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TV動畫】JOJO奇妙冒險 第十三話觀後心得

作者:三八七│JOJO的奇妙冒險│2013-01-11 02:43:16│巴幣:6│人氣:1020
經過了過年周的停播,第十三集的JOJO到來了,我也在一段時間的休息後歸來。
雖然因為在編輯上花了不少時間,而遲了不少。
不過現在就讓我們繼續看著喬瑟夫等人的活躍吧~

前回,在甦醒的桑塔拿逃離實驗場,並開始大開殺戒時,喬瑟夫及時出現在此處,阻擋在桑塔拿的面前。

修特羅哈姆也知道喬瑟夫的事,畢竟派多羅溫去抓喬瑟夫的多半就是他,而且他也曾從史比特瓦根口中逼問出關於喬納森與迪奧的往事。
而對於喬瑟夫的到來,修特羅哈姆將他視作新的戰力,所以立即對喬瑟夫說明柱之男的危險性,告知他有必要在這將桑塔拿除掉,此外漫畫中也有在這提到波紋能量的事。

不過喬瑟夫卻沒有回應修特羅哈姆,只是脫下外套,並一步步走向前,試圖靠近桑塔拿。

雖然史比特瓦跟向喬瑟夫提出警告,但喬瑟夫還是繼續前進,並朝著桑塔拿伸出了手……然後……

喬瑟夫碰了一下桑塔拿的鼻子,接著便笑著跳了回去,表現得全無緊張感。
漫畫中在這之前,喬瑟夫也問了『這怪物是公的吧?難道沒有母的嗎?不然沒辦法生小孩嘛』以及『他數千年前都在做些什麼呢?真難想像』這些很不符合當下情況的問題,讓人感到他個性的輕挑。
不過雖然完全不看氣氛,但問題本身倒確實是挺值得去想的呢~


雖然被摸鼻子的桑塔拿依然是一副如石頭般面無表情的樣子,不過喬瑟夫卻活潑的開始向桑塔拿打招呼。


確認了下桑塔拿會說話的事後,喬瑟夫便以輕快的語調試著與桑塔拿溝通。
『開心~好高興~請多關照喲~』
以這樣的輕浮歡樂的話語,喬瑟夫向桑塔拿釋出善意。喬瑟夫在這邊的表現,可說是他風趣性格最直接的體現之一呢~

看到喬瑟夫這樣不符合常理也不符合情況的表現,修特羅哈姆和史比特瓦根也不禁傻眼。

接著喬瑟夫則更進一步的,邀請桑塔拿也陪自己一起喊,這算是輕浮的他以自己的方法在盡情表示善意吧。雖然盡情未必就有盡力就是了~
這邊的動作還挺有漫畫中的感覺的,不過總感覺杉田的聲音有點不夠活潑啊,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部分吧。



理所當然的,史比特瓦根和修特羅哈姆都充滿困惑的向喬瑟夫提出疑問,畢竟怎麼看他都是不合時宜的在胡搞嘛。

而喬瑟夫只是很自然的表示,誰知道這個古代生物是好是壞呢?他只是想先試著友善的去接觸而已。
其實喬瑟夫這話也挺有道理的,現階段誰能肯定柱之男一定抱有惡意呢,太先入為主的將對方斷定為敵人也不好。

不過修特羅哈姆當然不接受這種說法,畢竟就在剛才,他的部下可事全都被桑塔拿的攻擊射殺了。

但喬瑟夫覺得那只是桑塔拿對納粹研究的反擊,是對桑塔拿進行實驗的納粹自做自受,說明不了什麼,而且他也沒把納粹當做同伴。
喬瑟夫雖然確實從史特雷那聽說了柱之男的事,但他會來到這,還是為了營救宛如自己家人的史比特瓦根,而沒有打算去和柱之男大戰。


於是喬瑟夫推開修特羅哈姆,繼續試著和桑塔拿溝通,邀他和自己一起歌頌好心情。

不過桑塔拿卻完全無視了喬瑟夫,穿過他身旁,逕自向前走去,彷彿從一開始就沒把他當一回事。

努力表現善意卻被無視的喬瑟夫也感到有點不悅,於是他決定絆倒桑塔拿,一方面是想教訓一下桑塔拿,另一方面也是逼桑塔拿回應自己。
嘛~雖然善意是減少了,不過這也是喬瑟夫與人交流的方法呢。


