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達人專欄] 以色列和平運動者:以軍擊殺哈馬斯指揮官,扼殺和平契機

作者:فريد - 笨笨魚│2012-11-17 16:39:03│巴幣:187│人氣:4166
葛森‧巴斯奇(Gershon Baskin),曾幫助以巴協調,而使以色列戰俘吉拉德‧沙利特(גלעד שליט)獲釋的以色列和平運動者,宣稱以色列執政者此一錯誤,將造成兩國人民的平白犧牲。

葛森‧巴斯奇,以色列和平運動者,也是以巴資訊研究中心(IPCRI)的創辦人

在哈馬斯(حماس)強人艾哈邁德‧賈巴里(أحمد الجعبري)遭害數小時前,賈巴里才剛取得以巴兩國永久停火協定之和平草案,其中還包括了避免以巴邊界衝突會引發戰爭之防範機制。曾幫助協調哈馬斯與以色列,成功贖回吉拉德‧沙利特的以色列和平運動者巴斯奇如此宣稱,巴斯奇在該次換俘協議後即與哈馬斯領導人維持穩定聯繫。

圖中為吉拉德‧沙利特,沙利特於2006年時遭哈馬斯俘虜,2011年於巴斯奇的調解下成功獲釋

巴斯奇在週四向以色列《國土報》(הארץ)表示 ,以色列領導階層知悉他正協同埃及情報組織嘗試促成以巴永久停火,但仍然執意要殺害賈巴里。

巴斯奇說:「我想,他們犯了一個戰略性的錯誤,而造成錯誤將導致眾多兩國人民之平白犧牲。這些人命根本不需犧牲。但決策者肯定是考量到他們的選票,而且即使犯下這樣的錯誤也再所不惜,因為他們能因戰爭得到更多的選票。」

當前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坦尼亞胡(בִּנְיָמִין נְתַנְיָהוּ)是屬於強硬派,他曾稱美國嘗試調停以巴是浪費時間,並且不像其他以色列領袖一樣承認以巴兩國和平方案,以巴對立在即將到來的議會大選對其政黨有利

在沙利特的換俘協議中,巴斯奇作為以色列代表大衛‧梅丁(David Meidin)與賈巴里的中間人而認識後者。巴斯奇表示:「賈巴里是真正掌政的政治強人,他的訊息管道總是來自拉齊‧哈瑪德(Razi Hamad);哈瑪德總是稱賈巴里為J先生。」

數個月以來, 巴斯奇每天都在與哈馬斯聯繫,以為永久和平協議作準備,即便在沙利特遭釋放後依然如此。

巴斯奇表示,在過去兩年賈巴里理解到了與以色列的一連串對立對哈馬斯與加薩(غزة)走廊的巴勒斯坦居民都沒有好處,而且只會造成無謂的傷害。而且好幾次賈巴里還阻止哈馬斯攻擊以色列。

以色列國防軍(צְבָא הַהֲגָנָה לְיִשְׂרָאֵל)展示擊殺賈巴里之影片截圖

他還說儘管哈馬斯被捲入武裝衝突中,哈馬斯都會在無人居住的開闊地區發射火箭。巴斯奇澄清道:「那是有意要降低平民傷亡。」

巴斯奇在過去幾個月以來一直與哈馬斯、埃及情報組織與以色列三方協調,但他拒絕透露與之接洽的以色列官員姓名。數月以前,巴斯奇還上呈給以色列國防部長埃胡德‧巴拉卡(אהוד ברק)該份和平草案,而以色列還為了該份和平草案,成立了一多執政部門共組之委員會。這項協議主要是用來促成以色列與哈馬斯之永久停火,以避免兩方重複性之武裝衝突。

巴斯奇說道:「以色列方最終決定不予行動,所以最近我只好再以實際行動促進和談。」這幾週來巴斯奇都在與哈馬斯以及埃及連繫,而這週他還在埃及與埃及情報高層以及哈馬斯代表會晤。他聲稱埃及對哈馬斯施壓,以阻止其攻擊以色列的認真態度,令他印象深刻。

以色列空軍於11月16日針對加薩市區之空襲行動,以色列稱空襲行動鎖定恐怖份子巢穴,目前已有28巴勒斯坦人遇害,已有12人確定為平民,包括2名孩童與1名孕婦(來源:Russia Today)

在談及賈巴里遇害時,巴斯奇說:「他本來就準備要死,他不是天使,也不是真正的和平人士。但這樣的攻擊行動扼殺了和談的契機,也讓埃及的調解人再也沒有理由阻止哈馬斯攻擊以色列。在這起行動後,我憤怒的向以色列高層抗議,但他們只說:『好了,你要說的我們都聽完了,現在,有沒有什麼關於埃及或哈馬斯的情報?』」

自從該攻擊事件後,巴斯奇只得與埃及而非巴勒斯坦連繫。他表示埃及高層對此事件回應相當冷靜,他們說有必要等待這波衝突冷卻下來。巴斯奇表示埃及情報組織正在進行他們所被授權的一切任務,而且他們堅信這些作為有實質效益。」

以軍殺害賈巴里後隔天,以色列也有三名平民遭巴勒斯坦火箭擊殺(來源:The Associated Press)

