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流逝

貓尾火花兒 | 2013-05-24 20:10:22 | 巴幣 14 | 人氣 273

《迷惘》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短篇】恐懼

〈流逝〉

  看著眼前的畫面,我知道自己正躺在病床上,但發生了什麼事情,完全都記不得了。

  在眼睛的可視範圍內,只有一扇窗戶、未開機的電視機和閃著純白光芒的日光燈,我無法說出任何一句話語,同時也無法移動自己的身體,就像是一株植物。

  ***

  小雙來看我了。

  她來了,我才想起來,她是我的女朋友。

  我們從大學時代就開始交往了,同居……我們之間的相處,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凡。

  她帶著一束花,來看我。

  看著她那哭笑不得的臉,和那一束花。

  那花束是以向日葵為主的花束,但配著她那表情,完全不法令人感覺到朝氣,只覺得有種悲哀。

  小雙,妳可以不要哭嗎?我好想對她說這句話,但是我無法說出口。

  「畢業後,我們就因為家裡的關係,分居兩地。」她說著,好像在說著什麼遙遠的事情。

  「後來因為工作,你我之間就只剩下晚上利用網路時,才可可以在線上聊聊天……那時候我還和你抱怨說,我們這樣子,真的好嗎?但我們都還來不及有任何的行動,你就出事了。」她在我的面前哭了,趴在我身上,我可以想像她現在的表情,那令人心痛的臉。

  我很想用手拭去她的淚,但是我辦不到。

  她不斷地說著我與她之間的相處,有些事情,我也不記得了,但是那些感情是如此的真實的,小雙……

  但是她還記得,或許女孩子就是比較會記憶吧?

  「我還記得我們之前相處的每一刻,你開心的樣子。」她抬起頭,擦去眼淚,然後對著我笑……雖然笑容還是那麼地令人尷尬,一種哭笑不得的臉。

  「我把這束花插在你身邊,讓它代替我繼續看著你。」她說著。

  接著她就把花束放在我左邊的桌上,人消失在我的眼裡。

  ***

  我的父母從門口進來了,他們只是來看我而已,一句話也沒說,但是看著我的眼神裡充滿著慈愛,那是自我唸了大學離家,之後工作後便再也沒看過的眼神,他們倆互相抱著。

  媽媽怎麼了?為什麼要哭呢?

  爸爸也是含著淚般地看著我,這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我幾乎沒有看過他們兩人這樣子的表情,那表情像是說著,我已經死去的模樣……

  是嗎?我已經死了?還是只是躺在病床上而已呢?

