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麵包一wGP方案】給麵包先生的B方案again

作者:的路人甲│2013-01-07 23:52:24│巴幣:32│人氣:276
因為上一篇B方案被打槍所以…?


可以單獨食用此B方案,不過先看過上篇的「前情提要」再看可能會知道這幾隻在搞什麼WW
(因為其實是接下去寫←喂)

*****其實還是亂寫但至少沒引用的正題,再被打槍我就裝死了wwwww*****

整備完離開山林後,密斯德他們來到了一個位於沙瓦奈修茲國附近的一個小鎮,說是小鎮其實只有幾條街的大小,整體建築老舊敗破,木造的城鎮搖搖欲墜。

但對密斯德他們來說,這樣的地方正適合他們掩斾行蹤,荷婭菈可以使自己隱形所以不用偽裝,而密斯德則換上破舊的冒險者服裝,連西迪也披上了一件可以藏住掩去面孔的連身帽兜,刻意的在身上抹上點土塵,讓自己看起來像個歷經風霜的冒險者……

好吧,牽著一個小女孩的他其實更像人口販子。或是便宜老爸。說不定有人還會以為他有蘿莉控的嫌疑,身邊那個小女孩其實是……

咳,離題了。總之,雖然有作了點偽裝,但西迪在冒險者的團隊中看起來有點突兀,不過像這樣的小鎮有一個好處就是,大家的好奇心很低。除非你是拿著錢放到他們面前詢問,不然通常他們只是看過就算了。

密斯德看似熟門熟路的穿梭在小鎮裡,其實他是在找特定的地方。

找到了!

很快的,西迪在小鎮左邊尾端的一間破舊的小酒館前停下,酒館破舊的招牌下有一道被刀子劃破的痕跡,幾乎將招牌劈成兩半,猛一看都覺得這招牌快散架了。更別提那門栓斷一半的大門,輕輕一推就會倒掉,還得小心的把它扶起才行。

「歡迎光臨。」

密斯德踏進冷清到只有一個中年酒保在擦杯子的店裡,一屁股就坐上吧台前的座位上,掏出一個硬幣,比了一個手勢說:「來點喝的吧。」

酒保頭也不抬的將杯子放回吧台上,從桌上拿起一本厚重的本子遞給密斯德說:「種類很多,挑個喜歡的吧。」

「好啊,順便給我旁邊的也來一杯吧!」密斯德說完手比向同樣坐著的西迪,酒保便再拿出一本給她。

兩人神態自若的翻閱著本子,因為這已經是固定流程了。

原來,本子裡的不是什麼菜單,而是各地方開出來的懸賞通緝單,而這酒館也不是一般的酒館,而是死棘之槍(密斯德所屬的刺客組織)在全菲爾大陸佈下的暗點之一。

死棘之槍身為世界陰影的掌握者,其暗點分佈之廣,辨識方法走巧繁變三路,從不固定,因此,除非是該組織的人,很難能夠參透。就連暗點本身,也不會固定在同一個地方,而是會隨時輪動的,只要人在,點就在。

若一般尋常的客人,湊巧符合辨識流程,但沒有該組織的象徵信物,仍然不會拿到屬於組織裡的東西。

密斯德跟西迪看了一下,兩人停在同一頁。

「這是……?」

密斯德手指向的那頁,照片上是一位年約二、三十,看起來相當溫和的金髮牧師,右邊嘴角下方有道像爪型的疤痕。戴著一頂大了一號的破舊呢帽,身上穿著白色西裝,披著白色外袍、還有上、下兩條圍巾。奇異的是,其中在上面的那條圍巾像是從火場中救出來的一樣,上頭坑坑疤疤的坑洞跟焦痕,要不是因為他身上其他的衣飾都相當整潔,不然光憑那頂帽子跟那條焦圍巾,還真有幾分像叫化子。

