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197月精靈配招研究

作者:カトレア│2009-07-07 19:26:02│巴幣:2│人氣:10091
197 月精靈(月伊貝) 配招研究 http://discuz.hkpnve.net/viewthread.php?tid=56987
自港論分享過來.又是一篇GOOD文XD
 
197 月精靈(月伊貝) Umbreon 
屬性:惡/-- HP:95 物攻:65 物防:110 速度:65 特攻:60 特防:130 種族值:525
種族 Min- Min Max Max+
HP 95 - 331 394 -
物攻 65 149 166 225 251
物防 110 230 256 319 350
速度 65 149 166 225 251
特攻 60 140 156 219 240
特防 130 266 296 359 394
特性:同步
受到招式影響而中毒、麻痺、燒傷時,會傳染給攻擊者
(這個特性的實用程度不低,可讀劇毒、鬼火等招式上場,把異常狀態傳給對方,但此物善於玩持久戰,中了扣血狀態會使其消耗力大減,因此個人比較建議此物與隊醫同隊。) 
前言:
此物無疑是伊貝一族之中干擾能力最強的,耐久度更是惡系之最。
能力方面,物防處於中上水平,特防則更高,足足有130,而屬性惡系的弱點格鬥和蟲的攻擊技能大多集中於物攻,因此不作任何強化而要用兩下非本系的特攻技殺掉此物絕對難上加難,雖然有各種消耗優勢,但出鏡率卻只屬於BL級。
這當然跟伊貝一族的共通點有關–打擊面少,月伊只有惡系的實用物攻招,這相比起同為消耗手,但卻擁有優良打擊面的雷吉艾斯、雷吉斯奇魯、帝牙海獅、沼蛞蝓等物略為遜色;而沼蛞蝓、爛泥獸則擁有黏著特性,不受欺騙、打落、竊盜影響,使其消耗能更佳;HP方面,牠不能製造101HP的替身的確比替身接力水伊吃虧;雖然這幾點比不上其他精靈,但牠是一等一的消耗手這點是不能否認的。
實用技能:
物理:
報復、突襲、追擊
特殊:(特攻沒有啥大用途)
變化:
神魂光束、邪惡眼神、月光、詛咒、打呵欠、禱告、劇毒、挑撥、保護、影子分身、睡眠、夢話、替身、接力棒
月伊的攻擊技能少得可憐,打擊面更不用說,簡直令人無言,但總有勝於無。報復為月伊貝最實用的物攻招,表面上報復的威力只有50,但由於月伊的速度偏慢,這更容易令威力乘二,如配合咀咒,破壞力驚人。追擊的實用程度遠不及報復,但仍有一定價值,可用來打擊正在換走的對象,例如正常人都不會用耿鬼、富迪對月伊留場,這時就可用追擊給予牠們巨大傷害。
:「看招!運氣彈!」
:「啊鬼大哥!你生前死得不夠慘,想死多次?」
隨此之外,月伊在白金版也獲得突襲這招先制技能,但這招對於月伊貝這隻消耗手用處不大就是了,加上此招pp少,正常來說不會考慮,但如閣下喜歡奇襲,絕對喜歡。
特攻既沒有提升技能又沒有種族支持就免談了,只能作惡搞一用。
月伊不愧為消耗手,變化技真豐富了。神魂光束可迫使對方換下,可算是RP技;邪惡眼神的用途極大,這將會在配招那裡解釋;月光、禱告和睡眠為均回血技,三者各有各優點,月光能作最直接的回血,但PP少,又受天氣影響;禱告可回自己或隊友的血,但缺點是要等一回合;睡眠可去除異常狀態,需要睡兩個回合,雖說夢話可配合睡眠繼續出招,但會有點浪費招位,至於那個最實用?就見仁見智了;詛咒配合報復可作攻擊手;劇毒、保護不用說了;月伊作為伊貝家族一份子,自自然能習得接力棒,能把挑撥、邪惡眼神等效果接給同伴也是此物的亮點之一;影子分身為不厚道的禁RP技,運氣好可肆無忌憚。
以下為幾個配招推介:

1.常規
1.1消耗
道具:剩飯
性格:+物防/特防 -特攻
努力值:252HP 4物防 252特防
招式:禱告 + 劇毒 + 保護/報復/神魂光束(三選二)

道具方面無論如何也是要裝剩飯,月伊並不適合剩飯以外的道具。性格努力值其實不一定要升盡特防,使用Max特防裝保護的話足以擋下沒生命玉/達人腰帶的耿鬼兩招運氣彈,問題是如果耿鬼使用生命玉的話,兩下運氣彈就能殺掉的月伊,所以可考慮配上報復打擊,一般來說報復是秒不到耿鬼的,但配合石釘絕對可以。保護對消耗型的月伊來說用處可大了,除了剛才所說的之外,配合禱告既能穩定回血,又可以配合劇毒耗對手的血,可謂一舉兩得。神魂光束雖然可以令對方混亂,但沒有一攻招是很危險的,不單遇上挑撥立即報銷,而且對耿鬼無解。但無論如何,月伊是絕對耗不過鋼盾的,不過月伊也可以用挑撥引誘核果怪、鋼鐘等物使用大爆炸,再使用替身擋下,這樣玩的話可選擇如此配招:
挑撥 + 替身 + 神魂光束 + 報復 ,但其實用程度遠不及上者,因此這並不屬於配招推介之一。

1.2咀咒強化
道具:剩飯
性格:+特防 -特攻
努力值:252HP 4物防 252特防
招式:咀咒 + 報復 + 劇毒/打呵欠/保護 + 禱告/月光

本身已經很高的特防,如果再用咀咒提升物攻防的話,會變得很恐怖。如果對方沒有能擋的物盾或路卡利奧而被月伊成功完成咀咒,就只能眼白白看著自己被滅隊。但正如實用招式簡介那裡所說,月伊的打擊而簡直差得可憐,因此對一眾鋼盾依然無能,例如用6級物攻打物盾鋼鳥也只能造成不過一百的傷害,而鋼鳥亦可輕易逼使月伊下場;然而,成功咀咒的月伊也可對像火猴般物耐低的格鬥系造成可觀傷害。招式方面,可考慮用禱告或月光作為補充咀咒中所失去的HP;禱告可配合保護作穩定回血;劇毒、打呵欠干擾一下對手,至於要使用那些招式?還是視乎隊伍需要而定,個人比較推薦月光、劇毒。

1.3睡眠夢話咀咒
道具:剩飯
性格:+特防 -特攻
努力值:252HP 4物防 252特防
招式:咀咒 + 報復 + 睡眠 + 夢話

同樣地,這是使用咀咒加強攻防進行清場的配法。與上者不同的是回復技不是使用禱告或月光,而是用睡眠,再配合夢話在睡眠的兩個回合繼續出招。這種利用睡眠、夢話的配招不但比上者的耐久更高,且能回復劇毒狀態。要知道咀咒不是使用一次就足夠的,想超越一般攻擊手的攻擊力最少也要咀咒三次,試想如果中了劇毒的話,還有足夠血量去咀咒嗎?這時就需要用睡眠去除劇毒狀態了。但凡是有利必有弊,這種配法也有缺點,首先,夢話為抽獎技能,究竟會否因為運氣不佳而不停重複用睡眠而被對手乘人之危呢?沒人能擔保的。其次,這種配法沒有了劇毒,不能干擾對方,遇上同樣配上咀咒的對手只會互打不入。究竟可否把夢話改成劇毒?實用性還有待測試。