  接著他們離開了,另一群人進來了。

  那是我大學畢業的同學,或許從那裡得到了消息吧……

  他們看著我,不斷的笑著,像是想要對我說,讓我振作起來。

  阿金是我的好朋友,他也來了混在一群朋友之中,但我對他的印象最為深刻,老實說,我們算是從小一起玩到大的好朋友,也曾彼此說過夢想。

  他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變了,變成了只想要賺大錢而已。

  也許放棄了夢想的他,看著我,那表情也有著某種情感。

  一群人在我面前,一開始有些沉默,大家都只是看著我而已,然後對著我說些鼓勵的話語。

  但我無法給予任何的回應,只能靜靜地看著他們。

  接著他們散去,只留下阿金一個人看著我。

  我記得畢業後,幾個月內,我找他聊夢想的時候。

  他說:「只要賺了大錢,在這社會上就什麼都可以買到了,所以賺大錢才是真正的目的。」

  「要用什麼賺大錢呀?平凡的賺法很難的。」我笑著和他說。

  「反正努力賺,之後老了就可以享受啦!有錢幾乎什麼都可以有的!」他笑著說著,然後問我:「那麼你呢?你想要什麼?」

  「我就只想要做我想做的事情呀!」我說,然後頓了頓再說:「我想成為一名設計師。」

  「那不是你從小的夢想嗎?你連大學科系都唸那個。」

  「對呀!所以才想完成呀!只要完成了夢想,錢也會有的!」我說著。

  「但起步很難呀!而且也會被綁死在那的。」他說。

  我的回想,到這邊。

  他看著我的表情,好像有點同情我的樣子。

  「要記得醒來,你的夢想還沒有完成。」他說。

  我看著他的表情開始豐富的變化了起來,有點難看……如果是以前的話,我肯定會和他講。

  「你的臉這麼難看,是掉進糞坑唷!」

  然後他一定會回我:「幹,你才掉進糞坑勒!」

  每次他露出這個臉,肯定就是他碰見什麼他無能為力的事情,最近一次看見他這表情,是他和他交往多年的女朋友分手了。

  他找我,帶著好幾手的啤酒,叫我陪他喝,然後我們就喝了一晚上,互相虧著彼此的夢想和事情。

  ***

  小雙又來看我了。

  她說:「我幾乎每天都帶的向日葵來看你,因為那是你最愛的花。」

  我確實說過,那是我最愛的花,因為那是令我覺得最有朝氣的花了。

  但她每次來看我,都讓我覺得,她的表情好難過。

  可我總無能為力。

  這天她來看我時,我使勁全身的力氣,想要把講出話來,幾乎每一次都失敗了。

  「小雙……妳別哭了啦!」我發出了聲音,眼前的畫面,開始漸漸清楚。

  「我喜歡的是有朝氣的笑容,而不是妳難看的哭臉唷!」我笑著說。

  但是沒有任何人回應我,如果是平常的話,小雙應該會趕快過來的。

  我轉頭,看著空無一人的病房。

  電視機沒有開著,窗外的風景與印象中的有差異,盡是落葉。

  於是我嘗試起身,看見桌上的向日葵早已凋謝一地。

  我用手搓揉它們,花束的樣子像是已經很久都沒有換過了,早已枯黃,沒有任何的水份。

  我身上盡是那些醫療儀器的管線,我盡可能把它們去除,然後沿著床想要下床。

  腳一碰觸地面,卻無力的讓我跌坐在那。

  「護士在嗎?」我喊著,接著聽見零亂的腳步聲,一名護士扶起了我。

  那名護士看起來滿年輕的。

  我從她的口中聽見:「醫生,那病人醒了!」

  她跑了出去。

  帶回了一名醫生,對著我的身體,好好檢察了一遍。

  接著他讓護士拿給我一隻手機,對著我說:「這是你父母留給你的。」

  醫生把手機交給我後,就離開了,他說讓護士和我講我的情況。

  「我拿起手機,第一個打的電話是家裡,但是沒有人接。」

  護士看著我:「你父母都已經過世了。」

  「怎麼可能?已經過世了?」我大聲的問著護士。

  但護士只點了點頭,一語不發。

  於是我只得問:「我睡了多久?」

  從護士的嘴裡,我聽見:「五年。」

  五年?我睡了那麼長的一段時光?接著我拿起電話,打給小雙。

  有人接起,我清楚的聽見,那就是小雙的聲音。

  「喂?小雙嗎?」

  「嗯?對我就是……」接著我聽見她身後傳來小孩的哭聲。

  「麻麻,是拔拔打電話來嗎?」那小孩的聲音從手機裡傳出,她叫小雙媽媽?

  我直接掛上了電話,想盡辦法整理好自己的思維。

  護士看我這樣子,退了出去。

  「如果之後想出院,隨時都可以。」護士說著。

  我拿起手機,再打給阿金看看,卻發現阿金的手機只給我空號的訊息。

  五年的時間,就可以讓周圍的人事物通通改變嗎?我問著自己,然後躺在病床上,再一次看著我看了五年的視野。
 
  不自覺地,我想起當年我出事的那天,那是場車禍,沒想到它只帶走了我的時光,卻造成了如此大的影響。

  我在病床上,不斷的哭著,但那些時光卻怎麼也不會再回來了。

  原來時間真的可以讓一個人,一無所有了。

  後來我出了院,重新做起了設計,重新開始了我的人生。

  同時,我也再次和小雙聯絡上,她結了婚,我只能祝福她,畢竟我那五年的空白裡,我根本就不存在。我也無法苛責她什麼……

  阿金則成為了一家公司的創辦者,好像混得有聲有色的,但我再次見到他時,卻感覺他變了好多,不再是我認識的那個阿金了,冷默到不像我認識的他。

  或許應該說,五年後好多人都不再是我認識的人了……沒有什麼是永恆不變的嗎?我問著我自己,卻無法找到答案。

  我卻因為這件事情,一直不斷的在想,時間對於一個人來說,到底是怎麼樣子的一個存在呢?

  難道,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在時光裡頭,就會不斷變質嗎?

  只有你存在時,人與人間的感情,才可以不斷保溫,不會變化嗎?

  還是不論如何,我們都在改變呢?

  好多的問題,都無法找到答案。

  但當時我在病床上的那刻,他們所傳達給我的情感,卻是那麼真誠。

  我那時所看見的一切,都只是夢嗎?

  可不論如何,人生還是要繼續過下去的,時間也不會再繼續等我,五年的空白,我該如何填補它呢?

  我笑著繼續設計著我的夢想。

  但那些已經流逝的時光,卻再也回不來了。

  有些事情,或許只能用時光來找到答案,但也有可能,用了時光卻也還是找不到答案。

  就像那些時光,再怎麼樣也無法挽回了。

創作回應

嘻嘻~^v^~
[e36]
2013-05-24 22:43:52
貓尾火花兒
[e8]
2013-05-24 23:15: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