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小說)--- ~花枝姑娘與窮少爺~ 第四縴

作者:白金公主-馨梨│2012-10-03 14:41:11│巴幣:25│人氣:222
        「唔~,好餓,我好餓~」化身為游迷芯的董花苑在木床上翻滾,餓到從睡夢中醒來,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覺得自己再不動的話,大概會餓死床上,董花苑睜開了杏眼,恢復意識的她聞到了一股好香的食物味道,猛然床床上跳了起來,四處昏暗讓人難以判別身處哪個地方,只知道是一處挺簡陋的木房,不過董花苑沒太多心思去管它破不破舊,因為她的目光從跳下床就注意到前方唯一點了燭光的桌子上,桌上擺滿了小菜、糖果糕點,還有雞腿!!
    
        董花苑好開心,「哇阿~雞腿!」董花苑撲向那隻白嫩嫩的雞腿,一把抓住,一口咬下,讓董花苑臉上露出好~滿足的表情。
    
        「好好粗……」滿口都是雞腿肉的董花苑,口齒不清的說著,另一手也沒閒著,拿了一塊糕點,不怕噎死的再往嘴裡塞。
    
        因為吃的太猛,董花苑覺得好像難以吞嚥,所以又左顧右盼的尋找著能喝的水,就注意到手肘旁有一瓶白色瓷瓶,董花苑搖了搖瓷瓶,發現裡頭有水聲,「阿哈~,這就是水了嘛!」
    
        董花苑拿起瓷瓶就猛灌入喉,等意識到已經來不及了,那瓶水根本不是白開水而是酒,嗆辣的滋味瞬間在董花苑的喉頭竄出,惹的她猛咳出聲,「咳咳咳咳咳~,好好難喝咳~」
    
    「呼~咳,真真是要命,到底是哪個笨蛋在這裡擺酒的,害我以為是白開水。」董花苑咒罵了一聲,但是之後就將被嗆到的事情丟到腦後了,她繼續掃著桌上的小菜,「恩這個似乎不夠鹹的說~」
    
        吃喝了一陣子,董花苑摸摸了為凸的肚皮,一副很滿足樣,但當她注意到自己的的手是如此纖細長又白嫩的時候,就大叫出來了,「阿阿阿~我現在是游迷芯,一下子吃這麼多,要是將這麼完美身材的身體又變成胖嘟嘟的怎辦?」
    
        董花苑像洩了氣的汽球,摸著游迷芯的身體,又是一陣傻笑。「迷芯姐姐的身材真的好好喔~,阿!對了,我現在就是游迷芯我現在就是遊迷芯」董花苑不斷的催眠著自己,深怕自己會一時沒注意就說錯自己的名字。
    
        「好,那我這個“游迷芯”就先吃到這裡好了。」遊迷芯露出笑容,看著幾乎掃光的食物,讓她有點罪惡感,但卻在這時候看到一旁擺著的乾果瓜子,她又食指大動了。「疑?這這不是糖衣腰果嗎?哇~這個好,這個好!」游迷芯又忘了自己要克制,伸出玉手又是一把抓,然後大口往嘴巴送,但是俗話說的好,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正當遊迷芯正要將含滿嘴的腰果咬碎時,木門卻發出嘎嘎聲響的被打開了!
    
        凌滄墨愣了愣看著滿嘴塞滿食物,臉頰鼓鼓地游迷芯,而游迷芯因為突然見著陌生人,而整個人定住不動的停格著,一雙大大的美眸眨了眨,看著那站在昏暗不明的門前的男子,發現那男子身上竟然穿著……她從古裝劇看過的衣服,而且是結婚的衣裳,游迷芯心臟蹦跳了一大下,依舊不敢出半點聲也不敢亂動。
    
        兩人停格互望了半刻鐘左右,凌滄墨終於先開口了,他面無表情的從嘴裡吐出幾個字,「……主隨客便~!」,之後就慢慢的又將房門關上,當做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的離開那裡。
   