但在喬瑟夫的腳與桑塔拿的腳相觸的時候,桑塔拿的腳卻一度融入喬瑟夫體內,然後再以奇特的方式扭了過去,喬瑟夫的褲子與桑塔拿相觸的地方,也彷彿被腐蝕般的破開。



桑塔拿若無其事的繼續往前走,只有一旁的人們各自感到疑惑。

而喬瑟夫也深感不可思議的抬起腳,雖然外表沒受傷,但他的腳踝卻在與桑塔拿接觸時,感到了十分詭異的感觸。

在桑塔拿前行的途中,能看到在研究室中那些死傷慘重的德軍成員呢,這麼一看的話,現場的狀況實在很淒慘,也真虧喬瑟夫在這樣的地方還有心搞怪。

而桑塔拿他最後停在一把槍的前方,他好奇的撿起那槍查看,研究這他過去沒見過的新興工具。大概桑塔拿從剛才起,就只有理會讓他好奇的東西,而其他事物一概無視吧。看到桑塔拿喃喃自語,史比特瓦根也再度確定了桑塔拿已經學會了現代語言的事實。

接下來,桑塔拿居然就這麼把槍拆解,將零件逐一卸下來查看構造。三人都不禁驚嘆,明明是第一次見到槍,卻可以乾脆利落的將槍分解,桑塔拿驚人的智能又一次得到了體現。

而接著桑塔拿又轉移目標,望向放射出光芒的大燈,感到新奇的研究著。
史比特瓦根明白到,之前德軍一直認為是自己在觀察桑塔拿這古代生物,可實際上正好相法,是桑塔拿從語言、武器到發明,一點一點的觀察著現代人類的改變!
不過此時的喬瑟夫,又有了動作!?


喬瑟夫走到正在查看大燈的桑塔拿身後,用頭盔敲打桑塔拿的後腦杓,催他回應自己,畢竟他應該聽的懂自己的話才對。


接著喬瑟夫的動作也進化到扯耳垂,看到喬瑟夫這些不僅沒禮貌,在對象是那樣的怪物時,還很不要命的行為,史比特瓦根和修特羅哈姆都十分驚訝與擔心。

桑塔拿的肋骨蠢動,他終於對喬瑟夫做出反應。對柱之男來說,人類大概就是不值一提到懶得費神去看一眼的卑微存在,不過蚊蟲在耳邊翁翁鳴叫,還是會讓人煩躁。
而且雖然之前修特羅哈姆一直把桑塔拿喊為原始人,但現在桑塔拿卻反過來用原始人來稱呼喬瑟夫。即使從時代來說當然是桑塔拿比較古老,但或許他是以『進化程度』來判斷,認為進化程度根本不如自己的低等人類才是原始人。


桑塔拿猛的讓肋骨從體內冒出,並驚奇的轉了個圈,襲向在他背後的喬瑟夫。
桑塔拿終於還是發起了攻擊,某方面來說,這也可說是開戰信號。從他這樣的表現與態度,就能夠感覺到,柱之男絕不是對人類友善的生物,甚至和吸血鬼一樣,是人類的敵人。

喬瑟夫立刻以雙手去抵擋,並在手臂運行波紋,將桑塔那的肋骨格開。

而喬瑟夫雖然避免了被肋骨壓扁、或是被直接扯進桑塔拿體內的狀況,但還是被那股衝擊力彈飛到天花板上,因而受到重創。


桑塔拿注意到攻擊沒有達到預想的效果,這才回頭查看摔落到地面的喬瑟夫,首度將注意力放到喬瑟夫身上。

桑塔拿本來是打算將喬瑟夫吸入體內吞食,但喬瑟夫卻用波紋引發奇妙的現象而逃過一截。這時桑塔拿也想了起來,之前喬瑟夫的腳和自己相觸時也沒有被吞掉,之前他因為完全不在乎喬瑟夫,而沒有留意到這件事。
對能用表皮吃人的柱之男來說,吃人就跟呼吸一樣簡單且理所當然,不過現在這個理所當然中卻出現了意外的結果。


察覺這樣異常的現象後,桑塔拿好奇的想考證,難道是現代人類都不怕自己的表皮吞食了嗎?這也是所謂的實驗精神吧。

於是桑塔拿走向驚慌的史比特瓦根,就這樣讓手指『融入』史比特瓦根的腦中,以此確認了其他的人類還是能被自己的肉體吸收,只有喬瑟夫是例外。

柱之男的手指探進了自己的大腦,就算不論具體的傷害,光是這件事本身,就讓史比特瓦根恐懼戰慄。

而倒在地上的喬瑟夫注意到史比特瓦根被傷害,也立刻起身向桑塔拿宣戰。
他之前都還沒有把桑塔拿視做敵人,一直試著與他交流。但既然桑塔拿傷害了史比特瓦根,那情況就不一樣了。喬瑟夫揚言,要將桑塔拿這個上古生物送到博物館去展覽。



