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介紹】緋彈的亞莉亞《輕小說&動畫》

麻糬 | 2012-09-12 13:01:42 | 巴幣 387 | 人氣 7760

緋彈的亞莉亞



作品簡易介紹


 作品名稱:
 緋弾のアリア
 緋彈的亞莉亞
 Hidan no Aria
 小說作者:赤松中学
 插畫作者:こぶいち
 日版出版社:MF文庫J
 台版出版社:尖端


前言


  這次介紹的是2011年的四月春番作品,緋彈是看了動畫的第一話後,就決定要購入輕小說來看的(雖然沒有馬上),動畫跟原作的劇情有些許落差,我個人比較偏愛原作,小說中把角色的內心想法描述得很完整,動畫並沒有辦法做到這一點,感覺有點殘念。

  劇情一開始就是一位穿著短裙的美少女從天而降,這開端讓我瞬間傻住了,這啥展開!?為什麼從大樓跳下去了!?讓我瞬間吐槽了好幾句。動畫中還有釘宮配音的加持,就因此持續看下去,最後跳了輕小說這坑了。這篇介紹文的劇情範圍約到輕小說三卷。


我是正妻,正妻哦!!

  動畫劇情中,居多還是以槍械等武器的戰鬥為主,加上少數擁有超能力的角色戰鬥(不過輕小說後面都是跟非人類的怪物戰鬥阿!!)如果用〝常理〞來看緋彈,可能會不能接受吧,畢竟有些設定上已經超越現實了,建議用戰鬥類作品的角度來看,會發現緋彈的描述相當的不錯,從角色視野內的情況、氣氛、場景內的物品等描述,讓讀者能想像出作者想表達的情境。



作品世界觀


  一個專門培育『武裝偵探』的特殊學校,裡面的學生有攜帶槍械等武器的義務,並絕對遵守武偵法與武偵憲章。學校內跟現在的高職相似,也有分門別類,學生也會有等級的差異,以S級為最高,A→E由高到低的分級,需要執行民間的委託,來賺取學分。

  雖然武偵擁有攜帶槍械的義務,但是槍械的攜帶需要通過槍檢,主要判斷武器是否能做到不取人性命,如果開槍就會殺人的話,就違反了日本武偵法第九條,不過依然有人透過熟人取得合法的槍檢登記證。


武偵高學科

分為強襲科、狙擊科、諜報科、審訊科、偵探科、鑑識科、裝備科、車輛科、通信科、情報科、衛生科、救護科、超能力搜查研究科、特殊搜查研究科、教務科,照自己專長來選擇科別學習。


武偵憲章

武偵憲章第一條:同伴之間要互信互助。
武偵憲章第二條:與委託人訂下的契約,必須確實遵守。
武偵憲章第三條:要有實力,不過在那之前,必須先走在正道上。
武偵憲章第四條:武偵應當自立自強,對方沒求援就不該出手干涉。
武偵憲章第五條:行動快速。武偵必須以先發制人為第一宗旨。
武偵憲章第六條:自我思考,獨立行動。
武偵憲章第七條:凡事要做最壞的打算,樂觀去行動。
武偵憲章第八條:任務必須徹底完成。
武偵憲章第九條:放眼世界。展翅高飛,不分國籍人種,共同奮戰。
武偵憲章第十條:不要放棄,武偵絕不放棄。
武偵高學科、武偵憲章引用於WIKI


角色介紹


遠山金次(CV:間島淳司)


別說我偏袒女角色,我也給你個帥帥的特寫了…

  東京武偵高二年級,偵探科等級為E,不過在爆發模式下等級為S,所持用的武器為蝴蝶刀與貝瑞塔M-92FS(違法改造為全自動、三發點放射擊)。過去在東京武偵高中入學考試,意外的發動爆發模式,將全部考生和考官都秒殺掉,在強襲科相當有名。

  因為自己哥哥為了救人而身亡,卻受到批評指責,讓金次對武偵這工作相當失望,想要轉學到一般高中就讀,不過最後因為亞莉亞的出現(蘿莉控覺醒?)仍持續在武偵高就讀,等待已經送出的轉學審核。


神崎·H·亞莉亞(CV:釘宮理惠)

害羞到極點的亞莉亞,有兩顆超萌小虎牙

  東京武偵高二年級,強襲科等級為S,綽號為『雙劍雙槍的亞莉亞』。所持用的武器為兩把小太刀與柯爾特M1911黑銀兩色同款手槍,戰鬥時擅長同時使用雙槍或雙劍,因此才有了雙劍雙槍這綽號。

  為了替母親找出有利的證據,追查著伊‧幽組織的成員。福爾摩斯的後代子孫,不過並沒有遺傳到家族的推理能力,但直覺卻是相當準確,但無法詳細說明使得自己的直覺常不被信任。對於金次的爆發模式認為是人格分裂(?),並不知道金次的爆發模式發動關鍵原因是什麼。


不止跳樓…還跳飛機的亞莉亞…



星伽白雪(CV:高橋美佳子)

又陷入妄想爆走中的白雪(黑雪?)

  東京武偵高二年級,超能力搜查研究科,也就是超偵,等級為G17。所持用的武器為日本刀『色金殺女』,與金次小時候就認識,在入學考試時,因為金次保護了他而將其他考生與考官全滅後,抱持著相當的好感,並常妄想著自己與金次的未來。

  頭上的髮帶是封印術的一種,當要使用先祖力量時會解開,刀身會纏繞著火焰,真名為『緋巫女』,超偵的戰鬥都不會持續太久,當力量越強大,對於精神力的消耗也就越快,即便擁有兩千年歷史的星伽巫女也是一樣,因此戰鬥從一開始就是全力以赴。


發現偷腥貓,斬了!!




