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HGUC MSZ-010 ZZ GUNDAM

作者:極樂蜻蛉君│2013-03-30 13:18:33│巴幣:46│人氣:3748



登場作品-GUNDAM ZZ
型    號-MSZ-010 DOUBLE ZETA GUNDAM
版本比例-HGUC 1/144
發售日期-2010.06
購入日期-2010.09.22
開工日期-2012.06.14
完成日期-2012.06.30
使用顏料-郡式水性漆-紅H12.鐵灰





分享過ZZ鋼的BOSS機Q貝雷後,接著再來分享主角機-打爆這台鋼彈的組裝感言。






ZZ鋼身為Z計畫後型機,外型骨架卻都比ZETA魁梧不少,加上強調重火力砲擊也算顛覆歷代往後了多數主角用機纖細苗條的外型,但其實個人並不是很欣賞ZZ鋼的機械設定。

精確來講應該不滿的地方只限於它分離合體的變形結構而已,雖然是個非常燃而且又吸引人的構思,但對未經過6.70年代科幻戰鬥機訓練的我來說有點不太能接受,感覺只是為變形而變形的設計,跟前代ZETA一比較就顯得不是很優美,至於其他手臂噴射引擎等沒經過嚴謹的構思的黑科技就更不在話下了。



















MS型態及MA型態所多出來的部件。




再來是飛機型態的各部特寫。



核心戰機造型倒是還挺可愛的。













要合體當然是要在飛行中進行才帥,不過合體後核心戰機引擎竟然不見了!?黑科技啊!



上下身部件合體。









再來是動作的測試,上半身動作稍微大一點會受到噴射背包阻礙,其他活動性都還不錯。











不過即使作品再當初加了一些大人的理由進去,這組還是各作主役機制霸必買的一盒,就單看模型的外觀設計而言還算是蠻令人滿意啦,至少沒有比例扭曲或結構脆弱等問題,而且替換的零件也有專屬位置可集中收納,不需要另外找盒子裝的方便設計。
如果真要挑缺點的話,我想就是這組在手的種類數量不夠理想,不管是持槍還是握劍都只偏在右手一邊,動作擺起來感覺氣勢相當不足,對於ZZ這種都是大型武裝的機種來說輔助支撐就顯現出其重要性了。





結果快收工時才發現機翼位置放錯了,請容我扶正後再拍一張。




-結語-

說起來這架HGUC版的ZZ可真是讓人等待相當漫長的時間才出,也幸好拖到這麼晚才上市,這組在關節.造型.可動性等設計都相當不錯,分色及隱藏分件線的完成度也很高,幾乎不用花太多時間去補色,雖然消息剛出來時有不少什麼拆卸式變形的反聲,不過點個人倒是還能接受,因為比起可變噱頭我認為造型好看更為重要。



以上是對這組鋼普拉模各方面所做的一些想法,如有冒犯各位ZZ同好在此就先謝罪了(至於胸部什麼的應該不會有人想看)

感謝各位觀賞...下回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4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Z|GUNDAM|鋼彈|ZETA|鋼彈MK-II|百式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小影黨衛軍
Zeta比較好看XD

03-30 13:26

殺龍王
[e30]

03-30 19:18

羊羽
好漂亮 幫您推精選~

03-31 01:0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4-02 14:26

阿達
我覺得RX-178比較好看

04-02 15:57

拉弗拉塔
合體後核心戰機引擎還在喔
只不過HG沒做出來XD
如果是MG的話有完全變形
不過結構上就有點脆弱...

04-02 23:02

寶藏獵人
阿阿...我好喜歡這台zz , 真希望出一個PG版本的ZZ

話說 , 第四張圖 , ZZ你是在讚什麼的啦~~~ XD

04-03 1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yingyuan05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GUC AMX-004... 後一篇:ALTER Strik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