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十大不出名作家脫離上班苦海計劃

作者:鐘鳴貉│2012-10-16 13:54:32│巴幣:54│人氣:2285
  這是偶然看到的訊息,但剛好也切中了我的心聲。而我也相信,這恰好也是絕大部分的人所在思考的問題。
 
 ◆ 以下擷取部分網站內容 
 
 
你自認是作家、思想家、觀察家嗎?
 
只要有出過書的,都算。
 
定期寫部落格的,也算。
 
愛發表意見的,皆算。
 
各行各業的,你可能特別會旅遊、特別懂設計、特別會生活、特別有想法……都可以。
 
Mr.6 x 專家服務已開辦月餘,我們陸續的推出一些活動、服務,模式已經成熟,接下來,我們最近要進行一項計畫,期待最快一兩個月、最慢一年內能夠讓「不出名作家」脫離上班的日子,不必上班,專心培養自己;這計畫叫做「十大不出名作家脫離上班族苦海計畫」,立志要幫十位這樣的人推上頂峰。
 
在「十大不出名作家脫離上班苦海計畫」中,我們會做以下的事:
 
計畫一、固定收入:幫助這位作家透過專業顧問服務,來得到「固定收入」,可以儘快取得穩定收入,讓他可以辭去工作、脫離上班族苦海。
 
計畫二、開始累積實力:持續累積此作家的讀者群,讓他下一次出書或許可以得到更多注意。
 
計畫三、找到價值:幫助此作家找到真正可「賣錢」的價值,並且透過Mr.6的讀者/會員,先測試這樣的可行性,若成功,Mr.6與該作家分享利潤。
而如果你或你推薦的朋友想參加「十大不出名作家脫離上班苦海計畫」,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條件一、曾經寫過東西:曾經以自己的名字出版過實體書籍,或擁有一個長期的部落格,或有發表過一些演講或分享資料。
 
條件二、專業於「某個領域」,而這領域不一定要是大家認可的,除了專業領域外,即使是生活中的各事皆可。
 
條件三、希望擁有更高的穩定收入。
 
註:本計畫是不會和作家收費的,請放心,Mr.6是要幫助十大不出名作家去共同創造價值,而不是和作家先行收費。
 
若有興趣,歡迎填寫這張表單
 
 ◆ 個人心得 
 
  以我個人而言,出版的兩本口袋書實在難以與我個人的生活開銷形成正比。而我也得坦白說,並不是出版以後錢就會源源不絕的一直進來。這裡面雖然包含了一部份所謂的合約,而更多部分則是算在「個人知名度」頭上——我,是個不紅的菜鳥出版作家。
 
  就我個人所了解,台灣目前絕大部份的出版作家除了出書以外、身上還有一份工作用以維持穩定的收入來源。而我個人雖然只是小量兼職,但那前提是因為我家開餐廳。假如今天我的父母是上班族或公務員,我肯定會因為自己現在的收入狀況餓死街頭。我甚至還是住在家裡。
 
  出書之後,知名度很重要,畢竟你的書並不是印刷出來、丟進書店或便利商店就拍拍屁股了事。每個月都會有書的銷量,而我也得講句很難聽的話:銷量的報表,等同於你目前的價值。
 
  然而,雖然知名度對一個出版作家而言相當重要,但出版社不是神,在合約在還只是簽書不牽人的今日,它對於作家本身的幫助實在相當有限。藝人還有經紀公司幫忙安排工作、接洽節目;然而出版社的編輯只能在書本上盡心盡力的排版、美編,以求有更多人會留意這部作品。
 
  於是,如何行銷作家本身,儼然成為作家自身該去思考的問題。甚至於,有志出版的你都該去認真了解,到底有什麼辦法把自己的作品推銷出去、讓更多人認識自己?
 
  所以,當我今早看到這則訊息時真的感到血脈噴張:原來這種事情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思考!
 
