的很吃重,所以在選角來說也是特別的謹慎小心呢,儘管劇中其中一位女主角伊織是愛生配音的,但我還是選擇了稻葉派。
就如上述所說到的本作品的內心詮釋非常的重,說實在的劇情也是有些虐心就是了,在劇中稻葉兒外表個性就是明堅強的少女、但內心卻是以外表個性截然不同的,澤城女王的詮釋使用平常的強力聲線以及內心戲時較為弱嬌的感覺(與平常強氣的樣子截然不同)。


人類衰退之後(友人Y)

Y小姐(燦,簡單的說她就是名超級腐女阿(被毆飛。
澤城女王也是用平常的女王聲線來詮釋之,但說話速度非常快速(其實已經是爆走)時的Y小姐給人的感覺就是非常的有趣。


驚爆遊戲(吉良康介)

瘋狂且血腥的小孩子─吉良康介。
此名角色應該是我在去年中看到澤城女王券是的角色中最為殘暴的一位了,比兇惡趕來說又比上述提到的名瀨夭歌還來的凶惡,尤其在遊戲中殺人後面不改色的狂笑、那股毛骨悚然的感覺令人對於這位角色印象更為深刻(女王式的壞掉笑聲其實聽久也不錯呢)。




高垣彩陽
假名:たかがき あやひ
平文式羅馬字:Takagaki Ayahi
出生日期:1985年10月25日
隸屬:Music Ray'n

彩陽嘛~比起她在配音方面的表現我還是比較喜歡於她的歌藝,在配音部分代表人物通常多多少少都帶有傲嬌的成分再呢。

戰姬絕唱SYMPHOGEAR(雪音克莉絲)

非常十足的傲阿,雪音有嬌過嗎(思考?
彩陽在詮釋雪音聲線是以往比較少聽見的重音聲線(畢竟雪音憎恨他人),在重音部分的音更加地強調了、在洗白後給人的感覺不像以往般的強勢,本作品即將於夏季會有第二期的動畫、屆時就期待洗白後的雪音會如何呈現在螢幕前吧。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忠邦的妹妹)

忠邦妹(大燦,也可以說是本作品中的女主角之一(看不見眼睛的設定)、同時也是貼身衣物(內褲、胸罩等)最常被拿出來玩樂的一位角色了(小蘋果是被其他組玩弄),由於她是三笨蛋(主角之一忠邦的妹妹,有著一定的戲份(但通常都是她爆走修理三位主角就是),彩陽詮釋的聲線與雪音有些相似但重音沒有這麼的低沉(爆走屬性時常需要大吼)。


夏色奇蹟(水越紗季)

彩陽也是有大小姐屬性的呢(燦,在詮釋紗季就是用優雅的感覺在詮釋,在劇中四名主要角色就是由Sphere的四人來擔當詮釋的,而彩陽所詮釋到的紗季感情起伏並不大就是了。


TARI TARI(坂井和奏)

好太太和奏嫁給我吧(被毆,在本作品中和奏是屬於重點核心的人物(應該說沒有她就沒有了合唱部),在一開始排斥於再次接觸音樂、到後期心境等地改變上,彩陽在詮釋心境上的改變,在劇中有著很多次的演唱,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合聲的部分(彩陽本身是聲樂出身的歌手,在其合聲的時候充分的表現出她那精湛的唱功阿),在上述歌曲「心の旋律」合音可明顯聽出。




南條愛乃
假名:なんじょう よしの
平文式羅馬字:Nanjō Yoshino
出生日期:1984年7月12日
隸屬:amuleto

愛乃鮮少出現在螢幕上都讓我忘記了她的本業是聲優了,不過身為fripSide的第二代主唱看起來也是蠻忙的就是,在她身為fripSide得主唱最經典的還是莫過於《科學超電磁砲》系列中的各曲子吧,目前《科學超電磁砲 S》的OP曲「sister's noise」也正好評中。

女子落(空琉美遊亭丸京)

該怎麼說,上一次聽到愛乃有如此爆走屬性的角色是哪時了(思考?
丸京這名角色(以下以眼鏡呼之),眼鏡與蕪羅亭魔梨威(以下以瑪莉稱之,佐倉畫伯配音),兩人在劇中可謂說是一個搭檔阿(雖說兩人感情好像不怎好),瑪莉是負責犯傻、眼鏡則是負責吐槽她的人,但兩人會因為這樣吐槽而吵了起來(燦。
如果想要來聽愛乃的激昂爆走聲線的話,小弟推薦您觀看本作品(燦,久米田康治老師的作品都不錯的(劇中諷刺的意味也非常十足)。


ROBOTICS;NOTES(瀨乃宮秋穗)

