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0 GP

[達人專欄] G.I. Joe(特種部隊)動漫系列簡介

作者:PO PO│2013-04-14 01:48:05│巴幣:262│人氣:22509
請注意!!圖片來源版權雖然都是來自官方的網站,但在文章編寫上,

是透過我自己整理加上看過作品之心得感想,以及與同好交流而完成。

而在法律上,轉貼圖片但文章內容是自己寫的也算版權保護的範圍內,

為此即便圖片是官方的,但不代表這是小人可盜貼我文章的無恥理由。

所以還請轉貼我文章的人註明轉貼來源處,如果未貼上我小屋網址者,

那不論轉貼多少,就別怪我對你們這些厚臉皮的人用法律途徑來解決。

本人再鄭重強調一次,看不到我背後佈景者,請自行更換電腦瀏覽器。

或者自己調整畫面上的亮度,因為我自己和許多人也沒覺得有啥問題。

文章是每一個人的心血,千萬不要想不勞而獲,感謝各位支持和配合。

還有我巴哈小屋的朋友人數已經到達上限標準,請各位改用訂閱的方式




本篇文章前言


G.I. Joe(特種部隊),是孩之寶與變形金剛並駕齊驅的玩具產品之一,最初就如大家所知道的一樣,是替各種美國軍隊單位,推出其士兵可動人偶,並附上相關武器和裝備。而 G.I. Joe 這名詞的起源是美國自第一次大戰後,代表所有美國士兵的總稱,為此本身直譯的意思其實是美國大兵,所以推出的產品造型都是參考真實世界有的兵種,沒有任何原創。後來為了增加客源,才開始研發了類似超級英雄的系列,並替系列角色弄出一個部隊對抗恐怖組織的核心劇情,也就是各位今天在電影所看到的版本。不過由於本人沒有研究玩具這塊,而我這人不喜歡沒接觸就亂說話,以防會誤導他人,因此這篇特種部隊文章只介紹動漫系列。還有最後再提醒各位一次,不要因為對改編電影失望,就認為其他媒體版本很爛,謝謝大家。




系列基本介紹

首先我們先提到漫畫的部分,從 G.I. Joe 推出玩具以來,孩之寶都有配套的連環漫畫(就是類似萬能麥斯玩具吊卡後面附贈的那種),而這些都是由孩之寶自己發行,後來接著才轉到DC出版社發行。不過這些漫畫都是一般的士兵漫畫,尤其DC的 G.I. Joe 是全部統一設定在二戰時期,而孩之寶版本則以玩具的兵種和裝備,來決定時空背景和劇情,一直到一九八二年,才有所謂的特種部隊大戰眼鏡蛇這版本登場在驚奇漫畫上。漫畫連載(非連還漫畫)除了 1977~1981,和 1997~2000 年這兩個時間點外,從一九六七年就沒停過。


我們現在所看到的特種部隊,第一個漫畫系列是驚奇版本,此版本由於是第一個策畫特種部隊角色個性,以及劇情等設定的故事,為此相當經典,電影和卡通很多方面都是參考此版本來發展。在八零年代早期,孩之寶看到對手 Kenner Products 的星際大戰玩具相當成功,也改變自己可動人偶尺寸,並重啟整個 G.I. Joe 品牌,弄成了 G.I. Joe: A Real American Hero 系列。而為了讓玩具角色能夠有相關背景設定,於是孩之寶請驚奇漫畫負責,然後以 Larry Hama(拉里‧哈瑪)為首的編劇,將特種部隊大戰眼鏡蛇為劇情主幹,然後藉此設定每位角色起源的背景故事,和角色間的互動,尤其以蛇眼 Scarlet(紅髮女郎)間的愛情最為動人。


由於拉里本身有從軍(越戰)經驗,加上對日本武士道、居合和箭道的熟悉(金鋼狼在日本的故事,有很多人物和設定也是他創造出來的,所以會說金鋼狼在日本是B級片模式,就是不懂裝懂),所以特種部隊故事劇情裡有很多真實的戰爭術語和戰術,也因此帶出蛇眼和白幽靈等日本忍者角色其詳細設定。而且這時候的拉里也是驚奇的神盾漫畫其主編之一,為此很多神盾的科技武器和裝備,多少也被改編成特種部隊版本回流過來,而眼鏡蛇也有點像神盾的死對頭組織-九頭蛇。此外,拉里也將許多女角色在個性上弄得相當強勢,而且特種部隊女性角色本來就比較少,因此女性角色出場相當頻繁,尤其拉里在蛇眼和紅髮女郎的愛情戲上,做了很大功夫去描寫,這使得特種部隊的漫畫,變成第一個有男女讀者比例差不多的男性向漫畫。


