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5 GP

Dead Space 系列故事大綱

作者:WIND│Dead Space 絕命異次元│2013-02-11 03:13:27│巴幣:2,442│人氣:20286
        一二三代一路玩下來,三代大致上是把整體的劇情交代清楚了,雖然我也是靠對岸的資料補完的,不過 Marker 大致上是甚麼,三代已經給了一個很清楚的解釋了。

       (文章中沒有附註的圖片都來自 Dead Space Wikia ,有興趣更了解劇情可以去那了解了解)

        絕命異次元的世界觀設定不小,雖然沒有隔壁棚的質量效應大,不過在眾多遊戲當中,它的世界觀設定算是十分細膩了。

       首先我們先說起主要的勢力,在絕命異次元中主要的勢力可以分成四個,地球政府(Earth Government)、統一教(Unitologist)、主角群、還有主要的反派屍變體(Necromorphs)勢力(我把它分和 Marker 分成同一邊)。我一直覺得可惜的是三代不像二代那樣,有經典的四方位協戰。

        地球政府,沒甚麼好說的,就是地球資源出現危機,後來統合出來的政府,很多遊戲的世界觀設定都會有這個東西,不過這個遊戲比較特別的是,對主角而言,地球政府是不折不扣的敵人。

        一切的故事就要從統一教其先知、殉教者 - 麥克.奧德曼(Michael Altman)說起。


二代統一教教堂中經常出現的奧德曼石像,他的眼神跟我現在一樣鬱悶

第一次屍變體事件與統一教的成立

        奧德曼其實是一個 Dredger Corp(挖泥機公司)的一個研究員,距離一代劇情(2507)兩百多年前(2214)年的人,小說裡面的劇情是他在調查墨西哥海域附近一個六千五百萬年前的海底隕石坑。

        而這個隕石坑的中心,便是遊戲設定上,人類接觸的第一個 Marker ,跟高樓一樣大的 Mark - Black Marker(後簡稱黑媽),比較有趣的一點是,黑媽告知奧德曼的心底是 「危險,快走」,而不是像其他的 Marker 一樣,一直在那邊說快跟我們融合。

        後來無知的人類就在經歷一番研究之後確定黑媽的位置並將黑媽打撈上來,並在其周圍建立研究基地,而由於 Marker 會不斷地對人們傳遞訊息,導致人類精神錯亂,另外也有將有機生命的細胞基因重組改變的技術存在,這之中就有人夠無聊,不顧黑媽的精神阻止,把這個技術實作,之後就導致了大概是第一次的屍變體事件,到了最後奧德曼搬了救兵(雖然也是奧德曼開無雙)與黑媽接觸,知道黑媽存在的目的是為了將人類當作消耗品並完成大融合(Convergence,即是統一教教義 Make us whole),而黑媽也威脅奧德曼,如果不照著它的話去做,就將人類毀滅,最終奧德曼與黑媽達成協議,為它製造一個後代(筆者猜測奧德曼想要在  Marker 的後代動手腳,好不讓大融合發生),最後奧德曼將研究基地炸了,讓黑媽石沉大海,而黑媽也因此進入永久的沉睡。

         最終奧德曼倉促記錄下 Marker 的製作方法,但是原本要幾年的時間湊齊資料,卻在湊齊前被殺了(被關在一個房間與屍變體 Brute 決鬥,而他的武器是一支湯匙,結果當然悲劇),然而他的死,卻被後來的統一教朔造成為殉教,結果他就成了統一教的教主了(奧德曼地下有知,應該很不甘心)。

        而這一切的幕後是地球政府委任監視挖泥機公司(不知為什麼這樣翻很有喜感)的軍官 - 克雷格.馬可夫(Craig Markoff),同時他也是地球政府軍中一個頗具影響力的人,他將奧德曼害死(那個 Brute 是他手下的一名軍人)後,也將他朔造成一個英勇殉教的人,並成立了統一教,之後更是利用奧德曼整理的文件資料,促使因資源耗竭而焦頭爛耳的地球政府逆向複製 Marker。