桑塔拿也不在乎史比特瓦根的事,感嘆了下他所輕視的人類居然也稍微進化出能與自己對抗的方法後,便轉身應戰喬瑟夫。


喬瑟夫運起波紋氣功,以帶有波紋的一拳打在桑塔拿的腹部。


但波紋卻沒能傳到桑塔拿身上,就像之前史特雷的圍巾般,喬瑟夫打出的波紋能量被桑塔拿奇異的表皮滑向地面,只讓地上德軍士兵的血因波紋而震動,而沒能傷到桑塔拿分毫。

而桑塔拿也注意到,喬瑟夫的波紋能量,與自己的肉體是互相排斥的。這也和波紋與吸血鬼的關係相同,只是柱之男比起吸血鬼,還有著這層奇特的表皮。

接著桑塔拿便讓自己的腹部宛如嘴一般的張開,並就這麼向喬瑟夫打在身上的拳頭吞去,連腹部都能進行攻擊,著實讓人意想不到,而且動畫的畫面也比漫畫更具驚駭感。


喬瑟夫的手隨著這一咬而消失,他舉起手發出悲鳴,史比特瓦根和修特羅哈姆見狀,也不禁感到驚愕。


不過喬瑟夫的手卻突然從手腕上冒出,手指也一根根的竄了出來,原來他在那一瞬間將手縮了回去,所以沒被桑塔拿咬到。在這種危機的關頭,居然以這樣逗趣的方式躲過一劫,這就是喬瑟夫的行事風格呢。



看到喬瑟夫這樣,史比特瓦根和修特羅哈姆也不禁傻眼。
喬瑟夫在這的表現實在很有趣,動畫也有將他慶幸自己的手沒事時,所做的手指魔術漂亮的再現了出來,雖然我也是聽別人提起才知道這個魔術的就是了~。


只是手雖然是保住了,可波紋傷不到桑塔拿這點,還是讓喬瑟夫感到苦惱。

不過史比特瓦根在這時提到,喬瑟夫之所以沒被桑塔拿吸收,就是因為有著波紋能量的保護,可見波紋對柱之男還是有效的。

可修特羅哈姆也提出,對柱之男來說,波紋不過就像河豚的餘毒,只要殺死後把毒素去除,一樣還是可以吃,情況並不是勢均力敵的。

聽了兩方的意見,喬瑟夫也意識到,自己這次所面對的對手是難以想像的強大。這個畫面的喬瑟夫,意外的帥氣呢~

由於沒把握戰勝桑塔拿,所以喬瑟夫盤算著最低限度也要從這裡逃出去。
不過修特羅哈姆又提出了異議,因為如果就這樣放著桑塔拿不管而逃走的話,桑塔拿離開這裡之後,將會成為全人類的災難。

但喬瑟夫也抗議的吼回去,把桑塔拿叫醒的就是修特羅哈姆他們,事到如今他才對自己說什麼為了人類不能讓桑塔拿逃離,未免太過自說自話。

就在兩人談話的時候,桑塔拿也動身向喬瑟夫攻了過去。

喬瑟夫見狀也只能應戰,他將地上德軍士兵留下的小刀踢起來,用腳將那把刀向桑塔拿踢去,打算透過刀子將波紋傳入桑塔拿體內。
這邊和漫畫有點不同,漫畫中是桑塔拿先用彈手指把喬瑟夫打飛,喬瑟夫落地後,才撿起在落下點旁邊的小刀。
不過動畫做為替代,在剛才有個喬瑟夫看向旁邊的鏡頭,那應該就是代表喬瑟夫注意到地上有把能夠加以利用的小刀吧。


雖然喬瑟夫打算將波紋透過小刀傳到桑塔拿身上,但桑塔拿的身體卻沒有被小刀貫穿,而是像橡膠般包裹著小刀陷了進去。

於是喬瑟夫立刻改變戰術,他以踩著小刀的那隻腳做為支點,在半空中靈活的扭動身體,然後用另一隻腳踢向桑塔拿的眼睛。就算皮膚具有防護性,直接把波紋傳入眼睛總可以吧~


然而,桑塔拿頭部的鼻樑以上,卻不可思議的連同雙眼一起縮了進去,使喬瑟夫的攻擊完全落空,柱之男的肉體操縱能力,遠超於想像之上!


