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Masked Rider - Sinka[假面騎士-進化者](序章)

作者:煌龍虯贔屭│2012-10-09 19:07:00│巴幣:4│人氣:628
Masked Rider - Sinka[假面騎士-進化者](序章)

  城南大學派出的考古團隊,在長崎九郎岳遺跡挖出了大量的超古代文明,卻也同時,讓之後被稱為‟未確認生命體”的超古代種族-古朗基(Gulongi)復活,與其對立的超古代文明-臨多(Lindo),留下了擁有和古朗基對抗的力量-空我的腰帶,一名叫五代雄介的青年,因緣際會得到了腰帶並變身成假面騎士-空我(Kuuga)。

  為了保護人類,他一次又一次和古朗基戰鬥,最後以‟凌厲的戰士”之姿態,和未確認生命體0號在九郎岳遺跡附近的雪山進行生死決戰,決戰結束後,五代便踏上環遊世界的旅程。

  空我的力量,由腹中一顆叫做‟亞瑪達姆”的靈石所提供,在建立一個幸福美滿的三代同堂大家庭後,五代最後以107歲的高齡去世,腹中的靈石,事後竟自遺體中消失,只留下增生的神經組織……

 

  2年後,警察署為了預防未確認生命體再度出現,請科學署以空我為藍本,開發了‟第三代強化骨骼及外筋裝甲”,簡稱G3(Generation3),由冰川誠裝著。

  原以為有萬全的準備,卻相繼發生了未知生命體(Unknown)所引發的連續殺人事件。失去記憶的青年津上翔一,和曾是游泳校隊的葦月涼,皆在一次身體的異變後,發現自己擁有變身成顎門(Agito)&基爾斯(Gills),能和未知生命體戰鬥的力量。

  而原用來對付未確認生命體的G3裝甲,遇上未知生命體卻意外的毫無招架之力,藉由多次戰鬥的相關資料蒐集和整理後,G3開發者小澤澄子將其升級為G3-X(Generation3-eXtension)。顎門和基爾斯,也在多次的戰鬥後解放了無限的進化能力,得到了能進化成‟顎門-閃耀型態”和‟超越基爾斯”的力量。

  一路對抗未知生命體後才發現,所有事件的源頭,都指向一位自稱‟神”的黑衣男子:遠古時代,光之神和闇之神以自身樣貌創造了人類。其中,光之神想夥同闇之神,將部分力量分給人類,讓人類擁有進化能力以適應環境生存;但闇之神認為進化的力量太過危險,人類無法駕馭,拒絕光之神的請託!

  二神一言不合進行決鬥,光之神因被闇之神抓到反擊的機會重傷倒地,但光之神還是堅持理念,臨死前釋出自己全部的力量,在人類基因寄入了光之力,埋下人類成為Agito的因子。因為光之神,闇之神所鍾愛的人類得到足以和祂並駕齊驅,甚至反抗祂的力量,於是派出天使;也就是未知生命體來消滅光之力已覺醒的人。

  神最後決定親自毀滅人類,顎門、基爾斯和G3-X與其使徒,經過一番惡戰後阻止了神的行動,迫使神放棄。以‟靜靜的看著人類如何和顎門共存”為由,闇之神接受了能變成顎門等超人類的存在。未知生命體消失了,翔一再也不需要變成顎門,但在一次怪人攻擊事件中,翔一驚訝的發現,自己早已失去了變身的能力……

 

  東京相繼發生人間蒸發現象,富有正義感的ORL報社菜鳥記者城戶真司,因緣際會下得到假面騎士龍騎(Ryuki)卡組,認識了夜騎(Knight)-秋山蓮,和因想找到失蹤的哥哥,而和一起行動的女子-神崎優衣

  了解鏡中世界的一切後,真司得知人間蒸發現象,全是因為鏡中世界的怪物;鏡怪物雖是能量聚合的形體,但同時也是個不會成長的生命體,為了得到足夠成長,甚至進化的能量,鏡怪物間會互相爭鬥殺戮!而人類也是一個能量聚合體,加上力量和鏡怪物相差懸殊,人類就成了鏡怪物很好的能量獲取來源。為了保護人類,他和鏡中怪獸赤龍訂下契約,得到變身為龍騎的力量,也因此捲入13騎士的死鬥中。

