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七龍珠 Z 燃燒!!熱戰・烈戰・超激戰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七龍珠 Z 燃燒!!熱戰・烈戰・超激戰│2013-01-16 14:33:52│巴幣:66│人氣:3832
  這部劇場版最大的賣點是「傳說中的超級賽亞人」,換言之是天生的超級賽亞人──此部原創的賽亞人角色普羅利(另譯「布羅利」),一出生就有10000,而且隨著年歲的成長,戰鬥力會一直不停提高,本性上也極具殺戮性、毀滅性。論強度、論個性,連變成全形的西魯都應該對他望塵莫及吧?
  片中看到最後戰士們對抗他,都是死命一搏!很有「宇宙大決戰」的規模與氛圍。令人緊張的地方是:以往高傲的達爾一見到變身後的普羅利,自尊心竟然一瞬間就土崩瓦解,喪失鬥志的恐懼感比原作在納美克星打弗利沙時更具衝擊性!到後來因為受到戰士們那份「打死都不放棄」的堅持所影響,喚醒他身為賽亞人王子的尊嚴,他終於才願意出擊,甚至更肯放下面子傳輸力量給悟空。
  而悟空倒了又爬起、倒了又爬起......身上聚集眾人的能量,好不容易把可怕的普羅利擊敗,過程中真是令人看的膽顫心驚!
  關於此部的台灣配音版,竟然發現到有兩個版本?一個就是李猶龍的版本、一個則是大寶哥的版本(魏伯勤),本人都已看過了!就為各位介紹一下:
 
猶龍悟空版
  李猶龍先生配過前幾次的劇場版,在這部似乎有進步的跡象了?叫聲算有一定的力度及真切感,不過還是不如TV版的昌哥(于正昌)。
  反而是他配的另一個角色,也就是此部的重大反派普羅利,不僅氣勢上比之前他配的金屬克維拉還要劇烈,連狂傲感、邪惡感都幾乎與日配的島田敏不分上下,嘶吼跟狂笑都很雄渾的有力!光是他講出「我是惡魔」跟「垃圾就是垃圾」就覺得很有Feel!讓我不禁想收回自己當初批評他「似乎不是熱血卡通的料?」的話(XD)。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個版本的中配整體上並不是很協調,像界王帕拉卡斯等一眾配角都不免有平板的語感,算是頗嚴重的!
 
大寶悟空版
  大寶哥的氣質其實算很適合悟空的天然呆,戰鬥上的叫喊也有一定的熱血度,可與TV版的昌哥比擬;另外他配的達爾也是很棒!有把其高傲感、以及面對普羅利的戰慄感充分呈現出。
  克林似乎是陳美貞小姐配的(貌似哆啦A夢的聲線XD)?剛開始在賞櫻花的時候,唱那首《在那遙遠的地方》讓人噴飯的說(日文版可不是唱這首喔XD)。沈光嘉先生的界王配的比「猶龍悟空版」的界王還要好,可是仍缺乏TV版官哥(官志宏)的那種威嚴感;他另外配的帕拉卡斯也表現的比另一中配版(猶龍悟空版)還要自然,腹黑感夠重。
  基本上,這個版本的中配整體上(所有人平均的表現)都比「猶龍悟空版」更穩定!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普羅利竟然是女生配的!!!!!?(貌似是陳美貞小姐的聲音==)」無法想像一個超大肌肉男竟會有如此「偏女性」的嗓音......更誇張的是:狂笑時竟然還偶爾切換給別人配(疑似大寶哥的邪惡狂笑XD),早知如此,當初就讓大寶哥也把普羅利包下不是更好嗎?因此單就這點,我對「猶龍悟空版」的普羅利之評價較高。
 
P.S. 大寶悟空版把龜派氣功翻譯成「烏龜降魔光」,讓人不禁傻眼了......不過看在大寶哥有配出悟空的熱血感之份上,這點就可忽略不理了!XD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此外,文中提到的配音員純粹是筆者單憑聲音去推測的,若日後發現有誤,會再做修正,也歡迎讀者隨時指出錯誤的地方。)
 
◎小魚的座右銘:「藝術,沒有絕對的客觀...只有很主觀的美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7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龍珠 Z 燃燒!!熱戰・烈戰・超激戰

留言共 8 篇留言

任孤行
我想到這個= =
http://youtu.be/W8bmgUkH1vs

01-16 16:33

小魚兒諸葛亮
XD01-16 16:3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那甚麼怪名字

01-16 18:11

小魚兒諸葛亮
普羅利發音就是花椰菜XD01-16 18:1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說龜派氣功xd

01-16 18:21

小魚兒諸葛亮
哈哈哈,的確很怪XD01-16 18:21
我BallBall你
賽亞人的名字都是蔬菜wwwwww

01-16 18:22

蒼月
布羅利初登場的劇場版,強悍到全部的人都打不過
這部真的是印象最深刻的劇場版
中配很可惜沒看過這部,電視上播的幾乎都原音的

01-16 21:25

小魚兒諸葛亮
中配的話,可以到百度搜尋一下。不過有些非大陸地區無法看,要用碩鼠下載才行。01-17 07:50
聰聰聰向前衝
這部可說是布羅利第一次在劇場版登場呢!
我把這部堪稱布羅利三部曲中的首部曲!
可惜第三次登場的布羅利已經不怎麼厲害了,最後變成一灘爛泥[e21]

01-16 22:49

小魚兒諸葛亮
第三次登場的布羅利就算了吧...01-17 07:49
小盜藏蒲助
布羅利還有一個可怕的地方應該就是他的戰鬥力會無上限的提升吧。

其實第一形態的時候還滿帥的呢。

另外第二次布羅利出現那集最後就確定死亡了。 被打到太陽去。

第三部那個只是個冒牌貨複製人.....

01-16 23:27

小魚兒諸葛亮
第三部沒打算介紹...感覺沒那麼好看,而且略嫌氾濫。01-17 07:48
_ˇ龍二*’_
我一直覺得布羅利的聲音很適合找魏伯勤配
不過當時CN播的看來並沒有orz

題外話這集的達爾戰鬥根本不多,經典的岩盤形象也是從此建立而來XD
NICO的MAD一堆素材都從這部來

01-17 13:34

小魚兒諸葛亮
呵呵01-17 1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七龍珠 Z 激鬥... 後一篇:【心得】七龍珠 Z 銀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