久違的愛乃,雖說上述的眼鏡是今年我最早聽到愛乃的詮釋,但聽到秋穗的聲音後還是感覺到這才是我熟悉的愛乃阿(燦,在劇中的詮釋也因為角色個性很熱血,在配音時也是有不少激昂熱血的詮釋呢。





杉田這傢伙都崩壞這麼久了,多這次沒差吧? 右邊的是岸田メル老師(岸田老師粉絲們別打我)

杉田智和
假名:すぎた ともかず
平文式羅馬字:Sugita Tomokazu
出生日期:1980年10月11日
隸屬:Atomic Monkey

杉田嘛~現役最會吐槽的聲優之一,在《銀魂》一劇中與眼鏡(阪口桑)的雙人吐槽也是非常經典的呢,不過比吐槽來說現役的下野也是不錯的阿(雖說是個超斗M)、而新生代的破音吶喊王子(被毆)松崗也是個不錯的吐槽役阿(燦,在櫻花莊一劇中的空太(超級經典破音吐槽)。

好的今天不是來談吐槽大賽也不是來說到底誰是M(是說杉田有些角色也挺M的),杉田的角色性質來說呢...只能說一個字:「怪」了,應該說他任何角色都有辦法詮釋吧(燦,尤其是需要吐槽以及怪怪類型的角色,不過在這幾年觀察下來...杉田的詮釋角色真的有越來越怪的傾向。


JoJo的奇妙冒險(喬瑟夫·喬斯達)

老奸巨猾來形容這傢伙是非常適合的(燦。
確實在歷代JOJO中,喬瑟夫說實在的是一個非常一類的人呢,在杉田詮釋的部分除了JOJO特有的些許擬聲詞(這部分詮釋要有特別的張力感),而在說話部分也是使用類似阿銀的那種說話方式,該怎麼說總之就是非常的欠打就是(燦、在與敵人打鬥時的嘴砲也是讓人在螢幕前很想打他呢。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田畑秀則)

很難得的由日昇加上監督高松製作的動畫,杉田竟然不是主吐槽役阿www(主吐槽交給了入野詮釋的忠邦去了),多多少少還是會吐槽、不過田畑在我的感覺上就是個比較文靜的少年(因為戴眼鏡嗎? 那怎不讓阿八來),平常的表現就是打打鬧鬧的日常,田畑的主要戲份主要是在後期與文學少女(陽子配音)之間的對壘(難得杉田會碰上瘋女人,阿不過小林畫伯不就夠瘋了嗎?)。


IXION SAGA DT(列昂)

簡單的說這個傢伙就只是個M,非常典型的杉田M(在某集中那溫馴的傢伙是誰wwwww)


妖狐×僕SS(青鬼院蜻蛉)

S阿,這傢伙絕對是個S!
我很喜歡他在劇中說的一句話:「內建超級M才是超級S」,在杉田的詮釋中就是標標準準的S,皮鞭阿...啥的都有出來,而該角色也把杉田的本性完完全全的展現出來(詳情請見上述影片,把影片看完&聽完就知道了(大燦))。


K(宗像禮司)

老實說這角色不太適合杉田呢(燦,太過於謹慎的感覺(不過這種反差也是不錯的),簡單的說就是把平常杉田的吐槽、搞笑的語氣、再加上新八(眼鏡),就是宗像禮司這個角色了。


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Chamber)

杉田:「既然沒辦法開蘿蔔特、那我就化身為蘿蔔特吧」
石川界人:「Chamber,鴨沒肉~~~~~~~(捏本周最新回)」


後記:好久沒打文了...本人已燃燒殆盡,阿不過這大該是我任內達人最後一篇文章了吧? 之後暑假要忙東忙西的,然後就是等當兵了、在這任期結束後就不會再續任了呢。

總之還是感謝大家觀看小弟的文章呢,至於今後會不會再寫呢? 等國軍ㄤ賴下線再看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39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澤香菜|沢城みゆき|高垣彩陽|南條愛乃|杉田智和

留言共 40 篇留言

ノエル
聽說沒人的頭香

06-04 21:14

ノエル
爆走的時候根本讚
杉田早就沒有形象在wwww

06-04 21:1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喜歡喬瑟夫咧

06-04 21:19

淺井
好香菜 但是貧乏神讓我對他沒印象了 還我甜美的香菜啊!!!

06-04 21:22

青雉
別忘了南條還有μ's XDDDD

06-04 21:23

遼闊@索性養老中
μ's是今年作品,想想就不丟了06-04 21:46
聰聰聰向前衝
說到杉田他以前出道的時期就早有配過一架蘿蔔了XD
那就是"電腦冒險記"的主角機"劍鬥士金剛"!(詳情去查維基)

06-04 21:26

鐵拳無敵烏梅子
其實我覺得杉田幫JOJO配音的一些台詞很有趣呢[e16]
而且還是有著杉田本身的特色

06-04 21:26

歐派貓
杉田+岸田老師那張照片太經典了啦wwww

06-04 21:27

正油拉麵
杉田配喬瑟夫真是絕配啊~
看完大大的文章後
發現小弟去年看的新番好少 = =

06-04 21:32

kaori
對不起
整篇看完只記得岸田老師那張圖

06-04 21:48

遼闊@索性養老中
wwwwww這還真是糟糕阿我06-04 21:54
放課後樂團
可惡
露胸部不蘇胡[e2]

06-04 21:53

冰清-高校艦豚!!
[e22][e22][e22][e22][e22]南條!!!!98

06-04 22:03

夜天之主-八神疾風
よしの今年超燃!!

