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NICO歌手】V家翻唱界の國民大姊 - ヲタみん

作者:NaTsu│2013-05-19 20:18:38│巴幣:1,272│人氣:4163
啊啊啊不好意思,上次那篇民民的介紹文因為為了趕著在她生日當天完成,
而導致沒完整的呈現好,只挑了比較簡單的曲子寫心得,所以我想要重寫,
其實重寫這篇只是讓自己滿足一下,也讓心裡比較舒坦些,
所以不用浪費巴幣給GP沒關係,只希望客官們能完整看完並且認識這位歌手就好!

簡介:

ヲタみん,暱稱:みんみん、民子(tamiko)、民民1987/4/20出生於關西地方,主要翻唱V家歌曲。2008年初投稿翻唱作品至niconico,早期的作品非常青澀,隔年憑著自己的努力,情感的投入及技巧層面明顯改善及成長,不斷的突破自己,越來越備受矚目。至今依然以翻唱活動活躍於niconico。音域非常寬廣,擅長的曲風也很廣泛。人際關係很好,和很多同是翻唱V家作品的歌手合作過,還常常幫忙mix(混音),生放送也常邀請其他歌手一起雜談搞笑,所以交友圈很廣。翻唱作品產量穩定,生放送也很頻繁
みんみん除了演唱V家歌曲之外,有時候也會投稿JPOP歌曲,在生放送裡也很常唱,尤其是宇多田光的歌曲,宇多田光是みんみん最喜歡的歌手,所以另外有著「宇多田みん」的稱號(?)。

翻唱作品:<照投稿順序>
(連結影片我直接用youtube版本,想看nico彈幕可直接按音樂粗體標題連結)


ジミーサムPさん的作品,中毒性頗高的一首曲子,09年投稿的作品。主歌用穩定的中音搭配節奏感鮮明的鼓點鋪陳,這方面是我特別喜歡的地方,而副歌高音的力道及延展性也做得十分完美,最後長達16秒的「おおおおおおー」也展現了自己驚人的肺活量。個人認為みんみん在這首感情方面的投入有大幅的成長!!

是說みんみん5/6那天的生放送也有唱這首,主要是唱較懷念的歌曲(因為是5周年後的第一次開窗),結果第一段主歌的地方就忘記怎麼唱了,然後就出現各種很萌的鬼叫.....,唱完後又放了09年唱的版本,彈幕就出現很多「声が若い!」[好年輕的聲音!]的留言,然後還自己跟著唱(很微妙的感覺...w),結果到後面聽到自己錄的台詞「愛してるよ」[我愛你]時一陣爆笑,總之就是各式各樣的賣萌wwww,由於這段太好笑了,所以被我錄起來ww,想聽得咱們可以私下說(欸欸欸。嗯....不好意思話題扯遠了,嗯咳....,趕緊下一首吧~


同樣是ジミーサムPさん的作品,みんみん演唱的是鋼琴版本,純鋼琴襯上みんみん治癒柔和的歌聲,呈現出一種自然美,非常扣人心弦,而中間部份用低音鋪陳,隨即又轉成高音,這部份韻味十足,是首值得細細品嘗的歌曲。話說,仔細聽的話,會發現這首歌和上一首みんみん的音色有些許的變化,這樣你們就能了解「聲音好年輕」這句話的寓意了吧xDDD。啊~みんみん的聲音終於符合她的年紀啦~(踹


ryoさん的作品,nico界眾所皆知的一首歌,一聽就會中毒的曲子。我認為這首歌的難度很高,不過我覺得みんみん詮釋的也挺有味道的,副歌假音的部份處理得不錯,力道也很到位,2:55那裡出現了自己招牌的飆高音+拉長音,令人鳥肌+驚艷不已,不過最後那句「なんてね」[開玩笑的]有點可惜,沒有完整呈現「可愛俏皮」的那種感覺,還有一個小瑕疵,就是假音的部份感覺有點被無形的東西罩住,所以沒有很亮麗,但整首的呈現很完整也很動聽。