2.接力棒
2.1咀咒接力
道具:剩飯
性格:+特防 -特攻
努力值:252HP 4物防 252特防
招式:接力棒 + 咀咒 + 報復 + 禱告/月光/替身

與咀咒強化大致相同,但這次多了個接力棒,可把咀咒所提升的物攻防接給隊友,與接力型的水伊貝配法相似,但此物不能製造101HP的替身,這點確實比不上水伊,而且咀咒接力有一個對接力隊影響甚大的副產品–速度下降,因此的只建議把這種配法的月伊貝放入非速攻的接力隊,亦即是是攻防手為主的。第四招可選擇配上回復技或替身,究竟哪個比較好?那就看你的的接力隊是甚麼類型了。一般來說,在短期接力中使用回復技是比較好;而長期接力的話,則替身比較好,因為通常在此物接上場時都已經強化了特防,加上自身用咀咒也把物防提升,回復技就顯得不太重要了。咀咒成功後一般會接給卡比獸、馬利露麗等物。

2.2邪眼接力(打呵欠)
道具:剩飯
性格:+物防/特防 -特攻
努力值:252HP 4物防 252特防
招式:接力棒 + 打呵欠 + 邪惡眼神 + 禱告/隨手

因為月伊是眾多邪眼接力精靈中耐久最高,故非玩邪眼滅亡歌的話,選擇此物就最適合不過了。此配法常用於首發的,利用邪惡眼神鎖死對方後再用打呵欠,要注意如果對方的首發破壞力太大的話,就請回避,因為想鎖死對方和催眠最少也要用三個回合;但如果對方的首發是沒有旋風,吠叫,大爆炸,自爆或裝上綺麗外殼的放釘手或干擾手,就放心去鎖牠吧!當對手被鎖和催眠後,就可用接力棒接出去,通常會換上加了耐久的鯉魚龍龍舞強化,或接力隊的強化精靈。

2.3影分身接力
道具:剩飯
性格:+特防 -特攻
努力值:252HP 4物防 252特防
招式:接力棒 + 影子分身 + 咀咒 + 報復

極不厚道的配招。利用影子分身增加回避率,只是在拼RP,並沒甚麼技術成仍份,運氣好可肆無忌憚,運氣差此月伊等於報銷。當回避率升至一定水平後就可用咀咒強化,再決定繼續進攻還是接給同伴,由於月伊貝的耐久比較高,因此這配法的成功率不低的。但對路卡利奧及波克基斯的波導彈就顯得無能了(有冥想或陰謀的話則更糟糕)。

2.4禱告接力
道具:剩飯
性格:+物防/特防 -特攻
努力值:252HP 4物防 252特防
招式:接力棒 + 禱告 + 報復 + 替身/隨手

與水伊貝的禱告接力相似。可使用禱告回隊友的HP,雖說禱告不需要接力棒也不會喪失回血的效果,但需要回血的同伴很可能是已經殘血,如果隨便地把牠換上場很可能會因吃下對方的攻擊而倒下,更可惜的是連禱告的效果也會隨此消失;但如果有接力棒的話就不同說法了,月伊的速度慢,多數敵人先攻,吃一招後再用接力棒的話容易讓另一隻精靈無傷上場(有釘子另計),加上以月伊的耐久吃多一招非暴力攻擊手的攻招並沒有太大問題。第四招建議使用替身,如果對方打擊力低的話有可能連替身也能接給同伴,遺憾牠不能製造101HP的替身。

3.邪惡眼神
3.1邪眼咀咒
道具:剩飯
性格:+特防 -特攻
努力值:252HP 4物防 252特防
招式:邪惡眼神 + 咀咒 + 報復 + 睡眠/月光/禱告

邪惡眼神一向都是惡心招式,如果不小心被捉而又沒有能抵擋的招式的話後果嚴重。這種配招是對上打不入自己的對手(如物攻鬼盤)使用邪惡眼神捕捉,捕捉後則用咀咒強化,運用得宜的話基本上被捉的精靈是死定的。回血技建議使用睡眠,因為可回復異常狀態,加上如果你沒把握對方打不入你,就不會對其使用邪眼捕捉,因此不用怕對手趁你睡眠其間偷襲了。