         游迷芯終於將嘴巴的食物吞了,臉上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那那個人是誰呀?還有他身上的衣服,阿阿~我的衣服也是,怎麼變成古裝劇的新娘衣裳?不等等,這這表示什麼?該不會該不會是,不會吧!?」游迷芯著急的站起來在房裡來回踱步著,一個大大的囍字布簾就撞進了眼瞳裡,讓她睜大雙眼的盯著紅色布簾看。
    
        游迷芯因為嚇到了,不自覺的往後退了幾步後撞上了桌子,轉身一看,又是一記吃驚樣,「這這蠟燭不是普通的蠟燭吧?根本是人家結婚用的大喜花燭!所以說我剛剛喝的酒也是原本要喝的交杯酒?!」看著燭上的龍鳳和鳴的圖樣,讓游迷芯更加膽顫心驚。
    
        難道她在模模糊糊之間,莫名奇妙的跟人結婚了?那…剛剛那個沒能看清楚容貌的男生就是她結婚的對象?游迷芯覺得一陣天旋地轉,她稍早才跟人告白慘遭拒絕,之後又自殺,然後現在竟然無俚頭又戲劇性的嫁人了?一連串的事情讓游迷芯腦袋混沌,難以理解這是怎麼回事。
    
        不知道自己身處何地,也不知道剛剛的男子是不是會折返回來新房,讓游迷芯整個縮在床角,拿著棉被蓋住自己的身體只露出顆頭,眼睛睜的大大的盯著房門,防衛著。但沒什麼熬過夜的游迷芯,最後還是不敵睡意的打起起瞌睡,然後一覺到天亮……
    
        而凌滄墨閃神的回到大廳,找個能躺臥的椅子坐下,表情還是處於呆滯狀態,抬起手揉了揉太陽穴,「我一定是太累了,才會看見了不堪入目、不乾不淨的東西,對~一定是這樣,等她吃飽了就會消失。」凌滄墨非常~冷靜的安慰著自己,將剛剛看見的人,給當作是餓死鬼了!
    
        決定將一切都當成幻覺的凌滄墨,倚靠著椅子的扶手,就這樣有床睡不得的窩在椅子上入睡,直到雞聲啼叫為止……
    
        隔天一早……
    
        「我真是大笨蛋一個,就算變成了別人,這顆腦袋還是一樣呆唉~」一大早游迷芯就垂頭喪氣的敲著自己的笨腦袋,好端端的她幹麻又窩回床上睡懶覺,昨天發現不對勁就應該吃完東西後就拔腿跑人,結果她不但睡到日晒三干,想偷溜才剛踏出大廳,卻不偏不倚的被逮個正著,害得她現在得像個小媳婦一樣,頭低低的,縮著身體站在原地動也不能動。
    
        而凌滄墨總算是看清楚昨夜那個在他房裡的餓死鬼的真面目了,凌滄墨挑著眉,他承認,站在自己眼前的“余家千金”果然美的嬌豔動人,除了那一頭與眾不同的粉色長捲髮讓他有些吃驚以外,其他的跟傳言中的一樣還有過之而無不及。凌滄墨原以為余家會想把千金下嫁於他這個身無分文之人,是因為余家千金身上有什麼隱疾或是相貌不全,結果卻是個出水芙蓉般美麗動人的女子?
    
        凌滄墨沒有太多時間慶幸自己娶了個美嬌娘,反倒是壓力更重了,想起昨日成親時,余家兩老的態度,表明是把掌上明珠交到他手裡,要是他真的按照預訂的計畫,馬上給了休書,那余家人和凌家語絕對會馬上跑過來興師問罪,問他對這麼優秀的媳婦是哪裡有意見了?
    