(youtube上找不到連結,所以就直接用nico連結了,有不方便的地方真是不好意思)

原曲為動畫「未來都市NO.6」的ED,由Aimer演唱,心目中的神曲。みんみん沒有Aimer那樣沙啞的嗓音及渾厚的低音,所以主歌剛進來的時候會感覺有點走味,但靠著她自己特有的武器 - 聲音的渲染力,唱出自己的風格,みんみん還運用了原唱當作合聲,替整首歌加分不少。雖然感覺整首演唱沒有太突出的部份,但用心體會的話一定能了解這首歌的美麗之處。老實說,第一次聽完的時候除了起雞皮疙瘩,還讓我泛淚,只能說好的聲音就是有這種魅力、這種魔法。


亜沙さん的作品,色氣滿滿的一首哀歌,みんみん在這首歌當中情感的詮釋十分出色,台詞的部份也很上手,副歌有些部份會特別加重力道去演唱,這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可惜整首歌的吐息太少,這是我有些小失望的地方,但是後半部的喘息聲算是有補足了吐息不夠的缺點(認真!)。不懂吐息太少的意思可以聽聽蛇足96唱的版本,十分帶感,但是情感「哀」的詮釋,這方面我還是認為みんみん較突出。

Eternal Voice 03 . 少女暴動【ヲタみん 】 (nico上無投稿,所以是youtube連結)

這首是收錄在みんみん1st Album的歌曲。由Last Note.さん親自編曲填詞。整首帶著暢快的疾走感及強烈的節奏感,這首的精華就在力道的控制,而みんみん掌握得十分完美,真的有種「暴動」的fu,語尾有細緻的處理,歌唱力也很驚人,總之整首作品就是十分的扎實!是說後面還有みんみん的賣萌ww?
(這是みんみん第一張個人專輯哦,是張必買的專輯wwwww)


みきとPさん的作品,此作品鮮明的鼓點和電吉他高完整度的搭配是很容易中毒的地方。這首能感受到みんみん全心把感情注入這首歌,有「人歌一體」的感覺,主歌穩定的鋪陳,副歌情感的溢出,深深地打動聽眾的心,而整首真假音轉換的部份真的是無可挑剔,最後的「触りたい」、「独りで寂しくないかな」「ねえ 僕はここだよ」三句都唱出快要哭的感覺,更是讓人感動不已,是首非常推薦的歌曲。


Last Note.さん的作品,和上面幾首完全截然不同的曲子,非常俏皮可愛。調皮的歌聲乘著跳動的音符,趣味十足,雖說是調皮,但又帶著一絲的帥氣,平常みんみん說話的聲線就是這個哦!其實這首歌也是有難度的,算是考驗肺活量的一首歌,要一次完整的唱完非常之困難,因為曲子的速度很快,換氣的部份要拿捏好,みんみん這方面掌握得不錯。
是說,みんみん在錄最後的「だだだだ」(搭搭搭搭)的時候一直重錄,錄到一半還被哥哥問:「你沒事吧?」之類的話呢wwww。(以上為3/2 バルみん放送時みんみん親口聊到的)


natsuPさん的作品(同名だー),みんみん五周年投稿的作品(5/4)。純吉他搭配みんみん乾淨的聲音,非常的悅耳,假音的部份依舊漂亮,情感更是豐富,到副歌「ありがとう」(謝謝)的時候真的很感動,謝謝粉絲們5年來的支持與鼓勵,5年,みんみん帶給我們很多的歡笑與驚喜,不只是音樂上,生放送或Twitter上與其他歌手和粉絲的互動也讓我們看的很快樂。這首歌,確確實實的傳達到我們這些粉絲的心裡了。

