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四季の櫻 10

作者:ジェン。珍│2013-03-30 13:46:50│巴幣:6│人氣:223
*閱讀前聲明。
     

*《四季の桜》為《庫洛魔法使》衍生二創,基本上為知世中心,CP為知世X櫻,內含GL,若無法接受請左轉離開。預計於4/14@魔法少女ONLY販售。
            

*本篇將以四季為分界點,時間從漫畫的國小開始,直到成年後的架空設定。
 慎:知世黑化可能,OOC可能

*本篇為清水文。      
      

*此純為個人喜好創作,若轉文請告知作者,附上作者名稱、聯絡資訊且維持原文不修改轉載。      
      

*用字遣詞皆為個人特殊習慣,文辭不當或是不合胃口也請上一頁離開,感謝。



      






















秋,之二


  深秋,沙漏中的光陰不等人也毫不留情流洩而下,春季的初萌與夏季的蓬勃都好似夢一場,現在的櫻花樹就像輕晃蓮步,嘗試站穩卻使不上力的半老徐娘。即便是四季的中末段,知世不得不承認披上一身金黃的櫻花樹縱使不若上半年那般洋溢年少的活力,仍美得令她移不開目光。她如被下蠱一般傻傻盯著公園中滿滿一整排換上金黃羽衣的櫻花樹,內心不住納悶,分明每一分每一秒這些葉片就要墜落入土、喪失性命,為什麼卻又如此吸引人?或許這與賞楓的心情是一樣的吧?



  突地一雙厚掌自背後出現,在知世肩頭按下,感覺到男人刻意控制的壓力,知世扯動臉頰上的肌肉,回過頭給予對方淺淺的微笑。


  「等很久了嗎?」鼻樑上掛著厚重鏡片,看來近視度數極深的男子輕聲詢問。不等知世回答,男子立刻握住知世的手,一施力向上讓原先坐著的知世趁勢站起。


  知世上下打量眼前的男子--中規中矩的四方形厚鏡片眼鏡,標準上班族西裝,撇除略帶粗獷與極具男子氣概的面容與高大身形,他就是一個毫不起眼的普通公司社員。若不是胸前的名牌洩漏身分,路過的人大概只會驚嘆男子比平均日本男性高上許多的身長,而不會料想到他是M社背後的藏鏡人,也就是現任年輕社長身邊的得力助手。


  「伊藤,你忘了這個。」知世將目光定在男子左胸燙金、質感極佳的名牌上,隨後伸出手為對方取下,再輕放到被喚為伊藤的男子掌中。


  伊藤有點驚訝張大嘴巴,在知世為自己摘名牌時差一點就如站崗的衛兵,立正站好連動都不敢動。一接過冰涼的金屬片,伊藤馬上低下頭胡亂把東西往公事包裡面塞,掩飾自己的羞窘。


  將對方所有舉動盡收眼底的知世忍不住呵呵笑了出聲,畢竟誰會想到平日在商場上作為頂頭上司手上秘密武器,一出手便無人能擋、叱吒風雲的幹練老手竟然像隻被小蜜蜂叮得滿頭包,手忙腳亂的大棕熊。與外貌落差極大的反應,讓知世近幾個月來,在工作與跟櫻碰面之餘,又多了一些樂趣。


  「謝謝,真是不好意思。」伊藤抓著自己的後腦勺,有點緊張望著眼前笑瞇瞇的嬌小女子。後頭滿滿的金黃色樹葉將她襯得有如沐浴金光之中的聖母,再加上她總是和氣微笑,彷彿永遠不會生氣,更讓他手足無措,臉頰也不由自主地發燙。『哎呀!振作點啊!伊藤。』伊藤哼一口氣,暗自握緊拳頭,心想剛才都自然碰觸了知世的肩膀,牽個手這種小事應該也不是什麼問題。


  知世有些啼笑皆非望向眼前正熱烈上演腦內劇場的高大男子,回過頭意味深長看一眼身後簇擁人行道的金黃,隨後眨眨眼,將手臂滑入伊藤手肘與腰間的空隙,再自然不過挽起對方的手。她理當沒有錯過伊藤有點怨恨的嘖嘖聲,跟撇過頭去不甘心咬著下唇的模樣,但挽手與牽手對知世來說是兩件差不多的事情,畢竟伊藤內心所想的正是希望能與自己再親近點,不是嗎?


