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73 GP

[達人專欄] 死刑犯最後的人生,死囚最後24小時death row the final 24 hours。

作者:任孤行│2012-12-14 16:18:23│巴幣:3,084│人氣:35410













如果犯了法,就會被警察關起來,然後送去監獄,這是再正常不過的想法,所以這是一個現代社會應有的想法,至於犯了殺人販毒等等的重大刑事案件,大家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死刑沒有錯,到底死刑能夠不能夠解決問題呢,這一點真的沒有人知道。今天要介紹的一部紀錄片,是Discovery頻道所製作播放的死囚最後24小時death row the final 24 hours,完完整整記錄描述對於死刑犯,最後決定處刑前的日子要怎麼過。



關於死刑這一個問題,可以說到人類有歷史社會以來,就一直爭議不休,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支持的人是佔了社會大部份的人,但這也不代表什麼,所以自然是一個常常拿出來討論的話題,也成為人們關心時事的切入點。廢死刑還是繼續死刑,不如了解死刑的過程,會有更多的思考方式,不是一昧的廢死立死,死囚最後24小時是以美國的監獄死刑犯為主的節目,忠實用鏡頭拍攝出死刑這件事情,到底是怎麼一個回事。




預告:

美國是一個很大的國家,民主的風潮由他們而起,但是他們大部份的州法依然沒有廢除死刑,只有幾個州沒有實行而已,也就是說他們國家大部份的區域,都仍然進行死刑,到底在什麼地方,請讓我們一起看Discovery用第三視角拍攝的影片,沒有加入任何的預設立場。最後的晚餐、最後的權利,行刑前的二十四小時帶人深入了解一切,他們貼入執行死刑的監獄之中,並且訪問那邊的工作人員,甚至是相關的人士們。

不直接訪問死刑犯,以免造成不中立的效果,並且他們也沒有這種權利,選擇用說明的方式,來讓這一個大家都聽過,蓋上神謎面紗的事情有一個清楚的了解,因為我們都知道死刑,可是從來不知道死刑的過程到底是什麼樣子,死刑又要做哪些事,甚至是意想不到的細節。死刑犯通常在生前最後擁有一些選擇權,可以讓他吃什麼東西,或者跟家人說完人生最後的話語才結束此生,每一個國家都有不同的風俗民情,所以不盡相同。

死囚到達行刑室之前,是一段遙遠最冗長的距離,將會受到比平常更嚴格數倍以上的掌控,當然平常就已經很嚴密的執行,避免死囚出了狀況,必須水潟不通的將死囚安全的送到執行死刑的地方,這一些方法也是行之有年,有一定的規矩與準則。當然不是每一次的死刑都能夠確實的完成,其中一定有不能控制的情況在,為了避免這一種情況發生,所以要考量到很多層面的事情,然後讓死刑能夠順利的進行,這就是他們的工作。

死囚的最後24小時就是側寫關於死囚在處死之前,最後的生活是怎樣的情況,到底符不符合人權,一切畫面說了算數,也有執行死刑的平民現身說法,還有訪問這些死刑犯的記者,更有牧師與獄方的工作人員,聊聊他們對這件事的說法與想法。Discovery一向都用旁觀者的立場去記錄看待一件,真實發生的事情,並不多加上任何的言語與預設的想法,所以能夠看見最真實的情況,這也是紀錄片風格的節目一貫的風格。

節目的一開始打上的字幕:
「以下節目包含行模擬重演畫面,請觀眾留意」所以並沒有真實的處刑畫面請放心。

下面會有完整描述片段,及加入個人觀感,還請見諒:



死囚最後24小時death row the final 24 hours,完整的紀錄在美國境內發行大大小小的死刑,也許有人好奇,美國不是最講民主與自由的國家,為什麼死刑依然在他的大部份州內,還是依然執行著,而且將這一些死刑的過程與法律程序變得更加完善。可能因為美國是一個複雜的國家,不只是多人種還擁有不同派系與宗教信仰,這一些都是原因的其中之一,再來就是重大刑案幾乎常常上演,所以死刑必須存在與實施。

畫面來到死囚的牢房,死囚平均在這裡服刑十五年,這段時間他們都在上訴希望翻案,如果上訴被駁回,法官辦公室就是死囚踏進行室的起點,首先是發出法庭命令決定行刑日期,接著法官要在十天內簽署死刑執行令,這是達拉斯法官羅伯法蘭西斯的現身說法,他已經執行超過五起的死刑判決。死刑行令明訂受刑死囚,必須在指定日期時間,於指定行刑室以指定方式受刑,根據各州的州法,每州的行刑要點都有不同。


目前使用的行刑法有五種,有十五州允許死囚選擇行刑方法,既然這些死刑犯沒有給受害者人權,那為什麼要這樣大費周章呢,後面會有行刑者現身說法,看到這邊就覺得死刑不像某些人表面上說得那麼恐怖,而只是一種處理方法。當一個人選擇用殘忍的方法奪走別人生命時,基本上這人就已經失去了自由的權利,如果不加以處罰,也只是助長歪風鼓勵犯罪,該講人權沒有錯但一定要處罰,因為對於其他沒犯法的人一點也不公平。


絞刑,現在華盛頓州的死囚可以選擇絞刑,自一七七六年以來選擇絞刑的死囚人數超過其他的方法。絞刑的事前準備,五十年來幾乎沒有任何的改變,最近的一次吊絞刑於一九九六年在德拉瓦州執行,在行刑前絞繩要煮沸然後拉長,獄方會用死囚的體重比對墜落高度表,這是由美國陸軍在一九四七年製作的,如果體重越重,當然墜落高度就越低,這種行刑方式不精密經常出錯,脖子可能被拉長,或是頭會被扯斷。


槍決隊,最近的一次槍決二零一零年在猶他州執行,二零零四年之前,猶他的死囚就能選擇槍決。為了舉行槍決,必須招募槍隊,在猶他州的槍隊是由五名執行人員擔任,五把步槍一把裝填子彈,四把裝填空包彈,因為這樣子槍決隊就不知道,到底是誰射出致命的一槍。

電刑,電椅是二十世紀最常見的行刑方法,這是阿拉巴馬,佛州,南卡羅來納和維吉尼死囚的選項。要行進電刑,電椅和相關電子零件都必須進行測試,從一八九零年首次使用電椅以來,電刑的技術幾乎沒有改變,並在一九二四年添加了新設備,為了避免導電,電椅是用木材製作,電流是透過頭部和腳部的電極傳遞,一個電極綁在頭上,下面還有一片要固定在左腳踝,在連接電源後,這些電極會在死囚體內形成致命電路。


毒氣死刑,最近的一次是一九九九年在亞利桑那州執行,密蘇里州和加州的死囚,仍能選擇進毒氣室。行刑的氰化氫是有毒的可燃氣體,毒氣死刑是最危險行刑的方式,因為毒氣在殺人時是一視同仁,所以在每次的行刑前,一定要檢查毒氣室的密封條以免外洩,必須花上大類維修花費讓毒氣室成為昂貴的行刑方法,執行前必須綁在鐵絲網椅上,然後完全密封,接到指令,氰錠就會在裡面與硫酸混合生成致命的毒素。


注射死刑,在一九八二年首度採用,注射毒液是這二十年來最常見的行刑方法,現在這是實施死刑的三十四州,最主要的行刑方法,注射死刑是在專門設計的推床上執行,全身上下先綁滿了綁帶,接著行刑人會把輸注管傳到行刑室,由醫療小組把針管插入死囚的靜脈之內,插好針之後會先注入無害的食鹽水,等死囚說出遺言才開始注射毒液,部份的州會有三種藥劑,第一種是巴比妥能讓死囚陷入昏迷,第二種毒液是肌肉鬆弛劑用來癱喚,第三種才是氯化鉀,致命用。





「死刑是國家認可的殺人」法官羅伯法蘭西斯,想到第一次死刑執行令時,是在當天的下班前,知道處死某人需要他簽名核准,感覺很奇怪,一旦簽署死刑執行令,行刑倒數就正式展開,老實說他的感受大家應該了解一點點,因為不管處死的人是多麼窮兇惡極的死囚,還是會有心裡上的疙瘩。平常人連殺動物都覺得殘忍,何況是殺人,雖然不是親自動手,也覺得不太舒服,但既然是國家法律給予的權利,還是不得不執行。


「在行刑前二十四小時,死囚要從死囚牢房移監到行刑室」曾擔任喬治亞洲獄政局期間,亞倫奧特執行五起死刑,由他說明死囚要如何移送到死刑室,執行令規定的行刑時間表,明列出每小時的甚至每分鐘的行程,處置死囚的方法在行刑室的執行步驟,安排證人和受害人家屬的方法,每次的流程都完全一致。實施死刑的每一州都有各自的行刑規章和時間表,在一九七零到一九七六年間,美國都沒有執行死刑,因為死刑的法源正當性受到質疑。



一九七七年,死刑恢復執行,定罪殺人犯蓋瑞吉爾摩在猶他州接受槍決,這位殺人犯有名的地方在於,他不只用殘害的手法殺害死者,還自己選擇了處刑方法,也讓死刑再度恢復成為既定的法律程序,在恢復死刑後,從此德州執行死刑的次數超過其他各州,德州的行刑規章成為其他許多州的範本。也有很多關於連續殺人犯的故事,被改編成電影電視題材,可見於犯罪問題在美國一直是很嚴重的問題,尤其是地廣人稀的區域。