        
Black Marker 的樣子成為統一教的教義徽章

第一次神盾七號事件

        這個成功逆向複製的 Marker ,就是人類複製最接近始組的 Marker - Red Marker(後稱紅媽),不過因為資料不齊全,所以並不是複製的很完全(而後頭地球政府複製的 Marker 又是藉由主角接觸紅媽複製出來的,當然也就更不完整了)。


一代最終章,主角最接近紅媽的一刻

       之後地球政府將紅媽的研究搬移至神盾七號(Aegis VII)星域做研究,紅媽被移到這後旋即啟動,跟黑媽那次一樣,研究人員發現了紅媽有將生物細胞基因重組的能力,實做之後,第二次屍變體災難爆發(規模也比第一次大得多),在一群研究人員的努力下,他們發現了紅媽可以產生一個立場,阻止屍變體的基因重組,並令其停止活動,他們將這個立場稱為"Dead Space"(就是本遊戲名稱),在他們的堅持與努力下,成功擴大這個立場,並終止了第二次屍變體災難。

       地球政府在第二次屍變體災難後,將神盾七號星域完全封鎖,並將所有資訊列為絕對機密。

第二次神盾七號事件、石村號事件

       兩百年後的 2507 年,一個統一教的勘查隊在神盾七號發現了紅媽的蹤跡,而統一教得知後,派出旗下公司 CEC(Concordance Extraction Corporation)最大的星行裂解艦 - USG 石村號(USG Ishimura)去進行研究回收(石村號一名的由來為石村秀樹(Hideki Ishimura),即為宇宙航行指定跳耀空間的發明人,而他也是第一次屍變體災難的倖存者,話說很多遊戲的空間跳耀者發明人都是日本人,Halo 的空間跳躍技術的其中一個發明人也是日本人),然而開採的工作中,暴力事件頻傳,最終紅媽被裝載上石村號,然而神盾七號上的暴力事件已經控制不住,屍變體出現後更是一團亂,石村號開始對神盾七號進行救援,但是最後艦長放棄救援,並拒絕一切來自於神盾七號上的逃生倉,然而有一艘逃生倉無視石村號警告,最終闖入了石村號內。


行星裂解艦 - USG 石村號,這是這款遊戲出現最大的星艦

       調查人員進入闖進石村號的飛船,但並沒有發現任何人,也沒有發現任何屍體,據報告,石村號的停屍間也少了幾具屍體,保安隊長阿利薩文森(Alissa Vincent)奉命調查(第一部動畫 Downfall 的劇情),而這些屍體最後也成了屍變體,讓石村號的血腥事件大爆發,最後再也控制不住,船上的研究人員泰倫斯.凱恩(Terrence Kyne)發現暴動事件跟紅媽有關,要求將紅媽丟回神盾七號上,然而艦長依然堅持要將紅媽送回地球,因此與凱恩發生爭執,最終艦長被凱恩用針筒桶上左眼而死亡。

凱恩博士,話說他的英文配音跟 Halo 4 的宣教士是同一個

       石村號在短短幾小時後淪陷,文森逃到裝箱的紅媽下面,發現屍變體沒辦法接近,留下了石村號必須被摧毀的錄像之後,打開艙門,與屍變體一同被吸到外太空。

文森被氣壓吸出去的時候,把『小星星』這首童歌唱得頗恐怖也頗有氣氛

       這邊還有另外一批人的故事,因為後面就沒提到了,所以就不提了,大概是主角的第一任女朋友那邊的故事,他們最終有三個人逃出石村號,也把警告傳給了主角他們的飛船,但是有人在中間動手腳所以沒收到。

       CEC 的工程師艾薩克.克拉克(Isaac Clarke)接到公司命令,夥同卡德拉.丹尼爾斯(Kendra Daniels)與札德.哈蒙德(Zach Hammond),與另外兩個龍套奉命去維修失聯的石村號。


太空中最衰的工程師艾薩克。

        而同時艾薩克也想去會見自己的女朋友尼可萊.布倫藍(Nicole Brennan),因為收到了一個訊息讓艾薩克很擔心她。


艾薩克的前女友,尼可萊。

        然而工程船在經過碎石帶的時候,被撞得亂七八糟,然後迫降在石村號,上了石村號很快就受到屍變體的熱情款待,兩個龍套拿了便當之後,艾薩克和札德以及卡德拉開始進行船上的回復了船上的維生系統、重力系統、動力系統,並成功進入艦橋發射求救訊號。