在這漫畫發展的過程裡,拉里也沒有停滯不前,他還參閱最新的戰爭書籍,開始將新的戰術和術語弄進劇情。這時 G.I. Joe 的漫畫也開始擴展不同風格來進行故事,比方說在第二十一回時(上段封面圖就是該回),介紹到蛇眼和白幽靈的忍者文化和起源,而為了展現忍者間寧靜且快速的戰鬥感,整篇漫畫都沒有對話框,這些實驗性質的做法就被往後的漫畫參考。隨後由於角色太多,加上拉里也想要描寫各種不同型式的戰爭,為此推出了-YearbookSpecial MissionsEuropean Missions,以及兩次的 Order of Battle 系列等四個附屬連載,來讓角色們分成五群主角,以及五種劇情風格。一九八四年,變形金剛由於玩具問題(詳見日美交流文章),加上其熱潮蓋過特種部隊,所以捨棄融入驚奇正統世界觀的做法,打算用人氣上的 "前輩帶後輩" 的方式,讓兩者成為共同世界觀,而推出了 G.I. Joe and the Transformers 連載讓兩系列首次合作。

僅管特種部隊在卡通和漫畫的大力宣傳下,變成一個大眾非常喜歡的品牌,可是十二年下來,市場已經委縮,主線連載也因為銷售量下滑,在第一百五十五回結束,最後一回則採用蛇眼的觀點,講述特種部隊跟眼鏡蛇的種種戰爭,也感念死去的隊友和值得尊敬的敵人。拉里在幾年後的受訪時説 "由於當時的玩具並不是做來收藏保存的,熱潮期間只會維持兩三年而已。原本孩之寶也認為是這樣,因此不會太在意,可沒想到後來持續了十多年,這讓他們很感謝驚奇漫畫,因為這使得特種部隊和變形金剛這兩系列,能變成有不可動搖地位的經典作品。這也是為何孩之寶到現在都還會替驚奇製作玩具,仍是驚奇出版社的玩具盟友其原因。"


Sunbow 工作室當時也配合宣傳策略,晚驚奇漫畫一年,也就是一九八三年,推出跟孩之寶、驚奇工作室和東映動畫等,共同製做的特種部隊卡通故事(變形金剛也是這幾家共同製作)。人物設定和一些概念,基本上參考了驚奇漫畫的版本,最大不同在於卡通有比較多的規範限制,像畫面不能出現現實中的槍械,所以改成類似光束槍的武器來取代。還有蛇眼和紅髮女郎不是情侶,但兩人間有很大的愛昧,不過沒有太多描述,反而卡通將主要的愛情戲份,放在另一對情侶-Flint Lady Jaye(電影版第二集才登場的兩位特種部隊主角),還有卡通版劇情上也沒漫畫那麼寫實和黑暗,此系列到一九八六年結束。隨後在一九八九年 DiC 工作室版本的卡通接續,但兩者無劇情關聯,且驚奇沒有參予製作,為此在商業策略的搭配上很不自由。

有意思的是,一九八七年有推出動畫電影,當時原本打算比變形金剛的動畫電影還要先出,不過後來因為意外而比前者晚一年。原本孩之寶打算讓電影裡兩部作品的主角給賜死,但沒想到柯博文的死得到很大反彈,於是特種部隊動畫電影,就加了一些新台詞和戲份,讓原本該死掉的公爵,被解釋成只有受重傷昏迷。此外,由於變形金剛電影銷售不佳,導致特種部隊和彩虹小馬的動畫電影,就直接在電視上播出。講到這有沒有發現跟真人版第二集推延的傳言很像,實際上當時公爵會死而重拍這只是單純的謠言,為何會有這樣的傳言,就是因為動畫電影的緣故,使得粉絲開了這個玩笑,結果有人當真就以訛傳訛。其實公爵的戲份根本沒有變,只是要轉成3D,加上飾演公爵的查寧‧塔圖,他當時擔任編劇和製片,且自己演出,並改編自他十九歲擔任脫衣舞男經驗的電影-舞棍俱樂部的美國上檔時間,剛好跟第二集牴觸,所以基於這兩個原因才延期。*拉里可以說是特種部隊的作者,因為人物的設定和背景故事都由他所設定,就連往後的出版社,要推出特種部隊漫畫時,也有請他當過幾個故事的編劇,所以也被視為特種部隊的生父之一。


一九九五年時,孩之寶進行齊下作品系列續作的推出計畫,首先就是特種部隊的 G.I. Joe Extreme。這是一個新世代的特種部隊,主角是 Sgt. Savage(陸軍中士薩維奇),他與隊伍在二次大戰時奉命攻擊一個祕密實驗室,結果反被抓拿給改造成超級士兵,然後冷凍數十年,被原始特種部隊給救出來,然後薩維奇就加入成為一份子。所以在背景設定上,薩維奇是負責連結兩個世代特種部隊的關聯角色,而敵人也不再是眼鏡蛇組織,而是由一個由軍事狂人 Iron Claw(鋼鐵之爪)所率領的新恐怖組織SKARDark Horse 隨後也獲得此系列的特種部隊漫畫版權,於是推出兩個各四回的連載,標題只是簡單的 G.I Joe,內容是接續動畫之後。不過此系列在市場上非常失敗,所以隔年的變形金剛:野獸戰爭,同樣是自己前一系列的續作,不過孩之寶有透過特種部隊慘痛的教訓,藉此改善而得到極大的成功。不過比較受歡迎的角色,如薩維奇中士因為設定上,兩個世代的特種部隊都有加入,所以原始系列的漫畫上也打算讓他出現,真人版電影第二集的狙擊神射手-老鼠也是這系列角色之一,不過在電影初期裡,就被假總統下令的空襲給炸死。