「因為德州處刑的次數較多,或許就變成相關專家了」吉姆威列特是亨次維監獄典獄長,鏡頭轉到德州所有死刑的執行地點,在亨次維擔任典獄長三年期間,吉姆監督八十九次行刑,他說他不知道這能不能稱為死刑執行人學校,但有很多州或許已經十年沒執行過死刑,所以會來觀摩他們的作法。在離開死囚牢房搭車移監到行刑室前,死囚必須被仔細搜查,獄警要搜查死囚,確認他沒有武器,以免他傷害自己或自殺。

「重點在於死刑是法庭命令,法庭命令只允許由州來執行死刑」泰瑞葛林是亨次維監獄,德州行刑隊成員,他參與過一百零二起注射死刑,行刑隊被視為菁英單位,主要是因為這工作的獨特性,以及完全任務所需要的謹慎和投入,綽號綁帶隊的行刑隊是由監獄人員組成,沒有人是被迫參與。每個成員都是自由加入,這種事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或是做的心安理得,的確如此,這需要多大的勇氣與壓力,才能夠參與並且完成。


行刑隊的第一個任務是去死囚牢房,帶死囚回行刑室,每個監獄的行刑室都不同,但通常都不在監獄裡面,有的稍有距離需要開車移送,這段車程是移監過程最危險的環節,因為移監過程可能是死囚逃獄的最後機會,也是最佳的機會,如果死囚在外面有人接應,他們絕對不能輕忽。所以他們組成車隊,改變路線避免突襲,這種防禦措施很成功,沒有任何的德州死囚在移監行刑室途中逃脫,一旦死囚從移監車被押解進入行刑室,他從此再也不見天日,


死囚死後的最後一餐到底要吃什麼,相信大家包括筆者一定很好奇,監獄廚房會收取死囚最後一餐的點菜單,接著輪到死囚牢房主廚,布萊恩普萊斯現身說法,他將說明關於這件事的來龍去脈,而他原本也是犯人被關了十五年,一旦進入監獄就會被指定工作,他被要求擔任廚師。布萊恩為一百八十九名死囚準備了最後一餐過,在死囚牢房的最後一週,死囚會拿到最後一餐點菜單,這是他們在世界上最後的一餐。

然後廚師就開始準備,在行刑當天會用到的食材,儘量在煮菜前準備好食材,死囚最後一餐能點哪些菜,各州的規定都是不同,佛州死囚的餐費上限是四十美元,俄克拉荷馬州的上限是十五美元,死囚牢房的受刑人不能選擇每天要吃什麼,現在他們有得選擇了,他們或許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這種機會。一旦死囚被押解到死刑室,就被關進牢房,直到行刑時間才會再被押解出來,也代表他們的生命剩不到一天的時間了。


廚師要在行刑前四小時,用二小時的時間準備好餐點送到行刑室,不能夠犯任何錯誤,因為這不能夠重來,最後一餐最常見的菜色是「起司漢堡和薯條」,也有些要求很特別,像是俄克拉苛馬炸彈客提摩西麥克維,點了二品脫的薄荷巧克力豆冰淇淋,連續殺人犯泰德邦點了牛排蛋薯餅咖啡,約翰蓋恩蓋西點了一打炸蝦、一籃炸雞和一磅草莓,有些死囚會點一頓豐盛大餐,普萊斯說到很重要的重點,也是世人的疑問。



「他們為何能吃最後一餐,他們可沒讓被害者吃,這就是所謂的慈悲為懷,在處死他們之前,我們怎麼能不展現人性的光輝」廚師會盡力完成死囚要求的餐點,當然這些很快都會變成解剖報告的胃內容物,德州在二零一一年終止最後一餐的傳統,現在死囚吃是監獄當天配送的餐點。

通常死囚在行刑室第一次見到的人是牧師,接著輪到卡羅皮基特現身說法,曾是德州亨次維監獄的牧師,他參與過九十五次行刑,死囚通常都會非常的恐懼,他們也害怕這個地方、行刑室,於是監獄牧師的角色是為死囚提供慰藉,牧師負責確保死囚在精神上準備好受死。牧師會盡一切力量,幫死囚面對在世的最後一天,任何方法都行,寫信打電話唱歌(唯一不能是自由),最重要的是傾聽,如果是晚上的話死囚想要睡覺可以睡。


在行刑室期間,獄卒會持續監看,以免死囚試圖自殺,在行刑日的早上,行刑室使用設備或許需要進行測試,在行刑之前監獄人員會進去確認,設備能夠正常使用,連接州長辦公室的電話線暢通,而且可以聯絡州長辦公室,這條電話線是必要的,因為即使在行刑當天,死囚還是有一絲希望逃過死刑。接著輪到曾在一九八二年至一九九九年間,擔任維吉尼亞州行刑人的維吉瑞吉文斯現身說法,他執行過四五十次電刑。


「行刑人的角色是盡量確保正確無誤完成任務」他會扮演死囚的角色,坐在電椅上並且綁好,他就開始亂踢亂動確認電椅上的綁帶有否綁緊,這也是為了獄方人員的安全著想,也要用電燈泡測試通電,並且要在頭部和腳部電極加上泡過鹽水的天然海綿,海綿就會膨脹張開,一旦海綿膨脹張開,電流就能通過,證明行刑準備工作絕對不能馬虎。吉文斯也負責維修其他監獄的設備,因為曾有著火的案例出現,所以要剃除體毛。

到了行刑當天,死囚的律師會提出更多動議,律師會拼命試圖取得暫緩行刑,他們會跳出州法院系統,進入聯邦法院系統,這也是死囚所擁有的權利之一,只要請到的律師,他們便有這個權利,所以說死囚是沒有人權的這點,也相當的諷刺。直接向第五巡迴上訴法庭提出動議,一旦第五巡迴法庭接受動議,最高法院很少會駁回,除非出現全新的重要證據,除非上訴成功,行刑室的準備工作仍會繼續,直到完善為止。


在行刑時間倒數的同時,死囚全程都被監控,在行刑室度過的下午,死囚可以擁有更多特權,遠超過死囚服刑多年的死囚牢房,死囚將獲准沖澡,也可以打電話,獄方人員會幫忙撥號,讓死囚講完電話,最後一通電話死囚想打給誰都可以,因為等掛上電話就只能跟監獄牧師說話。等餐點到,代表離行刑時間不到二小時,行刑目擊證人開始陸續抵達監獄,法律規定的目擊證人角色,就是確認死囚有被處死,所以他們要見證行刑過程。


目擊證人是民眾自願參與,很多州規定目擊證人,必須包括跟案情無關的平民,德州在一九九五年之後,允許受害者家屬出席,死囚也可以選擇目擊證人,受害者家屬和死囚選擇的證人會被隔開,雙方不准有互動,其他證人包括媒體代表其中。過去行刑是公開舉行,任何人都能到場,人們會準備食物等東西在行刑結束後就當場辦起派對,在行刑後可能會發生暴力事件,那種場面很容易煽動暴民,造成動亂與受傷死亡。


行刑的最後一小時,行刑人開始前往行刑室,行刑人的角色是整個過程的關鍵,部份行刑人的角色也從來沒有曝光過,佛州的行刑人是由獲得一百五十美元報酬的平民擔任,最後的三十分鐘,在德州是由典獄長與五人行刑隊陪同,前往行刑室,如果死囚不配合就會被拖去行刑室。行刑隊成員會穿全套制服和防暴裝備,包括頭盔護胸護顎和護肘,帶頭的人會帶塑膠盾牌,在幾分鐘之內就能夠壓制在床上,通常大部份的死囚是不會反抗的。


死囚會在前後夾擊之下前往行刑室,在進入行刑室之後,也是死囚最後的喪命地點,行刑隊會各自負責自己的工作,將死囚就定位以便進行死刑,就算到了這個時候剩不到二十分鐘,死囚還是可能收到暫緩行刑的消息,行刑室會有二部電話分別接通州長與州檢長,只要其中一部電話響起,就停止行刑。到完全確認之前都不會行刑,甚至死刑前一刻也有機會,暫緩行刑可能是為了讓法院有更多時間,衡量死囚律師呈交的新證據,時間不一定,有時候是分時天,甚至是月。

當然這一種設施也是預防冤獄,也有類似情況的人現身說法,但他們是極少例子中的極少,大部份的死囚都是證據確鑿,如果沒有延遲的話,目擊證人會到觀看室,只能帶筆記本與紙,死囚交待遺言,準備真正的開始死刑。每一種死刑不管是哪一種,都是非常駭人聽聞的情況,不忍心去看,甚至覺得非常的恐怖,但沒有人願意執行,如果這世界上沒有任何犯罪的話,也不用建監獄,更不用執行死囚,所以這是必須存在的事物。

由醫師確認死囚真正死亡,沒有任何的生命反應之後,死刑才是真正的宣告結束,然後下葬,事實上死刑在美國是相當莊重的做法,卻屢屢遭到反死刑者的撻伐,每一個執行死刑的人,都從來沒有後悔做了這一件事情,因為他們就只是法律的工具,不是私人的復仇報怨。

也許有些人會有懷疑,為什麼要對死囚講求人權,他們在殘害無辜的人時並沒有給予任何的人權以及尊重,但我們是正常人,所以要給他們最後的尊嚴與人權,其實在看完這一部紀錄片的同時,他們對於死刑這一件事情是相當的嚴僅與尊重,並沒有任何法律之外的行為,如辱罵踢打等等。死囚也給受害者與家屬製造無限的恐怖,所以也需要面對死亡的恐懼與害怕,對於受害者家屬來說,雖然不能讓已死的家人復活,但至少得到心靈上的安慰。





以下是筆者自己的想法,不代表這部紀錄片的立場:

廢死人權團體如果做到有一些行為的話,或許會比較讓別人認同,他們都想要利用人權來讓被害者原諒加害者,甚至是利用媒體施加壓力,製造一種不原諒好像沒有什麼雅量的錯覺,但他們的方法使用錯誤,成為在被害者傷口上灑鹽的行為舉止。他們必須要先考量到一點,就是他們不是當事人,只有當事人才能夠了解那種痛苦,在不了解別人痛苦的情況下,就想要求被害者原諒加害者,是一件將自己的意識投射到別人身上的行為。

「加害者的人權固然重要,那被害者就是沒有人權?」因為我們有人性,所以要給加害者基本的人權,這是一件無誤的事情,但是別忘了被害者是處於弱勢的,不先去關心被害者,反而站在加害者那邊幫忙擴大被害者的傷口,這也是廢死人權團體經常做出的事情。如果將心比心,先關懷被害者這邊並且加以協助的話,那人權團體就擁有彈性講求人權的柔軟,當被害者沒有人權甚至是不被關心踐踏的,無論多有愛心,大眾也很難加以接受。

被害者大多都是無權無勢的小百姓,沒有什麼發言權,相對於人權廢死團體有較多的發言權,所以有一種都是加害者的家屬來發聲的感覺,他們往往都用極少的冤獄來解釋成兇手的犯案理由,大部份的加害者都是在真憑實據的狀況下被抓到,所以用這種理由來辯駁也很難讓人認同。也有的理由是死刑是種治標不治本的行為,如果用吃飯來解述一下死刑冤獄的話,不吃飯就會餓死,但是吃飯的話有可能會噎死,所以就不吃飯了嗎。

死刑已經走到最後的終點才有的行為,所以可以推演回去想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才會死刑,事實上有冤獄,但只限於極少部份的極少案例,大部份的死刑可以說是在司法的不斷確定之後,才會出來的產物,到底哪裡有不合理的地方很難理解。一開始提倡人權的前輩們,並不是為了犯罪者,而是為了法律的公定,自己也想請問一下,到底這些死刑犯當中,有誰是被其他人奪走踐踏了人權,所以他們是無辜的受害者嗎。

就是因為尊重人權,才更要執行死刑與關押重刑犯,因為不能阻止這些犯罪者,去侵害他人的人權時,最後的手段只能將他們關起來,禁止他們與他人有接觸造成傷害,這本來就是不得不為之的事情,是最後最終的手段,沒有人犯罪就沒有人要受刑法的處置。當然法律並不是完善的,所以有所缺陷存在,但在還沒有找到更好的辦法之前,也只能遵遁目前的法律,也希望提出廢除死刑的人,能夠找出確實可行的辦法之前,就繼續進行目前的法。

如何知道這些犯罪者真的有悔意想要改過自新,還是只為了博取法官的同情之下的演技,這一點我們從來不得知,所以只能以先小人後君子的方式對待,如果放他們出去,又要危害別人和被害者家屬又如何,人權團體從來沒有想到這一點,只是想要用愛心與感化的方式,來讓他們改過向善。如果要讓犯罪者享有一般人權利,那不如把他們放出來在大街聊天好不好,或是叫他回家好了,根本不需要關起來,也不用叫犯罪者了。

為什麼是叫犯罪者,因為他們做了違反人性的事情,如果讓他們跟一般人相同的權利,那才叫不公平,,真正的公平是建立在不妨害別人的人身安全自由上,如果知道放他們出去,又會製造傷害的話,那一開始就該關起來才安全。人權廢死團體也經常用一些極端的例子,來舉例死刑並不合理,像是一些冤獄與證據薄弱的案子,要執行死刑必須經過多年的法律訴訟與官司,不管是哪一國都相同,除非廢除了死刑改成終身監禁,也是一樣。



總結:死囚最後24小時是一部很震撼的紀錄片,原因就在他以第三者的看法切入,不加以任何的意見,根據事實說話,然後每一段都有不同人述說他們的經過,他們都是參與死刑每個過程的人,不是憑幾個人的言語就完成一部紀錄片,所以能夠非常用畫面說話,而不是用節目式的方法說話。到底死刑的意義在哪裡,也不輕易做下結論,而是由參加死刑過程的人來下結尾,這一點也是非常令人信服,這也是一般人永遠不會踏入的世界。


感想:當然死囚最後24小時並不代表所有執行死刑的國家與地方,也有所其誤差存在,所以不盡相同,也不用把一部紀錄片當成所有的死刑與規條,但它完整的用鏡頭說出死囚從開始到結束的整個過程,令大眾了解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沒有自己的立場與見解,這是紀錄片應該有的水準,因為既然是紀錄,本來就不應該加添了太多外在的因素,沒有劇情、也沒有演員,更沒有預設好的東西,旁白也只是述說畫面裡發生了什麼事,接著由相關的當事人說自己所發生執行過的死刑。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及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3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iscovery|死囚最後24小時|death row the final 24 hours

留言共 140 篇留言

Shine嵐
頭香

12-14 16:21

任孤行
你好12-15 16:36
哈哈小熊
陳松勇演的?

12-14 16:24

任孤行
那一部 龍祥最近有播喔12-15 16:36
信紙-Sin-
好沉重的一篇文QAQ

12-14 16:26

任孤行
的確....12-15 16:36
紝理
在一九七六到一九七六年間 ←不知道文章這段是不是寫錯?

很仔細的把這篇文章的每一個文字都看過
只覺得很難過,也想哭,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因為這非常的冰冷與真實,只要想到死亡,就會讓我想落淚
或許是因為最後一天的關係吧,知道自己今天即將死亡,為當初所做的事情而死在這天
不管怎說,我都覺得這篇好沉悶啊…

12-14 16:40

任孤行
我覺得不難過
這是他們必須面對的
當然我不會拍手叫好 說什麼該死
但這是贖罪 他們唯一的方式...
祝一路好走12-15 16:37
ミルク猫
廢死團體真的很愚蠢又可笑,因為那一群可悲的小丑只是外人而已,除非他們當中有過半數的都曾經是被害者還有一點話可以說。
說難聽點,最好等到那群小丑變成被害人的,看看他們或他們家屬會不會再說要求廢死。

再來另一個問題就是,廢死的話那要做什麼?
愚貓之前看了一本漫畫叫「死刑囚042」,裡面就是講說廢死問題,於是決定讓死刑犯在腦中裝設炸彈並且為國民服務一輩子,意思是廢死可以,但是也要有替代方案吧?
不然像之前新聞,只為了想吃牢飯就殺小孩子,這樣還要廢死嗎?

12-14 16:42

任孤行
如果能夠為被害者的家屬多想想
或許今天廢死團體也不會人人喊打吧...
有很多行為很難令人諒解 尤其是針對被害者的言論
他們的觀念不是不對 而是太為加害者著想12-15 16:39
狐耳喵
死刑的執行需要國際間認同,這是新的世界觀
多元文化是國家的福氣,取得共識,是現在的趨勢
無論是廢除死刑或是執行死刑,大家必須互相認知
我國目前是執行死刑國家,也因此,更需要去說服他人

12-14 16:46

任孤行
我個人是認為是
既然我們不是聯合國的成員
為什麼要聽會員國的要求? 讓我們加入再聽也不遲
不然憑什麼管啊 不給權利 又想管我們12-15 16:43
左手
如果死刑執行數次失敗,比如明明死了又活過來兩三次,是不是一定要把犯人弄到死為止?

聽說曾經就有這樣的人,後來他也被免除死刑的傳言。

12-14 16:56

任孤行
這比較像是都市傳說吧XD
不過的確有幾次沒死的 但都是執行失敗12-15 16:44
風靈草
不知為何覺得心情很沉重,
或許就是所謂生命的重量吧。

12-14 17:12

任孤行
他們付出的代價
平靜的走吧...12-15 16:45
ScarletSS
廢死團體 真的不知道在廢死個什麼勁…… 會是冤案的法院都是早早結案送去槍斃
哪還會給他當證人 活那麼久……

12-14 17:13

任孤行
也不用太過生氣啊...@@12-15 16:45
刀聖李
開頭圖案竟然是人魔醫生

12-14 17:40

任孤行
我隨手選的@@12-15 16:45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可以的話拙者還真不希望這串後來都在講死刑好壞、執行與否、交相指責,不能針對死刑影片中的重點來聊天嗎各位~"~。「沒有立場的紀錄片」,不是嗎?

唉,言歸正傳。拙者那時候看到廚師說「當然,這些食物都會變成解剖報告的胃內容物」,那廚師的表情讓拙者本來嚴肅的心情頓時笑開懷XD(戳中笑點的意思)

12-14 17:45

任孤行
大家的言論也沒有太過啦 畢竟現實中的確是如此
如果言論太過 或著跟本文無關 我就會管囉@@

那廚師本身也是犯人 被關十五年 所以很了解12-15 16:47
偽君子
注射死刑好像是最不會感覺痛苦的死刑

12-14 17:53

任孤行
是的 直接暈倒12-15 16:47
尼才肆肥熊
孤 ㄏㄏㄇㄊ的A車 怎麼沒有送最後一餐

12-14 17:54

任孤行
我送你如何12-15 16:47
路西法
死刑在我眼中絕不能廢除,人權團體根本懶得理他

12-14 18:02

任孤行
我國的現況 不適合12-15 16:47
首相夫人
"五把步槍五把裝填子彈,一把裝填空包彈,因為這樣子槍決隊就不知道,到底是誰射出致命的一槍。"這邊看起來不太順,是不是誤將"一把裝實彈"打成"一把裝空包彈"呢?還是我理解錯誤XD如果是這樣就先說抱歉>"<

12-14 18:16

任孤行
感謝 已修正
@@12-15 16:48
昇大哥
個人覺得可以死囚死前24小時可以灌營養液體然後安眠死囚,之後把死囚解剖後把可以用的器官拿去捐,
就像 蛤蠣 煮前要泡清水吐沙一樣!!

