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心得】人間仙境?-「我被綁架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

作者:不改│我被綁架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2013-02-12 21:14:30│巴幣:62│人氣:8980
 
 
 

書名:我被綁架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
原文:俺がお嬢様学校に庶民サンプルとして拉致られた件
作者:七月隆文
插畫:閏月戈
類型:校園、戀愛、後宮、吐嘈
代理出版:東立
台版已發售集數:2
 
排名:無
 
漫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

 
作畫為りすまい,2012年7月開始連載。

 
動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無
 
日本官方網站:點我
圖片&資訊來源:來源1 來源2 來源3 來源4
 
 
☆故事講什麼☆
 
       平凡的高中生          神樂坂公人,某天卻被綁架到滿是千金小姐的女子學校,目的竟然是為了當她們的『庶民樣本』        
 
       就讀這所學校的千金小姐,全部都是沒見過外面世界,對什麼事都無知的純傑女孩們,如同溫室花朵一般          公人為了讓他們熟悉外面世界而盡力把外面的知識告訴她們        
 
       但沒想到卻成為了千金小姐們敬仰的對象!?
 
 
☆廢話連篇的開頭☆
 
       以前,我不會打籃球,但到了高中突然開始有興趣,那時候白天打一次,晚上打一次,甚至連兩天背靠背的打都沒問題。現在,籃球變強了,但白天打一次,晚上就變成廢人狀態,年紀大果然有影響啊(茶
 
       我同學說我是個宅男,不過我偶爾有會談點關於籃球的現充話題,真的是反差極大。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因為我的自我要求就是通通顧到,唸書也要宅、運動也要宅、考試也要宅,不管缺哪個都不可。總而言之,今天和往常一樣宅在家裡,外面雖然是陰暗氣候,但仍然是和平的世界,真是太好了......咦?好像有某國試爆了核彈之類的東西。
 
 
☆不成材的心得感想☆
 
       那麼,這就是年節最後一篇的心得,接下來就要繼續沉默一段時間,還請大家見諒。今回要介紹的是「我被綁架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又是一部打著標題怪異的作品。而且,我想有些人光看到這種標題馬上就不多作考慮了吧?你是正確的         我很想這樣說。雖然裡面的題材依然是大眾口味,但我卻很喜歡。
 
       這部光第一集就分割了二十三個單元,不過只要多看個幾回就知道,劇情完全是連貫的,不管有沒有分割都不重要,或許這也是作者的創意吧,畢竟他取的標題都很有趣,就不要太在意啦。在整體閱讀方面來講,開頭會讓人覺得有點趕,而且整個內容完全不知所云。再來,就是整個對話也有分不清誰講哪句話的問題,這方面也要考驗讀者的腦力激盪了。
 
       能看得出作者有點基本功,但還不夠熟練。但是          就讓我們拋開這些來看看這部作品的有趣之處吧!畢竟這本是我這幾天看下來,幾乎讓我整本都在笑的作品,也是我今天剛拿到手的小說。話說,我原本想打GJ部的心得,但還是被這本吸引過去,真不好意思......哈哈。
 

       一開始很突然的,男主角公人馬上救被綁架到只有千金大小姐就讀的高級學校。原因竟然是因為從學校畢業的大小姐們因為出社會適應不良,導致沉迷網路和遊戲,變成正職的廢人         也因此,她們需要先有經驗來面對以後的未來。公人就這樣很幸運的被選上......雖然這其中有點隱情。
 
       真正有趣的地方從現在開始          這些大小姐完全就是溫室的花朵。連手機、漫畫、泡麵都不知道,對於什麼都知道的公人,他儼然成為一個大明星。在大小姐們的純真與無知之下,公人只能硬著頭皮配合她們,許多搞笑情節都是因為這樣而出現。通常上流都會輕視下層,但在這所學校卻完全反過來,庶民竟然位於食物塔頂層!
 
       然而,這所滿是高雅的千金大小姐所就讀的學校卻意外出現一個格格不入的女孩子          天空橋愛佳,一個沒有朋友且令人遺憾的大小姐。但正因為她的所作所為都不像大小姐,所以公人對她特別有親近感,兩人也因此創立了一個名叫「庶民社」的社團。
 
       愛佳想變成萬人迷,但卻因為怕生而遲遲無法有所動作,她很討厭班上的人氣王有栖川麗子          總是很溫柔,且不會生氣的千金小姐。隨著故事進行,公人就這樣被夾在兩人之間,再加上其它角色的出現,漸漸熱鬧起來。公人的後宮王朝就這樣慢慢拍板定案,該死的傢伙,真令人羨慕,趕快給我去地圖標示不出來的地方隔離吧你這混蛋         似乎又失控了,咳!
 
       總而言之,與世隔絕的純真大小姐與一直活在平民生活的公人,兩種極大的反差讓本故事更有看頭。價值觀的不同、環境認知的衝突、思考方式的相異、明明只要這樣就好卻拐彎抹角的行為,在在都讓人萌生出大小姐們所處的世界原來這麼有趣的想法。附帶一提,這部作品似乎也有出現恐怖的女僕大人。
 
       插畫依然無可挑剔,我想有不少人很眼熟吧?因為這位畫師也畫過不少作品,我很喜歡角色笑起來的那種夢幻氛圍,尤其是像是第一集封面愛佳眼睛瞇起來的樣子更是讓人欲罷不能啊!
 