  優衣的哥哥,騎士卡組的創造者-神崎(高見)士郎,將卡組分給各騎士時,也立下死鬥的規矩︰騎士間無法共存,最後的勝利者將能實現任何願望……,在認識其他的騎士後,真司因感到騎士間死鬥的矛盾,遂立下了阻止騎士戰爭的願望。

  隨著11位騎士接連出現,真司發現,神崎士郎之所以要引發騎士戰爭,是因為妹妹優衣將會死於20歲生日的那天,於是士郎想到將最後勝利的騎士的生命,轉移給優衣優衣知道後便自殺了,她不希望為了延長她的生命而傷害他人,知道優衣死訊的士郎雖然悔恨,卻已無法停止騎士戰爭。

  因為死鬥,騎士數量銳減為6人,隨著騎士一一倒下,只剩謎樣的騎士-奧汀(Odin)、真司真司為了保護被怪獸襲擊的小女孩而身受重傷,勉強變身作戰的結果,真司傷重不治。看著死去的真司痛苦不已,幾個月的相處下來,發現真司,已成了他一輩子無可替代的好友。擊敗奧汀後,許下願望︰讓因神崎士郎的實驗而成為植物人的女友醒來!願望實現了,在目睹女友醒來後,帶著滿足的笑容力竭而死。

  神崎士郎原本想讓時光再度倒流,讓騎士之戰重新開始,但優衣的一席話,士郎決定將時光倒流到鏡中世界誕生之前,將鏡中世界封閉。怪物不再出現,人間蒸發的人們和戰敗的騎士也隨之復活。神崎士郎回收了各騎士的卡組,只有真司的卡組,下落不明……

 

  古老的種族‟奧爾菲諾(Orphnoch)”潛藏在人類的社會中,沒人知道奧爾菲諾的來歷,只知道奧爾菲諾是由人類,在某種條件下自我覺醒進化而成;或由奧爾菲諾攻擊人類來增加同伴,絕大多數被攻擊的人都會死亡,只有少之又少的人能順利進化成奧爾菲諾,而奧爾菲諾的大本營,就是眾所皆知,關西地區最大的科技開發研究公司-智腦(SmartBrain)。

  乾巧-一個旅行到旅行袋被偷走的倒楣男子,誤以為拿著相似袋子的園田真理是小偷而追尋她,卻意外撞見真理遭到奧爾菲諾襲擊。從真理那得到假面騎士費斯(Faiz)的腰帶,成功擊敗了奧爾菲諾,也從此改變了他接下來的人生。

  騎士腰帶共有3個-費斯、凱薩(Kaixa)和&帝爾塔(Delta),由智腦開發製造,原是為了保護即將從人類世界裡覺醒的奧爾菲諾之王,而設計出來專讓奧爾菲諾裝著的‟王之侍衛”。因2年前,野心勃勃的村上峽兒,為了得到更大的權力,奪下了智腦總裁之位,同時得到奧爾菲諾的祕密結社-幸運酢漿草(LuckyClover)4人組作為靠山,使得騎士系統趁亂流出。只有奧爾菲諾才能使用的費斯腰帶,遇到特異體質的乾巧,騎士腰帶成了奧爾菲諾的天敵。

  隨著腰帶一一出現,流星塾畢業的草加雅人三原修二,成了凱薩&帝爾塔腰帶的使用者;並不是所有的奧爾菲諾都是壞人,社會上還是存在著因拒絕襲擊人類而被智腦追殺的奧爾菲諾。同為奧爾菲諾的木場勇志長田結花海棠直也,因拒絕襲擊人類而被智腦追殺,在認識乾巧等人後便站在同一陣線。到後來木場卻因結花被自己所保護的人類殺害,憤而在智腦前總裁花行的幫助下,將現任總裁村上趕出智腦,並坐上總裁的位置。

  被掃地出門的村上,向乾巧等人搶奪腰帶不成逃脫後,遇上了剛覺醒的奧爾菲諾之王的鈴木照夫,由於王必須吸收大量奧爾菲諾的力量才能覺醒,於是村上便死在奧爾菲諾之王的手上。隨著奧爾菲諾之王吸收了幸運酢漿草中最強的北崎,王也進入覺醒的階段。草加在遇到木場後,因對奧爾菲諾的仇恨和木場戰鬥,反被木場殺死,凱薩腰帶也被木場奪去。