一代的海咪咪,卡德拉.丹尼爾斯

        "勇氣號"(USM Valor 天天天號)收到艾薩克等人的求救訊號,但是卻因為回收之前在艦橋被札德丟出去,裝有屍變體的救生倉而淪陷(話說當時很多人吐槽,一個屍變體就讓整艘船的軍隊滅了,他們到底是混甚麼吃的?,不過在設定上整艘船只有 67 人,所以如果有人作梗而淪陷也是有可能的),並撞在石村號上。


天天天號的 Logo

       後來艾薩克登上天天天號取回動力核心,好讓自己逃跑,過程中天天天號徹底毀掉,回來時,碰上札德,但是扎德不幸被 Brute 撕成兩半。而後,艾薩克回到了石村號上,碰上了先前誤殺艦長的凱恩博士,凱恩博士告訴艾薩克一切的原因都是因為紅媽,如果不做甚麼,可能會導致人類毀滅,要他把紅媽放回神盾七號上,並展開了一連串的合作。


艾薩克的護衛隊隊長札德.哈蒙德,話說他的人設原型和配音是三百壯士裡被踹下井裡的波斯大使

        後來在成功之餘,卡德拉突然出現槍殺了凱恩,並接露自己的真實身分,地球政府幹員,並向艾薩克透漏紅媽是人造的真相,他必須為地球政府帶回紅媽。

        然而艾薩克最後還是把紅媽裝上逃生船,並將其運到神盾七號上,這時卡德拉又來鬧,告訴艾薩克其女友尼可萊早就已經死的真相,並將他先前收到影片完整的片段給他(身為醫護人員的尼可萊選擇注毒自殺),後來卡德類被因為沒有紅媽立場壓制而甦醒的屍變體頭頭 The Hive Mind 壓成肉醬,後來艾薩克展開主角威能打敗 Hive Mind 並逃離神盾七號,而神盾七號也因為石村號綁起來的大碎片落回去而引發行星劇變和紅媽一同毀滅了。

歐班農號事件
       
        雖然紅媽和神盾七號一同毀掉了,但是統一教和地球政府並沒有放棄回收任何有關紅媽的資訊,於是統一教派出了歐班農號(USG O'Bannon)進行回收,名義上是穩定行星重力和維持軌道,而在搜索過程,船員發現了一塊紅媽的碎片,並將其回收回歐班農號。

        諾蘭.斯特羅斯(Nolan Stross)對紅媽的碎片進行一連串研究,發現它就算被分成碎片,但上面依然保有完整的資訊,這些資訊有著讓 DNA 序列進化的資訊,而斯特羅斯也對此做了一連串的實驗,並成功讓屍體變成屍變體,然而過程中產生的幻覺讓斯特羅斯以為屍變體逃跑,並打開了實驗室大門,讓屍變體真的跑走了,於是歐班農號又發生了屍變體災難,過程中,斯特羅斯親手殺了他的妻子和小孩。


二代的重要人物,諾蘭.斯特羅斯

      後來斯特羅斯與其他三人在歐班農號的災難中存活,他們將紅媽碎片扔到船艦核心中徹底摧毀,並被地球政府派出的奧伯斯號(USM Abraxis)救出,而歐班農號也隨後被摧毀,這四個人中比較重要的是跟斯特羅斯和與其發生外遇關系的女醫護員伊莎貝拉.趙(Isabel Cho),在地球政府的考問之下倖存的人紛紛被滅口,伊莎貝拉則被冠上石村號和歐班農號兩則事件恐怖攻擊的始作傭者處決,唯獨斯特羅斯因為直接接觸過紅媽而被冷凍囚禁。


伊莎貝拉.趙,話說 3D 版的神醜的。

       地球政府利用斯特羅斯和另外一邊被救起來的艾薩克接觸過紅媽的記憶,製造了更多的 Marker ,另外兩人都被囚禁在土星外圍的殖民地泰坦太空站(Titan Station)上。