驚奇在一九九四年結束漫畫連載的七年後Devil's Due 出版社二零零一年獲得特種部隊的漫畫版權,但由於經濟能力不足,於是跟 Image 出版社共同製作,並由後者發行。結束第二十五回後,兩方因鬧翻不歡而散,中止了合作關係。Devil's Due 從第二十六回開始獨立發行特種部隊故事,圖案變成他們自身的 Logo,並連載到第四十三回結束,然後再發行 G.I. Joe: America's Elite 繼續發展劇情。Devil's Due 的故事是接續於驚奇出版社故事版本的七年後(剛好對應驚奇結束後的停載期間),但由於沒有變形金剛版權,為此在劇情上忽視與變形金剛共同世界觀的部分。特色在於這些經典角色在這七年的轉變,像蛇眼準備跟紅髮女郎結婚,以及早已結婚的 Flint 和 Lady Jaye,後者被殺死導致前者崩潰。也補完驚奇版本的許多過去,最後以大量的衛星撞擊地球,造成嚴重破壞作為結束。G.I. Joe: America's Elite 則為衛星破壞事件的一年後,世界各國因為重創而讓暴動升級,於是特種部隊再被聚集來維持世界秩序。這版本的特種部隊漫畫一出,讓歐美喚起了一股重新重視八零和九零年代作品的風潮,像忍者龜、變形金剛和霹靂貓等,都再度恢復當時的受歡迎程度,也開始有許多新周邊和重製版本出現,而發行這些作品的小型出版社也慢慢竄起。


二零零三年,孩之寶推出第一個特種部隊的CG電影,叫做 Spy Troops就如標題一樣,故事是以間諜來做為主軸。劇情是描述特種部隊發明了一個新科技裝置,叫做MIRC的遠程心靈介面控制裝置,這可以讓特種部隊成員間彼此不用透過嘴巴,或者使眼色來交談戰術,也不必親自操控載具,只要躲在安全地方就行。總之這是一個突破現今當下所有戰略的劃時代性武器,於是眼鏡蛇指揮官派出 Zartan(撒坦),他偽裝成特種部隊成員 Shipwreck 混入基地,並成功偷取裝置。隨後特種部隊派出蛇眼和真正的 Shipwreck 混入眼鏡蛇的根據地,接著通報給其他人,使得特種部隊不只奪回裝置,還讓眼鏡蛇整個重創。

隔年,推出續集 Valor vs. Venom,眼鏡蛇綁架了特種部隊領導者漢克將軍,原來是他們發明一種可以將人類與野獸DNA融合的藥劑,打算組成一支有動物能力的士兵軍隊,並打算洗腦漢克將軍變成此部隊領導者,所幸最後特種部隊發現成功阻止這陰謀。此故事被認為是往後日本做的 G.I. Joe: Sigma 6 其前傳,因為這部電影很多事件,都被 Sigma 6 劇情裡面提到和繼續發展(請看下段)。



G.I. Joe: Sigma6 可以說是特種部隊的 Ultimate 版本,因為孩之寶主旨放在給予角色雖保持主旨,但要有新概念形象的特色。於是孩之寶推出此品牌的玩具系列,然後被日本公司買走版權作成日式動畫,總共二十六話,劇情裡有提到上面第二部電影的漢克將軍綁架事件,所以被視為同世界觀,為此粉絲理解成只是換不同工作室畫作才變不同風格。此外,這系列眼鏡蛇和特種部隊不只將舊角色重新塑造,也原創出一些新角色。此系列在日本和美國都不受歡迎,根據許多粉絲說的原因是 "太日式風格",就連美國撥的時候,有些電視台連二十六集都沒撥完,後來 Devil's Due 有發行六回漫畫。附帶一提,此系列多了人與機器的主題,所以故事裡很多機械裝備,像眼鏡蛇有動物形機器人兵器,特種部隊有類似特攝英雄風格的機器人裝甲。


G.I. Joe: Resolute,由英國負責編劇,美國負責設定,並融合日美藝術風格的合作作品。此系列劇情走向偏成人風格,而因為英國編劇家的關係,所以眼鏡蛇在這故事裡,新增用表面企業的方式,企圖用經濟來控制世界軍武市場(經濟陰謀歐洲國家很會編寫)。此系列因為劇情鋪成合理,且高品質的畫作(有OVA等級),所以即便只有十一集,也是被日美和歐洲動漫網站選做近年來的最棒特種部隊動畫作品。