而當喬瑟夫感到愕然時,史比特瓦根也查覺到情形不妙,但還是來不及,桑塔拿身體一轉,便出腳踢在喬瑟夫的身上。


喬瑟夫被桑塔拿正面踢中,修特羅哈姆也察覺到那一擊將會使喬瑟夫暫時無法呼吸。如果無法呼吸,也就無法用波紋還保護自己了。
而桑塔拿則是明白到,喬瑟夫那能夠與自己相斥的特殊能量,是由血液中透過呼吸引發出來的。所以無法呼吸的話,也就放不出能量了。


桑塔拿將手指溶入喬瑟夫體內試探,確認喬瑟夫暈過去後,果然和一般人沒有兩樣,只是自己能直接以表皮吃下去的東西。

看到喬瑟夫失去意識,任憑桑塔拿擺佈,史比特瓦根也慌亂的不斷呼喚喬瑟夫,要他運起呼吸法自保。

但桑塔拿就像上集吞食吸血鬼那般,就這麼直接將喬瑟夫按入自己的體內。

看到喬瑟夫在自己眼前被吃,史比特瓦根動搖到甚至弄倒了輪椅,並繼續撕聲力竭的呼喚著。正如喬瑟夫將史比特瓦根當做家人,喬瑟夫對史比特瓦根來說也一樣是重要的家人吧。

修特羅哈姆看到這個狀況,也同樣感到絕望。在桑塔拿從空氣供應管跑出來後,他就明白自己已經拿這情況沒辦法了,是喬瑟夫的出現才將局勢挽回一些,修特羅哈姆也只能寄望於喬瑟夫的波紋氣功。但如果連喬瑟夫都不行,那就真的沒辦法了。

於是,修特羅哈姆跑向一旁的操作台,作為最終手段,打算啟動實驗室的自爆裝置,和桑塔拿同歸於盡。

雖然因為緊張而大口喘著氣,但順好呼吸後,修特羅哈姆便舉起手,高呼對祖國的愛,打算就此為國獻身,這裡也再次體現了他那毫無虛假的愛國心。

不過這時卻有個讓人意想不到的聲音阻止了修特羅哈姆,在場所有人也都對這聲音的出現感到驚訝。

是喬瑟夫!雖然被融進了桑塔拿體內,卻還是睜著有神的眼露出笑容。他並沒有暈過去,或著該說他一直都只是在裝暈而已。不過虧他能不顧大喊的史比特瓦根,一直裝下去吶。

喬瑟夫的計劃就是在受到攻擊後,便假裝暈了過去,以此讓桑塔拿放心下來,引誘他吞噬自己,只要能讓自己進入桑塔拿體內的話,就能從內部釋放波紋,也就不須經過桑塔拿的表皮防護了。

既然小刀行不通,就改踢眼睛,踢眼睛行不通,就故意讓他吞下自己。
所謂的策士,就是懂得準備好後備的戰術,一招被破了,就立刻換上下一招,事先就考慮到計畫失敗的可能性,然後真到了緊要關頭,再來走一盤險招。

喬瑟夫釋放出波紋,從內部破壞桑塔拿的肉體,就這樣直接將桑塔拿的身體撕裂。而這也他們交鋒到現在,喬瑟夫首度對桑塔拿造成有效打擊。

桑塔拿的身體從中斷開,碎裂的肉塊逐一掉落,喬瑟夫也同樣落到了地上。

而喬瑟夫在親身體驗之後,也理解到桑塔拿以肉體進食的方式。桑塔拿用每個體細胞分泌消化液,把生物彷彿一體化般的融入體內後,就這麼將對方的每個細胞都吸收掉。
喬瑟夫是在消化液侵蝕到自己身上之前,釋放出能破壞柱之男肉體的波紋,這才避免了被吞食的結果。

不過桑塔拿這時又睜開了雙眼,他並沒有就此而打敗,戰鬥尚未結束!