泰坦殖民地事件

        艾薩克在石村號事件後,被地球政府的人救回,其中經手的人便是泰坦殖民地的政官漢斯.迪德曼(Hans Tiedemann),迪德曼利用斯特羅斯和艾薩克接觸過紅媽的記憶所獲得的資訊,複製出遊戲中出現的第三個 Marker - Site 12 Marker(後稱黃媽)。


擔當二代主要反派的地球政府官員,漢斯.迪德曼

        當然,有 Marker ,有人,有研究人員,當這三項條件湊齊的時候,肯定會發生屍變體事件,跟石村號事件一樣,當黃媽啟動之後,泰坦殖民地的人們暴力事件頻傳,人們開始焦躁、狂熱。


巨大的黃媽,不過黑媽好像更大。

        一代三年後(2511),在二代開始前幾小時,工程師凱利諾頓(Karrie Norton)被統一教指派到泰坦殖民地上執行連自己都不清楚內容的秘密任務,它破壞了泰坦殖民地上的電力系統,無意間導致了後來整個屍變體災難,雖然她試圖挽救甚麼,但是依然被統一教綜康,最後讓屍變體也入侵住宅區,自己也跟著下落不明了。

       後來迪德曼派出衛隊護送居民疏散,並下達殺死艾薩克和斯特羅斯的命令,另一個工程師佛朗哥.迪來(Franco Delille),則依黛安娜.李.根(Daina Le Guin)的要求,找到了艾薩克,但是它還沒能來得及替艾薩克鬆綁就被貫穿胸口,轉化成為屍變體了,在之後艾薩克收到黛安娜的聯絡,並依照他的指示前進,同時艾薩克也收到斯特羅斯的聯絡,他聲稱只有艾薩克和他可以毀掉 Marker。


二代初期給艾薩克目標的神祕女人,黛安娜

        然而艾薩克開無雙殺過整座城市到達黛安娜那邊,卻發現她是統一教徒,目的是將艾薩克帶回去並為教團製作另一個 Marker ,不過地球政府從中攪局,黛安娜並沒有成功帶回艾薩克反而還被地球政府的砲船打成碎片,最終艾薩克發揮他的強運從四方協戰中活下來。

這是當年 E3 展示和試玩版到了正式版的經典橋段,這忠實地呈現了各方的角逐,以及主角艾薩克的扯到爆炸的強運

        被背叛的艾薩克跌回太空站後失去目標,然而斯特羅斯與艾薩克取得聯繫,因此艾薩克選擇相信斯特羅斯,目標是摧毀 Marker ,斯特羅斯告訴艾薩克 Marker 的位置在地球政府的部門裡。就在艾薩克前往的途中,他遇到了殖民地中的倖存者 - 愛莉.蘭佛德(Ellie Langford),跟他同為 CEC 的飛船駕駛員。起初愛莉不願意幫助艾薩克,然而就在遇上斯特羅斯之後,三個人決定一同合作。


擔任二三代女主角的愛莉.蘭佛德

        之後,迪德曼在艾薩克前進碰上 Marker 的途中百般阻擾,關掉安全系統、停電樣樣來,還因此犧牲了不少尚未疏散的居民。過程中還發現石村號最終被地球政府回收,並停在泰坦殖民地上,為了船過中間的太空,艾薩克甚至登上石村號,並開著他撞向泰坦殖民地的另一邊。

        過了不久,斯特羅斯因為記憶中的片段和導致他做出了發瘋的行為,他一直以為要把針插進眼睛裡,結果苦主就是在他旁邊的愛莉,愛莉因此失去了一隻眼睛,後來斯特羅斯碰上了艾薩克,也瞎嚷著要挖出他的眼睛(話說為啥艾薩克不把頭盔關好就好了?),結果被艾薩克用東西(好像是鉛筆)捅死。

        艾薩克在之後繼續前進,過程不斷產生的尼可萊幻象也越來越頻繁,試圖阻止著他去摧毀Marker 。

        在用巨大的鑽頭鑽進政府機構之後,艾薩克將愛莉關在砲船上,要他自己離開,在與變得友善的尼可萊幻象交談後,達成協議並由他的指引,艾薩克繼續前進,中間受到迪德曼的衛隊開槍干擾,不得已只好關閉防禦系統,讓再生君帶頭殺進政府機構中。