  伊藤很快就回復過來,偕同知世步出公園,往暫時停車的地方走去。與知世交往兩三個月以來,伊藤總有種搭乘雲霄飛車的錯覺。雖然知世看起來與一般富貴大小姐沒什麼兩樣,她的心思卻不似溫室花朵那般好捉摸,而幾乎沒有一刻離開她臉龐的完美微笑,偶爾反而令他心煩不已。伊藤一直想弄個明白,但怪就怪在知世看來並不討厭他,通常也不反對他做出的所有決定及提議,兩人之間的距離隨交往時間拉長似乎也更為親近,偏偏他卻覺得有種不吐不快、真要吐又吐不出來的違和感。


  或許正是因為他做什麼都好,幾乎暢通無阻,才更令他困惑吧?伊藤過往看過的大小姐若非驕傲蠻橫,即矯枉過正成為毫無個性的漂亮陶瓷娃娃,幾乎難以引起他再多看一眼的衝動。然而第一次與知世經長輩介紹,在相親場合會面的時候,他就無法克制的想要再多了解她一些。知世的沉靜恍若一池沒有底線的湖水,表面上看來平靜無波,身處其中也感覺不到太大的波動,但就是深不見底,彷彿所有的秘密都隱藏在不被人看見的最底端。


  在卸下彼此工作上的身分,單純由一位男性與女性的角度切入,伊藤才終於能夠好好正眼看著面前對他而言高深莫測的女子。過去M社也曾跟知世的公司合作,但工作上的溝通,除重要書面文件及決策會議之外,多數都由分別隸屬的員工處理細項之下,只負責當幕後助手的伊藤,直到前一次知世主動來電詢問是否能協助找尋合作案的平面模特兒,才真的親自經手兩社之間的事務。


  『到底是什麼人,能勞駕那位社長親自出馬,直接來電與社長談合作案呢?』伊藤的疑問至今仍未得到確切解答,但他的直覺告訴他,那絕非偶然事件。再次在全然不同的場合與知世會面,更加加深他的信念,他認為面前的女子總靜靜微笑,神色自若恍若參透一切,而她的觀察入微與深諳人性,事實上正巧妙隱去讓人真正接近、理解她的機會。


  「妳真的很喜歡櫻花樹呢!」伊藤回憶起每次兩人相約都是在兩公司鄰近的公園,又幾乎無例外的,知世的目光總停留在櫻花樹上頭。偶爾有幾次伊藤都覺得他快要從知世臉上細微的表情中捕捉到什麼,卻往往因為知世率先注意到自己的出現或是忍不住叫喚她名字時自手中溜走。


  「嗯,我最喜歡櫻花了!」知世毫不猶豫肯定回道,一抹喜悅攀上她的眉梢,旋即墜落,但她沒讓對話就此停止,「直接開到G大廈吧!我已經預約好位子了。」



  伊藤按照知世的指示抵達用晚膳的地點,只是他沒有料到原以為只是兩人之間的約會,竟然還多了一對意外的客人。「這是?」伊藤十分困惑,顧不得禮儀直勾勾盯著眼前的男女看,女方的臉蛋似乎有些熟悉,他卻記不得在哪見過面。


  「對不起,我想要給你驚喜。」知世仍維持一貫的笑容,面前的男女一看到知世與伊藤便起身行禮,知世順勢向伊藤介紹:「他們是李氏夫婦。這一位是李小狼,這一位相信你一定有印象吧?」短髮女子正對伊藤露出大大的燦爛微笑,眼底的歡喜煞是明顯,然而知世僅維持平淡柔和的語氣接續介紹,「這位是李 櫻,也就是上次為M社合作案拍攝的平面模特兒,也是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


  在伊藤終於恍然大悟,旋即與櫻及小狼熟絡攀談的熱烈氣氛中,四人享用一頓還稱得上愉快的晚餐。眼見櫻與小狼是一對多麼恩愛的鴛鴦情侶,伊藤也升起一股不想輸的念頭,席間若有機會便是將手覆在知世手背上頭,知世並非沒有注意到伊藤的舉動,雖然她不住將目光移到過於溫熱的手上,仍然未開口阻止。