或者找個原始島嶼(除了犯人沒有其他人,環境很複雜),專門流放一些重刑且惡意的強姦犯、殺人犯、經濟犯、(性)虐待犯......
把小島建設陷阱,主要是海域設下網、陷阱之類的,再把囚犯赤身裸體流放下去
如果願意、可以的話,可以在島上放一些陷阱、野獸之類的,然後用成人頻道來播放,
享受囚犯的死狀(人吃人、獸吃人、人吃獸)

12-14 18:18

任孤行
我覺得這樣換成我們變成死刑犯了
他們可能沒有人性 但我們有啊...

他們為何能吃最後一餐,他們可沒讓被害者吃,
這就是所謂的慈悲為懷,在處死他們之前,我們怎麼能不展現人性的光輝12-15 16:49
大叔控驢子☆
個人覺得由政府法令規定下執行死刑
總比某些國家中的私刑來得好

至少政府的死刑有尊重犯人的人權
而私刑卻完全沒有

12-14 18:26

任孤行
我覺得以美國
還有台灣的現況
沒死刑 就一定有私刑12-15 16:5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科科 支持死刑 不加以評論

12-14 18:27

任孤行
好的12-15 16:50
超級小B
一百巴幣不足以代表我的所有贊同....但請笑納[e13]

12-14 18:33

任孤行
感謝你啊 其實不用厚禮啦 呵呵12-15 16:50
骷髏の瑪爾科
人權? 可笑
被他們殺的被害人權在哪?

我的家人有被殺過(放心 沒死) 我拒絕給死刑犯人權

12-14 18:43

任孤行
我覺得基本的人權應該給
但死刑依然執行 這才是正確12-15 16:51
愛漸友牙
佛州行刑人是平民
意思是..打工兼職的平民執行嗎0口0

12-14 18:43

任孤行
對的
通常獄方人員也很難去做這件事...12-15 16:51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對於這些加害者、死刑犯,我最大的慈悲限度就是給他們一個豐盛的晚餐,不會餓著好上路。
剩下的權利等等,抱歉,免談。

12-14 19:05

任孤行
這也是啦
能夠讓死刑犯舒舒服服的死
也是人權了12-15 16:52
哈哈哈(σ゚∀゚)σ
還是中國的斬首示眾最好。

12-14 19:29

任孤行
蠻恐怖的12-15 16:52
欲眠
深度文...希望廢死團體能清醒一點

12-14 19:32

任孤行
他們不是不清醒
只是有其他的企圖吧12-15 16:52
不確切的狀態
佛心來著的人權團體
有多少是真正受害者家庭的?
如之前最聳動的為了牢飯,隨機殺小孩
這種人還有所謂良知,還配擁有所謂人權?
算了...這裡是鬼島,甚麼都不奇怪[e25]


12-14 19:45

任孤行
事實上
可以去查喔 某些甚至是加害者的家屬喔
所以我不覺得意外12-15 16:54
SPD
這篇挺震撼的 讓我又多長了些見識

至於人權應該是人人都有的 廢死團體卻只管加害人的 那被害人的呢?

只想廢死卻又沒有顧慮被害人的感受 又不管真的廢死後會有什麼後果

這樣大家當然會很反感

12-14 20:07

任孤行
如果拿出好的辦法
我也不會反對 還有他們的行為
是在擴大被害者家屬的傷口啊12-15 16:54
露魯塔
有關死刑的電影...讓我想到"綠色奇蹟"

12-14 20:10

任孤行
可惜那演員RIP了12-15 16:55
:﹢域﹢﹕
廢死的資金可以查一下,會有驚人的發現吧XD
說真的現死刑已經盡量做到人道了,然而這些犯死刑的人有對被害人好嗎?

12-14 20:32

任孤行
死刑真的非常人道耶...12-15 16:55
悲劇啊
終於看完全部了

支持或不支持 實在難以下決定...

因為多數死囚早期可能也受到精神上或身體上的折磨才會導致個性上的扭曲

但又不能因為這樣將自己的贈恨失加到無辜的人身上

所以這個爭議實在很多....

世界上存在著許多不公平

霸凌 語言暴力 肢體暴力等

這些都非常可能導致原是受害者的人們便成了加害者們

如果政府們能更加用心的去注視這裡 相信死刑這東西已經不在需要了

12-14 20:33

任孤行
嗯 是啊
我不對台灣的政府有幻想啦...
至少就現在而言 沒有任何的信心12-15 16:57
保持沉默
注射死刑…好仁慈…用近期小男童被殺害陳屍在廁所的事件來說,被割開的傷口,從流血到死亡為止,中間要用多久的時間?活著去承受生命漸漸失去的感覺…怎麼想都覺得…那些兇手憑什麼有選擇

12-14 20:51

任孤行
但我們必須要給死囚人權
否則的話 跟他們有什麼不同
被害者相關才必需費更多的心力12-15 16:59
羅馬
廢死不過只是一群比犯罪者更加令人憎恨跟作嘔的偽君子

死刑犯通常大多是人神共憤之輩,當然不可否認他們也有生命,但是在他們無情奪走他人生命時
就無資格談論人權,個人比較秉持以死還死,因為正因為生命可貴對於這種不懂尊重他人生命的人
是絕對沒資格談所謂的人權或者尊重

12-14 20:57

任孤行
所以 美國這一個處理程序
我覺得很不錯啊 值得我們學習
不是不處死 只是一切照著程序走12-15 17:01
k
廢除死刑我贊同

因為對某些犯人來說,一槍斃命未免太便宜他了

但廢死團體連終生監禁也反對,他們有沒有想過,受害者、甚至下一名受害者的人權在哪裡?

12-14 21:46

任孤行
所以有一些廢死團體的來源
我覺得很可疑 他們是不是加害者的家屬
當然這個懷疑 只是推論而已12-15 17:00
嘿嘿
死刑已經很人道了,能被判到死刑的人所做出來的事,只需要用簡單幾顆子彈瞬間一筆勾消

加害者的人權有很多人重視,被害者的人權沒人重視是病了的社會亂象

12-14 21:58

任孤行
加害者
就讓他們服法吧 被害者才需要被關心12-15 17:02
小路
謝謝介紹

12-14 22:06

任孤行
不會 也謝謝你12-15 17:02
一個DOW迷
死刑不是問題...
但是感覺上..
問題是出在行刑人身上...
很難想像行刑人會背負多少的心理壓力...

12-14 22:21

任孤行
所以
行刑人都是自願者...12-15 17:02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有這種團體廢死的話絕對會出現非法正義動用私刑絕對比被槍斃痛苦千百倍

12-14 22:26

任孤行
我認同
如果貿然廢除 就會變成私刑12-15 17:03
遊馬崎
是否該廢除死刑 依然是一個充反爭議性的問題 也考驗決策者的智慧
比起突發的死亡 等死...更讓人感到恐懼

12-14 22:35

任孤行
所以很難決定啊 畢竟影響很大12-15 17:04
流浪之劍.社長模式
感謝發佈與分享

不過台灣目前還沒文明到可以廢死

就像蜘蛛人、全民超人消失之後

犯罪率會暴增

12-14 22:37

任孤行
看看殺了七十七個人的傢伙
還能抱怨 就覺得...12-15 17:05
腸腸硬 Hardcore Wiener
死刑是有存在的必要,不過今天是一個無辜的人送上刑台,那...誰要負責呢?

12-14 22:45

任孤行
社會國家負責12-15 17:05
PzKpfw VI
有些人只會滿嘴死刑 但他們不知道 死囚在最後一秒的壓力有多大?

儘管人們可以保證他不會受到任何痛苦 但他的生理壓力 恐懼呢?

12-14 22:45

任孤行
那你知道 他們做了什麼事才會死刑嗎?12-15 17:05
傳產等退休的中年人
這是新的嗎??
印象中我以前似乎有看過...
有看過死刑犯廚師那段...
上面有人提到...
社會或家庭的因素導致死刑犯犯罪...
很多研究都有顯示...
因為經濟文化等等許許多多社會上的衝突...會導致犯罪...
然而我的觀點是...
其他的犯罪都還算可以彌補...
但是當你奪人性命的時候...
你就已經不配繼續活下去...
不禁又想起五月多那位被性侵假釋犯殺害的女老師...
搶錢就算了結果殺人...
一個美麗有著光明未來的女老師就這樣被殺害...
她的人權誰幫她維護??
那麼愛假釋...那麼注重犯罪人的教化...
結果??

12-14 22:50

任孤行
廢死一直想推廢除死刑
可是他們拿不出一個有用的辦法
甚至是終身監禁也想廢除
那還有什麼辦法呢?12-15 17:06
神劍戰神
開鍘不囉唆

12-14 23:06

任孤行
威~~~~~~
武~~~~~~~~~~~12-15 17:07
優曇華-鈴仙
廢死老實講應該要看看這部
不要一股腦地反對死刑

12-14 23:12

任孤行
我也不懂他們的人權
是對誰講的...12-15 17:07
正油拉麵
死刑絕非能治本,但我們真的需要嚇阻犯罪的刑罰...
但說真的,個人覺得死刑對某些敗類來說太便宜他們了...
PS.每次看到那些這議題都讓我想到漫畫"死刑囚042"(望)

12-14 23:14

任孤行
治標不治本
所以不治標了
也拿不出治本的方法
人權團體這種想法0....012-15 17:08
野味格新炸雞蛋
某執行官最後說的話很經典:當你只剩下注射毒液跟電刑這兩種選擇,聰明的人會選擇電刑,因為死比較快,不會痛太久只需要45秒

12-14 23:18

任孤行
電刑會烤焦耶
12-15 17:09
紅蓮業火焚四方
看完之後只能說廢死團體擬在大聲什麼啦!
都已經給人權到這種程度惹不然是還要讓她們上巴哈歐(認真!)

