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畫師介紹】絕美細膩的惡魔筆觸.うるし原智志

樹姬 | 2013-05-09 01:51:14 | 巴幣 149 | 人氣 18713


其實我想寫這篇介紹文已經想很久了,不過仔細找起資料來,才發現原來我對這位畫師的背景經歷一點都不了解。而うるし原智志嚴格說起來,似乎比較適合插畫師這樣的分類(不知道寫畫師這樣的稱呼妥不妥?)。因為其實他有不少不同領域的累積經驗,像是動畫監督、電玩人物設定等等。



1984年進入日本的東映動畫公司,在這一年累積了不少動畫製作的經驗,但1985年後就辭退了動畫的師的工作,轉為自由職,開始各方面的發展。不過講到うるし原智志,最早接觸到他的作品是在SS上的夢幻模擬戰的SLG遊戲上,用色對比強烈而鮮明,由其是在盔角和衣服造型上讓人有極其視覺衝擊的華麗感,雖然可以說他的主力是在女性角色身上,但在男性角色的人物設定造型上,也毫不遜色。

而夢幻模擬戰系列的部份,一代至五代的人物設定都是委由うるし原智志做設定,一直到轉至DC主機後的夢幻模禰戰千年紀,才轉由其他畫師做人物設定。除了夢幻模擬戰外,夢幻騎士系列也是他在電玩人物設定上還頗受歡迎的作品。



不過うるし原智志不同於其他畫師的地方,就在於她對於女性身體的描繪上有著異常的堅持,在1989年參與的動畫作品中,見識到他對於女性胸部的搖動不尋常的堅持(這個是特別被寫在維基百科上的,想必他對這個點上是真的有特殊的偏執?)。憑藉著這股堅持,他筆下的女性角色身材幾乎比例除了漂亮可以形容之外,只要有看過他對於女性裸體的描繪,就連毛髮細節,他可是一點都沒有偷懶。



除了電玩人設之外,截至目前為止他也有六部漫畫作品,不過保留他一貫的作風,劇情中總是會有一些微美的親熱鏡頭,要說歸類為H漫的程度又好像不到,只是幾乎都會有露二點的情況,所以一系列的六部作品,有不少在書店裡都是被標為限制級的漫畫作品。其中星際再生緣這部作品是我有看過也有收藏的,他本人似乎除了裸體和肉體這個繪畫上的喜好外,在劇情部份好像也對未來科技類的風格情有獨鍾,六部作品中,有三部都有點接近後現代或是未來的故事風格。



而動畫監督的經歷這邊就不贅述,我個人知道比較有名的大概就是經典作品五星物語的作畫監督(這部動畫的精細度上也是很驚人)、孔雀王2作畫監督、羅德斯島戰記的部份則是只有在第一話和第五話分別在原畫與作畫部份負責監。其他還是有一些應該也是有點年代的作品了,因為我不是很熟,就不再多作介紹。

如果到網路上搜尋,最廣為人之的大概幾乎都會是他在18年上系列的畫集作品,至2012年止,光是畫集就有將近12本,有些是電玩作品的人物設定,有些則是本著他個人的喜好,將各個經典美少女人物再以裸身姿態重繪後再收錄,但後期大多數的畫集內容,則可以直接歸類到H漫等級的作品,礙於巴哈這邊的尺度,想看的人就直接到股狗大神上搜尋一下就有了。



除了上述的領域之外,うるし原智志也有自己的動畫作品,第一部推出的時間,我在網路上沒有找到一個比較肯定的時間點,但照搜尋的資料應該是已經有點年紀了。名為Front Innocent,而這部也是18禁的作品,維持他畫風的極細膩精緻的作風,大概也可以說是很少見的精品等級的H動畫吧。至於劇情,因為第一話裡交待的對話劇情實在也不太多(說真的我光看到OOXX就看到噴鼻血了,我真的也不記得劇情在演些什麼.....),而第二集至今也沒有消息,所以這故事還有沒有接下去的劇情?可能也只有うるし原智志才知道吧。



他算是影響我非常深的一位畫師,在轉電繪之前,我在手繪彩稿時非常喜歡疊色,不知道為什麼,うるし原智志透過一層一層的顏色堆疊,和最後閃閃亮亮的點墜裝飾手法非常吸引我的眼球(大陸說法?XD)雖然用色上很鮮明,但並不會流於刺眼或太鮮豔,再加上他對於人體比例的掌握十分精準,雖說動漫人物多少會有些比例誇張的問題,但不論是男性或女性的身材曲線或肌肉線條,在他筆下看來都是恰到好處,基本上完全沒有畫男或畫女哪方比較弱的問題。



網路上有不少人把它歸類屬於H漫畫家,不過個人覺得他涉略的範圍其實也挺廣的,但可能個人有個人的偏好吧,他仍舊在他堅持的道路上造福大多數的男性。(和女性?)

唯一遺憾的大概就是うるし原智志老師的圖都太養眼了,我實在很多都不能放。
這邊我們還是來回顧一下經典的夢幻模擬戰3的遊戲片頭動畫吧!



PS.頭一次寫這種介紹繪師的文章,可能不是很詳盡,還請多包涵了,有需要補充的地方都可以再告訴我,謝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九條寺サイ
超時空要塞我記得是美樹本晴彥吧?

回到正題,這位大師的圖光澤都漂亮的要死,也曾經是我追求的理想目標www
2013-05-20 10:44:29
樹姬
是的是的....美樹本晴彥的彩稿也很漂亮....就是很自然的那種顏色暈開漂亮的筆觸。

真的,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夢幻模擬戰的人物時,就覺得好漂亮,
我也要這樣畫!呵呵...
2013-05-23 00:36:01
阿典
小時候玩夢幻模擬戰,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人物畫風色色的[e16]
2014-08-10 00:21:14
樹姬
是啊,總是帶點色氣的感覺。
2018-01-28 19:41:00
惡夢
[e32]
2015-05-01 15:49:09
Will
因為他之前遊戲的手遊出來了 所以看一下這個
2018-01-05 03:44:26
樹姬
不過手遊的繪師換過了,雖然是按照原本的角色設定,但風格差很多了。
2018-01-28 19:41:34
molimoli幽靜
Front Innocent據說是被腰斬
2018-11-01 08:47:36
樹姬
原來腰斬了啊....永遠的第一集。
2020-09-04 14:44: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