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流星願

作者:殿下│2013-06-01 07:59:54│巴幣:4│人氣:206
    我是一個孤兒,我爸媽在我6歲時出了事故,那時我還不懂什麼是死亡,鄰居家的老奶奶只跟我說,死亡就是睡了一個永遠都不會醒來覺。
  那時,如果沒有人願意收養我的話,我就會被送去孤兒院裡,那時老奶奶站了出來,收養了我。
  老奶奶很溫柔,我每天早上起來都會有熱騰騰的稀飯可以吃,我從不用擔心什麼,老奶奶會講一個故事給我聽,內容很奇怪,不向什麼快樂結局一般,老奶奶都用他那沙啞的聲音緩緩地說著"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深山裡的村莊裡住著一個小女孩,女孩的父母在他7歲時便去世了,女孩不願她弟弟走不出這陰影,變每天都會帶著他的弟弟到處去玩耍,有時到山間去抓甲蟲有時在河邊嬉戲,村里的人都很喜歡這對姊弟,有一天......."故事很短,卻彷彿永遠講不完!
  漸漸的我長大了,我已經是個20出頭的年輕小夥子了,我常常想起小時候老奶奶給我講的故事,每次只要想到"有一天......"便再也想不起後面的內容了,故事很短,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
  老奶奶在3個月前過世了,過世前老奶奶仍然說著那則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深山裡的村莊裡住著一個小女孩,小女孩每天都會帶著他的弟弟到處去玩耍,有時到山間去抓甲蟲有時在河邊嬉戲,村里的人都很喜歡這對姊弟,有一天......."直到說完,老奶奶才斷了氣
  那天,雨下得很大,我哭得很傷心,我不懂!不懂為什麼老奶奶想要把故事說完,那故事有那麼重要嗎?也許只有老奶奶才能告訴我吧!
  大學畢業後,正是我施展抱負的時候,我到處地去應徵,卻處處碰壁,我每次應徵我都說"我希望能在這裡施展我的抱負,希望貴公司能收留我,薪水不用太高,就算是從掃廁所做起也無所謂!"可是他們給的回印卻是"由於您過去身世空白,來歷不明所以本公司並不能收留你!若有疑問可至政府機構詢問。"
  過去身世空白?不明?搞什麼啊!我十分的無奈,工作又處處碰壁,所以我回到了以前跟老奶奶居住的小村子裡以種田維生,剛回到這裡時,我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彷彿老奶奶依舊健在,能然聽得到老奶奶說故事的聲音,不過這次不一樣了!我能清楚地記起下半段了"...有一天姊弟倆在深山裡看見了流星,看見流星是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不過那流星消失時他的弟弟也消失了......女孩很害怕,害怕弟弟不見了他便沒有親人了,回到了村裡,村裡的人們也沒有問什麼,彷彿從來沒有這個人一樣。女孩長大了,時常看著弟弟的相片發呆,直到有一天,他在弟弟的日記裡發現了"帶我走"幾個字,女孩很困惑,這是什麼意思?女孩漸漸地變老了,不過卻沒有結婚生子,直到女孩變成老奶奶時也沒有想通這個問題,女孩見到了一位跟弟弟長相相似的男孩,女孩把他帶回家,當成自己的孩子一般來照顧,女孩常常和小男孩講一個故事,直到斷氣時也把故事講完。"
  當我聽完整個故事時,我有種微妙感覺,就像冥冥中注定好的,我是那個女孩的弟弟,當時許下的願望便是帶我走....
  我緩緩的往山裡面走去,我沒來過這裡!但是卻彷彿走過無數便一般駕輕就熟。
  
  漸漸的我來到了山裡的小溪旁,彷彿看見了一對姊弟在那裡嬉戲玩耍,我緩緩地向更深處走去,不管走到哪,都會見到姊弟倆的身影,到了山中的某一處,姊弟倆的身影在這消失了。
  我看見了一顆流星劃過天空,不久後又有一顆劃過天際,漸漸的形成了流星雨。
  "這次還有什麼心願嗎?"一個悅耳的聲音響起,彷彿早就發生過一般,沒有驚慌,我說道:"希望姊姊能帶我走!"到了這裡,我全都想起來了!那位老奶奶是我的姐姐。
  此時身前漸漸的出現了老奶奶的身影,老奶奶伸出手來,我開心的牽起了她手,對他說道:"這次......請你帶我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9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e16]妳寫的也好好看哦

06-01 08:32

殿下
XD我要求很簡單喇~能看就行!謝謝你的GP![e12]06-01 08:34
蒼時
感動啊!![e13]

06-01 23:15

殿下
謝謝您的留言&GP,你能這樣想我很高興~[e12]06-01 2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xcasd123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因為很像 所以喜歡... 後一篇:【短篇】爸爸!我愛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