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邪魔道 【最終】 結局

作者:黑夜凋零│2012-10-27 18:41:21│巴幣:26│人氣:501

邪魔道

【十五】結局




  蒼風咆嘯。

  一年前,黑日教主得如辛濟天已死,開始了他的野心,有如一陣旋風般席捲了整個江湖,人心惶惶,草木皆兵。

  如今,天下將定。

  只剩最後一個少林負隅頑抗。

  少室山上,臉上帶著鬼面具,渾身透著一股詭魅氣息,層層黑氣籠罩其身,宛若勾魂使者一般的黑日教主一人站在此處,看著這座千年古剎,看著誓死捍衛的幾百僧眾,冷笑。

  「苦海無涯,回頭是岸,阿彌陀佛。」掌門空林大師領一眾弟子站在寺門前,雙掌合十勸道。

  「是呀,回頭是岸!」黑日教主冷笑,魔氣迸發,正是天下第一邪功──黑日魔經。

  今時已不同昔比。

  當年少林能以十陣之六「金光法陣」力挫黑日魔經。但一年內,黑日教多次遣人偷襲,前後殺了兩個師叔及十六個弟子,「金光法陣」再無法成陣,不攻自破,已經構成不了半分威脅。

  「是呀,回頭是岸,莫再執迷不悟了。」一道清亮的聲音傳來,只見來人遠遠的走了過來,臉上仍透著一絲青嫩,但眼眸裡卻道出無盡的淒涼。

  來人正是辛濟天唯一弟子──雲生。

  黑日教主眼神一變,不可置信看著雲生,他看的出雲生修為不比當年,變得很強,強的可佈。一瞬之間,他還以為是當年威震天下的第一大俠辛濟天重生了。

  他鼓盪起「黑日魔經」,一層層黑氣如雲霧般從他周身冒起,殺意的眼神冷凝著雲生,全神貫注的戒備,不敢有絲毫放鬆。

  他不明白,只是一年不見,雲生為何可以達到這樣的境界。

  雲生周身金光斗發,一層層精純的光芒交疊閃出,正是「天元劍罡」。

  如今他功力大漲,「天元劍罡」甫一發出,一股浩然之氣就遙遙傳了開來,令少林眾僧心神一震。

  黑日教主見到這招不由得心驚,自他黑日教橫掃江湖以來,只遇過兩場稱的上一戰的對決。

  一場是一年前金陵鎮上的激戰。

  另外一場,就是今日的雲生,只有以他如今這樣的修為,才夠格與他黑日教主一戰!

  「哈哈,好本事!」冷凝的笑聲,一個紅眼渾身邪意氣息的男子幕地出現在地平線彼端,如陣風一般直朝雲生奔來。

  雲生見到來人不禁一愣,只見他兩眼透出血紅的光芒,渾身透著的魔氣讓人畏懼,若非從他眉宇間熟悉的氣息隱隱猜出他的身分,雲生差點忍不住要對他出劍了。

  雲生疑惑的問道:「你是,孫樂?」

  來人冷冽一笑:「不錯,我正是孫樂。」一股殺意冷凝在笑意之中,令人膽寒,他人就這麼穩穩站在雲生身旁,魔氣動盪。

  雲生會認不出孫樂來,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他們已經一年沒見了。

  一年前,他們接納馬南風的建議,各分東西。

  一年之後,他雖然也變得更加成熟,但卻不像孫樂有這麼大的改變。孫樂的改變,是整個人徹底的改變了,不僅是他的相貌,他所散發出來的氣勢,還有他的氣質,現在他所給人的感覺,遠比在金陵鎮重逢時,還要更加冷酷無情。

  渾身透著恐怖的邪意以及無情的寒意。

  這一年,孫樂到底經過了甚麼事情,才會變成今日這樣?