史比特瓦根注意到,喬瑟夫沒有接受過正規訓練,一直都只是靠與生俱來的波紋在戰鬥,所以他波紋的威力不夠,也因此而無法一擊至勝。

而桑塔拿的上半身接著便猛的往上躍起,顯然是打算恢復身體再戰。

喬瑟夫反應迅速的,立刻舉起地上的小刀與鎖鏈,用刀將桑塔拿的雙手串在一起,並以鎖鏈將桑塔拿的上身綑住。喬瑟夫事先就預料到桑塔拿一定會試圖讓身體恢復,於是很快就封鎖住他的行動,以此阻礙他聚集破碎的身體。
至於這些小刀與鎖鍊,漫畫中給我的感覺,像是使用德軍的裝備臨時拼湊成的,不過交代的格數不多,我也不好判斷呢。



喬瑟夫綑住桑塔拿之後,便放聲呼喚一旁的修特羅哈姆。

不過修特羅哈姆此時卻出神的看著桑塔拿蠕動著的肢體,他因為震攝於這駭人的畫面,而沒注意到喬瑟夫的呼喚。


喬瑟夫用頭盔丟修特羅哈姆,讓他回過神來。而修特羅哈姆被頭盔砸中時,頭上的帽子也被打掉了。

終於得到修特羅哈姆的回應後,喬瑟夫便向他確認柱之男會怕太陽的事,而修特羅哈姆在冷靜下來後,也提出在史比特瓦根發現桑塔拿的遺跡中,圖騰上所記載的那些資料。


於是喬瑟夫也確定了接下來的做戰,他打開這間研究室的門,將被鎖鏈捆住的桑塔拿沿著樓梯往外拖去。
對於疑惑的修特羅哈姆,喬瑟夫也表示,他打算將桑塔拿拖到室外,如果波紋的威力不夠致命,那就用太陽的力量來消滅他!


不過喬瑟夫在拖行了一段距離後,就開始喘起氣來,連波紋呼吸都亂掉了。史比特瓦根察覺這和剛才一樣,是因為喬瑟夫沒有正式接受過波紋的訓練,所以不只波紋的威力,他的體能也不如當年的喬納森。


而被喬瑟夫拖行的桑塔拿,也開始表現出不快。他一直不將人類當一回事,但現在眼前這個下等生物不但破壞自己的肉體,還忘圖擺佈自己的行動,簡直就是蹭鼻子上臉了。

於是桑塔拿跳上前,將自己被綑住的雙手套到喬瑟夫的手腕上,直接和喬瑟夫的手融再一起,而配色也在桑塔拿跳起的這個時刻轉變。


史比特瓦根見狀,也再次勸喬瑟夫運起呼吸法防身,但對疲憊的喬瑟夫來說,這個要求實在有些強人所難。


結果喬瑟夫還是只能咬緊牙關,硬拖著和桑塔拿融到一塊的手向上爬,試著盡快拖桑塔拿出去曬太陽。

但在勉力攀爬的途中,又有異變發生了,喬瑟夫感到自己的身體突然變的沉重起來。

原來是桑塔拿讓自己剛才被擊碎的肉片貼到喬瑟夫身上,靠那些肉片將喬瑟夫的身體拖住,阻礙其移動。



修特羅哈姆看著這樣的情況,也再度感到現況的危急,因而露出嚴峻的表情。不過這次除了恐慌之外,似乎還包括著某種關鍵的躊躇。

在史比特瓦根為喬瑟夫感到緊張的時候,修特羅哈姆往前踏出了一步,經過了短暫的內心爭鬥,修特羅哈姆終於下定了決心。
這裡的BGM轉換也很不錯,情緒一下就被提了上來,也體現出了決意的感覺。

修特羅哈姆一股作氣的沖上前,踏上樓梯,以幾個跳躍越過喬瑟夫與桑塔拿,趕往門口。


修特羅哈姆也打算出一份力,所以特意趕過來幫忙開門。本來已經認定自己無能為力,而只是旁觀的修特羅哈姆,終於鼓起勇氣,衝入到戰場之中!
那種盡一份力的感覺真的不錯,只可惜動畫在對話時間的部分處理的不是很好。

面對修特羅哈姆的行動,桑塔拿離開原先黏附的喬瑟夫的手,轉而向修特羅哈姆攻擊。
本來桑塔拿就很看不起人類,而修特羅哈姆和喬瑟夫相比,連波紋也不會,桑塔拿對他來攪亂也更加不削了。


桑塔拿從腰部的斷面放出的碎肉,再修特羅哈姆碰到門把之前,就用這些碎肉黏住修特羅哈姆的腳,將修特羅哈姆拖回來,並就這麼定住。雖然離門把只剩下一點點距離,但修特羅哈姆卻完全無法繼續前進。
而這些碎肉黏在修特羅哈姆腳上時,也在一點點蠶食著修特羅哈姆的身體。