       其實啊......這部作品我以前有先看過漫畫,不過如同以前一樣,不知道那是什麼時候的事情,那時候就覺得滿有趣的,所以有稍微關注一下,今天終於等到原作的發行......應該算沒有讓我失望,我的沸點和標準本來就很低,有趣就有趣,題材重複也沒關係,畢竟我們是要享受的,別人怎麼說都沒關係,在意一堆輿論的話,在好吃的東西,都會因為冷掉而變得難以下嚥,是吧?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清華院女子學校」-出生名門的千金小姐們,以成為典雅的傳統日本女性為目標而接受教育的學舍。位在四面環山,且地圖沒標示出來的神祕地方。
 
 
☆人物三兩事☆


神樂坂公人
,高中部一年級,因為某種原因而被選上的『庶民樣本』。喜歡女性大腿的變態,但為了生命安全,加上別人誤解,所以只能改口說自己「最喜歡肌肉」。與愛佳一起創立「庶民社」,社團活動地點是他的房間。偶爾會捉弄愛佳,顯得壞心眼。


天空橋愛佳
,高中部一年級,說話方式和行為都不像一個千金小姐。性格傲純,不會說謊,很容易就會相信別人的話,是個笨蛋,但骨子裡卻很為他人著想的大好人。平時總是趾高氣昂,但遇到人群就會變得膽怯怕生,在班上沒有朋友。與公人一起創立「庶民社」。


有栖川麗子
,高中部一年級的班長,千金小姐中的千金小姐。在班上有極高人氣,行為優雅,處事圓滑,對任何人都很溫柔,沒有討厭的人,且從來沒生過氣。自從被公人看過裸體後就變得處處在意他,最後得到的結論就是要公人娶她,經常會在公眾場合說些莫名其妙的話。因為某件事而變得與愛佳非常不合,
曾公開表示「討厭愛佳」,之後也加入「庶民社」。其實她對愛佳真正的想法是......?


汐留白亞
,國中部二年級,超級天才,除了學問外對任何事都沒興趣,沉默寡言,
只要一集中精神起來就會有邊寫字邊脫衣服的習慣,但卻不會穿衣服,生活能力為零,連侍奉的女僕都感到頭痛。自從公人出現後,開始對他有了興趣,喜歡坐在公人的大腿上,之後加入「庶民社」。


神領可憐
,高中部一年級,自創劍法的高手。平常會散發出令人畏懼的氣息,但本身是個傲嬌,害怕寂寞,喜歡可愛的東西,討厭昆蟲。自從被公人擊敗後,就發誓在殺掉他之前會一直待在他身邊,之後也加入「庶民社」。
 

九条美由紀
,公人的專屬女僕,性格超S,說話惡毒,總是不依公人的想法行事,為公人最懼怕的對象。
其實九条家是上流階級當中,任誰都知道的名家中的名家。
 
來待早百合,清華院女子學校的校長,未滿三十歲,自稱女高中生,對人和藹可親。
 
花江惠理,公人的青梅竹馬,是個聲優,也是讓公人背上「喜歡肌肉」罪名的犯人。
 
 
☆初次評分☆
 
       這是一部無知的千金小姐因為不諳世事,所以經常說出或做出令人覺得「這會不會太蠢」的行為的吐嘈戀愛後宮故事,就是這樣。那          這就是這個月最後一篇,接下來就是一個月後才會見面,最後再次祝大家新年快樂......下面那張圖一點也不糟糕,我是說真的,拜託大家不要想歪!

哪裡有地圖找不到女子學校可以綁架我的參考評價
 
 
☆二次評分☆
 
  第二集依然維持著本作簡單乾淨的風格,也就是說作者在文筆表達上沒有絲毫改變,不過我想這就是這部的特色吧,用各種怪異的排版和寫法,就是要讓你覺得這些不懂世事的大小姐們「很蠢」又令人「無語」。儘管本作充斥著許多大眾題材,但仍然憑著又蠢又讓人大笑的內容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歡笑夠了。然而,我想這部作品大概未來勢必必須面對劇情上的問題,現在儘管靠著這些無厘頭的劇情抓住讀者的心,但是一成不變只會走向下坡。如果作者無法在劇情上有所突破,或者是用一種全新的笑料來給讀者不一樣的感受,那將來熱潮過了,只會讓人覺得枯燥乏味。畢竟這部作品的本錢只有搞笑和可愛的人設而已,其他方面通通無法與市面上流行的作品相比。


大腿不錯,我可以理解......的二次參考評價B-
 

其他連結:心得清單興趣書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9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被綁架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

