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言情】浪蕩王爺的冷護衛-楔子

作者:依瑞/Ray│2012-12-13 21:26:00│巴幣:26│人氣:691
    楔子

  偌大廳內,充斥沉寂氣息。

  數名男女整齊有序地排站著,自外貌看來,年紀約莫二十來歲上下,唯獨站在最右方的小姑娘,身高比人矮一截,外表也看似較他人來得年少。興許是她特別嬌小,反而成了最突顯的存在。

  「在此全是老夫精心挑選的弟子。」白髮蒼蒼的老掌門,用沙啞的嗓音,劃破廳內寂靜氛圍。

  「那想必是衛門的菁英。」一道沉穩嗓音鏗鏘有力地回應老掌門,答話的中年男子身著一襲藏青綢袍,以銀線繡著飛舞鳳凰,散發的王者氣勢顯示他的身份不凡。

  衛門,乃朝廷裡頗負盛名的門派。裡頭栽培的,全是為皇親貴族所需要的護衛之材。

  據傳聞,想入衛門說難不難,說容易,又不那麼一回事。

  先決條件,便是得經過老掌門認可身子骨適合習武,一旦認定資格不符,用盡任何辦法也無法讓掌門改變心意。反之,適合習武者,便會留在衛門裡,依程度做上數月甚至數年苦工,老掌門才會開始傳授武藝。

  然,又有多少人能承受苦工折磨?承受不住的,便紛紛求去。留下來的,便是菁華。在這群菁英裡,能夠獲得老掌門賞識,認可適合成為護衛之材者,更是上等人才。

  「嘯兒,你做決定吧。」身著華袍的男子,將視線落向坐在椅上,與自己有數分神似的兒子。

  聞言,排站的數名男女弟子們紛紛望向坐在椅上的男子。不瞧便罷,一瞧,相較於男弟子們個個蹙眉,略有不悅,女弟子們則是個個雙頰泛紅,只除了最嬌小的姑娘。

  那男子生得極好,五官輪廓分明,鼻樑直挺,唇紅齒白,墨黑髮絲如同最上等的絲綢那般柔亮。他不若一般男子粗獷,卻巧妙地將陰柔和陽剛融為一體,沒有任何突兀。最教人印象深刻的,是那雙黑白分明的鳳眼,彷彿隨時隨地都帶著笑。

  而那雙鳳眼誰也沒瞧,只落在那最嬌小的小姑娘身上。

  她的視線與他對上,巴掌大的臉可說面無表情,就連那雙盯著他的眸子,也是冷漠淡然。

  像是察覺她的特異之處,薄唇揚起好看的笑。自椅上起身,邁開步伐,三兩步就來到她的面前。

  縱使她的身高只到他的腰際,她仍是抬起螓首,迎上他居高臨下的目光,一點也不被他身上散發出的王族氣勢懾住。

  「小小年紀,就能有這樣眼神,不簡單。」好半晌,他開口,就連嗓音都教人一陣酥麻。「妳的名字?」

  「紫夜。」她開口,嫩嫩的嗓音仍是冷的。

  「人如其名,好名字。」

  語罷,他掉過頭,望向自個的父親。

  明白兒子的意思,被歲月刻劃出痕跡的臉龐先是露出為難。畢竟兒子是個年屆弱冠的男子,眼前的女娃看上去也才不過十三、四歲,被比自己年少的女娃護衛,這傳出去豈不笑掉別人大牙?

  「嘯兒,你確定?」

  「兒臣很中意她。」

  父子倆就這麼相望一會兒。

  「依你吧。」身為父親,怎會不懂兒子的意思?於是,他也不反對了。

  「謝父王。」恭敬抱拳一揖,薄唇咧開一抹笑。

  被選中的紫夜僅是冷睞著眼前的情景,在那好看得過份的男子做了決定後,她感覺到有數道怨妒的視線朝她投來,但她不以為意。反正被人用這樣的視線瞧,也不是第一遭了。

  於是,她將視線望向即將成為主子的男人,他也正巧同她的眼對上。

  那雙冷漠淡然的眸子,直睞著他。明明什麼也沒說,他卻彷彿看透她的心思,薄唇邊的笑意更深。

  「鳳于嘯。從今而後,我便是妳的主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2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言情|愛情|古代|文章|小說|自創|架空

留言共 7 篇留言

白金公主-馨梨
放新的了,真快^^,先推喔~

12-13 21:31

依瑞/Ray
感謝推文>w<
是說我在等龍蝦公主呀~(敲碗XD)12-13 21:33
銀蓮花
冷護衛的愛情故事會讓我想起豔雪情濃,護衛冷雪跟武林盟主季勉之的故事,我看的是掌上書(小小本那種),不過季勉之算是溫柔型的男主角

12-13 22:15

依瑞/Ray
鳳于嘯嘛……
似乎有點中二型的吧(超大誤)12-13 22:17
白金公主-馨梨
因為花枝才剛完結不久,太快開稿,讀者可能會沒時間放鬆一下呢呵呵((迷:其實是妳想放鬆吧!馨:噫~

12-14 08:58

依瑞/Ray
我懂XD
基於我想放鬆的理由,所以第一章要到下週才會開始放(眾毆)12-14 21:33
白金公主-馨梨
已經先把樑子看完了,突然發現依瑞的筆下女角,都冷冷的感覺0.0+傳說中的冷豔!!

12-14 21:52

依瑞/Ray
嗯~其實默語與紫夜這部之間有隔了一段時間,
中間也有寫過幾個性子比較熱的女主,
偏偏怎麼寫就是沒有FU……(汗)
不過嬌蠻公主的女主倒是滿活潑的喔XD12-14 21:55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依瑞的女角大多是氣質美女,要將這種女角寫出和南角擦出火花來,也需要相當技巧呢^^加油!,剛剛看了一下妳一旁的小說標題,看來這系列目前預設3部呢^^

12-14 22:01

依瑞/Ray
氣質美女啊……我倒是沒注意這麼多XD
說真的無論是什麼樣的主角要如何擦出火花真是一項考驗XD
這部目前預訂三部,不過目前寫到第二部……
其實有點想寫番外(被巴)12-14 22:03
Ashi×Puchi
我在想...
要是這時候我們的男主角不是挑到紫夜
而是挑到俊帥的掌櫃...
那故事究竟會如何超展開....

04-08 14:50

依瑞/Ray
(噴茶)
衛門挑的是護衛不是掌櫃啊(汗)04-08 15:00
慵懶螞蟻
公子與小ㄚ頭的故事嗎?XD
好啦 這句話被紫夜聽到我恐怕死無全屍
她看起來就不是好惹的角色

05-22 23:37

依瑞/Ray
其實紫夜個性算不錯XDDD
只是惹她發怒要小心被砍就是(大誤)05-22 2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hsiangyu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言情】祈君憐-後記... 後一篇:不過只是塗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