二零一零年,孩之寶打算推展齊下作品有新式且長期的世界觀,像變形金剛:領袖之證和變形金剛:塞博坦之戰就是同世界觀(什麼時候才要修正設定),而特種部隊也推出新作品 G.I. Joe: Renegades。此系列特色在於蛇眼、公爵、紅髮女郎、路霸.......Etc 等經典成員,被設定較年輕且有點菜的特種部隊成員,他們在一次摧毀眼鏡蛇藥廠的任務中犯了很嚴重的錯誤,使得他們被當作叛徒而被追捕。其中有些特種部隊成員,在這版本的故事裡,被設定成眼鏡蛇僱來抓拿這些特種部隊的傭兵部隊 Falcon。此故事在劇情和人物感覺,都有在致敬經典作品 A-Team(天龍特攻隊),這也是這系列另一個受歡迎的原因。


Devil's Due 失去版權後,在二零零八年IDW出版社拿到漫畫版權,一開始IDW出版社有發行延續原始漫畫版本連貫性的短篇漫畫,之後推出長期連載時,就跟他們對變形金剛G1系列的策略一樣,重新編寫連貫性和更改某些設定。比較重要的兩點改變是,紅髮女郎前男友是公爵,後來才跟蛇眼交往,眼鏡蛇指揮官變成一個階級稱呼,所以已經有好幾代眼鏡蛇指揮官,也因此現任死掉後會有別的角色來當繼承人。IDW系列也被視為成功,像是他們除了主連載 G.I. Joe 來講述戰事外,還有推出拉里編劇的 G.I. Joe: Origins,來負責特種部隊角色的起源和內心描寫(簡單來說主連載比較偏向動作片,這連載偏向劇情片)。此外,IDW版本還有爆發出眼鏡蛇組織的內戰,分成戴斯卓和眼鏡蛇指揮官兩派,最後導致後者死亡。還有他們也有牽扯到IDW的大事件 Infestation 1 & 2,這大事件是敘述在IDW原創作品 Robot vs. Zombies(機器人大戰活死人)故事中,控制活死人的生命意識體,洗腦了一位當地政府的SOV吸血鬼幹員,用她當作使者去襲擊各個IDW漫畫連載的世界,其中一個就是特種部隊世界,並有影響往後發展(事件封面在小屋首頁的簡介有)。此外,IDW也有發行電影版前傳漫畫,以及一些動畫故事的後續和補完漫畫。


IDW也有得到 Image 超級英雄世界觀的作品-Danger Girl 其漫畫版權,並有跟特種部隊進行 Crossover 的五回短篇故事。不過這合作故事是有跟特種部隊的連貫性做連結,所以應該可以說是兩者處在同一個世界觀,不過在彼此往後的故事上都再也沒有交集,為此不能太肯定為同世界觀。




變形金剛共演


一九八七年一月,驚奇出版社發行了共四回的 G.I. Joe and the Transformers,此故事早在特種部隊第五十一回變形金剛第二十三回鋪梗。故事是敘述特種部隊授命保護一個機動核子飛艇 Power Station Alpha,由於這艘飛艇可以讓核能量照射全球,所以恐怖組織眼鏡蛇和狂派變形金剛,組成同盟企圖得到它,這也讓特種部隊跟博派變形金剛合作一起對抗雙方的敵人。可是眼鏡蛇卻發現到狂派的 Shockwave(震盪波),企圖藉由這項作戰毀掉整個地球,而也改跟特種部隊和博派的聯盟一起阻止這項危機。後續效應在變形金剛第二十四回和特種部隊第五十二回探討,隨後兩邊角色就像其他共同世界觀設定一樣,會不時影響雙方發展和客串在故事裡,像是在變形金剛的 Generation 2 故事裡,密卡登就是透過眼鏡蛇的科技來獲得升級。


因為驚奇漫畫系列這樣的設定,加上特種部隊卡通先行結束,所以這讓特種部隊角色在變形金剛卡通(上面有說過驚奇也有幫忙製作這部變形金剛卡通)有幾次的客串過,像是眼鏡蛇指揮官。還有 Marissa Faireborn 這位在變形金剛G1卡通,擔任地球防衛司令部的女領導者,她的父母就是特種部隊的 Flint 和 Lady Jaye,所以兩個系列在卡通上,也可以視為同一個世界觀。另外,驚奇的變形金剛和特種部隊漫畫,有分成美國版和英國版兩種連貫性,尤其美國大兵意思的 G.I. Joe 在英國改成 Action Force。原本英國版本只是重新翻譯和編輯而已,不過後來為何配合其文化,所以劇情開始分歧。於是驚奇設定編號為 Earth-91274 的世界,為美國版變形金剛和特種部隊所在的世界,而英國版的世界編號則為 Earth-120185

在驚奇失去變形金剛和特種部隊版權後,分別被 Dreamwave(簡稱DW)和 Devil's Due(簡稱DDP)兩個出版社給買走漫畫版權。但由於共演實在太經典,於是兩家出版社決定合作,並各自推出自己版本的劇情,也無視於自己的變形金剛和特種部隊其作品連貫性,特地弄出一個共演的世界觀。