雖然好不容易才創傷桑塔拿,並把桑塔拿拖到了這裡,只差一點就可以開門讓桑塔拿照射太陽。但現在喬瑟夫和修特羅哈姆都被桑塔拿封住了行動,桑塔拿也有十足的自信掌握局勢,情況對喬瑟夫他們十分不妙。


在這樣的緊要關頭,修特羅哈姆呼喚了喬瑟夫,雖然喬瑟夫正在構思對策,而不太想理他,但修特羅哈姆還是提出了要求,要喬瑟夫用牆上裝飾用的斧頭砍斷自己的腳,這樣一來他便能夠碰到門了。


可就算要砍的是修特羅哈姆的腳,但喬瑟夫也很不想接下這殘忍的任務,畢竟他也是人,要他就這樣把別人的腳給砍斷,他也下不了手。
雖然喬瑟夫會在大街上用衝鋒槍轟殺史特雷,並用手榴彈把吸血鬼炸碎,不過那是另外一回事。

但此時桑塔拿的身體也正在恢復中,四散的肢體與肉塊都彷彿爬樓梯一般的逐步移動,向被喬瑟夫綑住的上半身靠近。現在桑塔拿受創的身軀已經回復了七、八成,如果再不做些什麼的話,之前好不容易才對他造成的傷害,就會白白浪費。


喬瑟夫非常不情願幹截肢這種事,還很有自己風格的扯上了醫生。
但修特羅哈姆也做出宣言,他作為一個軍人,早已做好了為國獻身的覺悟。別說是兩條腿,就算是三條腿,他都願意獻出去。只要是為了祖國,被砍幾條腿他都不會退縮。

由於見到了修特羅哈姆的覺悟,而且也明白現在沒有猶豫的時間,所以喬瑟夫最後還是答應了修特羅哈姆的要求,拿起了旁邊的斧頭。

雖然口中依然不肯讓步,不過喬瑟夫心中對修特羅哈姆感到十分佩服,之前喬瑟夫都只把修特羅哈姆當成膽小的納粹軍官,此時才見識到了他的骨氣,也因此而對他致以敬意。


下定了決心的喬瑟夫,將手中的斧頭揮落,一口氣斬斷了修特羅哈姆被桑塔拿纏住的腳。而修特羅哈姆也忍著疼痛,衝上前將眼前的鐵門打開。



雖然繞了點圈,但隨著那門的敞開,喬瑟夫終於讓太陽光照射到桑塔拿的身上。而曝曬於陽光之下的桑塔拿,也因此而發出了悲鳴,這可是自他甦醒之後的頭一遭。


喬瑟夫和修特羅哈姆緊張的觀察著桑塔拿在太陽照射下的轉變,因為太陽的威力,桑塔拿的身體開始像無機物般龜裂。這是與吸血鬼有些不同的,柱之男受陽光照射的反應。


然而,桑塔拿卻沒有就這麼被太陽消滅,他眼神一變,又一次的展開了行動。

在喬瑟夫與修特羅哈姆反應過來之前,桑塔拿就像先前潛入空氣供應管時那樣,扭曲了自己的身軀與骨骼,並就這麼鑽進修特羅哈姆的體內。修特羅哈姆與喬瑟夫不同,並沒有波紋護體,所以在這個狀況下也無法自保。


喬瑟夫在驚訝之餘,也立刻用手中的斧頭朝桑塔拿砍去,雖然可能砍到了也無法阻止,但他再砍到之前,桑塔拿也已經完全進入了修特羅哈姆的體內。

而修特羅哈姆在驚慌中,也因為體內桑塔拿的蠢動,而不受控制的動了起來,就這樣以詭異的動作跳到室外。


喬瑟夫看到這樣的狀況,也不禁感嘆柱之男這生物的可怕,不只是誇張的體能,還有那般強烈的,對生存的執著。
這點仔細想想,其實挺有趣的,雖然柱之男是不老不死的究級生物,有著許多駭人的能力。但除此之外,他們對生的執著,卻也是異常的強烈。或許和人類比其他生物更執著於生存一樣,高於人類的柱之男,其對生的執著,也不下於人類。