12-14 23:18

任孤行
有喔
瑞典殺人犯 還能上網呢12-15 17:09
汰炎
我支持廢除死刑
不過要有配套措施
像殺人罪無期徒刑
需要在牢獄中工作到死之類的
總之就是千萬不能假釋
比起一槍殺了他不如讓他在獄中後悔一輩子
監獄中的黑道會好好照顧他的

12-14 23:27

任孤行
但目前的人權團體
還希望把死囚放出來...
不接受終身監禁12-15 17:09
XD
台灣是因為太多冤案.才有讓廢死聯盟有機會生存

12-14 23:37

任孤行
我們必須要承認私法的不透明...12-15 17:10
腳小指踢櫃角
親自看過遺體的慘狀跟到現場看過後才能讓廢死團體了解被害人那種絕望與恐懼...
台灣的無期徒刑實在太過溫和,
每天讓他吃飽睡睡飽吃,
為什麼不有效的利用來"勞動"?!

12-14 23:48

任孤行
勞動不適用於死囚...
因為必須緊格控管 不出任何意外
等於是二十四小時都看著關起來12-15 17:10
誰都不是
我覺得對一些人要用死刑才有效
無心悔改就算關在久
都不會有什麼效果

12-15 00:08

任孤行
在法官的面前悔改
說不定就不會死刑了..12-15 17:11
黑暗正義‧札斯躂克
我記得他播的時間剛好是吃飯時間,邊吃飯邊看真的很嚇人。
不過這也給了台灣一個震撼,國外都持續實施死刑,台灣的廢死聯盟我看你怎麼說話

12-15 00:10

任孤行
我記得是歐洲部份廢除了死刑
但他們的社會是很安全繁榮的
不適合用在我們國家之上12-15 17:11
蒼焰瀧
專題很中肯,也是這陣子在各處都可以看到的議題@@
我也沒辦法同意廢死聯盟= =
那這樣的話,如果是成員的親屬成為被害者
還可以容忍不判處死刑嗎???只一直關他,關到假釋
是出來在害人一樣方法解決?(我不相信)

也就是因為廢死,之前才會有那個小朋友被割喉的案件吧
犯人也是說上網查殺人不會死,就因為這樣殺人

根本渾蛋[e10]
如果死刑犯這段時間感受到龐大的壓力跟恐懼
那當時在殺人的時候,是不是想過,他手上的生命受到的恐懼是不是更大

被殺的時候絶不是像處刑一樣不讓人太痛苦(人權?被害者的人權勒?)
是想砍哪裡就砍哪裡,慢慢的痛死
燒死的也不是馬上就燒死,淹死的更不用說

12-15 00:14

任孤行
你提的都是讓社會大眾無法接受的理由
問題是 如果拿的出一套可行的辦法
我想會我接受廢死 而不是像今天的廢死
他們根本只是想讓犯罪者無罪釋出
我就很不能接受12-15 17:14
南風
我本人是支持死刑的
有人說為什麼要給這些死囚人權
我認為這是我們和禽獸的不同
給予豐盛的最後一餐
交代遺言
和家屬最後面會
這些種種是我們不是用私刑
而是法律的證明,更代表人性的光輝

12-15 00:27

任孤行

裡面的廚師有說到這點
這已經最大的人性光輝了
再多就是濫情了12-15 17:14
九夜秋
我覺得我在吃那些食物的時候...會流眼淚...唉...

12-15 00:32

任孤行
大家都會吧...12-15 17:14
氣泡小嵐
廢死聯盟所訴求的終究只是結果
僅僅只針對「人不能剝奪一個人的生存權」
可就像這篇與紀錄片所描述的
死刑是一套具有嚴謹程序的工作
其等級是其他刑罰所不能比擬的
換句話說法院若要判囚犯死刑
司法流程絕對無法草率含糊

12-15 01:24

任孤行
人不能剝奪一個人的生存權
但人剝奪一個人的生存權時
就顯得矛盾啦12-15 17:15
redeemer
生命本來就是很有重量的..問題在於.加害者根本不會給受害者機會,人權團體只會推出依些極端的例子來說嘴,通常能發言的都是一些特權階級(能在媒體上弄出個知名度,還不特權嘛??)

人權團體在台灣沒辦法讓人民接受的就是在於她們只講求加害者的人權,完全不關心受害者的人權,所以才遭人唾棄!!!

我贊成死刑!! 對於罪證確鑿,百分百確定是兇手的犯罪者,執行死刑是這個世界上最後的一絲公理正義.

對於執行死刑的公僕,她們才是真正讓人敬佩的英雄,因為她們就是碩果僅存的正義執行者.

12-15 01:48

任孤行
受害者的人權 通常都被這些團體踩在地上....
他們也從來不會去關心 所以這也是大眾討厭的地方
有好的辦法取代 當然用好的 現在沒更好的
就一直沿用吧12-15 17:17
腹黒のマリア
台灣不知道能不能也去參觀
然後帶一堆食物和酒去開派對XD

12-15 02:04

任孤行
可能會跟他們一樣
暴動的= =12-15 17:17
神滅
以前看過ㄧ本小說 裡面有句話我一直記得 生命之重 須以生命承擔

罪犯殘忍殺死受害者 那他就必須以生命來償還過錯

那些廢死的只不過是藉著反對死刑 顯得好像他們在人格上高人一等

事實上 他們才是人格最為低劣 殘忍的一群屠夫

他們踐踏的是國家的法律 是受害者家屬破碎的心 是受害者生命的尊嚴

在這世界上 非常可惜沒有黑暗的英雄 沒辦法制裁這些東西

我也深刻體會 為何會有那麼多有關黑暗英雄或是法外制裁者的電影 小說 動畫

正因為我們有理智 我們知道如何判斷事物對錯 所以我們不會用法律之外手段去制裁那些邪惡之物

所以不能做的事 那些偉大創作者們 在幻想的世界中 讓我們情緒得以抒發

所以人之所以跟野獸不同的地方 就是我們有能夠辨別對錯的心 那些東西沒有

12-15 03:12

任孤行
如果能夠多體諒被害者家屬一點
廢死跟人權團體 也不會那麼討人厭吧
今天他的想法與做法 已經偏離正常人的想法
彷彿加害者很無辜 真的很不能接受12-16 16:32

有點嚴肅的話題,但看到「10天內要簽署死刑執行令」總覺得有點羨慕(和本國相比的話)

廢死團大概是全世界最矛盾的一個集合體了,常常再踐踏被害人的人權,而幫加害人伸張人權
挪威殺人犯殺了那麼多人,但仍舒適的住在高級監獄以及不長的刑期。

會被判死刑,是因為犯下無可饒恕的罪,不是嗎?不犯罪就不會受罰了
若真的廢死,假釋機率又如此高
可以想見未來會有買兇殺人的案件出現,或是再犯案者

真要達到廢死境界得先看看民情重大犯罪/普通犯罪率才是..
犯罪率高漲,重大刑案一再發生,廢死也太糟了
反過來說
犯罪率超低,不用特別廢死,也沒人犯那麼重的罪可以判,社會安定 才是真正的無死刑。

有時古代的嚴刑峻法反而實用...以眼還眼,罪人剝奪他人生命,自己也會遭受剝奪生命權

死刑最低最低的好處是
1.一定的嚇阻
2.同一人無再犯案的顧忌(已死)
3.對被害親族有交代
有些罪犯少一個是一個,判死不會再有被該人加害的案件

台灣終身監禁辦不到,假釋機率高的嚇人(在法官面前/假釋官面前裝個樣子 就減輕了<-太多)
這些罪人再被害人面前下手時候是多麼的兇殘...假釋官/法官都沒想過

想想被害人死前的絕望和恐懼,就知道那些廢死團的提倡是多麼的令人痛惡

廢死團其實是一種「人禍」
只要是廢死提倡後,發生罪人再度犯案的案件就是因人禍而造成的.

變相加害團體

話雖如此,我支持死刑(因為罪眾到應該判死)
但我不太贊成虐待刑...只要犯人哀嚎就會讓一般人有憐憫之心了

若真的廢死,替代方案宮刑那些(比如讓他無法走路 無法再度用手,或是奪去雙眼),也有點殘忍
還是一般的死刑比較好。終身監禁在台灣環境....(略 上面講到過)
---
法律確實該改一改,但絕不會是廢死
而是酒駕肇事
酒駕撞死人比殺人死刑還輕好幾倍,常常在新聞今天看 隔天又有新的...看到快抓狂
結果都很輕易交保,都有網友戲稱說用酒駕犯案比較划算
好荒謬又可笑的事實

12-15 03:13

任孤行
酒駕到現在 我也認為太荒謬
彷彿死的不是人 只要繳錢就能夠交保
好像認同大家去酒駕的意思 酒駕撞死人不等於殺人
就好像台灣法規的應注意未注意一樣的矛盾
違規的人只要受傷至死 就能夠勝訴12-16 16:36
Jason
看這篇時一直想到綠色奇蹟

12-15 03:17

任孤行
好電影12-16 16:36
玄太
廢不廢死刑是沒有固定或正確的答案的,老話一句"因人而異"

12-15 03:42

任孤行
是的 因人而異12-16 16:36
Mɢ「咚咚島真好玩」
被這麼介紹讓我頗想去看這部紀錄片
當然,我是贊同死刑的
讓那些犯下重大罪刑的人能夠真的懺悔自己所作之事

12-15 06:39

任孤行
既然他們不能懺悔
那就用最後的手段吧...12-16 16:37
弱化的廢物
這必須推,無論是支持或是反對廢死得人都值得一看~

12-15 06:48

任孤行
謝謝啦...12-16 16:37
波尼貓
我想到綠色奇蹟了(哭

12-15 07:21

任孤行
好電影 真的12-16 16:37
小叮噹
罪刑確定,法官舉牌子:一槍死還是監獄做到死請選擇

12-15 08:29

任孤行
廢死兩樣都反對 12-16 16:37
AJL
台灣現階段不適合廢死,以上。

12-15 08:32

任孤行
我也覺得....12-16 16:37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看到這個

就想到那群只會屁廢死的蛆蟲聯盟...