不過讓他們留意的原因是,那張單子上的賞金,高的很不尋常。研究了一下單子本身,好像不是最近的新單,他們便詢問了酒保。

「那張啊……」酒保似乎不意外他們兩人會留意到那張,因為幾乎每個看的人都會注意到那張。

「那張不是最近開出來的單子,開出來有一年半了,不過不管被撕幾次,總是會回到本子裡。」

言下之意說的很白了,這是個從未完成過的任務。

一年半前……也就是說,連師父都沒完成嗎?還是……

沒多思考,密斯德就決定接下這單,如果他能完成組織裡其他人完成不了的事,不就代表他更接近師父一步了嗎?

「決定了嗎?臨走前我給你一個忠告,不要小看那個男人。」酒保不知道是不是看多了,多了一口給這個年輕氣盛的年輕人。

「知道,謝謝。」

密斯德點點頭,能讓其他前輩鎩羽而歸的鐵定不是什麼簡單貨色,更別說那高的嚇死人的懸賞金。不過,為了追上師父,他連命都可以賭上去!

拿了單子離開城鎮後,密斯德他們朝著目標所在地出發,並跟西迪她們討論這個目標。

「妳們覺得這個人怎麼樣?」

「我覺得這個人身上好像有股奇怪的氣息。」西迪盯著單子上的臉,不是很肯定的說。「不過我對神職人員本來就沒什麼好感。」

「我覺得這個人有一種很光明的感覺,但又覺得有點怪怪的。」荷婭菈也不能很肯定,精靈的超直覺似乎也對這個人不怎麼管用。

「看來,只有面對真人才能知道吧。」說完,三人加快腳步。

****

目標位在光明教廷掌控的某座大城的某個教堂裡。

三人從遠處眺望,目標一派閒適的跪在禮拜堂前祈禱,一種神聖而虔誠的感覺自他身上散發。除了看起來特別神聖之外,看來看去並沒有什麼特別奇怪的地方。

觀察了幾天,瞭解了目標的生活作習、動作、反應、習慣後,便擬定了計劃。

****

與其說教堂的戒備很鬆,不如說根本沒戒備。

白天來告解的人群退散後,就剩下幾個神職人員負責打理環境,目標完成自己那份工作後,便如往常的拿著聖經走回自己的房間,此時密斯德他們早已從外側潛進房間下方的通風孔。要不是目標平日幾乎沒外出,不然在大街上其實反而好動手。

密斯德在目標進房前,從地洞中悄悄的潛進目標門後,開門時正好會是死角。當目標回身關門時就是他的死期了。

這計看似粗糙,其實粗中有細。

因為人通常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時,其實是最放鬆的時候,更何況是每天慣性的回身關門這個舉動呢?

除非你預先提防,不然通常人都會著這著的。

所以很多案件其實都發生在緊繃的神經鬆檞的那一瞬,就是這個道理。

目標進門,回身的瞬間,密斯德匕首正要出,卻從餘光瞥見窗外著急拍著空氣的西迪跟荷婭菈。

沒錯,是拍著空氣。她們倆的手好似觸摸不到窗框,被什麼擋住的感覺,不得以才拍在空無一物的地方。

在這零點零零一秒的瞬間,思考回路還反應不過來,但被操練到幾乎是直覺反射的身體自己動了起來,一陣風颳過,密斯德身上的衣服自胸口被橫切開了一道,好在沒見血,這才順勢一滾跳離門邊。

只見目標笑笑的扶正過大的帽子,密斯德沒看見對方是用什麼攻擊,但可以確定的是相當的薄銳,剛躲藏的地方留下了一道長約一公尺,細如髮絲的刻痕。要不是身為刺客的精準眼力,不然應該會忽略那道痕跡的。

正當密思德正在分析情勢的當下,目標開口了。

「唉呀,又不是了。看來世界最強的刺客果然不會為錢所動呢。虧我還把自己懸賞了這麼高的金額。」

聞言,密斯德大驚,原來,他的目標居然是師父!?