        凌滄墨頭痛的坐在椅子上思考著該怎麼做才好,冷漠的表情上帶著一絲無奈,而游迷芯則是不時的偷偷瞄著沉思中的凌滄墨,嬌嫩的唇上不時浮上淡笑,昨夜因為房裡實在是太昏暗了,只有兩盞燭光的情況下,游迷芯只能模糊的看見凌滄墨的身影,知道他身材頗高挑,卻不知道原來凌滄墨就連臉蛋也這麼好看,俊美的臉龐、精工刀鑿的五官,那微微擰著的劍眉,加上那半闔又帶點憂愁的黑眸,簡直是帥到翻了!
    
        游迷芯著迷的覷了覷根本不太搭理她的凌滄墨,不禁低聲讚嘆著:「好帥喔~,沒想到小說中的俊美封面男主角真的存在。」
  
          原本恍神思考著接下來該怎麼做的凌滄墨,聽見了游迷芯的呢喃而回神,「妳說什麼?」
    
        「嗯?沒我沒說什麼?」游迷芯露出傻笑,那笑顏美不勝收,配上柔亮的粉色長髮更加迷濛動人,但是那笑容的熱度到達凌滄墨身上時,就完全被凌滄墨散發出來的冰冷氣息給阻擋了。
    
        游迷芯那天真的笑容看在凌滄墨眼底格外刺眼,讓凌滄墨的心情更差了。「沒說什麼最好,我現在所說的話妳就好記住,我不會再講第二遍,要是妳無法遵守就等著我丟休書給妳。」
   
        「蛤~休書??」游迷芯瞪大眼睛,對吼!她怎麼沒想到還有離婚這條路能走呢?不過昨晚的她的確是想落跑,現在卻完全打消了這個念頭,游迷芯花痴樣的呆呆望著凌滄墨,在她當了十八個年頭的董花苑,從沒遇過這麼帥的男生,原本以為當初的“那位男同學”已經是最迷人的一個了,現在她發現自己真的錯的太離譜了,“那位男同學”要是站在凌滄墨身邊,簡直是微不足道的存在。
    
        凌滄墨撇著嘴角,迎向游迷芯那大剌剌投射過來的愛慕眼神,讓凌滄墨劍眉更加擰的死緊,臉色也隨著暗淡了下來,「喂!別給我裝傻,妳聽好了,我不管妳當初是什麼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千金小姐,既然妳已經嫁給我了,就得好好遵守我的生活方式,從今天起妳的一切生活起居都必須自己打理好,挑水、煮飯洗衣,每一樣粗活妳都別想賴過,覺得委屈不想做就現在馬上說,我會給妳休書,妳另外找個好人家嫁了吧!」凌滄墨講到最後一句時,心裡有股沒由來的抗拒?但是很快就被抹除了。
    
        游迷芯還是呆呆的看著凌滄墨,沒有任何反應,臉上依舊掛著燦笑:「呵呵,連聲音都好好聽~」
    
        凌滄墨額角冒著青筋,心想這個余月秧是怎樣,從剛剛就根本沒在注意他所說的話,而且還一臉花痴的死盯著他看,不管他說什麼都不搭理,會不會是個傻子阿!這一點非常有可能,要不然好端端的一位貌美如天仙的千金小姐,怎會連抗議都沒有的嫁到他家來?
    
        游迷芯感受到凌滄墨身上的怒意,才稍微回過神。「嗯~我我知道了,雖然我以前從沒做過那些事,但是我會努力看看的,我不要拿休書。」就衝著能有這麼帥的男生來當老公,就算生活像操兵一樣難過,她也甘之如飴~呵呵。
    
       她會努力看看?她會努力看看?!這見鬼的回答讓凌蒼墨黑眸微瞇,散發出危險氣息。凌滄墨原以為這樣說就能讓余家千金打退堂鼓,沒想到對方竟然爽快的說會努力看看?雖然確定眼前這位姑娘不是傻子但是也沒差多遠了,凌滄墨暗自肯定的下了一個結論,那就是游迷芯是個不則不扣的呆子!
    