  在下水道裡,奧爾菲諾之王覺醒了。木場為守護王而變身成凱薩,與趕到下水道並想阻止王的乾巧等人展開戰鬥,在發現王壓倒性的力量下,木場意識到王覺醒後將是世界末日的來臨,便與乾巧站在同一陣線,卻轉瞬間被王破壞腰帶而重傷倒地。知道大限將至的木場,對奧爾菲諾之王作出捨身攻擊,連同王一起被覺醒型態的費斯騎士踢解決掉。

  同為幸運酢漿草的影山冴子,將瀕死的奧爾菲諾之王帶走後便銷聲匿跡,而最後的幸運酢漿草成員琢磨逸郎,選擇跟其他的奧爾菲諾一起和人類共存。由於奧爾菲諾不再襲擊人,於是費斯&帝爾塔腰帶,漸漸被世人遺忘……

 

  6千5百萬年前,創造者讓53隻不死者(Undead)發生了大戰,勝出的不死者,地球將成為勝利者的種族的樂園。最後,人類型不死者-紅心2贏得最後勝利,人類就此誕生。

  為了延長人類壽命,人類基盤研究所因而研究封印在卡片裡的不死者,藉此找出不死者永生的秘密,卻在一次實驗意外中,不死者幾乎全數解放!為了和不死者作戰,必須利用不死者的力量與其對抗,於是想到以未解放的不死者中,上級類別的Ace卡-黑桃Ace和方塊Ace為藍本,製造了人和不死者融合的媒介-假面騎士系統:劍(Blade)和金幣(Garren)。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假面騎士,由於需要和不死者融合,於是騎士系統分別給了融合相性最高的劍崎一真橘朔也。想不到到騎士系統完成2週後,研究所就遭到不死者的入侵而毀壞,生還的研究人員廣瀨琴和所長烏丸啟,便以假面騎士狂熱記者-白井虎太郎老家為基地。

  沒想到竟出現以紅心Ace變身的謎樣騎士聖杯(Chalice),加上梅花Ace被封印,同時烏丸遭到上級不死者-孔雀控制後,製造出騎士系統權杖(Leangle),新的騎士因而誕生。上城睦月雖是高中生,但他和梅花Ace的融合相性最高,於是變身器交給了他。

  在劍崎等人的合作努力下,不死者被封印了近半數,中間也知曉聖杯的真實身分:相川始-一個身為不死者卻想要保護人類的不死者。但始料未及的,梅花Ace因為是假裝被封印以至封印不完全,隨著睦月一次又一次的變身作戰,梅花Ace漸漸侵蝕了他的意志。

  隨著能化為人型的強大上級不死者-類別Jack&類別Queen&類別King接連出現,騎士系統也增加了能和上級不死者融合的強化組件,以類別Queen做為媒介,得到強化組件的劍&金幣順利的和類別Jack融合進化成J型態。

  誰知基盤研究所雖被攻陷,最上層的幹部卻沒死,因和不死者的融合係數超過某個數值,會發生和不死者同化的現象,而劍崎又是所有騎士中數值最高的,於是劍崎便被上層開發出的"人造不死者"追殺。面對能打倒卻無法封印的對手,劍崎陷入苦戰,在黑桃牌組最後一張-黑桃King入手後,和13隻不死者融合進化成King型態的劍,瞬間就消滅了敵人。也因King型態的力量太過強大,逼出了的真身-Joker,讓壓抑不住Joker的凶性,好在得到紅心King後,聖杯進化成"狂野聖杯",再度將Joker的本性壓抑住。

  而在梅花Queen被睦月封印,加上的金幣強化組件被睦月偷走,藉此想進化成King型態的睦月,卻反而把梅花Ace放出來。因和梅花King完整融合,睦月以人身打敗了梅花Ace並再度將其封印,這次梅花Ace終於被封印住了。當最後的不死者-方塊King被封印後,卻突然壓抑不住Joker強大的力量而變回原形,同時各地出現了大量的黑甲蟲,這時劍崎等人才想到方塊King的話︰當Joker成為勝利者,世界將會毀滅;因為參戰的不死者中,每個不死者都是代表各自的種族,只有Joker代表著滅世……

