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遊記】台北八里 ─ 左岸散步遊

作者:小林ひろし│2012-10-19 00:50:51│巴幣:39│人氣:1840
本文同步發表高畫質版本於痞客邦



上個月小林為了攝影比賽的取材跑了很多很多次淡水、關渡,有一次坐在淡水老街河畔吹風放空的時候才忽然想到,除了以前跟家人一起去十三行博物館以外,還沒有自己去過對岸呢!於是上個星期的假日就先來探個路,不過當時天氣不怎麼好,所以沒拍幾張照片就打道回府了。剛好前幾天買了片CPL (點我看開箱文),想找個天氣不錯的日子出門試試效果,所以今天又到八里來走走。


八里如同關渡一帶也設置了自行車道,讓民眾可以在水岸自在的騎著腳踏車,遠離大街上的汽車廢氣,也不用與汽機車爭道。不過小林比較喜歡走路,所以這次就只打算沿著步道散步。


停好車以後,從風帆碼頭這邊進入步道。


風帆俱樂部的建築,不過可能是因為沒有舉辦活動的關係所以空空如也


旁邊有一處小丘,站上來之後可以瞭望整個河畔,連淡水漁人碼頭也看得很清楚。




下面這張是為了測試新買的CPL,特別用直幅來拍攝天空,看看到底可以藍到什麼程度。由於拍攝方向是向東,此時已經是下午時分,是背對光源的情況。CPL在面對、背對光源時的效果會不明顯,所以只有高處的天空偏藍(角度越近90度)。


回到散步的主題,假日第一次來的時候先往南走,到了新北市政府環境教育中心,內有溼地生態的介紹設施。


鋼構的塔樓,可惜這兩次去的時候2F以上並未開放參觀,所以沒能上去瞭望。


假日來的時候剛好遇到騎警巡邏 (小林原本以為警察只有騎速可達跟重機兩種...)



這次來則是往北方走去,沿途也遇到了許多來騎單車休閒的民眾。




現在的天氣十分涼快,即便背著相機腳架走路也不會流汗。這裡真的挺適合傍晚來散步的,而且平日來的話也沒有多少人,可以一個人享受寧靜的時光。


接下來進入了水筆仔公園的範圍,因為步道是沿著河岸建造的,所以旁邊就是滿滿的紅樹林。




水筆仔的根。


左岸大部分的路段都有做自行車、行人分道的設計,這一點個人非常喜歡!


地上貼牌顯示離十三行博物館還有2.2公里,不過這一次其實也不打算真的要走到十三行去,反正散步就是隨意的走,想回頭的時候就回頭嘛~


小林之所以很喜歡在下午的時候才出門拍照,因為下午之後的光線總是帶有那麼點金黃色,斜射的角度也能讓畫面產生較強烈的對比。


走到步道的盡頭,來到一處開闊的地帶。這裡有一座棒球場,其後有座小丘。


草地上有許多鳥在找東西吃,小林不是學生物的,所以不知道這是什麼鳥。平常在學校能看到的鳥主要是麻雀、黑冠麻鷺、夜鷺,夜鷺其實很常見於台北的水岸,不過這次來八里倒是都沒有看見夜鷺。


遠處有兩位大叔在放著風箏。


爬到小山丘上看看附近的風景吧!


遠眺大屯山、淡水地區,此時天空也已經漸漸佈滿雲層。因為小林的相機有點舊了,天氣不佳的時候拍出來的照片會比較不好看,所以通常天氣變差的時候也該回家了。


看見前方有個小湖,去那邊試一下CPL的效果!


CPL可以將水面的反光消除掉,在某些時候可以幫助使用者把水面下的畫面拍攝得更清楚。


向晚時分回到左岸碼頭,其實只是隨手拿起來拍了一張,回來用電腦看才發現鏡子裡可以看到自己XD


臨行前再看一眼常去的淡水市鎮。前陣子在那一帶拍了好多照片,不過得等到期中考完之後才有時間整理、釋出



水岸,是小林心中的台北印象很重要一部分。在市區不遠的地方就有許多河濱公園可以休憩,而且都規劃整理得不錯,所以當課業特別繁忙或是忙到一個段落的時候我都會到河岸走走、放鬆心情。雖然市區待久了之後總覺得台北其實烏煙瘴氣的,可是每次到水岸來又覺得台北有這麼多好去處真是太棒了XD


▼八里左岸位置:從台北市方面經過關渡大橋之後沿著龍米路走,約10分鐘後看到「八里左岸」的指標右轉即到達目的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4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攝影|Nikon|D90|台北|八里|CPL|偏光鏡

留言共 6 篇留言

教官の嫁-賢狼ホロ
咱...去過八里的次數不算少......
但是現在深深覺得 照片中的八里好美[e13]
原來以往咱都沒用心逛過八里的說...(慚愧 Orz

而且 每次晃過去時都有一定的人潮量 看過去跟照片中不一樣阿><"
或許是假日的關係唄T^T

話說!! 推這家的皮蛋!!
咱去八里必定會去這家店買鹹蛋跟皮蛋帶回家裡吃~ [e12]
http://i.imgur.com/0j9ys.jpg
在龍米路二段跟渡船頭街的那個十字路口 :))

10-19 01:12

小林ひろし
我第一次也是假日的時候去,結果就跟其他各地的景點一樣擠滿了人。第二次是平日下午來,就變得很清幽了! 話說我超喜歡吃皮蛋的,下次去一定會買來吃看看^^10-19 09:10
ゼヒおっさん
聽說這幾年左岸有持續的在整建美化,看過照片才發現已跟幼時去完全不同的感覺了 [e17]

10-19 10:53

小林ひろし
不過左岸感覺上還是沒有很熱鬧,也許是因為對岸的淡水是"小鎮"的關係,相較之下就覺得左岸比較空虛一點。不過還是個非常適合散心的地方,畢竟散心就是要人少一點XD10-21 11:07
煞氣a喵幫主
海面那張真的差好多唷>//<

淡水以前也頗常去的 ~ 可是都沒遇到騎警巡邏呀....
好幸運唷QAQ

10-20 00:11

小林ひろし
我也是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騎警呢,從小到大去過很多地方可是都沒看過>"<10-21 11:08
狠心先生
有馬...

10-20 09:35

小林ひろし
我看到的時候真的嚇了一大跳!10-21 11:09
Soffitto Star
偶爾玩玩不錯,但千萬別住這,這裡集汙水處理廠,垃圾掩埋場,焚化爐
加上最近還計畫骨灰焚化廠跟台北港都更噪音
儼然成為垃圾集中營...

10-21 16:43

小林ひろし
嗯... 就居住方面來說,八里確實並不吸引人。不過八里肩負著作為台北市的消化系統,以及台北人的休閒去處這兩個使命,我認為是個不可或缺的存在@_@10-22 00:50
羽糖ㄦ
那邊風景很棒呢[e16]

尤其海面感覺特別優美&美麗[e16]

雖然每次去竹圍~都很少經過那邊ˇ

記得八仙樂園好像也在那邊附近[e7]

10-22 00:46

小林ひろし
沒錯,八仙樂園就在附近,可是小林不喜歡玩水,所以從來沒有去過八仙樂園Q_Q10-22 0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pomelo168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攝影】MARUMI D...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遊記】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