        「妳真的做的來?」凌滄墨再一次確認著游迷芯的答案,同時也注意著游迷芯的表情,看她是不是故意狡猾耍賴,目的就是賭他凌滄墨根本不敢要一位千金小姐幹粗活!
    
        「恩~我會加油的!」游迷芯天真的說著。
    
        「……」凌滄墨無言了,看著游迷芯那花般的笑顏,徹底明白了,這個“余家千金”根本沒在耍任何心眼,會那樣回答,純粹是因為這個余家千金壓根兒只是個“不知死活的笨蛋”而已,對付一個笨蛋,他凌滄墨完全沒輒了,還懊惱著自己竟然跟個笨蛋周旋了一大圈。
    
        看見游迷芯的目光依舊落在他身上,凌滄墨壓低了聲音命令著:「既然妳對我的生活方式沒任何意見,那很好,現在就去廚房拿水桶到山下的小溪打水上來,記得!直到將廚房的水甕裝滿才能停止,明白了就快去,別給我傻傻的站在這!」凌滄墨扳起嚴肅的臉孔,指著廚房的方向,要游迷芯快去。
    
        「喔好~」游迷芯非常聽話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飛奔的跑往廚房,拿了兩個水桶,和一旁的扁擔之後,就直衝出去。
   
         一抹紅色的倩影在凌滄墨眼前消失,看著游迷芯滑稽的動作,讓凌滄墨稍稍揚起嘴角,但笑容又很快消失,「那那個笨蛋身上還穿著嫁衣就跑去挑水,是想讓大家看笑話,說我這個做丈夫的第一天就虐待新娘子嗎?!」凌滄墨扶著額頭,問著自己為什麼會娶到一個呆子?害他現在的頭好痛阿~
    
        一路上往下奔跑的游迷芯氣喘吁吁的看著眼前的小溪,不知路的她竟然也能找到溪水,真是太幸運了,游迷芯心情愉悅的將兩桶水桶全裝滿水,打算扛起回家,卻因為太重,水桶動也不動。
  
         「好好重,原來水這麼重阿~唉呦,這到底幾公斤呀?」
    
        游迷芯無奈的盯著水桶看,「算了,看來只能倒掉一半的水了,嘿咻~」游迷芯又樂觀的將水量減少一半之後,再度試著扛起扁擔,這次的確是扛起來了,但是不知施力點在哪的游迷芯,整個人就這樣被水給壓著,走起路來也搖搖晃晃的,好幾次都差點站不穩,就這樣跌跌撞撞的爬回家去。正當游迷芯覺得快要喘不過氣時,目的地終於到了,游迷芯很開心的將挑來的水倒進水甕裡,結果沒想到挑回來的水量,只能裝滿水甕的五分之ㄧ滿而已。
    
        「蛤~不會吧?怎麼只有這一點點,那不就要來回好幾趟,會死人的」游迷芯無力虛脫的撲倒在水甕上,嬌豔的臉頰因為勞動,而浮現淡淡瑰麗的粉色,不化妝就美。
    
        但是突然出現在廚房的凌滄墨卻完全忽視眼前的這麼一個美人,是如何費盡心思才扛了一點水回來,用著天殺的冰冷語氣說著:「我不是說過要裝滿水甕才能休息嗎?才挑一次水就受不了,我勸妳還是儘早放棄吧!別自己找罪受。」
    
        「我我不會放棄的,我這就再去挑水,你等著!」四肢無力的游迷芯,聽懂了凌滄墨話語中的意思了,原來凌滄墨從頭到尾根本就不想娶她,所以才會叫她做苦工,一想到自己又再一次被拒於千里之外,讓游迷芯感嘆著:她就這麼沒人緣嗎?
    