最後整理一下みんみん的特色
1.渲染力極高的歌聲、寬廣的音域
2.圓潤又細膩的高音、沉穩卻有力的低音、安定亮麗的假音
5.上手的滑舌及速唱、帥氣的唱腔、自然的真假音轉換
6.英文發音碉堡到一個不行
みんみん私底下有偷偷練發音,只有日常用語才會說和製英語,其餘發音都很標準

以上都是みんみん很吸引我的地方,
其實還有很多我沒提到的,就等各位聽眾們自己發掘囉w  → ヲタみんの歌箱♪
如果愛上みんみん這個國民級的翻唱歌手的話,現在追還是來的及的哦www (笑)


整篇的介紹就到這了,
雖說上次那篇沒完整的呈現好,但總覺得都半斤八兩啊.....
嗯,總之謝謝完整看完的巴友們~~~~
如果有哪裡介紹不好或缺點太多的地方,請告訴我!
我也要和みんみん一樣越來越進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5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ヲタみん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阿娘娘木曆
頭香

05-19 20:24

NaTsu
好快w [e4]05-19 22:04
GalaWal
這次介紹了些較新的曲目呢(讚

民民聲音的渲染力真的很強

都是你上一篇的介紹文害的><

民民在我nico歌手排名爬升到前三名了[e5]

我家柿姐哪時候會出個人專輯呢(遭毆

花姐倒是越聽越膩了(有點越來越油的感覺阿!?

05-19 20:47

NaTsu
民民在我心目中永遠是Top1ww (nico
希望柿姊快點出第一張個人專輯啊
05-19 22:36
NaTsu
是說爬到第三應該算功勞還是過錯呢www05-19 23:50
JiJIkopo
很詳細的介紹呢,又有新知識了,感謝XD

05-19 20:50

NaTsu
不會w 老實說這篇也有點心虛(掩面05-19 22:36
キリト
我是今年才開始接觸民民的呢QQ 聽說五周年過了讓我自責為什麼那麼慢才接觸到...

05-19 21:40

NaTsu
我也是去年年初才接觸的啦w 現在絕對來的及哦!!05-19 22:36
ハヅキ(葉月)
民民的賣萌可以詳細嗎?(喂
很少看到民民的生放說(高中後沒時間[e13]
生放能聽懂的大概也只有一半(慚愧
英文碉堡+1 サンライズ根本神!!
みんみん愛してるよ!!!!!!!(自重

05-19 22:10

NaTsu
好啊好啊我私信給你
みんみん愛してるよ+1 (欸05-19 22:37
NaTsu
私信好像不能放mp3檔耶 你可以私信給我你的信箱嗎OAO?
是說音質有點差...而且左聲道會一直啪滋啪滋-0-05-19 22:39

[e16]不錯押~

05-19 22:12

NaTsu
謝謝w [e34]05-19 22:37
冶璇
你好~我路過~
最近也很喜歡民民呢!
(其實應該說是最近才開始去NICONICO聽翻唱)
算是被yuiko拉進去的,
害我現在都習慣上去找歌聽,
現在歌單裡一堆民民的歌~XDD

06-03 21:00

NaTsu
你好啊ww 恭喜你進入這個世界(?)
民民這個阿宅在生放送也會嘗試很多不同歌曲
加入他的社群看有沒有機會碰到吧ww(or你有白金會員06-03 21:31
叉子
ヲタみん和96猫是我唯二喜歡的nico女歌手~

06-22 20:51

NaTsu
兩個我都很喜歡喔喔 ~~~06-22 20:56
五代雄介@希推し
怎麼沒有威風堂堂wwwwww

08-29 13:51

NaTsu
恥力不足啊wwwww08-29 13:56
U翎
最喜歡みんみん了♥♥♥♥♥♥

05-07 01:27

NaTsu
很喜歡他的風格:))05-10 13:46
黒猫
不過其實ヲタみん不是一個人哦

06-03 0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deidara012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ICO歌手】綺麗的美... 後一篇:【NICO歌手】擁有清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