  雲生淡然,但心底一股堅定情誼告訴著他,不管孫樂如何改變,始終是他的兄弟。

  孫樂又何嘗不是,他站在雲生身旁,感到一陣溫暖,一身邪意就淡了幾分。

  這一年他才明白,同被稱為魔功,「黑日魔經」和「天魔訣」卻是不同的,「黑日魔經」被稱做魔功是因為它嗜血;但「天魔訣」卻是徹底的改變一個人,讓一個人從人的本質上,變成一個魔。

  黑日教主目光銳利的掃向孫樂,喝道:「乖徒兒,你莫非是練成了『天魔訣』中的『忘我天魔』吧!」

  「天魔訣!」雲生恍然,原來如此,怪不得孫樂會是紅眼邪氣四溢的樣子,原來他已練成「天魔訣」的巔峰──「忘我天魔」。

  若真是如此,以「天魔訣」傳說中無敵的威力,那麼要破黑日教主的「黑日魔經」,勝算又多了幾分。

  孫樂冷笑,搖頭道:「非也,時間太短,沒能練成。」

  雲生訝然,心頭剛湧起的希望就像被盆冷水澆熄了一樣。

  不過沒練成,又為何會是這種模樣呢?

  孫樂繼續說道:「所幸『黑日魔經』與『天魔訣』」源出同宗,頗有相合之處,我試著將兩者合之為一,頗得奇效。」

  將兩大魔功合而為一!

  這話說來輕描淡寫,卻不由得雲生及黑日教主兩大強者一愣,不敢置信。將兩招不同功夫合而為一,歷史上並不是沒有這種例子,但成功者天賦、運氣、實力三者缺一不可,尤其是兩大魔功,只怕是前無古人,怪不得兩人一聽到這話,就愣住了。

  孫樂繼續說道:「這個境界,我把它稱做『黑日天魔』!」

  雲生一愣,嘆道:「一年不見,你修為飛昇,令人嘆服。」

  孫樂冷笑道:「你不也是,功力今非昔比。」他心底明白,同樣的飛漲,雲生還是雲生,眼神中縱然始終充斥著哀愁,但他的一顆俠義之心,卻沒有因此改變。

  而他,雖然功力飛漲,但為了保留一絲意識,強行將兩大神功合而為一,卻造成相當嚴重的後遺症,不但功力比不上「忘我天魔」,還得日日夜夜受到「魔意」的侵襲,縱然他意志超乎常人的堅韌,但一年過去,他早就發現自己已經徹底的改變了。

  這改變不若當年,只是被環境所逼迫,還有被拉回來的可能性。

  這回是從內心徹底的變了。

  他一絲一絲朝「忘我天魔」的狀態過去,一點一點脫離「人」的心。如今的他,面對至交好友,竟然沒法子露出一絲「溫暖」的笑意。

  他仍叫孫樂,卻也不是孫樂了。

  每次想來,就覺得自己是多麼悲哀呀!

  雲生笑道:「今日,咱們兄弟倆仍是同生共死!」他隱隱看的出,孫樂的冷笑底下的無奈以及紅眼底下的邪意。

  但縱然如此,孫樂還是來到這裡,不知是為了江湖,還是為了他這個兄弟!

  那就夠了。

  他此生能得一知己,死無憾矣。

  孫樂看了一眼雲生,看見了他眼眸底下的溫暖,竟然是淡笑道:「好兄弟,同生共死!」

  就如同當年金陵鎮上,他與雲生重逢,被雲生的「義氣」拉了一把一樣。

  今日的他,同樣感到溫暖,同樣感到內心的魔意退了不少。

  孫樂淡笑著,周身魔氣迸發,正是「黑日天魔」,浩蕩的魔氣從他身上暴發,遙衝天際,林間百鳥齊鳴,大地搖動,不停的震著。

  黑日教主冷笑一聲:「逆天象!想不到一年不見,乖徒兒你竟能有如此突破,讓本座一驚呀!」

  孫樂右拳微捏,周身魔氣瞬息止了下來,大地恢復平靜,林間百鳥再無半點聲音發出,他冷笑道:「師尊,是時候算算總帳了。」

  「就憑你這點本事,也想對付本座的天下第一魔功嗎?」黑日教主冷笑著,將他渾身魔氣凝結在一塊,呈全心戒備狀,絲毫不如他說的那麼輕鬆。

  雲生淡笑道:「如果,再加上一個辛濟天傳人呢?」他周身「天原劍罡」漫天飛起,一道道極光在空中旋轉,道道凝成光的形狀,好似有無數把「光劍」在空中飛舞一般,場面嘆為觀止。

  正是天元劍法第六重天──元天萬象。

  黑日教主看著漫天劍舞不由得一愣,原來雲生實力比他所料更高,恐怕還略高孫樂的「黑日天魔」一些。

  他突地感到有些後悔,當年他實在太過自負,為甚麼不將他們兩人趕盡殺絕,要留下兩個後患呢?