        在看到黃媽之後,艾薩克看見屍變體圍著黃媽,並認為這是黃媽要實行大融合的前行作業,在尼可萊的幻象指引,艾薩克最後來到了一個儀器前面,進行眼睛插針手術,插完之後,艾薩克腦中的記憶被喚醒,他能夠與 Marker 進行直接對話,之後他來到了黃媽旁邊,被逼得走投無路、臉已經毀掉一半的迪德曼以釘槍射傷,然而艾薩克使出反擊計,搶過釘槍,並用其射殺了迪德曼,其後,艾薩克接觸到黃媽,明白尼可萊幻象即是黃媽造成的,打算與之溝通,然而黃媽打從一開始的目的就是殺了艾薩克,艾薩克在憤怒之餘,與黃媽展開心理戰爭,最後取得勝利,並摧毀黃媽,在一切結束之後,艾薩克坐下來,並靜靜地等待死亡的到來。

二代讓人印象深刻的插眼手術

        然而先前被艾薩克送走的愛莉不願意看到艾薩克就這樣死去,於是冒險開著砲船進來接艾薩克,最後將艾薩克救出,並逃出泰坦殖民地,而泰坦殖民地被徹底地摧毀,其有關 Marker 的實驗也由其他殖民地繼承。

       到這裡,我還認為地球政府應該會是之後一個很主要的反派,不過看來漢斯迪德曼在地球政府的地位舉足輕重,失去了他,地球政府就軟弱無比了,三代就被統一教給推翻了。

Tau Volantis 事件

       (這部分的三代的資料並沒有很齊全,所以我只能依照目前的資料拼湊,內容可能跟真正的設定有些出入,還請多包涵)

       2314 年,獨立殖民武裝部隊(Sovereign Colonies Armed Forces,相對於地球政府的另一個勢力),欲尋求對抗地球政府的力量,搜索到了 Marker 的信號而來到了 Tau Volantis 進行勘查,然而他們發現這並不是對抗地球政府的解藥,而是毀滅自己的毒藥,屍變體災難又一次爆發(又湊齊了三個要素),因此上層的指揮匆匆忙忙地執行了第五號預備命令( Scenario 5,即為摧毀所有的人員/交通工具/資料的命令)。事件最尾端,提姆.卡夫曼(Tim Caufman)奉厄爾.索拉諾(Earl Serrano)找回法典(Codex),然而就在找到法典,要帶回去給索拉諾時,被史賓賽.馬哈(Spencer Mahad)將軍攔住,馬哈將軍豪不猶豫否定索拉諾的研究,執行了第五號預備命令,槍殺了提姆後,將法典的資料刪除,並自殺。


裝載著一切希望的法典,最終被第五號預備命令毀掉

Marker 的真相

       故事回到艾薩克的時代,泰坦殖民地事件後三年,也就是 Tau Volantis 事件後兩百年,統一教在地球政府失去恆抗統一教的有力腳色(漢斯.迪德曼)之後,並推翻了地球政府,取得多個殖民地的掌控權,其領導者傑可.戴尼克(Jacob Danik)更是有了絕對的權力。


三代登場的統一教領導人 - 傑可.戴尼克

        而為了躲避政府追擊的艾薩克,被地球政府僅剩的最後一個部隊羅伯特.諾頓(Robert Norton)和約翰.卡弗(John Carver)找到,從諾頓口中得知,真理奈的妹妹愛莉在 Tau Volantis 失聯,在最後通訊的時候,愛莉提到了艾薩克,諾頓希望艾薩克能夠幫助他找回愛莉。


羅伯特.諾頓,話說這張怎麼跟遊戲那頹廢樣差這麼多?