DW的合作故事叫做 Transformers/G.I. Joe,設定在二戰時期,所以變形金剛會變成二戰時期的各種載具,而特種部隊穿的軍服和武器也是二戰風格,算是此故事最大的特色。劇情是描述眼鏡蛇喚醒了狂派變形金剛,兩股邪惡勢力共同合作,導致歐洲被迅雷不及耳的速度給完全攻陷,接著這個邪惡聯軍打算以歐洲為起點繼續攻打其他國家,於是形成一個與現實世界不同的第二次世界大戰。隨後美國派出特別部隊-G.I. Joe 來處理,可由於力量懸殊因而傷亡慘重,所幸後來他們遇到博派變形金剛,於是合力拯救了世界。


DW後來推出延續劇情的第二部曲 Transformers/G.I. Joe: Divided Front,時間設定在第一部曲的歐洲佔領事件其四十五年後,恐怖組織眼鏡蛇崛起並再度跟狂派合作,而特種部隊再度授命要阻止他們,結果卻發現到盟友-博派變形金剛的太空船 Ark(方舟)。其實DW打算這兩部曲表達特種部隊傳承的概念,像是第二部曲特種部隊領導人,就是第一部曲已經年老的公爵,許多角色都是第一部曲繼承稱號的第二代角色,尤其兩部曲的蛇眼關係更是主軸。不過可惜的事情是,DW發行第一回後就破產,所以原本六回的故事,第二到第五回只有公佈封面出來,第六回連封面都都沒有製作,許多伏筆因此也沒交代。


DDP製作的合作故事為 G.I. Joe vs. the Transformers I, II, III & IV 等四部曲,第一部曲由於 Image 還負責幫DDP發行漫畫,所以出版社標誌還是他們,第二部曲才由DDP自己販售。第一部曲是敘述眼鏡蛇發現到變形金剛的方舟,將裡面的博狂兩派變形金剛改造,並作成自己的兵器版本,然後對聯合國議會進行恐怖攻擊,做為對世界的恐嚇。於是軍方派出集結世界各地人才的特種部隊,而原本就沒被控制的大黃蜂和千斤頂,則協助特種部隊,好希望能解放被控制的博派金剛。在眼鏡蛇之島,變形金剛們已經脫離控制,並且相當不高興眼鏡蛇控制了他們開始暴動,隨後特種部隊趕來,於是演變成三方混戰。故事最後以密卡登死亡、眼鏡蛇指揮官跟被蛇眼弄成重傷的天王星一起逃走,以及狂派屍體被政府帶走做為結束。


第二部曲副標為 Misc,設定為前一部曲的二年後,眼鏡蛇和特種部隊因為塞博坦技術的關係,武器技術都大幅成長很多,而眼鏡蛇則將這些有塞博坦技術做成的兵器,透過黑市市場在做買賣而流通世界各地,於是特種部隊不斷攻破各項據點。在一次的衝突意外中,導致雙方有不少成員跑到塞博坦星,而這傳送所造成的反衝效應,卻讓現場的博狂兩派變形金剛跑到地球的不同時代去,而這樣卻會導致時空錯亂讓地球毀滅,於是眼鏡蛇和特種部隊必須回到各種時代找尋迷失的變形金剛。而有一小組來到未來,發現狂派變形金剛已經統治地球,並將人類當做奴隸,藉此得知是震盪波搞得鬼。此時找回大部分變形金剛的人先回來塞博坦,沒想到震盪波的狂派部隊已經佔領現場,使得特種部隊和眼鏡蛇也被關起來,蛇眼和紅髮女郎在這時互相坦承彼此心意而吻了起來,也藉此用計逃出牢房並和其他被關的人等待時機反擊,最後就在找到恐龍金剛的小組,和趕來救援的博派與地球人聯軍合作下,成功打敗震盪波,改變了地球會被統治的未來。


第三部曲副標為 The Art of War,經歷兩次的衝突後,博派跟特種部隊更常交流彼此技術,以防狂派和眼鏡蛇的再次襲擊。而這時眼鏡蛇襲擊了特種部隊的基地,並釋放出一個美國政府利用塞柏坦科技,所創造的超級戰士 Serpent O.R.(毒蛇OR)。這名超級戰士不止被輸入了地球歷史上所有領導者的知識,也將密卡登的人格放入在體內,可以說是密卡登之子。在這一場襲擊中,大黃蜂不幸被殺死,毒蛇OR 也來到塞博坦重創了柯博文,並奪取和吸收領導模組的能量,變成變形金剛毒蛇至尊(人體形態請看小屋首頁介紹的封面),也成為新的狂派領導者,隨後特種部隊和博派聯軍攻進來。最後在漢克將軍的特攻下,成功釋放毒蛇至尊體內的領導模組其能量,摧毀這位新上任狂派領導者,但漢克將軍也成為歷史上第一個被領導模組選上的地球人,並被暗示他將成為帶領人類進入黃金盛世的領袖。附帶一提,第三部曲中柯博文在觀察地球歷史的畫面裡,有出現金剛王,因此可以知道這個合作故事的世界觀,地球在遠古時代的時候,也有爆發過博派和狂派後代的極限金剛和掠奪金剛,所引發的野獸戰爭。還有漢克透過接受領導母體能量的那一瞬間,他看到了薩維奇中士正在對抗鋼鐵之爪,可見 G.I. Joe Extreme 系列角色會登場在此世界觀的未來。