12-15 08:56

任孤行
也不用這麼生氣啦
畢竟人家有自己的立場12-16 16:38
不問世事
有些人只會滿嘴死刑 但他們不知道 死囚在最後一秒的壓力有多大?

有些人只會滿嘴廢死,但他們不知道,受害者臨死前的那一秒有多大的痛苦?
把廢死講得這麼好聽,要不要無拘束死刑犯,讓她住在妳家隔壁好不好(記住呦~要那種不可能改過的重刑犯住在妳家隔壁~而且每天都看得到妳~(?
妳說我們奪他人人權?那請問受害者的人權在哪?更別說最近那個為了吃牢飯,直接開殺兒童死法悽慘,那種人要不要去住在妳家旁邊看看?反正怎麼殺死人都不會被死刑,住妳在妳旁邊應該很有才,妳可以考慮成為廢死集團的最佳代言人~妳就先以身作則看看吧?

12-15 10:21

任孤行
如果犯罪者不用付出代價
輕輕鬆鬆的假釋 吃香喝辣
或是過著無煩惱的日子
那受害者情何以堪 所以這也是我認為不能廢除的想法 12-16 16:40
Loner
有點沉重。

12-15 10:41

任孤行
的確....12-16 16:38
留取擔心裝文青
很值得深思的文章 借分享

12-15 11:24

任孤行
好的 按讚就能分享12-16 16:40
壽司犬
好文章,推

12-15 13:13

任孤行
謝謝你12-16 16:40
艾力克斯
死刑不能廢,留住一條人命只會害更多人遭遇不測。

12-15 13:56

任孤行
殺生為護生 斬業非斬人12-16 16:41
阿綠 ♉
死刑囚042

蠻不錯的一部漫畫,很值得一看
==================================
支持死刑以現在整體的道德觀念還是佔大部份正面的

有問題的是支持死刑的理由以及必要性,還有最重要的「死刑是否等同正義??」
那才是真正讓人不敢去碰觸的問題

12-15 14:36

任孤行
殺生為護生 斬業非斬人
死刑並不是正義 但它是恫嚇12-16 16:41
司馬盛澤
犯罪人殺一個人沒比宰一隻雞還困難,法律殺一個死囚比爬聖母峰還艱辛

12-15 15:55

任孤行
你說的這句話可真是好....12-16 16:40
星空孤影
歹路不可走啊

12-15 16:06

任孤行
的確...12-16 16:41
台灣應材(Applied)
提倡死刑和廢除死刑都有優缺點啊
如果提倡死刑,就會被反諷泯滅人權
如果廢除死刑,就會讓歹徒胡作非為
不管選哪一個,都不會有最好的結果...

12-15 16:07

任孤行
所以一開始就不要犯罪
這也是不可能的啊12-16 16:42
黑澤響介
我是支持死刑的。這篇文章真的很有意義,借分享。

12-15 17:04

任孤行
好的 按讚就能分享12-16 16:42
┌♥ ┤厘子├♥┐
我只會有一種感覺,就是加害者"自我判定"了被害者的死刑自己進行處決
那為什麼這個世界的死刑可以被廢除,這樣反而被害者的家屬或朋友可能有偏激的心理狀態出現
因為只要想著加害者無法被繩之以法處以死刑,或許會想不開做傻事

12-15 17:14

任孤行
我覺得加害者能夠受到處罰
那被害者才有可能受到安慰
不然還要擔心受怕憤怒12-16 16:43
bible
感覺是非常嚴肅冰冷且殘酷 光是看照片就讓人不寒而慄[e39]
可是這是還給死者唯一公道的途徑
犯罪者在殺人之前 要想到後續面臨到的問題 要為自己行為負責...

12-15 17:54

任孤行
犯罪者不用付出代價
那大家守法有什麼意義...12-16 16:44
栗悟飯和龜派氣功土司
不過看到之前紗男童還嗆聲說沒抓就繼續殺的
根本看準了台灣執行死刑拖拖拉拉的...
廢死在台灣根本不適用

12-15 19:02

任孤行
我覺得廢死
只有在歐洲部份國家適合12-16 16:44
calexise
我覺得死刑是一件無意義的事
死刑根犯罪率是一點關西都沒有的
以金錢方面來講 死刑的花費通常也遠比無期徒刑來的高
文中說絕大多數死刑犯都是罪有因得的
但是這就代表還是不能避免誤判阿
我覺得誤判一人就已經事太多太多了

12-15 19:05

任孤行
到底有沒有意義
我覺得對路人有意義
對被害者家屬有意義
路人會知道殺人會被處死
被害者會得到至少的安慰12-16 16:46
小野♂
毒氣感覺好痛苦.....[e42]

12-15 19:20

任孤行
但有死囚選喔...12-16 16:44
火焰劍士
換個方式想 搞不好這也是死刑犯的另一個解脫

12-15 19:37

任孤行
如果我是死囚
我也會選擇死刑12-16 16:46
戰神之刃
有個疑問,一般來說槍決隊五把都裝實心彈才會不知道誰射出了致命的一槍;為何要有一把空包呢?

12-15 19:47

任孤行
下面有好心人解答12-16 16:47
阿忠
樓上的
因為有一發空包
槍決隊人人都有人不是我殺的機會
因為不是參加了槍決隊
就不會對執行死刑這件事
沒有任何想法或疙瘩

12-15 19:57

任孤行
就算是自願
心底也會有陰影啊12-16 16:47
千葉真魔
約西元前1772年 發布的漢摩拉比法典 可見人性在早3千年前就已經需要死刑 人在物質社會並不會越來越不需要死刑 應該是越來越需要死刑才對 根本沒理由廢除 關於告洋狀 我也這麼認為 根本不用怕那些國際壓力 畢竟國與國法律管不著 別國管的了我國法律的話 那我國根本不算個國

12-15 20:56

任孤行
德國真的很扯
我們又不是聯合國會員
等加入了會員 再聽他們的話啊12-16 16:48
寂寞獵人
愛死任兄這篇文章惹!!
又一篇精華啊!!

光是感想部分就讓我頻頻點頭
中肯不已

最後更是毫不遲疑的分享至fb啊!!

12-15 21:01

任孤行
別激動
冷靜點XD12-16 16:48
寂寞獵人
期時還有一種
就是以有精神疾病來推拖
這是很可惡的!!

任兄可以去查查娜威殺人模的待遇
潮爽的啊!!
根本是爽翻!!

12-15 21:02

任孤行
我有看到
嗯 還能夠投訴...12-16 16:49
Peavy
其實廢不廢死不重要
但是很多人都怕死,這是很有威嚇性的
各國都有法律所以我相信人都是本惡的
如果沒有極大的威嚇性處分在
相信這個世界會亂七八糟
每個人都需要一些拘束來限制他做出對他人傷害的行為
所以死刑是必要的

最後你也提到重點
只有被害家屬能體會當下的心情
說實話如果廢死團體是被害家屬我認為才有立場發言
其他的人說要廢死在沒經歷過的情形下
我覺得只是再說一個理想而已

12-15 21:49

任孤行
說到重點
是在那個恫嚇性 沒有人不怕死的
但他們顯得放錯重點 明明死刑
是很慎重的事情 會很仔細的處理
講的好像隨時都冤獄12-16 16:50
蒼焰瀧
是啊,就是因為現在都只有這樣的現象出現
才會讓大部分,包括我自己都反廢死,如果廢死,犯罪率有機會降低

那我也會同意,但是就以現在來說根本不可能
只是增加更多的人有那種"我活不下去所以我要殺人坐牢吃免錢飯"
然後是用稅金養這些罪犯,幾年之後假釋,出來在犯

寧可看到法律制裁他們減少犯罪者,也不會想看到廢死造成更多的僥倖者[e10]
社會事件可以很快被淡忘,因為是真的"事不關己"
被害者的卻家庭一輩子也忘不了,如果看著兇手幾年後假釋出獄
真的是情何以堪[e20]

樓上說的精神病類型就真的......= =,令人無言
我家也有一個類似的不定時炸彈,前陣子才發生事情,還好之後沒有怎麼樣
但是已經對家人造成威脅了,警察也是不敢抓他[e10]
正在想辦法處理當中

12-15 21:59

任孤行
我可以很清楚的說
台灣 目前不可能廢死
但已經兩年沒有處死了
所以給這些犯罪者一種錯覺
殺人 一定不會死刑 所以敢12-16 16:51

我看過捏 我記得在很晚的時候有播過
我記得這紀錄片中 典獄長說過
如果真的要我選一種死刑 我會選擇坐電椅 因為是最快解脫的
選擇打毒針,8~15分分鐘會叫醫生過來確認死亡,沒有死在捅一針,
毒氣的話太痛苦,會先咳嗽,然後會吐...死樣太淒慘((我要在你腳下寫個慘字))

結論~台灣也可以用電椅.簡單又快速,又不像槍決一樣對著人扣板機,偶爾還會看到人倒在血泊中掙扎,

我本來就不認為廢死是個好方案,這會讓人萌生不好的想法,哪天真的廢死,乞丐在街上太餓想到已經沒死刑了,就在路上殺剛放學的小朋友,原因只是流浪太久,不想過的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在監獄還有吃有住

12-15 23:03

任孤行
電椅會烤焦耶
他有說到會有那種噁心的油膩味= =
不過好像死了也沒差厚

廢死 有好方案就提出
不是拿冤死的人來鞭屍...12-16 16:53
禁語
不明白廢死聯盟的想法,
感覺那是種提高自己格調的方式.