3.2邪眼干擾
道具:剩飯
性格:+物防/特防 -特攻
努力值:252HP 4物防 252特防
招式:邪惡眼神 + 劇毒 + 報復 + 睡眠/月光/禱告

同為非常惡心的配招,對手被邪眼捕捉後很大機會會被劇毒慢慢耗死,但劇毒的盲點比較多,例如:鋼系、毒系、免疫特性、皮可斯、睡眠等,因此用途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廣泛,然而對方隊中沒有抗劇毒的精靈,用這種配法耗死他一隻打不入自己的精靈是不錯的。回血技同樣應優先考慮睡眠,原因跟上者相同,在此不再重複解釋了。

3.3邪眼影分身
道具:剩飯
性格:+物防/特防 -特攻
努力值:252HP 4物防 252特防
招式:邪惡眼神 + 影子分身 + 咀咒 + 報復

與影分身接力大致相同,同為拼RP的不厚道配招,不同的是這次不會考慮接給同伴,而是使用邪惡眼神去確保自己能夠成功影分身。由此可見,影分身實為太噁心的招式,所以不少比賽規則都禁掉了它。

4.不建議使用的招式 
放晴 祈雨:比牠好的放天氣手大有人在,此物既沒有合適的攻招,又沒有速度,不適合放天氣。
惡夢 食夢:雖有邪惡眼神防上對方換人,但缺乏直接催眠的招式,對手又有可能在兩回合後睡醒,不值得使用。
挖洞:雖能擴大打擊面,但需要等下會合才能攻擊,對手早就換上抗地的PM了。
報恩 遷怒:與惡系同樣打不入鋼系,裝上了此招式對月伊貝用途不大。
鐵尾:理由同上,但比上者更差就是了。
5.天敵 
以及大量鋼盾…
鋼盾的物耐都是十分高,即使月伊用咀咒把物攻提升至6級也打不痛,而除了牠們本身對惡系有抗性之外,也不會中劇毒,跟牠們耗起上來只有死路一條。
解決方法:由於大部分鋼盾的特耐都偏低,所以可隊中加入磁力特性的UFO進行封鎖再秒之,或者換上其他有剋制該鋼盾的招式的特攻手將其逼退,但像雷吉斯奇魯般雙防皆高的精靈就難以對付了。

以及大量物盾…
一些非鋼系,但擁有非常高的物耐或抗惡的精靈同樣令月伊頭痛,月伊同樣是打不入牠們的。
解決方法:換上其他有剋制該物盾的招式的特攻手將其逼退。

以及大量高攻格鬥系…
雖然擁有6級物防的月伊吃下高攻格鬥系一記重擊也不會有太大傷害,但如果對方的隊伍有這類精靈,他是不會給幾會你完成強化過程,而會換上高攻格把你迫退,而且高攻格中有很多也懂劍舞,牠們把物攻提升後吃虧的仍然是自己。
解決方法:換上鬼系擋下格鬥招或其他能擋的攻手或物盾。


同為抗惡及擁有高攻,也不會中毒,如果以月伊的咀咒跟牠們的劍舞硬碰,那麼你就等著被滅隊吧!
解決方法:同上。

以及其他挑撥精靈…
牠們一下挑撥就把你廢掉了,把你廢掉後就立即強化,即使換上第二隻精靈也可能要硬吃牠們強化後的一擊,好不好受。
解決方法:先讀牠們的挑撥換上速攻手打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1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折折
原來如此~

我總算對月精靈有些認知了^^|||

感謝你喔XDDDD

07-08 11:50

カトレア
加油的說(我還是期待新人會贏XDDD07-10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enny65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7/4聚心得龜PM星光決... 後一篇:白金D.P.極端問題求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