  甜點上桌時,櫻看見烤布蕾便雙眼發亮,差一點口水就要流出來的模樣讓伊藤大開眼界,反而小狼與知世都習以為常,小狼甚至將自己的那一份讓給櫻。原先正要將自己的點心盤推出的知世,動作到一半又收手,緩緩將自己的烤布蕾移至正前方。就在那一瞬間伊藤終於第一次正面捕捉到他內心飄忽不定的幻影--雖然知世的神情沒什麼太大變化,但他認為不對勁之處就是如此,那一瞬間自知世臉龐閃過的不是別的,正是微乎其微的落寞。


  伊藤向知世靠近,一方面想知道她的想法,又想知道她方才眼底看到什麼景象,但知世一轉頭衝著他微笑,主動將握住他的手時,他心跳漏了一拍,此時腦中的泥鰍也就「咕嘟」一聲狡猾溜走。


  「你要順便宣布那一件事情嗎?」知世彎起眼眸,笑嘻嘻詢問伊藤,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伊藤正面對四雙聽見知世的話而好奇睜大的眼睛,一時間竟然不知道知世在說些什麼,但知世主動欺身向前,她的左手臂已經完全貼上他的,兩人十指緊扣,再靠近些知世的頭幾乎就要靠在他的胸膛。


  伊藤的心跳不住加速,然而知世如此小鳥依人又嬌羞甜滋滋的笑著,終於點醒了他,伊藤挺身正坐,面對知世最好的朋友及對方的丈夫,微顫的低沉嗓音洩漏他的緊張:「我跟知世已經決定要結婚了。」


  一整晚相處下來,伊藤原以為會第一個興奮到又叫又跳的櫻竟分外安靜,有那麼一瞬間她的眼神充滿不可置信,但一閃而過的速度快到讓伊藤以為自己看走了眼,反而小狼一如預期中笑了出來,直道恭喜,還分別與兩個人握手。


  這一整個晚上,知世等的正是櫻聽見消息是的霎那遲疑與震驚。雖然櫻很快回復平時的樣子,開心到拉著自己的手,頰上兩朵紅暈顯示她多麼為即將出嫁的閨中密友感到喜悅,知世在意的就只是那兩秒,轉瞬間的反應。


  四個人的晚餐在因喜事而愉悅的氣氛中落幕。櫻與小狼很快跟伊藤及知世道別,兩隊人馬雙雙離開G大廈。回程路途知世像是抵不住勞累,一路上閉目養神,也因此伊藤不敢驚擾休息中的她。伊藤將知世送至家門前,知世在開門前轉過頭來盯著他瞧,眼神清明到根本不似一路昏睡的人,她那深如潭水的眼好像對伊藤提出無聲的請求,伊藤身不由己彎身向前,知世只消輕輕踮起腳尖,她的嘴唇便碰上伊藤的嘴唇。


  結束蜻蜓點水般的離別吻,也是兩人之間的初吻,知世轉過身就要進門,突然一陣拉力讓她猛不迭摔進伊藤寬大的懷抱中,被激動的他抱了個滿懷。伊藤似乎說了點很感人的話語,也掏心掏肺的對著知世再次表白自己的情感。被抱得老緊的知世順著伊藤的意,將臉埋在他的胸膛中,聽著加速的心跳「撲通撲通」響,伊藤的聲音卻是糊成一團的。


  伊藤鬆手後又給了知世一個吻,隨後由知世站在半啟的家門目送他離去。知世關上門一轉身就撞見母親一臉說不出的神情看著自己,她選擇垂下眼眸,輕道聲,「我回來了,晚安。」便加快腳步往自己的房間走。母親無聲的嘆息刺入她的耳底,彷彿那日下午那句「妳真的考慮清楚了?」。


  知世打開房門,迎接她的是滿房間與櫻相關的東西:錄影帶、衣服、相片、飾品……老舊的木盒子。知世走向梳妝台前的盒子,她伸出手將那看來近在眼前,卻彷彿隔了好幾萬光年那麼遙遠的盒子輕輕抱在懷裡,把臉貼了上去,『嗯,我考慮清楚了。』


  一滴晶瑩,自知世的兩頰畫出完美的弧度,摔落破碎於老舊的盒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4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庫洛魔法使|二創|百合|GL|大道寺知世|木之本櫻|清水|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ako9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四季の櫻 09... 後一篇:四季の櫻 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