第四部曲副標為 Black Horizon,體內擁有領導母體能量的漢克離開了特種部隊,並且他還多了許多超能力可以使用。在劇情發展的中間,漢克、柯博文和 Flint 等三人在喜馬拉雅山上,發現被古老種族 Cobra-La 囚禁的特種部隊創始人 Joe Colton(電影版由布魯斯‧威利飾演),也發現到此種族跟宇宙大帝有很深的淵源。原來以前宇宙大帝曾經想要吞食地球但被他們阻止,後來特種部隊和博派用同樣的方式也擊退宇宙大帝,最後漢克也釋懷自己現在的樣子,而 Joe 也決定重回社會,代替漢克成為特種部隊的領導者。


目前擁有變形金剛和特種部隊兩者漫畫版權的IDW出版社,沒有將兩系列設定為同一世界觀,而牽扯到兩者的事件故事 Infestation 也是以跨世界的方式進行,並沒有一起共演過。不過IDW也認為兩者系列一起共演是非常經典的,於是曾有說過打算先將DW未完成的故事弄完,之後再考慮怎麼設定自己版本的合作故事,但現在都還沒看到= ="。而特種部隊真人電影的部分,第二集的製作團隊也講過,如果孩之寶有共演的計畫,他們就考慮在第三集開始鋪成,但還沒有確定,所以千萬不要相信台灣維基百科。另外,順便說說我對電影版的看法,從我這篇文章內容,各位就可以知道第一和第二集,都有參考到許多特種部隊以前作品的原素,如機械裝甲、表面企業、特種部隊被視為叛徒,以及撒坦混入特種部隊......Etc 等。但可能是用太多原素,使得劇情走向太雜,無法有好的詮釋,導致兩集在故事的描述上都沒有很理想,不過拉里是蠻稱讚第二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3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6 篇留言

根本狗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問題 很多圖看不到

04-14 02:18

PO PO
怎會?我看得到耶04-14 02:50
羅萊特
痾.............死圖!!

04-14 02:25

PO PO
= ="04-14 02:50
鴟梟YA
我看得到诶~~

04-14 02:34

PO PO
看來真得是巴哈系統的問題04-14 02:50
灰熊小老頭
奇怪我也看不到圖耶

04-14 02:38

PO PO
現在應該可以了,巴哈系統的問題吧04-14 02:50
漢揚
好詳細!台灣以前好像卡通翻叫"大英雄"?小時候很愛看不過劇情都忘了,只記得眼鏡蛇好像有一架很帥氣的指揮官專用黑色戰機,是電影第一集的那一架嗎?

04-14 02:47

PO PO
台灣翻譯成大英雄沒錯04-14 02:49
PO PO
應該是同一架,但多少外形有點變化就是了04-14 03:10
佑子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特種部隊是漫畫改編...
GIJ...只會讓我想到那個...很那個個影片...
沒有這篇 我根本不會知道原來這裡的一切
謝謝樓主發這篇文 [e22]

04-14 03:07

PO PO
這就是我寫文章分享給各位的主旨,讓大家了解自己喜歡的作品不為人知的事情04-14 03:09
PO PO
也謝謝你對我的抬舉04-14 03:09
桜井メイル
抱歉………因為先前瘋傳的歐巴馬是誰的系列片

讓我看到標題先噴茶了一下……

不過內容相當精彩詳細,請務必繼續更多美漫的事故。

04-14 05:06

PO PO
感謝04-14 12:11
Soand
0_0回想起了小時候玩過的KONAMI G.I.JOE街機
http://www.arcade-museum.com/game_detail.php?game_id=7872

04-14 05:32

PO PO
恩, 他們有出遊戲04-14 12:11
睡魔-雷色
很詳盡喔!!

04-14 06:37

PO PO
感謝04-14 12:11
SPD
我對G.I. Joe最深刻的印象是 "超爽的~撿到一百塊勒" XD

話說我以前有看過特種部隊和變形金剛共演的漫畫

記得劇情是眼鏡蛇發現狂派金剛 控制了他們和特種部隊打

特種部隊也遇到了博派 幾經波折雙方合作打敗眼鏡蛇和狂派

最後博派回去塞博坦 記得是這樣...不過您好像沒說到這篇

應該是把短篇給省略了吧?

04-14 08:59

PO PO
就是DDP合作的第一部曲04-14 12:10
SIN
popo大 你開頭寫的是DC耶:3
但後面都是marvel?!