  Mr.6這位部落客我不清楚各位熟不熟,就連我對他也只是一知半解。或許部落格本身可以作為一個參考,但那真的也只是一個參考。只不過,為什麼我能在第一時間填下表單?我不清楚,這其中最大的原因可能單純只是長時以來的願念終於得到一個抒發吧?所以在談論這個機會是否真為機會之前,我願意先嘗試看看。
 
  因為,我不覺得自己會損失什麼。而縱觀我自己的人生經驗,也還真是鮮少因為一時的魯莽而真正損失過什麼。衝著以上最後的附註,我自然是不會掏錢出來的。
 
  我也很難掏錢出來了。(掩面)
 
 
原文網址:http://mr6.cc/?p=8075
 
 
Mr.6部落格:http://mr6.cc/
 
 
 



 ◆            ◆



  點圖進入粉絲團!一個讚﹐讓你隨時掌握我的存在!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2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鐘鳴.貉|原創|創作|小說|自創|心得|日誌|達人|出版|行銷

留言共 9 篇留言

ShabbyBear
呵呵我還在屁孩中~

10-16 15:12

鐘鳴貉
努力吧>_<"
10-16 18:31
千堂善人
祝你成功[e1]

10-16 16:01

鐘鳴貉
我也如此希望 0w0"10-16 18:31
烏儀
這...我好心動
然後我也填表格了[e15]

10-16 16:23

鐘鳴貉
衝吧!10-16 18:31
七色酒杯
難如登天~肯定餓死(我已經預料到了)

10-16 18:45

鐘鳴貉
(拇指
10-16 19:18
不透光
我算定期寫部落格嗎=___=

10-16 20:51

鐘鳴貉
這種抓良心的問題怎麼會問我啊 0_0"
10-16 20:56
不透光
抓良心=___=+去死.

10-16 21:59

鐘鳴貉
本來就是啊 =w="
10-16 22:15
Zu∮Dot
有填有機會,唉,我也填了啊。
現在任職:學生(看到立刻刪除)

10-17 09:38

鐘鳴貉
我店小二也沒好到哪去好嗎 :D10-17 14:46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屋主加油[e35]

10-17 10:38

鐘鳴貉
會的, 但能不能真正進入還不知道 orz
10-17 14:46
假日の過度期待
我嘛...等我更有決心吧...而且還未成年先別想太多...

10-20 20:00

鐘鳴貉
有些事情是不等人的 =w="/10-21 0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michael78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死之子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棄子之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連載小說 奇幻類 (0)
傳說興衰<完結> (8)
夢想起飛<完結> (24)

連載小說 恐怖類 (0)
詭夜談<連載中> (20)
標本殺人魔<完結> (20)
瞳恐<完結> (23)
陌屍<完結> (24)
美食家<完結> (5)
人頭公寓<完結> (8)

連載小說 愛情類 (0)
假面情聖<完結> (37)
戀愛完美理論<完結> (30)

連載小說 劇情類 (0)
輕唱,一曲安眠<完結> (3)

短篇小說 奇幻類 (6)

短篇小說 恐怖類 (65)

短篇小說 武俠類 (1)

短篇小說 感情類 (5)

短篇小說 科幻類 (4)

短篇小說 劇情類 (3)

短篇小說 雜記類 (0)
鐘鳴.貉的◆<連載中> (7)
【RPG公會】 (7)

停刊小說 (0)
紅髮的羅格斯<停刊> (12)
那天,我成了恐怖小說家<停刊> (3)
彼得潘的影子<停刊> (2)
羊媽媽<停刊> (15)
不死之子第十版<停刊> (29)
怪男異女<停刊> (28)
不死之子第七版<停刊> (6)
這個派對有鬼!<停刊> (28)
恐怖小說家 夜喃禁話<停刊> (10)
0=安卓<停刊> (7)
軍靈<停刊> (16)
銀槍<停刊> (24)
落天紅星<停刊> (33)

興趣心得 (0)
活動喔活動 (15)
塗鴉而已 (8)
隨手練習 (1)
電影心得啦心得 (1)
就是會亂花錢 (6)

(≖‿ゝ≖)✧讀者の崛起! (0)
公會公告 (4)
公會專區 (9)

書管精靈 (1)

鐘私說 (35)
鐘鳴貉不隨便教的小聰明 (4)

未分類 (0)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