  因不死者必須有2隻,戰鬥才會繼續,於是劍崎不斷以King型態和黑甲蟲戰鬥,最後被13隻不死者同化成Joker,於是創世之戰再開,黑甲蟲消失,但劍崎拒絕了戰鬥,因為沒有勝出者,世界就不會毀滅;劍崎從此相隔兩地,以身懷人心的不死者之身繼續活著。在52隻不死者全數封印後,騎士系統就沒了存在的必要,烏丸將不死者卡片埋在富士山的某處後,睦月便將變身器繳回,但保管過程中卻遺失了劍的變身器……

 

  一個正準備升高中的15歲少年-安達明日夢,在去屋久島的途中,認識了奇異的男子-響鬼(Hibiki),目睹響鬼變身成鬼打敗魔化魎、童子和妖姬後,明日夢遇到了影響往後人生的契機。

  慢慢和響鬼熟識後,才知道能成為鬼的不只響鬼一人,在背後還有支援著鬼的組織‟猛士”的存在,猛士組織-關西支部,外表是個名為‟立花”的小喫茶店,但是進入內場的一條長廊並開啟暗門後,就到了猛士組織關西支部的辦公室和研發區。

  和響鬼相處的一年間,響鬼開朗的個性,對人生哲理也有獨到的見解,而且把這些毫無保留地全交給明日夢明日夢從響鬼身上學到很多東西,最後拜了響鬼為師,開始了成為鬼的心技體的修煉。

  但是,隨著魔化魎的數量不正常的增加,加上又出現木靈之森,猛士成員覺得怪異,翻找古代文獻的結果,發現木靈之森的出現乃是大蛇現身的前兆。八歧大蛇每8百年,會因由封印的縫隙散出的妖氣漸漸覆蓋大地,造成大地妖化而產生大量魔化魎,甚至和封印內的妖氣裡應外合打破封印。

  大蛇一出現就表示世界末日,而經由製造童子和妖姬的謎樣男女帶領下,鬼們找到了前人封印大蛇的地點。要解除大蛇現象,必須在前人封印大蛇的地點,舉行淨化大地妖氣的儀式。響鬼一人前去淨化大地,淨化的儀式開始後,大蛇吼聲的撼動吸引了大批的魔化魎前來阻擾……

  大蛇現象封印後過了一年,經過一年來的摸索,明日夢決定不當鬼而去學醫,日後成為猛士背後的醫療小組。魔化魎依然存在,但只要魔化魎存在的一天,鬼們就會培育出新的鬼和猛士,和魔化魎不斷的對抗下去。一天,響鬼要出擊時,卻發現長久下來,他最寶貝的變身音叉和鼓棒居然遺失……

 

  ZECT組織,是為了對抗藏於七年前毀滅涉谷的隕石內,來自外太空的異蟲(Worm)。異蟲雖平時行動遲緩只有一身怪力,但成熟後就會蛻皮進化,進化後的異蟲擁有超音速的移動速度,於是ZECT組織開發了假面騎士-兜的系統來對抗蛻皮後的異蟲。

  ZECT旗下某一小隊的新進加賀美新,目睹了一個自稱行天之道,總司一切的男人-天道總司,擁有兜系統的變身腰帶,並接下變身器變成假面騎士-兜(Kabuto)來對抗異蟲。

  因為只有ZECT的人員有使用變身器的資格,於是ZECT組織派出假面騎士-蜂(Thebee)-矢車想來抹殺天道的存在,卻因為背離自己貫徹的生存之道,矢車被變身器拒絕,失去了變身為蜂的資格。加賀美雖後來成為蜂的適任者,卻因為獲悉蜂的宿命就是要抹殺兜的存在,不願和天道為敵的加賀美,選擇放棄成為蜂。

  日子一久,隨著對組織的了解,加賀美慢慢知道,假面騎士系統不只有兜和蜂。假面騎士-蜻(Drake)適任者風間大介:一名天才化妝師;假面騎士-蝎(Sasword)適任者,自稱代神揮劍的男人-神代劍。後來ZECT組織以兜的變身腰帶為基礎,開發了最強的假面騎士鍬(Gatack)系統,加賀美也因被鍬變身器承認而成為騎士。