04-14 09:21

PO PO
DC有出過漫畫, x裡面寫的很清楚04-14 12:11
西斯歐
我也覺得電影版第一集塞非常多東西想講,因此變得有點混亂。也許是希望可以讓有接觸原作的觀眾,得到一些真人化的特殊感動,但其實我覺得對沒接觸過之前作品的觀眾來說,這樣變太雜。像我自己是動畫有斷斷續續地看過一點,漫畫則幾乎沒看過(囧),大都是從網路上到處查來瞭解那些作品,因此我個人是覺得電影可以弄個自己的獨立世界觀,把從之前作品繼承來的元素簡化運用就好,也許這樣可以增加一點電影的流暢度跟爽快度。一點小小的觀影心得及讀後感,非常感謝您的整理及分享<(_ _)>

04-14 09:36

PO PO
你說得很有道理04-14 12:12
亞斯特雷
沒看你的文章 還真得不知道原來GIJ跟變型金剛有淵源
之前一直以為他是獨立作品 感謝你的資訊

04-14 10:17

PO PO
其實他跟變形金剛不只同世界觀, 甚至連發展策略兩者都是互相配合的04-14 12:16
WeissSchnee
這個真的很棒
不過角色的數量有點嚇到我就對了

04-14 10:22

PO PO
對啊, 而且一開始的圖片只有特種部隊的喔, 沒包括眼鏡蛇XD04-14 12:16
邪神哈特利
歐巴馬是誰

ㄏㄏ

你逆

04-14 10:37

PO PO
....XD04-14 12:21
越後 ~MAX大変身
我也震驚了GIJ就是只特種部隊.............

不過

變形金剛和特種部隊共演劇情

聽起來就很熱血!

Serpent O.R.(毒蛇OR) 密卡登的超級戰士[e16]

04-14 11:27

PO PO
毒蛇OR算是我覺得很酷的新角色04-14 12:21
覺得呢?
原來G.I Joe 就是電影特種部隊[e6]

不然我只想到 "超爽的,撿到一百塊" ((汗

每次大大的文章都很詳細,也很豐富

想問一下 大大有發過浩克的文嗎

04-14 12:08

PO PO
電影特種部隊只是 G.I. Joe 的一個系列啦, 也感謝你的支持04-14 12:22
Er1
現在的漫畫改編電影,Marvel、DC也好,感覺都是著重男性角色居多.. 我想藉這個機會請教一下PO PO大.. 在漫畫市場上女性英雄角色受歡迎的程度會低於男性英雄很多嗎? 還是說他們分別有不同的閱讀族群在支持? 因為在超級英雄電影裡女性角色的定位都很簡單,即使是能力較強的女性戲份也不多。可能是我對美漫有所誤解(畢竟我也沒跟過多少漫畫),但是我一直覺得美漫吸引我的一點是因為裡面除了不少身材正點的女性XD,更因為她們也可以有不輸男性英雄的能力!而且她們還能有自己的劇情。可是我看超級英雄電影裡女性多半跳脫不了花瓶配角,不然就是能力弱化..這樣是否有點喪失了美漫的精隨呢?

04-14 12:17

PO PO
我覺得這就是電影市場的取向,其實歐美是樂於見到女英雄個人電影
但電影要顧及世界其他國家的民眾,畢竟有些國家男尊女卑的觀念很重04-14 15:11
殺龍王
[e30]

04-14 12:59

迪米倫~狂熱使徒~
不過特種部隊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不像變型金剛一樣

到近期沒有卡通動畫那類的...

04-14 13:38

PO PO
看清楚我文章寫的部分, 謝謝04-14 13:57
緊張的糜竺
如果真人電影能共演就太好了!第三集直接給麥可貝拍吧XD

04-14 14:23

PO PO
那我就不看了XD04-14 15:1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原來變型金剛跟這個也有關阿@A@

04-14 15:26

PO PO
沒錯04-19 21:48
任孤行
關係的相當的複雜XD
我也想不到跟變型金剛有關係
但把現實的因素加進動漫這一點
也是強項啊 很細膩又老練

另外 一直讓我想到 黑人給我閉嘴 歐巴馬XDD

04-14 16:37

PO PO
哈哈, 那影片太紅了04-19 21:49
平成乙女北國小Nyan
我的年代大概只有到"大英雄"的時候吧,
現在記得它只有一堆詭異的影片(歐巴馬,你媽的奶奶......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tU7tiIjPE0

04-15 04:57

PO PO
XDDDDDD04-19 21:50
凡斯~秀柱秀之呼吸
我還蠻喜歡萬能麥斯吊卡的漫畫 跟 玩具 漫話基本上就好像玩具機關的說明書
不過現在不知道來有沒有類似的掌上玩具了

04-15 09:32

PO PO
熱潮過了, 這玩具幾乎是沒有了, 連維基百科資料也少04-19 21:50
小張
不用多說了,只要大喊:除暴突擊隊!就可以刀槍不入................
這樣反派好吃虧阿?沒錯!這時候只要高喊:眼鏡蛇!則一樣可以衝鋒陷陣且刀槍不入.....
還是懷念過去那個阿福(小夫)技安(胖虎)的年代................