12-15 23:11

任孤行
因為我們是
正常人....12-16 16:54
搖滾聯盟
尊重人權是不等於執行死刑

12-15 23:18

任孤行
但執行死刑
不代表不尊重人權
12-16 16:54
血麟
這篇讓我震撼,收穫良多,也讓我想到,台灣罪罰真的很輕,就算無期徒刑表現良好依然能假釋.....

12-15 23:22

任孤行
之前才有新聞
殺人假釋放出去 又殺人....12-16 16:55
東方不敗沒自宮
我覺得台灣應該先討論被害人保護法,
而不是廢不廢除死刑。

12-15 23:24

任孤行
廢死團體才不管這點呢...12-16 16:55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
這篇文寫的很好

一般的網友
只敢在網路上說要讓他們死的很難看

但對於真正參與死刑執行的人來說
這些話只是風涼話,只是屁話

12-15 23:46

任孤行
如果願意聘請平民
我想我可能會答應...12-16 16:56
豌豆三明治
我覺得死刑還是個很重要的存在....
除了加害者的責任和被害者的權利,嚇阻的功能也很重要,如果有了「殺了人自己也會死」的觀念,也不會輕易犯下死刑了吧。

12-16 01:22

任孤行
就是恫嚇的功用
不然大家都不怕啊
12-16 16:56
一不留 神犬
哈哈哈哈~~~~~~

台灣法律根屎一樣

12-16 11:02

任孤行
QQ"12-16 16:56
加藤陰
死刑的意義,應該不在於是不是該給予被害人一個復仇的理由

這是一個給了真正犯錯的人,藉著最後的機會,讓加害者知道自己錯了。

也是最後的贖罪,這也就是現在為什麼加害者都需要跟牧師來進行溝通,

當第三者執行死刑時,也是背負著莫大的壓力,他必須殺死一個跟他沒有任何私人

仇恨的人。

死刑還是必須要存在的法律,正因為他重要,所以應該讓加害者有一個必須真正的

大徹大悟的懺悔之心。

否則大家都認為不會死刑,即使犯了錯也不會被懲罰,更不需要懺悔,那我們還需

法律嗎?

就是因為我們有著人的理性才會給予加害者適當的死刑。

就是因為加害者的冷酷無情才會必須有死刑的存在。

就是因為有死刑才可以讓死刑犯在他最後的餘生知道自己犯下的錯而懺悔。

12-16 11:18

任孤行
所以這部紀錄片之中的死刑
你能夠看到他們對於處理程序
非常的仔細考慮各個細節...12-16 16:57
落秦風
死亡並無法贖罪,只給予人們最後逃避的方法。法律中的(犯罪)只是用來以道德方面來形容的罪。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法律更上層的世人的(良知),法律只體現了部份的良知並且去約束人們的底限,所以雖然部分的人認為法律的一切只是不知道而已。但所謂的死刑指示但純認為這人犯的罪太過於誇張所以認為這人無法讓他存活在這世界上,但如果沒有法律的話,他的罪將以不在是罪,明顯的來說就是,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的法律與罪犯、沒有所謂的正與邪,坦白體現來說的是因為這世界沒有抹殺掉他,所以不能說死刑犯就該死,只是人們所訂的愚蠢規則。

12-16 12:51

任孤行
死亡無法贖罪
但活著又能夠確定贖罪
還是讓死囚活著不知悔改
你可以看看實例 有幾個真的悔改的
都是為了欺騙法官 減輕罪行
不是我冷血 但現況就是這樣的進行...12-16 16:59
白子哲也
可以排版嗎?傷眼

12-16 15:29

任孤行
我已經排版了好嗎....12-16 16:00
呆紅茶@滅羞乾魔
廢死團體..可笑...
我不信今天是他們的親人被殺害他們還能大聲說出要廢死

12-16 17:13

任孤行
也不用這樣生氣
畢竟他們不了解12-17 16:59
556887410
如果用死刑犯捐贈的器官活下去
會有代替死刑犯活著的感覺....好恐怖

12-16 17:55

任孤行
這很難考慮....12-17 16:59
可爾必思原味
我很想看看廢死團體的親人被殺死 他們還會不會原諒他

12-16 18:08

任孤行
我不知道喔12-17 16:59
♠陳♠鮭♠魚♠
人權團體應該去考慮到 如何去約束會犯下死刑的人
而不是在助長他們犯罪
沒有適當的解決方法卻要喊廢除死刑 這只是種逃避的做法

12-16 18:48

任孤行
他們完全沒有辦法啊
就只是想要廢除 所以才垢病...12-17 17:00
搖滾聯盟
我覺得終生監禁比死刑還要恰當

畢竟只是要他們直接死 未免太便宜了

12-16 19:16

任孤行
長痛不如短痛
也是基於人權12-17 16:59
寂寞獵人
任大所言有理

台灣目前是兩年沒死刑了
但也不可能廢死


這樣真的會給那些廢人一個錯覺

12-16 19:58

落秦風
不是說真要讓他們活著,只是這世界沒有抹殺掉他們,哪他們的存再就不容續這世界其中一個生物去拒絕他的存在,就跟你被別人汙辱你也不可能莫不坐聲吧?

12-16 20:29

任孤行
所以老天給了他們什麼權利
可以殺人嗎...12-17 17:01
李小熙♪
每次看到這類的文章都會心情複雜。
從小學校教育要學會原諒別人,可是遇到這種牽扯到生命的事情老實講就沒辦法原諒。

12-16 22:15

任孤行
我本覺得無法原諒
但也許一死是最後的辦法12-17 17:02
墮落的設計師
怎麼弄死被害人就怎麼對待死囚就好
別說那跟他們有什麼不一樣
若我是受害者家屬
我不會介意跟他們一樣

最好還能由受害者家屬決定是否親自動手

12-17 00:45

任孤行
這不人道 也沒有人權
所以按照影片中的程序吧12-17 17:02
Jason
有人說死刑違反人權
我很想知道甚麼能定義人權?

12-17 03:29

任孤行
尊重他人 人權的人
才能夠追求人權12-17 17:04
阿綠 ♉
佛劍都要出來說話了~
======================
是恫嚇沒錯~

但感覺好像也沒多少人在怕,況且更可惡的是有些罪行更加可惡,但卻不判死刑…

詐欺犯騙完人的錢,錢匯海外,幾年又是一尾活龍

一個人因為自已爸爸外遇,看到媽媽每天失魂落魄最後自殺

因而在最後一次衝突殺了自已的父親……

是會判死刑沒錯,我也認為這個兒子有錯,但判他死刑就是正義嗎??

只能說人不完美,所以目前只能用這樣的方法

人不完美,但能盡力做到完美~~~

但重要的是不要天真又逃避責任的說一句「支持死刑」就以為天下太平,就以為自已盡到社會責任

就是這樣的心態累積而成為現在冷漠、小惡可為之的社會~

12-17 11:26

任孤行
如果世人都不做壞事 自然不用法律
如果世人都不殺人 也不會有死刑
因果關係12-17 17:04
楓天宇
如果我是死刑犯的話...已經有心懺悔要以命償命的代價給被害者一個公道後...又讓廢死團體的弄到不用死刑...那我就會用最極端的方法讓那些只想提升自我人格的廢死團體一個震撼...直接秒掉那群廢死團體[e14]

12-17 14:25

任孤行
你這個想法
恐怕死刑犯不會做
畢竟這些團體是他們的保護傘12-17 17:05
——
我只能說預防勝於治療。

12-17 14:51

任孤行
但既然發病了
就只能先治療12-17 17:06
南海
把奪走他人生命這行為,當作最後一道防線是各國都在做的
那就叫做"軍隊"
只要當國家遭到侵犯,你認同你國家的軍隊開火守護家園,你就沒資格喊廢死
廢死的精神如果無法達到百分之百的無私,那真的是非常可笑
不允許他人扮演他們口中的"神"來決定誰生誰死
卻允許自己國家的軍隊持有軍備剝奪來犯者的生命
這不也是一樣給在扮演"神"? 對生命裁定了其生存與否的權力?
對於侵犯國家、有可能毀滅人類社會永續存在的威脅
對於這些敵人,軍備給予國家的守護者剝奪他們生命的力量
那對於那些社會嚴重脫序,反社會情節嚴重
有危害人類社會安詳,宛如社會的"敵人"的般存在,為什麼把他們獨立出來看待?
更甚者因為這種道德滿足感,讓他們為所欲為的攻擊不認同者
其自認崇高的心態更是令人作噁
假使今天老共打過來
咱們是不是該以嚴重影響國家安全叫國軍先斃了這些叫我們不可以剝奪生命的人?
這些挑軟柿子吃的廢死聯盟做的窩搓事也不只是這幾遭
如果他們去查查廢死究竟出賣了多少人權才有今天的地位
除了可以立即享有當前的利益者以外(如廢死成員是死刑犯親屬)
我想應該他們會唾棄那些刪減閹割一次又一次的鬼玩意
至於想反駁的人可以省省了
為了幫可以設立軍隊解套來增加簽屬國
規章內容早就已經妥協了,信徒們又有多少人知道其實自己的信仰早被出賣了呢?

