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短篇】櫻花旁的街燈

貓尾火花兒 | 2013-05-19 21:31:04 | 巴幣 23 | 人氣 870


〈櫻花旁的街燈〉

  街燈旁的櫻花盛開了。

  在黃昏下的光芒裡,顯得特別地美麗。

  櫻花樹與四周的樹木相比起來,在眼裡顯得特別突出,令人不自覺地望向它,看著櫻花的美。

  一名女孩在昏黃的街燈下,看起來非常地慌張,她正不斷地觀察著四周,像是迷了路一般,一直不斷的尋找著如何離開這裡的道路,但不論她如何走著,都在這街燈的範圍裡,不斷的徘徊著,像是無法離開這個地點……

  我在一旁的椅子上坐著,看著這名女孩許久,卻完全不解她的行為。我猜她該是迷路了吧?但她又為什麼都不離開那邊呢?明明離開是這麼簡單的一種行為……

  因為好奇,我主動上前詢問她。

  「哈囉?」我說著,接著問她:「有需要什麼幫忙嗎?」

  她看著我,那名女孩有著漆黑長髮,和這櫻花相對起來,有著某種美感。

  她用著一張毫無感情的表情說:「你好,我想知道怎麼離開這裡。」

  這麼簡單,就只要離開就好了呀!走出去不就好了?這不是顯而易見的嗎?我感覺這女孩是不是腦袋有問題呢?她令我感覺有點好笑,雖然她看起來很正經,但我只覺得她是在說笑話。

  我忍住笑意問著她:「妳想要到那裡去?我可以帶妳去。」

  「我……只是想要離開這裡而已,你可以帶我離開嗎?」她回答著。

  「那很簡單呀!跟我來吧!」一說完,我轉頭,卻看見令人非常驚訝的情況。

  天色瞬間黑了下來,道路竟然全部都消失在夜色裡了。

  唯一在我眼前的事物只剩下,那顆櫻花樹、閃爍著昏黃光芒的街燈,以及那位女孩面無表情的看著我。

  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問著我自己,但卻沒有任何的答案。

  一時間,我的腦袋無法思考,眼前發生的事情令我傻在那,我是否該試著踏出一步看看呢?離開不就是一件那麼簡單的事情嗎?

  雖然眼前看不見任何道路,但我想若是可以試著踏出去看看的話,應該就可以離開吧?畢竟我從外面看著女孩在此徘徊著,想必我是可以離開此處的!

  我試著踏出腳步,卻意外發現不論我怎麼奔跑,我也都會回到原處,女孩看著我,依然沒有任何表情。

  感覺上有點詭異,一名不斷奔跑的人和一名女孩面無表情的站在街燈下,這景象顯得有些特殊。

  如果有人看見這一幕,一定覺得這兩人是神經病吧?我想著。

  我試著尋問那女孩,因為她的表情上看起來一點也不驚恐。

  「那個,妳是從那裡來的人呀?」

  「我?我在這裡已經好久囉……」她突然露出一個奇怪的笑容,令我感覺有點可怕,她是誰?

  「好久了?大概是多久呀?」

  「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時間過了好久、好久。我自己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了……」她回答著,但嘴上的笑容沒有消失。

  「妳是怎麼到這邊來的呀?」我繼續追問著。

  她突然看向了那顆櫻花樹,一句話也沒有說。

  我看著她的側臉,那側臉在光芒下,顯得非常蒼白,但卻比櫻花還要來得色彩鮮艷,我對於自己的想法有點疑惑,這個女孩到底是……

  這時,她開口了。

  「我一直都在等著一個人。」

  「等著一個人?等誰?」我問著,接著想到她剛剛不是才說她想要離開這裡嗎?那又怎麼會想要等一個人呢?

  「等一個我永遠等不到的人。」她看著櫻花的表情,令人感覺好滄桑,像是失去了些什麼的人。

  「既然是永遠等不到了,所以妳才想要離開這裡嗎?」我試探性的問著。

  「當我回過神來時,我才發現我永遠也離不開這裡了。」她緩緩地說。

  我思考著她語句裡告訴我的事情,感覺到驚嚇……

  「永遠也離不開這裡了?」我叫了出來,這是怎麼回事,她為什麼會這樣說呢?沒有一個人,是該永遠離不開一個地方的!

  「或許該找另一個人來代替……」她笑了起來,笑容淒涼得令人感覺害怕。

  這時刻,我多麼想逃離這個女孩身旁……我甚至懷疑,她根本就不是人類。

  我轉身就跑,不停地跑了起來,卻怎麼樣都會回到那顆櫻花樹與街燈下的道路,只是無盡的輪回與重複罷了。

  我逃不出去。

  女孩漸漸的靠近了我,我則驚恐的看著她。

  「妳想要做些什麼?」我完說,然後被她給逼的跌坐在地上。

  我無法阻止她靠近我,眼前的所有景象,都令我感覺無助,我根本無力做些什麼,連逃離都不太可能。

  所有的一切,都像是無用功一樣,不會有任何結果的。

  她那一雙眼,緊緊看著我,把我的臉龐捧了起來。

  「你……終於來了嗎?沒想到竟然是用這樣的方式再次見面。」她的眼神裡,充滿著我無法說出口的話語。

  我完全無法理解現在的情況,但看著她的眼睛,我好像突然瞭解到了什麼。

  好像有股情感,從心裡不斷迸發出來。

  「我來了……這是妳我間的承諾吧?」是我的聲音,但我不知道自己怎麼會講出這樣子的話,可又覺得那是我該講出的話語。

  她的唇貼了上來,我嗅到了濃濃的櫻花氣味,接著竟然感覺到安心。

  當我想回應般的抱住她時,卻發現自己正在櫻花樹下。

  醒了過來。

  天空亮白地讓街燈和櫻花印在我的瞳裡,我卻尋不著那個無法離開街燈,等著某人的女孩,只留下她身上的氣味還在,與凋謝了滿地的櫻花。

  我起身,不斷的搜尋著那個身影,卻怎麼也看不見。

  只留下仍然印在我記憶裡的影子。

  那個女孩是誰呢?我想這答案我永遠也不知道了。

  我帶著這樣的遺憾,離開了這街燈與櫻花樹。

  但那遺憾,卻是如此的完整地保留了下來。

創作回應

孤雙
有淡淡的哀傷[e36]
2013-05-20 16:36:16
貓尾火花兒
嗯,淡淡的哀傷。
2013-05-20 23:09:22
我喜歡把悲想更悲xD
2013-05-21 00:08:58
貓尾火花兒
好可憐唷!! (摸頭
2013-05-23 19:44:0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2013-05-22 14:33:05
貓尾火花兒
=口=!! 太感謝了!!
感謝巴哈的觀注!!
謝謝您讓我上精選!![e5]
2013-05-23 19:43:39
恭喜上精選了!
我是第一個來祝賀的唷!
2013-05-23 20:38:07
貓尾火花兒
感恩葵的祝賀 [e5]
2013-05-24 20:04:39
晝燈
那女孩...是櫻花樹..??

或許吧,留下這份遐想的空間也是這作品的美感呢!! ^^"
2013-05-28 23:06:38
貓尾火花兒
感謝您的稱讚![e5]
2013-05-30 19:06: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