  今日他自食惡果,再遇上他們兩人聯手,讓自己陷入險境之中。

  黑日教主嘆了一口氣,冷道:「今日不是你們死,就是我亡,本座這回絕不會再留手了。」

  雲生收回漫天劍罡,看向身旁的孫樂一眼,淡淡的笑意。

  當年他估計勝算只有一成,現在的這一戰,他估計至少有九成勝算吧!

  孫樂他雖不明白一年之間,雲生為何能突破到第六重天,但心底也對這老友有如此成長感到歡喜,更對這戰信心十足,他抱以淺淺一笑,笑中透著無數喜意。

  修習「天魔訣」一年了,就只有今日的他,還露的出笑容。

  黑日教主冷哼一聲,魔氣動盪:「你們是不是忘了甚麼了?本座可是黑日教主,習的可是『黑日魔經』呀!」他一掌朝天震發而出,烏雲瞬息漫天出現,隱隱幾道電光閃過,雷聲轟隆。

  一年來,在無數場江湖血戰中,以他的天賦,他不可能沒有突破。

  但凡「黑日魔經」,章章皆有奧義。而所謂「奧義」,乃是該章節的中最強的一招,視章節不同,使出來的特性也不同,但俱是驚世駭俗的絕技。

  此刻黑日教主所使的正是「黑日魔經末之章」的奧義──魔天末日!

  孫樂及雲生兩人一見奧義,彼此相視苦笑,透著滿腔無奈。

  就如同一年前金陵鎮一戰一般,他們臨陣突破,卻還是敗在了黑日教主的「末之章」之下。

  一年來,他們晝夜苦修,終於有著「逆天象」的本事,自問終於能夠與黑日教主一戰,所以趕在這最後關頭,想要出手阻止黑日教主的野心。

  哪料到,一山還有一山高。

  黑日教主天賦異凜,一年時間,就練成了「末之章」的奧義,修為高深難測。

  孫樂苦笑著問道:「兄弟,如若這一戰我們有幸獲勝,今後你打算做些甚麼?」

  雲生淡淡笑著:「秉我恩師遺願,踏上俠義道!你呢?」當年辛濟天諄諄教誨,他此生不敢忘,本就打定這戰過後,協助江湖重生,行俠義之道。

  孫樂自知「天魔訣」魔意晝夜侵襲,若不適當散出魔意,只怕不出兩年,他仍就會步入「忘我天魔」的境界。

  他早明白從他修練「天魔訣」之後,他的未來根本就沒有選擇,他一雙紅眼透著無奈,嘆道:「從踏上這條道起,我就再也沒有回頭的路了。若問我今後何方?」

  黑日教主喝道:「閒話休說,死吧!」殺意撲來,一掌凌空震出百里,一股蓋世魔意從地表蔓延至天空,朝兩人撲來。

  兩人相視苦笑,只得各運功力,運功之際,雲生隱隱聽見孫樂緩緩吐出了他的答案:

  「邪魔道!」



*****



  很多年以後,江湖上有兩大高人,一正一邪。

  但凡「邪人」掠殺之處,「正人」必到。

  江湖中人只當他們彼此是死對頭,直到一日一個初出茅廬的少年俠士意外發現了真相。

  原來這一正一邪的兩人,竟全是由「正人」所扮,「邪人」根本就不存在,「正人」一人分飾兩角,還演得有聲有色,多年來沒人察覺。

  當少年俠士發現真相後,他怒氣沖沖的找上「正人」質問,「正人」並不否認他分飾兩角,說出他的原因:「我的一人兩角,代表著我心中的情與義。情,是傳功恩情;義,是兄弟之義。」然後他說起了一段故事:「很多年以前,在一個村莊曾有著兩個以兄弟相稱的孩童……」

  這個「正人」,姓雲名生。




-全文完-





作者後記:


  終於,完成了這部短篇作品,心中感慨萬千。

  還記得當初的創作理念,不過只是一段小小的故事,一段很單純的故事,原本打算五千字內完結的,大綱只有最後主角打敗魔王後,邪氣的烙下「邪魔道」三個字罷了。

  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的故事有了輪廓,多了變化。

  還記得當初「東沉」這個人物剛設計時,只是個跑過場的龍套(雖然到結局他也只出現過半回),但隨著一個「背叛黑日教主這樣的人物」設計所需要,於是他就變成了黑日教的戰將之一(雖然還是沒戲份)。