       在離開新月球地平線殖民地的時候,艾薩克等人遭到了戴尼克所率領的統一教部隊追殺,艾薩克在過程中與戴尼克見面得知,因為艾薩克毀掉了兩座 Marker ,而有了 "Marker Killer" 的稱號,毀掉 Marker 與統一教的最終教義 "Make us whole" 相違,因此統一教必須剷除艾薩克,而戴尼克也遵循自己的教義,啟動了從地球政府手上搶下的 Marker 實驗室,引發了殖民地的屍變體災難。

        艾薩克在逃出月球殖民地之後,就隨著諾頓來到了 Tau Volantis 星域,但不巧碰到地雷毀了太空船。


Tau Volantis 星域,由於兩百年前的第五號預備命令,所以太空中充滿了廢棄的太空垃圾

        在愛莉最後發出 SOS 訊號的殖民船上找到愛莉等人後,由於搭過來的飛船被毀掉,眾人尋找著離開這裡的方式,過程中艾薩克來到了疑似艦長寢室,艦長寢室牆上寫著外星語言,能夠讀懂外星語(因為二代的插針手術)的艾薩克,從中獲得訊息【將機器(The Machine)關掉的訊息(Turn it off)】,得知這個訊息,認為這裡就是 Marker 的故鄉,並且關掉機器就可以解除 Marker 危機,於是眾人在此意見有了分歧,諾頓認為應該回地球搬救兵,但是愛莉認為地球政府已經沒了,所以必須在統一教發現這裡之前關掉機器,不論如何眾人開始組裝太空船,在過程又得知,要關掉機器,必須要法典來操作,而製作法典則需要一個叫 Rosetta 的人。

        將太空船組裝完成後,愛莉說服了諾頓,一行人進入 Tau Volantis 將機器關掉,然而進入 Tau Volantis 比想像中的艱難(因為船太老舊了),最後船分成兩半,艾薩克與愛莉等人分散,而船也徹底毀掉,之後艾薩克與艾利等人會合,統一教卻發現這裡,並派人到這追殺他們。眾人又再度被打散,最後在一座工廠會合。

        工廠中有一個巨大的冷凍屍變體,名為 "Nexus" ,在他體內的信號可以用來追蹤尋找機器的位置,在解凍並三角測量之後,卻遭到戴尼克與其軍隊的埋伏,得知戴尼克等人可以找到這裡,是因為諾頓的通風報信,條件是帶著他和愛莉離開這裡,但是戴尼克事後卻違背約定,因為在他的教義裡面,把人殺死跟離開這裡沒兩樣,後來雙方人馬發生火拚,中途被因為解凍而甦醒過來的 Nexus 給打斷,而艾薩克又 IMBA 的把這個龐然大物殺掉(設定上是艾薩克和卡弗一起幹掉的)。


巨大的屍變體 Nexus ,不過終究敵不過主角威能(圖片來源 EA 官網)。

        擊敗 Nexus 後,諾頓因為隊員接連死亡,後來又被戴尼克賣掉而惱羞成怒試圖殺掉艾薩克,但是卻被艾薩克先下手為強,之後愛莉得知後傷心不已。然而終結 Marker 的災難目標得繼續,於是眾人一路向前進,來到了山頂實驗室。

       Rosetta 由於怕第五號預備命令而被抹除的關係,於是被冷凍切成切片,分散在實驗室四周,於是艾薩克開始收集切片, 當湊齊切片後,他們才發現原來 Rosetta 不是人,而是外星人。在記憶竄入艾薩克腦袋之後,艾薩克才了解,這裡並不是 Marker 的故鄉,外星人也是發現 Marker 的人,而將機器關掉也不是解除 Marker 的方法,而是喚醒已經將一個文明大融合(即吸收整個文明的生物,變成一個星球般大的肉塊)完成的生物,即為 Tau Volantis 的月亮,被稱為兄弟月(Brethren Moons),而外星人為了阻止這個大融合的災難持續下去,因此製造了機器,但是來不急完成,最終只能啟動機器壓制住兄弟月繼續長大(估計是運用了 Marker 上的 Dead Space),並將整個星球冰凍,以防止屍變體災難擴大。


在索拉諾日記中的 Rosetta 繪像,它是一個親眼見證 Marker 毀掉自己文明的外星人。

        然而就在艾薩克說明完真相拔起法典站起來的時候,等著他的卻是拿著槍指著他腦袋的戴尼克,戴尼克得知關閉機器便可以達到教義最後的目標,於是搶過法典,就在雙方陷入僵持的時候,愛莉啟動殺人瓦斯打破僵局,但自己卻也被困在充滿殺人瓦斯的房間中,要艾薩克快走,艾薩克逼自己關上門後,將愛莉死的悲傷轉為憤怒,接著展開了與戴尼克的法典爭奪。

