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四季の櫻 11

作者:ジェン。珍│2013-04-03 00:53:51│巴幣:10│人氣:195
*閱讀前聲明。
     

*《四季の桜》為《庫洛魔法使》衍生二創,基本上為知世中心,CP為知世X櫻,內含GL,若無法接受請左轉離開。預計於4/14@魔法少女ONLY販售。
            

*本篇將以四季為分界點,時間從漫畫的國小開始,直到成年後的架空設定。
 慎:知世黑化可能,OOC可能

*本篇為清水文。      
      

*此純為個人喜好創作,若轉文請告知作者,附上作者名稱、聯絡資訊且維持原文不修改轉載。      
      

*用字遣詞皆為個人特殊習慣,文辭不當或是不合胃口也請上一頁離開,感謝。



      






















秋,之三


  「現在我就告訴櫻,妳願意聽我說嗎?」


     ※     ※     ※     ※     ※

  時間的流逝好像很快又好像很慢。自從上回從佛羅里達州完成平面拍攝回來後,知世每一天下班後都會不由自主漫步進公園中,幾乎沒有例外。她時常走在滿滿兩排櫻花樹的人行道上,目光自這一棵跳到那一棵,近幾個月已經快要能夠分辨每棵櫻花樹之間的細微差異。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有種錯覺,好像時間在夏天尾聲被按下停止鍵──只有她一人的時間,一如鎖在老舊盒子內的那塊橡皮擦,它的時間已經永遠停留在櫻將它交付到她手中那一刻。



  西耶斯塔島海灘就算再美,那白細到近乎剔透、一腳踩入彷彿踏在柔軟棉花上頭的細貝殼砂,在每日朝陽升起後,和著海浪拍上岸的不規律唰唰聲,交織成一幅再令人不忍轉睛的美景,都無法取代工作結束當天晚上,她與櫻的所有對話。


  如果說眼睛是靈魂之窗,而她又是如此仰賴雙眼,總近乎貪婪將所有包含櫻在內的影像吞吃入腹,將之永遠裱框掛上記憶的牆,那麼當日晚上的任何一點一滴,就如一捲鬼打牆似不停重複倒帶、播放、倒帶、播放、再倒帶、再播放的錄影帶。記憶像一把美工刀,在知世心上劃下一刀難以抹滅的傷痕,但那些滲出的血珠子無不散落在櫻花樹泥土中,成為滋養這些樹木的養分。


  除了對櫻,知世難得與人說出內心話,但即便是看似順利交往、為人和藹可親又貼心的伊藤,至今她仍為掏心掏肺將所有事情告訴他--尤其是內心最深處、她幾乎引以為傲卻偏偏無法說出口的秘密。應該說,知世認為光明正大公開她對櫻的情感並非羞恥的事情,甚至讓她引以為傲,但令人挫敗的是,這樣的情感往往自然被歸類為所謂「閨中密友」、「親密女性朋友」之情。


  此時就算知世想進一步解釋,某種無以名狀的無力感便深深襲來,身側的人莫不是目光飄移彷彿心不在焉,便是話鋒一轉,立刻往下個話題推進。『啊,原來不希望談論這個嗎?』那一轉瞬的眼神及表情,有些人甚至會產生極大的身體動作,再再都顯示對此話題有多不自在,通常知世也就溫溫一笑,任其帶過。



  夏末的夜晚,只有她跟櫻。繁忙的工作結束之後,她首次與櫻共躺於床上,面對面四眼相對,沒有人因為隔日還排有行程,跟歷經一日摧殘體力不支先行睡著。那時候櫻率先開口打破寂靜,她讚嘆著下榻的旅館、不可思議的美景跟那般難忘的工作經驗,櫻眼中閃爍的光芒簡直比夜空中的星辰還耀眼。


  進行拍攝那幾日,一旦櫻開始工作,她便全然投入其中,好似世界中只有她與那顆攝影鏡頭。櫻按照攝影師的要求擺出姿勢、拋出眼神,那樣認真的神色令知世想起小時候面對庫洛牌的櫻。雖然櫻總是擔心只顧拍攝她英姿,渾然忘卻己身安全的自己,進入戰鬥後,櫻即全心備戰。


  「櫻真是太帥氣了!」每次這麼說時,櫻不免害羞抓起頭,吐出舌頭好像自己說了多麼令人尷尬的話語。「但我是真心這麼覺得的喔!」要是再說下去,櫻的臉馬上如燙鐵般炸紅,什麼也不顧就衝上前來摀住說話的人的嘴巴。


  只要看著櫻,就感到幸福不已。在美國東岸拍攝當下,若知世手邊沒有工作,她就站在不干擾工作場域的距離,以眼代替攝影機,將櫻的倩影映上名為「心底」的母帶中。其中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當攝影師提出要櫻慢慢走入海中,讓海水淹及腰部,櫻一邊尖叫著「哇!要被沖走了!」,一邊走入清澈見底的蔚藍水澤,白色棉質長裙像是海中隨波飄盪的海草,或浮或沉包圍住櫻,櫻兩條白晃晃的腿在水中也顯得格外夢幻。