  而本作最令我惋惜的,就是竟然沒有一個女角,所以自然也沒了戀愛的橋段,當我想到要插入愛情的時候,整篇文已經大致底定了,因此就沒有了這部份。

  此外還有時空背景、逆天象的設定、與黑日教主兩次對戰的設定……等等,許許多多,甚至在一開始,我是打算寫八個弟子,孫樂排老八,慢慢幹掉其他七個師兄的戲碼的。

  不過今日已經完結,說這些也無益了。

  很開心今天的我終於完成了這部約莫六萬字「短篇」作品,自知功力不足,許多地方描述,或是人物的心理狀態還不是很到位,人物刻畫不夠鮮明,考慮不夠全面等。

  不過我想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沒有人能一步登天的。

  今天的邪魔道,仍然只是我磨練的一環,未來的日子,仍是得不斷的磨練下去,以臻更加完善。

  很感謝願意看完的人,謝謝你們。


黑夜凋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3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treachery
ㄅㄎㄑ

10-27 19:35

黑夜凋零
[e19]10-27 19:46
遊若逍遙
終於啊

10-27 20:44

黑夜凋零
[e16]10-27 21:24
Yan
[e16][e19]

10-27 22:02

黑夜凋零
[e19]10-27 23:18
霖兒兒
[e24]呼呼~看完了~
我是認真的讀者
凋零是?的作者(請自行填空

06-03 22:15

黑夜凋零
瘋狂的作者(笑06-03 22:35
二戚
感謝辛苦的作者~
唉?女主角不是孫樂嗎XD

08-13 00:10

黑夜凋零
這代表你看到隱藏在作品下的精神了,恭喜08-13 00:16
日艸黑犬
看到現在才發現我把魔心跟邪魔道混在一起了QQ
(只好再重看一次了

女角就是孫樂阿~

02-05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h5934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字小說】傷...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心】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長篇連載↓↓↓↓↓ (0)

「武俠」魂斷江湖 (0)
第一章  巫神教 (2)

長篇小說(已完結)↓↓↓↓↓ (0)

「武俠」金童殺手 (0)
第一章  血煞風暴 (21)
第二章  英雄相惜 (21)
第三章  爭雄逐霸 (21)
第四章  強武之道 (21)
第五章  生死天定 (21)
第六章  命運無常 (21)
第七章  劍魂不滅 (21)
第八章  無敵神武 (21)
第九章  五星滅日 (21)
第十章  江湖新勢 (21)
第十一章 天戰之巔 (21)
金童後話 (4)

【愛情武俠】橘子 (0)
第一章『神秘橘子』 (11)

【現代愛情】棋愛 (2)
第一部--嶄新時代 (19)
第二部--刀鋒正義 (15)
第三部--白門戰狼 (10)
第四部--天命註定 (10)
第五部--皇道動亂 (10)
最終部--終棋之戰 (10)

【奇幻武俠】 魔心 (0)
第一卷--魔鳴天下 (11)
第二卷--魔心江湖 (10)
第三卷--魔戰之秋 (10)
第四卷--魔霸決戰 (10)
最終卷--魔尊忘我 (11)

【武俠】 武神傳說 (96)

短篇小說(已完結) (0)
【奇幻武俠】邪魔道 (15)
【武俠】一刀,到底有多大威力 (4)
【奇幻】英雄與龍 (3)

【特殊】短篇 (0)
【空想】百字小說 (4)

短文(每回都是個完整的故事) (0)
【武俠】無象門系列 (3)
【邪店】咖啡店系列 (1)
【愛情】專區 (6)
【寫實】三個大學生系列 (2)
【kuso】專區 (2)
【公會】夜之小居 (5)
其他 (11)

寫作相關 (0)
近況說明文 (3)
寫作之道文 (11)
活動相關文 (0)

已封(即不會再作) (0)
【奇幻】小說 他們,代表正義 (6)
第一部--俠魔並立 (3)
奇俠傳 (4)

【奇幻武俠】至霸江湖(休刊中) (0)
序章 (1)

萬惡問卷 (3)

裝一些奇怪的東西的資料夾 (2)

未分類 (9)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