巴斯奇最後說:「我非常難過,我很難過看到人們在互相殺害。我告訴自己,每多殺一個人,我們就在為下一代製造更多的仇恨與恐怖份子。」

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頭版揭示以阿拉伯籍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在其11歲的孩子奧瑪爾,馬夏拉威(Omar Masharawi)遭以色列空襲身亡,痛哭不已

奧瑪爾仍在世時之生活照(來源:The Washington Post)

文章來源;以色列《國土報 》,翻譯內容不代表翻譯者立場

最後,讓我們一起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間的和平祈禱

更多此波以巴衝突背景可參見:
《多數以色列人支持一個種族隔離性的政府 》

مع السلا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5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2 篇留言

任孤行
以色列真的瘋了
早晚又來一次大戰...

11-17 16:46

فريد - 笨笨魚
至少以色列沒有全國人民跟著瘋,不過主戰派就真的很可怕http://twitchy.com/2012/11/15/supporters-of-israel-mock-jihadists-with-hamasbumperstickers-libs-outraged/11-17 16:51
曉開
這篇要跟上篇搭配看,就知道為啥有人會一直去煽動戰爭了

11-17 16:55

deltalink
猶太人在二戰之後有點變的軍部化了

11-18 07:54


利益考量下和平被犧牲了

11-18 11:01

MinnieBishop
我記得曾經聽人說過,戰爭只不過是略奪它人國家的一個理由....
如果沒有利益問題,有誰會閒到沒事花錢去攻擊其它國家嗎
美國出兵伊拉克、第二次世界大戰不都是一樣嗎...真的是為了和平嗎?

11-18 11:37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以色列猶太人到現在真還認為它還是二次大戰那個弱勢的民族嗎!?
他們已經從當初的受害者變成加害者了..
而歐美國家還在替他們撐腰.就因為猶太人的金融力量
諸多的恐怖攻擊怨得了誰
今天這個重創以巴和平的舉動.美國沒有默許.以色列是不敢執意行動的..

11-18 11:52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可怕的民族主義,以及愚蠢且短視近利的政客,這樣只會讓老百姓永無寧日。他們的良知與博愛是裝飾品嗎?

11-18 15:05

john
和平的話,哈馬斯也沒得混了
所以兩邊都一樣

就跟台灣一樣,真統一的話,國民黨也沒好處了
都是無恥政客

11-18 17:25

草莓番茄醬
以前同學曾經說過一句話:
希特勒只做錯一件事情,那就是他沒把猶太人殺乾淨。

現在看到新聞,嗯……

11-18 19:12

L.O.R.D
樓上巴友的同學也過度偏激了,種族屠殺這種殘酷的事不是隨便亂講的
要注意現在以色列總理是主戰派,他比較容易使用武力,並不能拿來象徵所有以色列人
與整篇文章有關係的Baskin本身就是和平派的,他難不成要因為以色列血而莫名的背負著這個罪?
以前反對以色列的巴勒斯坦組織並不只有Hamas,而有些組織也有與以色列停戰過的情況
目前要改善這關係真的很難,我們現在能期望的是以色列政府變換並避免與Hamas正面衝突
而非像某時刻那樣一直說"地獄之門打開了!以色列要以百倍復仇!其他中東國家也要介入戰爭!"

11-18 21:16

桜井メイル
記者的哀慟的神情,讓人心痛。

11-19 16:5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orz

11-19 20:20

エミリア
以色列長的好像白人

11-19 21:02

寂然天則
我本來就不喜歡以色列人(看看他們為這個世界帶來什麼=對立)

11-20 00:15

遊騎兵
其實搞到這種地步,雙方都有責任,假如雙方都可以認知現實,並瞭解到"這樣彼此互相殘殺下去,根本沒完沒了",以及"都打了一千多年的仗了,難道還要繼續續打下去嗎?"這樣才有可能坐下來談,雖然非常困難,不過我依舊期待會有這一天到來,不然我們就等著看那邊在亂個一千年吧.....假如人類可以存活這麼久的話......

11-21 18:49

Nic
軍隊私有化
軍事武力變成個人政爭的工具之一
甚麼軍隊國家化
那些都是屁

11-22 00:54

Nyanpire
人類最大的敵人 果然是人類...

我相信世界末日一定是人類自己搞出來的 [e27]

11-22 03:55

口腔彈道學
我是從一次無意間的作業心得要看"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才開始有興趣去了解以色列這個國家。
我只能說美國的養虎政策真的很成功...

11-22 06:18

ScarletSS
因為 自己的優勢 而忘記 以前的苦難經驗
更進而 殘害他人……

人最大的問題是出於自己= =

謝謝分享~

11-22 11:00

Nic
以巴這兩天經國際調停
已經暫時停火了
但兩國的愛恨情仇以糾結了數千年
要放下仇恨是很難的

11-23 19:19

路西法
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停火

11-30 21:34

HEY腦袋還在嗎?
其11歲的孩子奧瑪爾,馬夏拉威((我看照片怎麼都不覺得他已經11歲= =

01-06 18: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feeb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多數以色列人支持一個種族... 後一篇:[達人專欄] 伊斯蘭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