  接著攝影師在岸邊大喊:「現在內心想著最幸福的事情,然後不顧一切衝上岸來!準備好了就開始吧!」剛開始櫻聽見要求時愣了一下,知世知道櫻此刻必定是在內心一根一根指頭按下,搜尋腦海中最貼近要求的回憶。倏地櫻的表情一亮,知世輕輕笑出聲『呵呵,櫻想到了。』


  櫻抬起頭的瞬間,一陣浪正好湧上,在她身後撞碎成紛飛的水珠,與撒了滿天的烈陽相應之下成了渾然天成的光芒碎片,那讓櫻嚇了一跳卻又禁不住笑出來,好像被誰推了一把似的,她終於邁開步伐全力衝刺,一如攝影機下轉成高倍速播放,自花苞轉瞬旋鈕花瓣成為盛開粉色的櫻花,那樣揉合幸福與快樂的笑靨燦爛到令人無法直視。


  就那霎那,知世眼睛每眨一下就像拍下一張照片,櫻再往前向攝影機靠近,隨著她的細部表情放大,知世竟如釘在原地動彈不得──櫻的目光穿透過那些冷冰冰的機器與周遭所有人事物,她看見的是、她奔向的是……知世倏地撇過頭,一顆心狂跳,無法克制的窒息感讓她緊緊揪住胸口的衣物。


  櫻正好跑到攝影機前,她跑得太急竟不及剎車,再幾釐米就要硬生生撞上攝影師,在眾人發出驚呼之時,她也整個人跪倒在沙灘上,手持照相機的工作人員嚇掉半條命,在他往後仰還要互助手中昂貴器具那瞬間,他捕捉到櫻傻到天真、不好意思伸出嘴手掩去半邊臉大笑的表情,左手無名指那只戒指與她當下的神情再搭配不過。


  『如果櫻能幸福的話,我也會感到很幸福的。』知世還沒能反應過來,她的兩頰已經熱燙到不行,在她拿出擦拭布欲抹去鏡頭前干擾視線的水霧時,才發現原來她手中並沒有攝影機。知世低下頭,腳步有些不穩走到海浪與沙灘的交界處,看著水花濺起,她輕輕扣起雙手猶如虔誠祈禱之人,眼見自體產生的鹹水與腳下的融為一體。她深吸一口氣仰頭讓刺眼的豔陽蒸發眼眶中揮之不去的水霧,在差點抵不住強光帶來的暈眩之時撇開目光,讓眼前金光一片,暫且眼盲,什麼都看不見。


     ※     ※     ※     ※     ※


  知世搖搖頭,勾起一抹櫻再熟悉不過的笑容,也伸出手捏住櫻的手掌心,她能感覺到櫻身體傳來的遲疑。終於能夠好好兩個人相處,將一切拋諸於腦後,只有她跟櫻。連日來的拍攝與此次出差,知世有種強烈到想忽視也沒辦法的預感,『這是最後的機會。』眼見櫻朱唇微啟,有一絲氣音飄出,在櫻正式自喉間推出有聲的話語前一秒,知世搶先開口,「我曾經說過喜歡櫻,對吧?我也說過等櫻再長大一點,再告訴妳。現在就告訴櫻,妳願意聽我說嗎?」


  櫻不記得那究竟是多麼久遠以前的事情,印象中知世總是帶著一抹令她如沐春風的溫柔微笑,偶爾為她感到開心或因她的事情過度興奮時才會笑得過於熱情,但待在知世的身邊,她從未感覺到心慌或不愉快。很奇怪地,唯有面對知世時,她幾乎沒有辦法隱瞞任何秘密,因為知世一定會早一步看穿她,再以引導的方式讓櫻自然而然將一切說出口。櫻也曾想過自己是否過於依賴知世,畢竟有太多事情已經不需要言說就能傳達給對方,只是近年來她也發現,有那麼些時候,知世的微笑變得陌生,兩人之間的默契好像哪裡出了錯,雖然還是能理解彼此,知世的心情變得像朵飄忽的雲,一直都存在卻令人難以捉摸。


  櫻還記得知世說的話,「櫻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不疑有他,櫻像是受到鼓勵的孩子,頭也不回便拼命往前衝,深知背後總有個人在等待自己、看著自己。偶有時當她一轉身,知世就在原處,哪都不去望著自己,那令她感到幸福。而遇到人生岔路,知世也往往是個再稱職不過的推手,她必然會走到自己身旁,很突然地推了她肩膀一把,無聲鼓勵她邁開步伐往未知前去--就像當年讓她正視到自己對小狼的情感一樣。


  櫻有點緊張吞了吞口水,一時之間竟有如回到小學在爸爸跟知世媽媽結束比賽跑步,到安靜隱密角落談話時,她與知世躲在一旁偷聽,確認兩個人都沒事,悄聲離去之後,與知世牽著手要與大家會合前的對話那時候。當時滿腦子困惑的感覺又湧上心頭,只是這一次多了一絲難以言喻的不安,以前什麼都不懂,現在卻隱約有種快要摸透什麼的心慌。


  「櫻覺得女孩子之間互相喜歡,怎麼樣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9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庫洛魔法使|二創|百合|GL|大道寺知世|木之本櫻|清水|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ako9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四季の櫻 10... 後一篇:四季の櫻 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0953776請大家保持冷靜
飛鳥馬トキ我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