本以為將桑塔拿逼到太陽下就能分出勝負,但桑塔拿卻潛到了修特羅哈姆的體內,這樣一來桑塔拿也就能夠在太陽下活動,情形又遇上瓶頸。

修特羅哈姆此時正深深的感到恐懼,但那並不是因為疼痛,而是恰恰相反。桑塔拿侵入到體內,使修特羅哈姆知覺開始異常,斷腳之痛已經消失無蹤,反而變為了快感。
就像上集那個納粹兵一樣,明明身體正在被怪物吞噬,卻又感覺不到痛。某方面來說,這比單純的疼痛更讓人感到恐懼,簡直就像構成自我的一部份,跟著身體一起被怪物蠶食般。

說完這些話後,修特羅哈姆的身體又彷彿被外力拉扯般跳了起來。

修特羅哈姆咬緊牙關,彷彿正在與體內的桑塔拿對抗般的掙扎著,就這樣勉強的移動肢體,然後……從身上取出了手榴彈。而喬瑟夫看到這,也查覺到了修特羅哈姆的意圖。


他們此刻所面對的敵人,乃是從太古存在至今的上古生物。事情到了這個地步,修特羅哈姆已經不奢望自己還能活命了。雖然修特羅哈姆身為德國人,對喬瑟夫這個英國人並沒有好感,但在他死前,還有必須告訴喬瑟夫的要事。


德軍之所以會研究桑塔拿,並不只是為了將其用於軍事方面,還有著其他的理由。不過話雖如此,我依然覺得想將這份神秘利用於軍事的想法,也絕對是他們深入探究的主因之一。只不過,不只如此。

大概是因為體內的桑塔拿在干涉修特羅哈姆對身體的支配權,使他很難控制雙手,所以修特羅哈姆再談話的途中,也不時將手榴彈咬在口中,並換手來拿。
而且桑塔拿對他的蠶食也還在繼續,這讓修特羅哈姆的肌肉猛的鼓起,撐破他的軍服,也吐出了一口鮮血。


接著修特羅哈姆便切入正題,德軍在其他地方也找到了柱之男,桑塔拿並不是獨自一人,還有其他同伴。那些柱之男以兩千年為週期沉睡,並且將在不久之後甦醒。
而納粹就是為了在柱之男甦醒後,能夠有辦法應對他們這種神祕而強大的生物,避免柱之男毀滅人類(畢竟德國也包括在人類裡面),所以才會將落單的桑塔拿當做參考對象研究。

修特羅哈姆認為五十年前的事件,已經決定了喬瑟夫將與柱之男作戰的命運。但以喬瑟夫現在的波紋威力,要與柱之男正面相鬥依然顯得不足。於是他指示喬瑟夫前往羅馬,去那邊找史比特瓦根也認識的某個人。


但話才剛說完,修特羅哈姆又突然被體內的桑塔拿拖走,桑塔拿已經相當程度的支配了修特羅哈姆的身體。桑塔拿打算將修特羅哈姆當做自己防太陽的保護衣,並在這外一的保護下,透過那口井離開此地

修特羅哈姆當然不打算讓桑塔拿如願,他將手榴彈的保險栓咬掉,準備用手榴彈炸開自己的身體,把躲在體內的桑塔拿再次趕到太陽下


面對還想說些什麼的喬瑟夫,修特羅哈姆只是引用普魯塔克的名言宣告自己的決意。
『人類的偉大,在於直面恐懼的崇高姿態』
這與第一部中齊貝林男爵的教誨異曲同工,也是JOJO一直以來的主題,人類的讚歌。
雖然修特羅哈姆是納粹,但他亦是個很重視精神層面的人,正如他之前選擇讓有勇氣的少年活下去那般,他認為勇氣是偉大、崇高的,而他現在就要用自己來實踐這一點。



就這樣,修特羅哈姆抱住手榴彈向喬瑟夫道別,到最後,他都還是將喬瑟夫稱做討厭的英國人。
而喬瑟夫雖然想制止,但修特羅哈姆懷中的手榴彈,依然就這樣爆炸了。


被爆風震飛的喬瑟夫,為修特羅哈姆的死而感傷落淚。雖然他應該還是討厭修特羅哈姆這些納粹,可修特羅哈姆的壯烈赴死,果然還是觸動了喬瑟夫的感性。


不過就在這時,喬瑟夫注意到了,在手榴彈的爆煙後方,原先躲入修特羅哈姆體內的桑塔拿就站在那裡。雖然直接站在太陽下,讓桑塔拿身體的龜裂持續惡化,但還是沒能使他倒下。


喬瑟夫向面前的桑塔拿發出了怒吼。

而桑塔拿則是直接衝上前,他的目標是剛才那口井,雖然有耐性,但太陽依然是他們柱之男的天敵,所以桑塔拿打算躲入井中迴避陽光,而對於擋在面前的喬瑟夫,他則打算直接排除。