心知不能洩露口風的密斯德,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西迪她們會被擋在窗外,但這裡如果不能衝出去,也只能等死。

打定主意要完成任務的密斯德,舉刀向前,隨時準備發動攻擊,卻發現對方只是站定微笑望著他。

那一瞬間,密斯德彷彿看見對方的背後生出了一對金光燦爛的純白羽翅。

天使嗎?密斯德有點心驚。如果是天使的話,能把西迪她們都擋在外面倒也不是不可能,但這也表示,目標的強極有可能自己應付不來。

不,師父說過,絕對不能在心上先輸了!既然他不動,那就我先下殺手!

密斯德一個蹬腿,便從原地消失不見,而自目標右後的死角向上刺去,但對方還是一樣,不為所動的便擋下密斯德的攻擊,甚至連密斯德手裡的匕首都斷成了兩截。

「我無意跟同胞的契約者戰鬥呢。」目標微笑著說。「幫我個忙,把單子放回去,就當作我放過你的報答吧。」

說完,密斯德神奇的出現在窗外西迪她們身旁,兩人不由分說,馬上拉著密斯德離開這個地方,在同為死棘之槍的暗點裡,西迪將那張單子塞回本子裡,這才冒著冷汗出氣。

見三人臉色難看,還有那張單子,酒保沒說什麼,給三人各一杯酒壓驚。

三人無語離開暗點,密斯德才小聲的說:「到底……怎麼回事?」

西迪沒有平常的驕傲自信的神態,一反常態的驚恐,反而讓兩人知道事態不對。

良久,直到出了城鎮,西迪才吐了一口氣,說道。

「所羅門王統領了七十二魔神,是所羅門王的極限。但有一位傳說中的魔神,他的強大遠勝過絕大多數的魔神,但從沒有人見過他,見過的人只說,他是叛徒。」

「難道……?」

這個難道,沒有人能接下去。

密斯德漫長的刺客生涯中,將會不斷的遭遇到更多的不可解,而這,只是其一的小插曲。


************END***********

(真的沒有了WW)


好的麵包大我終於花了四個小時補完了=W=
不可以再打槍了哦~~~~~(燦笑)
不過如果真的覺得不OK還是要說的啦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9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麵包先生|1萬GP|菲爾大陸

留言共 8 篇留言

轟之舞
辛苦了

01-07 23:54

的路人甲
已死(魂飛01-08 03:37
神月
真的辛苦了

01-08 00:00

的路人甲
真的死了(飄掉01-08 03:37
R叔blog
[e19]原來打槍小甲可以有更精彩的小說看(誤很大www
辛苦囉(搥背)

01-08 00:22

的路人甲
並不是wwww
是說,如果麵包沒鞭的話,我應該會懶的補完(居然
因為那時梗還不是很明確(?

這樣兩天爆出四千多字,我死掉了(躺平享受搥背)01-08 03:38
麵包先生
其實甲人就是那位魔神

01-08 02:32

的路人甲
不是我吧,所羅門王(?01-08 03:38
夜行貓
我要一份甲套餐!

01-08 03:20

的路人甲
居然www

(遞上帥氣的夜行貓01-08 03:38
紳士
敝人花的時間,遠比您多出許多呢。

難不成,敝人的作文不夠厲害嗎?[e11]

(打了七個小時的人在此~)

01-08 18:33

的路人甲
xd
因為我趕時間(望向作品發表時間01-08 21:31
blaze 炎
換我打槍(誤

01-10 01:41

的路人甲
嗚嗚[e13]
不要打我槍~~~~~[e3]01-10 11:26
赤醬( *´◒`*)
強阿--)

01-28 17:14

的路人甲
XDDDDDDD
(被槍打死)01-28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麵包一wGP方案】給麵... 後一篇:【勇造小說】禪意下的殺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