12-17 15:54

任孤行
所以
這也是他們不被認同的原因
老是替加害者說話 好像他們才是無辜的受害者...
然後受害者被他們省略...12-18 17:09
楓天宇
就是因為別人不會做我才做阿...就是要讓他們面對現實...可不是所有人都是人之初性本善...在這個世界上恩將仇報的人不知道有多少呢

12-17 18:03

アニメようアカウント
不知道是不是筆誤,想說提出一下@@

在猶他州的槍隊是由五名執行人員擔任,五把步槍四把裝填子彈,一把裝填空包彈,因為這樣子槍決隊就不知道,到底是誰射出致命的一槍。
Q:是四把空包,一把實彈吧?

擔任維吉尼亞州行刑人的維吉瑞吉文斯現身說法,他執行過二五十次電刑。
Q:是二、五十次還是二十五次還是五十二次?

最後
因為是第一次留言,所以想順便說一下
背景跟字體有點融在一起,文章看完後,眼睛很痠。

感謝你的創作
你的每篇創作我都有在看
希望能繼續為大家分享

12-17 18:40

任孤行
我回去看一下好了= ="
畢竟有時候寫到會暈頭轉向

字體跟背景到倒是沒有反應過QQ
這是一貫的風格耶12-18 17:12
千葉真魔
現行台灣的死刑 是先注射藥物讓受刑人昏迷才槍決的 受刑人根本不知情就死了
但是受害者可沒那麼好 人道主義根本是個屁

12-17 19:13

任孤行
但這是我們並須給的
不然跟他們有什麼不同12-18 17:10
墮落的設計師
在犯罪的當下早就失去了擁有人道與人權的資格
他們憑什麼擁有?

12-18 00:00

任孤行
所以詭論別看太多
乾脆放在大街走好了12-18 17:10
溫馨
我們必須給死囚人權,不然就變得和他們一樣了,感覺有點悲哀。:(

12-18 00:06

任孤行
是啊 這是底格必須給的12-18 17:11
放開那隻貓咪!!
現在台灣需要死刑,但也很多人跳出來說請給他們人權...
(被殺的人 人權在哪?)
但我們也學不起新加坡 鞭刑...
在新加坡 有一句話說的很好:聽到要鞭刑 還不如給我死刑把~煙...

12-18 06:34

任孤行
死刑
不代表沒人權
因為他們奪走別人的人權
所以請他們平靜的上路 已是慈悲12-18 17:13
可爾必思原味
我記得之前有看過一篇報導 說廢死團體的成員有些人都是死刑犯的親屬的說

12-18 13:58

任孤行
有可能喔...12-18 17:13
zeled
這節目真的很發人省思~~
老實說不管是反死或是支持方都可以看一下
死刑或許不是最好的解法
但是在最好的解法出來前
也只能先照現有的規則走

好久沒留言了~XD~
但是這篇真的是太有FU了~

12-18 16:49

任孤行
死刑只是一種斷罪的方法
殺人 死刑 是一種因果
無因就無果

感謝你久違的留言啦12-18 17:14
SivaChen
光市母女殺害事件,受害者家屬本村洋在福田死刑定讞的記者會上強烈表示:「福田的罪行是不容原諒的,唯有死亡的恐怖,才能讓他理解到自己所犯下的罪有多沉重」

不知道這個案件的可以查一查,台灣廢死團體還請過幫福田打過官司的人權大律師來台演講過,講出福田「認為只要將精子送入被害人的體內,被害人就會起死回生。至於用繩索勒斃夕夏小妹妹,也不是心存殺意,因為他想讓夕夏停止哭泣,所以在她的脖子上綁上蝴蝶結而已。」這種鬼話...

可見台灣廢死團體的水準...[e28]

12-18 17:40

任孤行
那個我看過
就不說太多了= =05-19 17:16
千葉真魔
樓上的太扯了... 基本上也很少律師要幫死刑犯打拼 都只是看在錢的份上
死的都能講成活的 律師幫忙打成 事務所馬上變成眾矢之的..
所以為了錢的人比真正秉持著人權的人還要多上很多

12-18 18:41

任孤行
真正為了人權著想的人
至少我現在還沒有看過
都是為了人權而人權 05-19 17:16
落秦風
上帝給予的只有生命,該如何運用靠的是權利,人該怎麼選擇到路該由自己所選擇,人該怎麼做的任何決定該由自己所判,所以不能說可以殺人而是在他殺人之後該怎麼贖罪償還,以及他下定決心該如何悔改,這不是強迫而是他是否會悔改。因為就連上帝也無法讓他悔改就應該知道上帝並不會創造奇蹟,而是奇蹟往往掌握在人們手上。

12-21 19:02

任孤行
死刑不是用來解決問題的
而是避免私刑的發生 既然一定會發生
不如用最公正的方法05-19 17:20
小野♂
毒氣... 有被虐的感覺[e8]

12-22 05:46

任孤行
但死的不算痛苦05-19 17:20
御宅族腐蟲
槍決隊
「五把步槍四把裝填子彈,一把裝填空包彈」
這段應該有誤,裝子彈的種類應該是相反的

12-24 17:53

任孤行
已改正05-19 17:15
陳老卡
老實說...
有時候覺得廢死聯盟說的一些話,根本就像犯罪者的共犯似的...

12-29 12:43

任孤行
可能他的語意讓人誤會吧05-19 17:20

美國的死刑真的算是比較有人性的了,
前陣子我看到一則新聞,一位斯里蘭卡少女在沙國被斬首,
審判過程諸多疑點,聽說甚至有用酷刑逼共,最後處刑的方式也是上上個世紀的方法。

01-13 11:40

任孤行
部份伊斯蘭國家的情況
我覺得真的很離譜05-19 17:22
衛生所要來噴藥了嗎?
我整個注意到食物.....wwwwwwww

01-13 17:27

任孤行
最後一餐05-19 17:23
雷光佩華
個人在司法體系下工作,老實說,我不讚成廢死,因為我國的司法體系,事實上非常寬鬆,例如最簡單的罪疑唯輕原則,講的就是如果罪嫌不是百分百的話,通常會判嫌犯無罪,就算有百分之八十的罪嫌,也一樣判無罪,假設確定有罪時,應該判十年,也通常會判五到六年而已,所以,我國真的已對犯罪很寬鬆,通常需要被判死刑的,通常是人神共憤那種,在實務上也見過很多真的喪心病狂的那種,只是新聞沒報出來而已

01-18 17:08

任孤行
真的
罪證確鑿必須 確認再確認
不斷的經過手續之後 才會有死刑的產生05-19 17:23
生盡歡~死何憾
說實話死刑真的沒辦法解決問題(有人就會犯罪),但是至少可以解決犯人(至少可以慰藉受害者或家人)....

01-18 19:32

任孤行
避免私刑的最好辦法...05-19 17:25
默默
大推這篇. 雖然沉重擔是發人省思.

贊成死刑+1

01-19 02:12

任孤行
看完真的很沉重05-19 17:25
Joseph李
我希望終有一天可以不用再執行死刑,不是因為廢死聯盟,而是全人類的進步

01-19 16:08

任孤行
我也希望有這一天05-19 17:25
竹林風
看完這篇文章真的心情沉重啊

我個人支持用終生監禁代替死刑。那些死刑犯固然不可被原諒,我也很痛恨他們,因為他們在被害人無法抵抗的情況下,剝奪他們的生命,但死刑做的不是一樣的事嗎?個人認為死刑的存在會讓整個社會輕視生命的重量,還有人權的價值,反而會讓犯罪率無法下降。

01-20 16:00

任孤行
終生監禁
我覺得也是可行的辦法
只可惜我國遇到這類情況 就無法再下去了05-19 17:26
Kenny
安安,
我認為以命償命才是正道

02-02 14:11

任孤行
也是啦05-19 17:26
公爵
我個人認為 以人之理 不該把人之理放在無人理智的人的身上

吃最後一餐 打電話 沖澡 這些我們說是人理最後的寬容

但是我則認為 我們是人 為了懲罰錯誤的野獸 沒有必要把人的憐憫放在它門身上

如果它們有所謂的人性就不會這樣 所以我門等於給它門很多機會

卻又是如此累犯不可理喻 死刑的執行已經是非常仁慈

起碼知道 它門的盡頭 這已經是最大的PITY

惡就得消滅 世界上惡無法抹滅 如同是骯髒就得清理

有惡就該除掉 盡人道 盡人理 盡人性

02-03 21:27

任孤行
正因為我們有人性
才能給這些重大犯罪者
一個好的結果05-19 17:26
懷音
借上面的版友發言:
擔任維吉尼亞州行刑人的維吉瑞吉文斯現身說法,他執行過二五十次電刑。
Q:是二、五十次還是二十五次還是五十二次?
上面這個還沒改掉。

其實我也看得很累,都糊在一起。
是用JAVA編碼自動把字型、顏色、去背景跟間距都改成適合閱讀的模式……

05-19 01:42

任孤行
已改正 謝謝
畢竟文章不小心寫的太長 自己訂正也難
也佩服有人願意認真修正XD

還有關於字都擠在一起這一點 這是自己的風格...
我不覺得有糊在一起 有分有分段有間距
加上 白底藍字 還是造成不便的話 不好意思啦= = 05-19 17:15
聖騎獵師
拜託台灣趕快開放平民自願執行死刑,
我一定每次都去報到。

06-04 0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73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唐雙龍傳之中,最令人討... 後一篇:爛梗餿梗老梗的集合體,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