喬瑟夫並不打算給桑塔拿讓路,而是開始調整因為疲勞而亂掉的波紋呼吸,讓自己能再度施展波紋法應戰。

桑塔拿高呼著揮出拳頭進攻,喬瑟夫也運起波紋氣功揮拳迎擊。


喬瑟夫與桑塔拿的拳頭在半空中相撞,展開了直接的力量衝突。


對拳的結果,喬瑟夫的手腕被桑塔拿的怪力震斷,鮮血也從中噴出。果然單純比拼力量的話,喬瑟夫是無法拼過桑塔拿的。

喬瑟夫的身體接著也往後飛了出去,就這麼落向井口,而一開始目標就是那口井的桑塔拿,也跟著跳了過去。

桑塔拿在進入井中的同時,也向喬瑟夫宣告,打從一開始,他這下等生物與自己為敵時,就註定成為敗家犬了。

然而就在桑塔拿要對眼前這『原始人』做出勝利宣言的瞬間,喬瑟夫卻搶先一步猜出了桑塔拿將要說的話。當桑塔拿察覺自己真的照著喬瑟夫的話說了之後,也忍不住發出『哈!?』的一聲驚呼。
雖然是有著高等智能的究級生物柱之男,但卻還是中了喬瑟夫的這招絕技,這實在讓人不禁拍案叫絕。



而喬瑟夫接著便將身體往旁邊一讓,讓透過水面反射過來的陽光照到桑塔拿身上,使桑塔拿除了原本透過井口照射到背後的陽光之外,還被水面反射來的陽光照射到正面,像三明治一樣被雙面夾擊。


因為現在的時間是正午,所以太陽的位置讓井水能將光線直線反射回來,對桑塔拿造成加倍的傷害,加速其在太陽下的敗亡。
雖然桑塔拿本來就打算跳入井中,但如果讓他發現到陽光反射的事,他一定會立刻改變主意,選擇其他可以躲避陽光的地點。
所以剛才喬瑟夫才故意與桑塔拿正面交鋒,並讓桑塔拿打飛自己,以此製造出自己和桑塔拿一起落入井中的情況。這使桑塔拿沒能在第一時間發現光線反射的事,而喬瑟夫也能在兩人都確實進入井中的最佳時機,再讓光照射到桑塔拿身上。

為了增加桑塔拿被陽光照射的時間,並阻止桑塔拿到井水裡躲避陽光,喬瑟夫以雙腳抵住井壁,減緩兩人下滑的勢頭。

在太陽的雙面照射下,桑塔拿的身體迅速開始石化,身上多處也在石化的過程中碎裂。

終於,喬瑟夫和桑塔拿一起落到了井底,而桑塔拿也已經完全化為了石頭。

經過曲折的戰鬥後,喬瑟夫總算是靠著太陽的力量戰勝了柱之男桑塔拿。將頭仰入水中的喬瑟夫,也為這得來不易的勝利發出感嘆。
動畫中喬瑟夫頭仰入水中的畫面比較長,看上去很有取得勝利後的餘韻,效果相當的不錯呢。


下集預告~下集起將是全新的展開,許多關鍵人物也將登場,也可說是關鍵轉折的一回呢。


桑塔拿事件結束~這集是精彩的戰鬥回。
果然是用四回的內容結束桑塔拿戰呢,雖然我原本想過,漫畫下回喬瑟夫離開井的那一幕很適合當結尾,但躺在井中的畫面意外的也不錯啊。
喬瑟夫風趣的戰鬥風格,在這回也漂亮的詮釋了出來。即便處於生死關頭,依然能有開玩笑搞怪的心情,尤其被吞手那邊的效果實在很不錯。
雖然動畫多少還是刪掉了幾句台詞和一些小喬段,不過現在這樣的節奏就挺讓人滿意了,這樣持續下去的話,我也大概能猜到剩下的十二、三集會怎麼安排呢。
以史特雷和桑塔拿為核心的兩個事件結束後,下集隨著新一批關鍵人物的登場,第二部的故事也將進入全新的階段。
以第一部的狀況來說,就是像齊貝林男爵登場那樣,讓故事轉入另一方向的轉折點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2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的奇妙冒險|JOJO|動畫|第二部|喬瑟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387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V動畫】JOJO奇妙... 後一篇:【TV動畫】JOJO奇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