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綠軍教戰守策(二)

作者:黑羽毛│2013-05-23 02:11:13│巴幣:12│人氣:306

        大中國主義者(大中華主義者)的固定套路:

        一、你的祖先是中國人,所以你就是中國人

        德國人、奧地利人的祖先,都是日爾曼人,請問是德國人要自稱奧地利人,抑或奧地利人要自稱德國人?奧地利人會不會整天自稱為「日爾曼人」?丹麥、挪威、瑞典人的祖先,都是斯堪地那維亞人,請問有哪個北歐人,會整天自稱為「斯堪地那維亞人」?另外,「中國人」根本不是個民族,若以語言來看,中國境內共有三大語系──阿爾泰語系、漢藏語系、壯侗語系;若以生產方式來看,中國境內有農業民族(漢人)、遊牧民族(蒙古人)、漁獵民族(赫哲人);若以血緣來看,藏族、蒙古族、維吾爾族的面貌、體質,都與漢人相距甚遠,所謂「中國人」、「中國民族」、「中華民族」的說法,不過是種政治口號,完全不符合人類學裏分類民族之方式。


        二、你的母語是中文,所以你就是中國人

        瑞士人說法、義、德三種語言,請問他們是哪一國人?比利時人說荷、法兩種語言,請問他們是哪一國人?黑山人說塞爾維亞語,請問他們是哪一國人?語言與國籍不見得有關係,我想這應該是常識,中國人的這種理論,倒也不值一駁。


        三、你繼承的是中國文化,所以你就是中國人

        台灣的文化只有被中國影響?台灣是個海島,曾被不同的國家佔據,荷蘭、日本的文化,也是台灣的一部份,更別說台灣人有很多習俗,是源自台灣原住民(平埔族),為何大中國主義者,只看的到中國文化?烏克蘭也信東正教,他們的祖先與俄羅斯人系出同源,但是,他們並不認為自己是俄羅斯人,因為他們也繼承了波蘭、立陶宛的文化,台灣人若要建構自己的文化認同,首先就必須釐清,台灣的文化,到底曾被多少國家、民族給影響,而不是整天吹噓台灣遠勝對岸,繼承了最純粹、最完整的中華文化。


        四、台灣不被世界各國承認,不是個獨立國家,所以你就是中國人

        蘇格蘭、威爾斯仍未獨立,但當地居民,仍認同自己是蘇格蘭人、威爾斯人,不是什麼「英格蘭人」、「聯合王國人」;魁北克尚未獨立,但當地居民,仍堅持自己是魁北克人,不是「加拿大人」;就連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人,若被人問起國籍,也會堅持自己是「巴伐利亞人」。人類的民族認同,並不是只有「政治因素」,就連居住在中國裏的人,也不見得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了(如圖博人、維吾爾人),中國人憑什麼要台灣人,認同自己是「炎黃子孫」、「中國人」、「中華民族」?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8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黑大仙
這些不是每次貼出來,每次被打臉嗎?
偶兒還會聽到,但稍有臉皮的都不好意思再說了吧!

05-23 10:27

黑羽毛
我把資料整理好,大家以後要對藍軍打臉,只要「複製+貼上」即可,我這樣很體貼吧?05-23 10:32
黑大仙
想不到啊!你是這樣的好人!那拜託你,貪污比較、政積比較、一中遺毒、人權比較!然後,就沒有藍軍會來這裡了!

05-23 10:35

黑羽毛
我會盡量節錄李筱峰教授的文章,他的書可是「反藍軍寶典」。05-23 10:37
黑大仙
萬事拜託了!

05-23 10:40

auntesaunt
無聊看到,個人覺得呀,現在是經濟掛帥,是不是中國人很重要嗎?
只有瘋狂深藍(老人為主)才有可能了. 現在一切的問題就是中共太強(國際政治經濟上都是),台灣根本不可能玩台獨(想為國打仗去死的人根本沒有幾個)的情形下,無法擺脫國際對台灣主權的認定(因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代表中國,中國總不能有兩個? 所以大家都認比較強的中共),聯合國可是有中華民國席位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行使.. 綠色政黨如果不是太反中共 想必選舉必贏吧
台灣現實情形就是悲哀呀,只能在國內喊..

06-17 09:50

光復大陸設計委員會
提醒你還要再加上第五點:
台灣打不贏中國,所以台灣人就是中國人

這種論調也滿常見的
XD

03-16 20:46

黑羽毛
啊,我的確忘記這點了。03-16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0701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綠軍教戰守策(一)... 後一篇:打臉文專輯:reh28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