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Metro 2033同人】末日深隧 Doomsday&Tunnel DAY 2

作者:黑風痕│2013-05-12 11:18:25│巴幣:24│人氣:282
  黑河站,在核爆之前,這是全國數一數二的大型地鐵站,也是顧客流量前幾名的多的地鐵站,但那也都是過去式了。

  如今,這裡充斥著的不再是人們閒聊、列車往返的轟鳴聲,而是伴隨著惡臭的呻吟、偶來的老鼠爬行聲以及令人難以入睡的,如暴風雨前的寧靜。

  不過即使已經變成了如此,這也依然成了除了大總站薛倫市外最大的地鐵站據點,通往其他各站的軌道出入口都有著大量的路障與哨兵,以提防隨時可能的侵襲。

  「欸欸,你們聽說了嗎,涅爾站已經淪陷了!聽說連一批趕去馳援的一隊遊騎兵都一起被殲滅了......

  「真...真的嗎?!涅爾站到我們這不也就...隔了南地鐵站跟埃許站而已嗎?」

  「是不是什麼時候,就要輪到我們了?......」

  這裡是黑河站的酒吧,自從成了現在這個光景之後,幾乎每一日都有人在如此的談論著那些令人聳動的消息,好消息不曾出現過。

  一名穿著軍褲的魁梧男子正坐在吧檯前的椅子喝著酒,看起來他只是個一般的軍人,但仔細一看,他左臉頰上有著兩條交叉的傷痕,左手臂上也同樣存在著一條怵目驚心的傷痕。

  因為那些傷痕,讓他原本就已經相當嚴肅的臉顯得更加冷峻。

  隔壁桌的三個顧客從剛剛開始就不斷地在談論著關於其他地鐵站的消息,又是害怕、又是迷信,他最討厭的,莫過於這樣近似於妖言惑眾的東西。

  「嗯嗚,這樣看來......末日就快到了。」

  「神啊,拜託救救我們吧......」

  吧檯的那個男子聽完這一席話,放下了酒杯,站起身就往隔壁桌走去。

  「等等,諾夫特,你答應過我不鬧事的......」吧檯的服務生立刻想阻止那位叫諾夫特的男子,像是早已知道他會這麼做,但似乎已經來不及了。

  「碰!」一記強而有力的拳頭伴隨著沉悶的聲響將某個人從椅子上打倒在地,那個人表情痛苦地捂著臉、全身蜷曲著,發出了慘絕人寰的尖叫。

  這一拳不只吸引了酒吧內所有人的注意,而該桌的其他兩個人同時猛然地站了起來,一個直接朝著諾夫特揮拳,另一個拿起了酒瓶要砸向他。

  諾夫特先是輕巧地向右一閃,然後朝對方左腋下施以一記鉤拳,然後直接以毫無遮蔽的右手擋下了砸來的酒瓶。

  鮮血濺出,鄙夷與憤怒溢於言表,諾夫特右手一把扣住對方的頸部,將對方舉離開了地面。

  無論對方手腳如何的掙扎,那緊扣住的手完全沒有鬆開的意思,一雙充著血的雙眼恐懼的瞪的老大,快休克了......

  「夠了!諾夫特,麻煩惹得還不夠多嗎?!」

  一聲暴喝如轟雷般響徹整間酒吧,不少人被這一吼驚的大冒冷汗,還吸引了酒吧外的其他人好奇觀看。

  大家一齊望向了聲音的來源──剛才要制止諾夫特的那名服務生,體格比諾夫特小一號,外表看起來斯斯文文的,難以相信剛才的那聲暴喝出自他的口中。

  不過剛才那聲暴喝並沒有讓諾夫特震懾到,只是轉頭看了看服務生,手一甩將被扣著頸部的那個人丟到地上,又在他身上惡狠狠地吐了一口口水。

  「我不懂什麼是末日,也不懂什麼是救贖。在這個鬼地方你只要知道,不是你殺了那些鬼東西,就是他們殺了你!連這麼點覺悟都沒有,不如直接去當他們的餌食!」諾夫特冷眼瞧著在地上的三個人,那是個深邃不見底的眼神,有些孤寂與空洞。

  「對了,查理,有看到我的打火機嗎?」諾夫特緩緩的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支雪茄咬在嘴裡,對著剛才那名服務生問到。