06-04 22:18

神祕人
看到杉田圖片笑翻...連岸田老師也...是畫煉金術士梅露露的那個畫師嗎

06-04 23:11

遼闊@索性養老中
是喔06-04 23:24
好險有那台PSV的梓喵
杉田哥的形象究竟是 .... XDDDDDDD?

06-04 23:17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衫田wwww整個就www

06-05 00:16

艾蕾希雅
請給我一個香菜兵庫北的表情

06-05 00:39

ScarletSS
保重~

杉田根本是 極致的 怪 呵呵

06-05 03:11


和奏可是D.C.II裡的朝倉音姬
好太太,不選嗎?[e5]

06-05 12:49

一劍封邪兵燹
還真是太棒了不錯阿!

06-05 12:53

YEE是桐人
杉田智和一整個沒形像wwwwww(爆笑)
http://i.imgur.com/ywzTspk.jpg
「既然沒辦法開蘿蔔特、那我就化身為蘿蔔特吧」

06-05 13:23

非洲戰力哈酷納馬踏踏
最近玩TOX,聽見澤城的聲音感覺就很女王,想不到看了介紹還真的是個女王...
話說明明前幾張照片都很漂漂
看到杉田我笑噴又毀了台螢幕


話說香菜1989的歐0.0,我怎麼記得是1991以後的人

06-05 21:03

冷悠
好太太和奏 等你開箱啊!!!

06-05 22:11

阿華田
杉田沒機體開,它變成機體了! 這句超經典![e12]

06-05 22:22

ゝエロリ
和奏窩腦婆之一[e5]

06-05 23:35

天使の笑顔
很正常的個人看到最後也壞掉了。 www
杉田M的表情+岸田老師的アホ顔=無敵!!!

兩位量產型聲優就不用說了,
個人最近印象比較深刻的反而是彩陽姊在"戀曲寫真"的演出,
角色演得真得很影薄。 w

06-06 00:13

歐西
黑貓黑貓~ 花澤花澤((灑花///

06-06 00:28

SAYO~*
美雪女王啊!!!!!!!!! (嘶吼)

06-06 00:41

因為窮.
沒想到美雪女王 和 兵庫北 有配的我幾乎全看了?!!!((此人看動畫不注意CV

06-06 00:58

赤炎o嵐喵
最後的翠星捏它我笑了[e6]

06-06 02:52

隆聖
等了好久終於有第四篇! 香菜跟美雪我都愛!(被毆) 不知道TARI TARI的影片,是遼闊大放錯還是歌名寫錯?_? 影片的歌名是 熱闘ヒーローガンバライジャー 喔[e24]

06-06 06:45

御姊控魔人
說好的兵庫北香菜呢

06-06 18:12

닉변한다데
香菜姊還有配罪惡王冠的綾瀨!!至於...南條的話個人只知道他是唱科學超電磁砲的Vocal!!

06-06 19:41

遼闊@索性養老中
GC不是2012的作品喔,所以不列入心得內06-06 20:00
風塵亂世
香菜配市子的時候 我只能說小姐你那位啊!!XD

PS.和奏是我的

06-07 12:21

若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3POU10XIto
杉田早期配的機器人,2001的作品了
所以他其實早就化身成蘿蔔特過了

06-07 15:02

a909101
原來花澤還沒拿到聲優賞,感覺這幾年再沒拿到就沒機會了
畢竟也不能把去年的聲優賞(應該沒記錯吧)阿澄佳奈當作慣例

06-12 08:21

綿木蜜雪兒
香菜かわいいよ香菜

06-16 03:05

仔仔
澤成美雪本來蠻大的0.0不過正純跟女騎士卻是杯具囧
沒想到香菜比小弟年輕阿0.0不過香蔡配的IS中的夏露特不錯喔[神木必須死]

06-21 21:55

Koronesuki
戳戳6月的闊闊

07-31 19:22

遼闊@索性養老中
07-31 19:24
Koronesuki
槓 你這篇就回這麼快 其他篇都不回

07-31 19:26

遼闊@索性養老中
剛好看到你,叫你滾而已07-31 1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4喜歡★cltctr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水泳系動畫《Free!》... 後一篇:水泳系動畫《Fre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