        在追逐戴尼克的途中,艾薩克和卡弗到達了一座古外星人的城市,即為機器,在初次奪回法典之後,艾薩克依照索拉諾遺留下來的訊息,逐漸修復機器,最後進到機器的核心,見到了獨自死在這裡的索拉諾,在索拉諾的訊息中提到,人類就算脫離了地心引力來到外太空,卻沒有遇到人類以外文明的原因,因為都被 Marker 毀掉了,這也是 Marker 所製造的 Dead Space。

艾薩克與卡弗到達機器的位置

        爬到了機器頂端之後,戴尼克挾持著找到方法逃出殺人瓦斯的愛莉出現,艾薩克將法典丟給戴尼克,而戴尼克則在接住法典後關閉機器,並被墜落的落石插死。

        最後艾薩克和卡弗與兄弟月展開戰鬥,最後啟動機器,毀掉兄弟月,並漂流在太空中,等待下一代的通告。

總結

        事實上統一教的教義從一開始就沒有錯了,Make us whole ,讓我們結合,事實上所有 Marker 的目標都是如此,在文明發展到一個程度之後,將基因改造結合並吸收,感覺很像隔壁棚的 Reaper ,等文明達到一個境界後收割,周而復始。

        統一教不用說,很多人在問,地球政府到底想要 Marker 的甚麼東西,事實上 Marker 所傳達給一般人的資訊是「我有強大的技術,你可以從我身上分析得到」。設定上,地球政府是因為地球內戰而統合的,那個時候因為內戰後復健而面臨資源不足的窘境,所以地球政府急於尋找一個解決問題的辦法,於是他們把希望寄於未知的科技 Marker 上,所以二代最後被艾薩克射殺的迪德曼才會說

        「Marker 研究的所得比這一切犧牲都值得」

        這是因為他認為犧牲幾十萬人去救幾百萬人,是絕對值得的,因為他不知道啟動 Marker 最終的末路會是甚麼。

        至於生產 Marker 的這個種族,目的是甚麼,就不得而知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黑媽出現的時間點剛好是恐龍物種大滅絕的時候,恐龍可能因為接觸了黑媽而毀滅,另外一點很值得一提的是黑媽的出現似乎導致了人類的進化,所以黑媽很了解人類的構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8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ead Space 絕命異次元

留言共 7 篇留言

G果凍君
親愛的大大你好,在我看完整篇文章後不得不佩服大大你的用心。

01-06 05:32

帕帕
剛剛完了DEAD SPACE ONE 就看到大大的故事大岡補充,實在太讚了XDDD

04-02 01:25

God of 柚柚
我有個問題
在遊戲二代中 有發現到石村號
但石村號不是墜毀在殖民星上嗎

08-15 23:49

WIND
最近太忙了沒看到,我就回在這裡吧,一代最後瓦解的是石村號裂解的那顆行星,但石村號本身停在軌道上,沒被吸進去,那從二代來看顯然最後被地球政府回收了。08-23 04:33
劍魔寒香
天啊~ 好完整啊!

看完後,通通都瞭解了!

看完2代與3代的影片後,我也好想來寫一篇關於這種發生在未來太空的死靈災變故事。

04-28 18:03

嗷嗷嗷喵喵喵
唉 整體世界觀如此完整 劇情隨便掰都可以掰很多且精彩
然而EA沒在跟你掰了 直接跟大家用說的說掰掰
死亡空間不會再有續作
WTF 明明銷量就不錯

05-22 06:16

TomChang
DS和HL的主角都是宇宙最強無雙工程師

06-27 16:06

史達巴斯托 史多林姆
感覺原本是要有續作的,因為沒有說明外星人造這種吞星球的怪要幹嘛,但直接被砍,所以乾脆作成大家都毀滅這樣。

02-06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5喜歡★jastpower8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哆啦A夢誕生前 100 ... 後一篇:你,有沒有算過自己有幾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