  「啊,在這。」查理丟給了諾夫特,「下次再這樣,我可不會幫你說話了。」

  「嘖,對那種杞人憂天又妖言惑眾的人,我還恨不得把他們都丟給那些鬼東西給殺了!」諾夫特故意越說越大聲,好讓那三個乃至酒吧的人都聽到。

  「夠了,別再給我的店添亂了。對了,BOSS找你。」查理若無其事地整理被打壞的餐具以及打翻的桌椅,「大概是又有差事了。」

  「哼,可不要是去回收那群廢材遊騎兵的裝備了。」諾夫特冷哼一聲,大步流星的走出了酒吧。

  查理看著他的背影,臉上一副複雜的神情,畢竟作為諾夫特那麼久的同袍,他自然是知道他為何會做出那樣的反應的。

  一個埋藏在他心中許久的、不堪回首的秘密......
----------------------------------------------------------------------
  諾夫特接到了命令,內容是「勘查、援助、回收南地鐵站」,要他帶著其他四個遊騎兵前往作業。

  一行五人搭著小型列車一路上都默不作聲,因為其實大家心中對這次的任務都有了底。

  與其要勘查與援助,但後面兩個字回收基本上已經很清楚他們此行的目的了。

  南地鐵站已經淪陷,甚至可能連埃許站也慘遭了入侵。

  但是既然任務內容明確指出前往南地鐵站,於是他們便從捷徑取道,那是平常工作人員才會走的通道。

  因為只是條狹窄的便道,加上大多隧道的電都已經被切掉,所以可見的除了列車上微弱的燈光與深不見底的黑暗外,一無所有。

  而這樣的黑暗與寂寥,讓這隧道更顯得如同要將人吞噬殆盡的地獄。
  不一會兒,列車速度放緩而後停下,南地鐵站到了。

  但另所以人意外的是,這裡似乎沒有大家預想的那濃郁的血腥與腐爛氣味,除了到處髒亂了點,什麼東西都沒有。

  別說人影了,甚至連一具屍體都看不見。

  「好啦,看來是回收任務呢,阿B、里昂、費許,你們三人一組負責左邊商店街與軌道部分,小喬,你跟我走。」諾夫特快速的分配完了任務,馬上就帶著一個人四處勘查。

  「這裡乾淨的令人感到詭異,幾乎是一點人的足跡都沒有......」諾夫特暗自想著,的確,明明幾天前還是一個有一百多人的據點,如何能在一夕之間完全消失了蹤影,一點線索都沒有留下?

  突然,諾夫特腦中浮現出了一個名稱,那是個對所有地鐵人(目前所有住在地鐵中的人代稱)來說就象徵著恐懼與死亡的代稱......

  難道......是他們?

  就算身經百戰的諾夫特,在那些人面前,也不過就如同是螻蟻一樣的存在吧。

  諾夫特全身顫動了一下,這次會遭遇的,是唯一會讓他感到恐懼的存在啊......
-----------------------------------------------------------

恩...就先寫到這吧XD
上一集的女主角是以這張圖末日系列之一來寫的
而這次則是用末日系列之二作為主角形象~
然後依然如標題所寫,是以遊戲Metro 2033 戰慄深隧為背景所寫,
不過本章沒甚麼爆點倒是真的XDDDD
看來我寫小說功力還有待加強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6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喵~
她們不是俄羅斯人嗎?
那她們的名字...(盯....

05-12 11:48

黑風痕
之前已經說已經是架空了0.0
我只是借用那樣的背景而已~05-12 11:57
~喵~
了解!~

05-12 14:32

Zimmo
原來黑風大大也有寫小說喔!![e23]
只是我沒有看小說的習慣 所以就單純鼓勵嘞[e29]
(迷:真無情呀[e25])

05-12 23:05

黑風痕
以前寫比較勤,現在有點懶XDD
所以可能也寫得不是很流暢這樣,請多包涵![e41]05-12 23:16
繪畫至上
喔喔~寫的還不錯,可惜沒有女獵刀角之類的可以讓我畫

05-15 22:21

黑風痕
嘛..我這個主題的小說女角大概也很少XD 來畫個男角吧~05-15 22:30
黑崎一護
連一具屍體都看不見[e28]

05-16 17:50

黑風痕
恩...不知道是誰做的呢[e23]05-16 17: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ndy82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國士無雙 韓信... 後一篇:壯士 樊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