04-15 09:57

PO PO
那時很多不錯的卡通啊04-19 21:50
熊 - 流浪者之歌
GIJ的玩具沒什麼印象...不過小時候很迷萬能麥斯倒是真的

04-15 15:24

PO PO
哈哈, 萬能麥斯真得是很棒的回憶04-19 21:51
灰熊小老頭
給賣靠背拍喔?? 那我也真的不看了!! 來個真的專業的導演好嗎??
JJ是不太可能啦....星際+星戰等著他拍
最少強法洛這個級數拍的啦!!!

04-15 15:55

PO PO
真的, 一般電影都需要好的導演, Crossover 電影更要04-19 21:52
面善心惡
每一次看完你的文章都像上完一課一樣讓人更了解一部作品

04-15 16:30

PO PO
感謝感謝, 真得是過獎了, 以後請多支持04-19 21:52
殺人柳橙汁
不行不行
台版惡搞配音的印象植入太深了
一看到動畫版擷圖整個嘴角上揚XD

04-15 18:28

PO PO
太印象深刻XD04-19 21:52
銀狼
感謝介紹
漫畫動畫在下是都沒看過啦
不過跟變形金剛合作的在下有印象
有本封面是蛇眼在柯博文肩膀上

04-15 21:17

PO PO
就是我講的 DDP 四部曲04-19 21:52
Mason
國小時我有看過一九八七那部電影版耶
那時還是看錄影帶的,我記得盒子上面寫戰鷹
以前看不懂劇情可是覺得很好看XD

04-15 23:32

PO PO
劇情是不錯, 可惜當時已經慢慢走下坡, 迴響沒那麼大了04-19 21:53
原子俠你去死
靠邀 按太用力只給了2塊錢_A_ 下次補回來 下次補回來

04-16 03:01

PO PO
沒關係, 有來就好04-19 21:53
WA
原來G.I.Joe是漫畫改編
感謝一直以來都這麼熱情地為我們介紹美漫!
謝謝!

04-16 09:00

PO PO
如果你是指劇情和設定, 的確是從漫畫改來的04-19 21:54
軒轅超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CEbByPgTHs
這個是夠讚的特種部隊主題曲

04-16 17:57

PO PO
很讚XD04-19 21:56
mortalis
第一張圖片給人一種感想:!
這下我總算知道gij的意思了,晚點來查看看名稱的根源好了

04-17 23:06

PO PO
恩恩, 加油, 找到跟我說一聲, 我想增加點知識04-19 21:58
AJL
孩之寶三大招牌:《變形金剛》、《彩虹小馬》、《特種部隊》
小馬漫畫已經出現科博文了,蛇眼說不定也會亂入 XD

04-18 16:21

PO PO
是裡面角色惡搞, 還是真的互相碰面了XD04-19 21:58
Чжан Цзянь
在美漫稀少的台灣
多虧有您的介紹
讓大家可以更深入瞭解故事

04-18 19:42

PO PO
不敢當, 我想說我這方面比較熱情一點, 就分享給各位了04-19 21:58
紅蓮業火焚四方
原來GIJ也有漫畫阿以為只有玩具呢
照這樣想該不會連超級戰艦系列也有漫畫ㄅ(鐵皮表示 討厭拉打海戰會生鏽!)

04-18 23:01

PO PO
超級戰艦就我印象沒有漫畫XD04-19 21:58
AJL
http://www.tfw2005.com/boards/attachments/comic-books-graphic-novels/27335219d1355574167-my-little-pony-friendship-magic-my-little-pony-fim-2_004.jpg

04-19 23:49

豪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kWfMt1j08

如果這部惡搞影片最後沒出現G.I.Joe的標題

真的很難讓人聯想

感謝po大!讓我又長知識了![e19]

04-23 20:31

Blade
G.I. Joe: Sigma6 那封面讓我聯想到某個經典遊戲-潛龍諜影!
其服裝構造真的有像到!

04-23 22:09

s1071
抱歉 請問 我印象眼鏡蛇是不是到世界各地去挖掘像是拿破崙、成吉思汗等人的墓地,利用他們的基因造出很強的Boss?

04-25 19:23

路人x
無聊逛逛,看到你的一些文章,真的很專業,也謝謝你的文章讓我能不看漫畫,也能從文中欣賞漫畫,希望你能多寫,加油!!

05-03 23:58

DBST
本人還是很在意電影走向沒有朝理想的方向前進
感覺以第一集的鋪陳第二集應該可以更好些
無奈指標性人物刪來刪去
格局也變小了不少
可能是因為以前對動畫有某部份的情感在吧!

06-25 15:18

風流無名
是不是有幾張圖是DVD封面啊!GIJ除了小時候的大英雄外還有新的動畫嗎?

03-31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0喜歡★paul78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DC格鬥遊... 後一篇:[達人專欄] 闇黑無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