留言共 16 篇留言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後宮喜劇了阿[e16]
(不過是本人喜歡阿[e19])
當中女角我喜歡~[e19]
九条美由紀,公人的專屬女僕,性格超S,說話惡毒,總是不依公人的想法行事,為公人最懼怕的對象。
(只能說腹黑才是王道阿[e22])
真好雖然是庶民卻有專屬女僕阿[e17]
根本就是少爺等級了阿[e27]
不知道有沒有幫忙晚上陪睡服務阿[e26]

02-12 21:21

不改
那種服務可能要犧牲生命了吧=口=
不過說是女僕,其實也只是偶爾出現,大部分還是公人自己來XD02-12 21:29
若水
看起來好像是蠻普遍的校園愛情喜劇
我覺得他的設定有點脫離現實~ 在觀望看看囉
看了大大的人物介紹我想我會比較喜歡神領可憐這位腳色~

02-12 22:06

不改
的確很脫離現實,不過大部分的小說都很脫離現實吧XD
可憐這名字......已經反應她的個性了[e27]02-12 23:54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這樣也能當女僕阿?[e20]
不過說是女僕,其實也只是偶爾出現,大部分還是公人自己來XD[e28]
那種服務可能要犧牲生命了吧=口=
(公人沒有絕對權力使喚九条美由紀嗎?[e27])

02-12 22:33

不改
完全沒有,有不少的小說都把女僕的權力放到主人之上=口=
這也算是某種趨勢吧?把上位者和下位者的地為互相交換,反而更有趣02-12 23:56

不改大好久不見wwwwww

我也是個陽光宅男(?)呢wwww平常也是打籃球聊籃球但是不約我出去我就是個宅男[e5]

話說這本也是有想收呢[e11]

02-12 22:41

不改
呵,好久不見
我也是差不多的狀況,基本上巢穴就是家裡= ="

這本可以觀望一陣子吧?雖然首刷有贈品就是了02-13 00:00
大頭哥
這本我有收 評價好像不錯

02-12 23:45

不改
嗯,在日本似乎也有不錯的人氣02-13 00:01
小狐
我比較喜歡有栖川麗子
看過網譯版 但是品質很差
打算和動漫節首賣的書一起收

02-13 11:43

不改
我動漫展要收的書也不少=口=
不過我沒辦法去,所以這次只能用網購的02-13 22:53
冰「傑」的雨
這一部還在觀望中,雖說劇情和評價都不錯,但是畫風不合我[e28]
有多於預算的話我應該就會買了

02-13 23:16

不改
其實畫風看久了就習慣,之後也就不在意,我一直都是這樣= ="

最近我的預算也很拮据......動漫展算算至少10幾本以上
現場買9折,但是我不能去
網購79折,雖然沒有現場的限量贈品,但至少省了一些錢[e20]02-13 23:30
發霉的秘箭
我買了 還有附海報~ [e12]>\\\\\<

02-15 04:39

不改
這次的首刷贈品就是海報[e5]02-15 14:12
阿娘娘木曆
一看就知道是誰畫得呢[e16]
坐等gj部心得

02-17 21:15

不改
呵,畫風非常獨特
GJ部心得大概還要一段時間才會發吧XD02-17 22:53
祈手不夜城
閨月戈也是:就算是哥哥(ry)的插畫家[e19]

這本還不錯,網譯版就快讓我笑翻了,最近應該會敗入實體書

02-24 22:02

不改
有限量首刷贈品,太晚敗的話可能就沒貨了XD02-25 21:14
熊熊大哥-GG瞭
首刷已收 海報大好 小說加油=W=

03-04 20:17

不改
呵,期待第二集的上市03-04 20:38
dance_miss
剛好路過看到(考古中~) [e5]

最近剛好看完第二集,果斷棄坑[e26]
這部個人感想來說是:笑在嘴上,哭在心裡。
作者搞笑功力真的很強,不過集結所有商業氾濫賣萌作的特點
我很少在吐槽劇情的,但是有些地方真讓我頭很痛阿~
而在第二集主角後續伏筆上,還蠻老艮好猜的[e29]
如果要繼續看我應該也只會看漫畫版吧,畢竟要看的書實在太多了,荷包吃不消阿[e28]

08-31 22:51

不改
在怎麼有笑點,也不能忽視劇情
除非這部是走單元劇形式,那在某種程度上撇棄劇情性,那還可以接受,可惜偏偏是看似單元劇,其實是有連貫劇情的故事

一直搞笑下去總會膩啊,況且這部除了搞笑以外又沒有什麼優點=口=08-31 23:39
羊๑
這本一直在觀望中 觀望到我忘了它的存在了[e28] 是否值得追呢?!

09-09 17:42

不改
呃,一部只為了搞笑而搞笑的作品,劇情可以說是無腦又歡樂=口=09-09 17:59
冰狩創(性別:女)
九条美由紀大愛啊!!!

04-08 15:38

不改
如果她再更S一點會很不錯[e25]04-08 18:53
冰狩創(性別:女)
我比較喜歡她的反差萌

04-09 14:54

不改
也是,她的反差真的不小XD04-09 17:22
冰狩創(性別:女)
哥哥大人XDDD

04-10 0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O.70、《小貓~星之... 後一篇:NO.71、《小貓~星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