        「妳還想繼續?呵~好吧!我就看看妳能堅持多久。」原以為余月秧會求饒的拿了休書離開,卻不料得到的竟然是叫他等著的答案?凌滄墨氣結的不想理會游迷芯,甩袖就離開。
   
         游迷芯輕拍著自己的小臉,「振作點游迷芯,妳絕對絕對不能現在就放棄,放棄了,就再也沒機會嫁給這麼英俊的老公了!」游迷芯撐起了身子,拿起了水桶,眼神露出堅決,大喊著:「區區一個水甕就想打敗我,門都沒有!衝阿~」
    
        呆呆的游迷芯就這樣提著水桶又往山下跑了,寧願“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為了一見鍾情的帥哥,她她豁出去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8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流雲點墨
頭香~~^^
我想“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這句話不能用在這吧!……[e8]
女主加油~推倒冷冷男!![e22]

10-03 15:10

白金公主-馨梨
所以後面才會兩個大問號XD,現在就推倒太快了點[e16]10-03 15:43
琴幽‧境主
自古美人難過英雄關[e17]

10-03 17:35

白金公主-馨梨
女追男隔層紗嘛~^^,不過這女主角的勇氣我倒是挺佩服的10-03 17:40
名凱☆
看別人被陷害
有一種難以形容但仍然美妙的感覺~(遭毆

希望大大也能在我的文回文
不然感覺只有很支持我的東方在...(希望每個看過的人都是

10-03 20:30

白金公主-馨梨
恩~其實小馨有先去給了gp,但是內容還沒啥時間看,應許了很多人的文章,加上自己的文章也要弄,所以只能慢慢來。
小馨會盡量去回文的,名凱小說加油~10-03 21:10
東方狂人
樓上提到我了!!

我出名了~

董花苑看見凌蒼墨
不禁低聲讚嘆著:「嗚喔!好男人!」

熱情的女主角趕快融化這冰山文人吧

10-03 23:05

白金公主-馨梨
噗~東方很開心出名了嗎^^
恩...好男人,寫的越後面就知道那熱情的女主角差點讓這個好男人氣到休克,連我都覺得被董花苑打敗了orz10-04 15:45
赤醬( *´◒`*)
笨笨的女主~((好可愛呢!!

10-06 20:48

白金公主-馨梨
是阿~我也覺得可愛,真想摸摸她的頭,好像寵物~(誤10-06 22:06
小伊
有這樣可愛的游迷芯伺候(?)
即使是冰山美男也會融化吧XD
這篇好像走比較輕快活潑的路線?
該不會到後面小馨又要賺我的眼淚了XDDDDD

10-10 22:30

白金公主-馨梨
伺候?說到這點,連男主角都要跳出來跟我抗議了,哪是伺候他...根本是給他添亂="=
走活潑路線?應該是不知死活路線,不過倒是挺輕快好玩的,雖然那座冰山男絕對不會認為這樣是輕快路線,因為往後的日子,包准夠他忙!?
賺熱淚阿...這...這...(扭捏~
10-11 09:28
小馬
錯過了幾急,今天終於有時間看了。我常忙於唸經。

10-12 16:22

白金公主-馨梨
沒關係,慢慢看就行不急,唸經0.0佛經??小馬是虔誠的佛教徒呀?還是基督教的聖經??
10-12 20:12
依瑞/Ray
這董花苑的個性……
用一種動物來比諭的話,大概就是狗吧,而且是黃金獵犬XD
看到她就忍不住有這種感覺啊XDDDD
真的是傻呼呼的欸XD

10-20 16:15

白金公主-馨梨
小馨是沒覺得像狗,不過像某種寵物倒是真的...10-20 19:13
御星
傻傻的花苑~(摸頭

10-24 17:21

白金公主-馨梨
!!小星0.0,讓我嚇了一跳捏^^,怎有空來看文了?10-24 20:30
慵懶螞蟻
董花苑真是個小花痴XDD

05-11 16:07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她不只花痴...闖禍本事還一級棒,不過挺多人喜歡她的呆,說她讓人覺得溫暖[e29]05-11 16: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825576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 ~花枝姑... 後一篇:(小說)--- ~花枝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卡車表示:要去異世界了嗎?交給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