  隨著時間一久,異蟲的能力進化了,異蟲之王也降臨於此,壓倒性的力量,所有騎士在他的面前就像螻蟻。集合騎士們的力量,加上提供相關技術,幫助ZECT開發騎士系統的原蟲(Native)提供的資訊,異蟲之王連同異蟲的巢穴一起被消滅,但在異蟲之王被消滅後,原蟲終於露出了面目。以找出殘餘的異蟲為由,讓人類戴上能偵測異蟲的項鍊,事實上,項鍊是一個能漸漸把人類變成原蟲的裝置,原蟲打算將地球變成原蟲的樂園。

  在知道原蟲的目的後,天道加賀美一起阻止了原蟲鷹派大老-根岸的行動。所幸大部分的原蟲都希望跟人類共存,於是和平終於來到。因異蟲的消滅,騎士不再被需要,ZECT便將騎士系統全數回收,只有兜的腰帶和變身器,在回收過程中遺失……

 

  2077年,銷聲匿跡許久的的奧爾菲諾突然集結成大軍,大舉進攻人類,此時消失已久的空我、顎門、費斯和帝爾塔再現,為了保護人類與其展開了大戰。

  面對天敵和擁有超自然之力的對手,奧爾菲諾節節敗退,但奧爾菲諾卻產生不明原因的變化而變得更為強大,連空我和顎門都不是對手。在一民間私人機構的幫助之下,以四位騎士的力量為藍本開發了二條腰帶,誕生了二位擁有無限進化能力的黑白騎士。在六位騎士的聯手下,與奧爾菲諾的戰爭終於結束,人類得到最後勝利。

  在長達五年的戰爭裡,人類的文明幾乎被破壞殆盡,2082年,未來科學研究所成立,在短短五年內研發並提出多種新技術,帶動了整個世界科技的水平,也加快了世界各國重建的速度。

  2100年這天,未來科學研究所的研究室裡,一個不為人知的新研究,正悄悄進入尾聲……

----------作者碎碎念分隔線----------

在看了一些前輩的文章後,這部作品於08年開始有了構思,當時主要思考點有幾項:

1.騎士間的力量能否融合共存?
2.怪人一定罪無可赦?
3.有沒有一種存在,是需要培養出一把‟利刃”來自我了斷的?
4.有比較歡樂且前途一片光明的結局?

也許是太無聊太自虐才會想出這種殺光腦細胞的劇情,才搞得中途斷尾~
而且看到Decade出現後,我相當驚訝東映某編劇居然跟我有同樣的想法!
可惜我不愛搞騎士上身的那種劇情,難道不能以自身為主體,
然後和其他騎士的長處互相融合並納為己用嗎?
可惜我一直沒有丟出來讓人開砲的膽識~

看著後來越來越多同好發文,甚至還做到有始有終
(別認為我的讚嘆很怪,並不是每部無想騎士都會連載到結局)
再看著躺在資料夾的檔案,該是有個結束了吧!

請各位砲小力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4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涅犽
等寫到一定程度也可以來個無想劇場版嘿= ~ =
現在看來是融合力量的騎士
如果來融合無想騎士的話...

10-10 22:54

煌龍虯贔屭
劇場版0..0
如果還接得上結局再考慮吧~
力量的融合 還要看板上的各位喜不喜歡~
因有被批評過太重視力量 反忽略劇情真正想營造的感覺

想想~
Fiaz騎士踢前的瞄準定位 + Agito的紋章之力 + Blade騎士踢前的先聚能, 再助跑, 後跳上天空接Ryuki最終降臨 - 昇龍突破!!!
過去不成熟的我太專注在招式表現囉~ 還有很多橋段要重寫過 找空檔努力囉~(苦笑10-15 17:59
涅犽
不錯阿~
想到一個:
kabuto1.2.3,空我放招蹲低姿勢聚氣接著龍騎放招的空中翻跳躍,然後OOO的三圈騎士踢

10-15 21:14

煌龍虯贔屭
其實Kabuto的1.2.3, 實戰上很容易被抓空
能的話 我比較想兼顧其合理性
先拘束再放大絶XDD10-15 22:15
涅犽
太過種是某種方面是一開始都有的
小說這種東西只有越寫才會越好
向我資料夾裡著一堆發霉的自創小說- ~ -

10-15 21:16

煌龍虯贔屭
呵~ 看來皆同道中人
只是閣下比我有膽多了
砲多了還是進步得快
但也要有接受被砲的膽量先~10-15 22:18
涅犽
有時候人要傻才能進步呢- ~ -
現在翻第一個小說真的想DELETE- -+

10-15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rophuel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