峰理子(CV:伊瀨茉莉也)

金髮童顏巨乳,超喜歡理子的阿!!

  東京武偵高二年級,偵查科等級為A,綽號『雙劍雙槍的理子』。所持用的武器為兩把匕首與兩把華爾瑟P99手槍。為了追求實力成長,加入了伊‧幽組織,比任何人都還要努力,比任何人更渴望力量,只為了超越祖先怪盜羅蘋一世,而將目標放在擊敗亞莉亞身上。

  身材矮小的理子,喜歡改造自己的服裝,原因是因為小時候受到弗拉德監禁在牢籠內,過著不是人的日子長大,吃著腐肉、泥水,靠著一片破布包充當衣物遮蔽身體。有著兩種人格的理子,情緒過於激動下會出現裏人格。身材矮小,不過胸部的成長卻遠遠超過亞莉亞。


裏理子超萌的!!黑化最高!!




蕾姬(CV:石原夏織)

防彈耳機~!無口無心無表情,三無美少女蕾姬

  東京武偵高二年級,狙擊科等級為S,綽號為『機器人蕾姬』。所持用的武器為德拉古諾夫半自動狙擊步槍,在學校上是相當優秀的優等生,擁有著狙擊手半徑2051公尺絕對不失誤的絕對半徑。

  狙擊技術讓所有人都非常信任,精準度到達可以對在移動中的狼,進行子彈輕微擦過,造成壓迫到神經,產生麻痺的技術,讓金次對於蕾姬的精準度感到佩服。平衡感極佳也是蕾姬得厲害之處,無論是在怎樣晃動的載具上,仍能保持平衡進行精準狙擊。


擁有超乎常人的視力


貞德·達魯克(CV:川澄綾子)

銀冰之魔女,貞德美少女登場

  原伊‧幽成員之一,被逮捕後透過司法交易,轉到東京武偵高就讀,跟白雪一樣是超偵。綽號為『魔劍』,所持用的武器是聖劍杜蘭朵,超能力屬性為冰。金次對於貞德的繪畫評價相當的糟糕,但還是感謝他提供了弗拉德的弱點所在。


銀冰的畢卡索…這張必定要貼的…可以跟下面那張比對一下



弗拉德(CV:三宅健太)

非人類的戰鬥!!完全就是怪物!!

  綽號『無限之罪弗拉德』,簡單說就是不死的吸血鬼,弱點在他身上的四顆魔臟,不過因為魔臟的修復能力極快又強,魔臟也能修復其他受損的魔臟,因此要打倒他需要在幾乎同時攻擊四個魔臟才行,劇情最後金次靠著子彈的撞擊改變彈道(射子彈),讓弗拉德沒注意到被瞄準的情況下,同時擊中四個魔臟,成功殺死了弗拉德。



心得

  這次終於不用道歉開頭了(笑),我在6天前就開始打文了,雖然中途有些身體不適,不過有提早打文完全沒影響到。這次的介紹的作品是〝緋彈的亞莉亞〞,一部有點有點現實又有點跳脫現實的作品,不過對於我來說可是完全接受的範圍!!

  我自己對於槍械什麼的,完完全全一竅不通!所以別人說亞莉亞的小手能各持一把手槍連發不科學之類,我只能說…〝嬌小可愛的女孩子不管做出什麼都會被原諒〞,就算他左右手各持著重型機槍我也會認同的!!(如果能快點把金次身上開滿洞我會更認同的)


嬌小可愛的女孩子不管做出什麼都會被原諒,即使他在我身上開洞(?)

  動畫跟輕小說中的劇情,基本劇情大綱是沒有變動,不過有一些細節還是希望能多表達出來,另外就是一些有名稱的『技能』,被動畫組省略掉了…雖然名稱沒有什麼創意就是了(但以金次品味來想…也是理所當然的)但能在展開某個動作同時,搭配上一個名稱感覺很帥氣不是嗎!?像什麼月牙O衝、螺O丸、橡膠O關槍,不都是一個技能或動作配上帥氣名稱嗎!?

  輕小說現在劇情的發展已經變成超能力大戰了(?)雖然武器還是槍械為主,不過對手都不是人類了!劇情中大概以對抗伊‧幽部分最讓我覺得精彩、緊張、刺激。小說中後面平均兩卷有一次精彩戰鬥,每卷都會埋下一個大伏筆,讓讀者期待著下一卷的發展,雖然會有點讓人意猶未盡,又有點感覺傻眼,發生什麼事情了!?

  最後謝謝各位這次的看文,下一篇應該會是兩週後了,到時也麻煩各位也多多支持囉!
更歡迎訂閱我的小屋創作。


麻煩多多支持,你們的支持會使麻糬繼續創作下去




文章中圖片版權皆來自於:MF文庫J緋彈的亞莉亞動畫官網尖端出版社

創作回應

Mercury Lampe
小說改編的話
別太期待他會把一些細節做出來...

原作小說我倒是看的很開心就是~~~
2012-09-16 02:14:51
麻糬
嘛,我也是原作派
2012-09-16 20:54:03
雷特喵
動畫才10幾集而已跟小說的進度真的差好多..
有點可惜[e25]
不過確實
原作比較精采也比較詳細
哈哈哈>"<
2012-09-16 20:14:04
麻糬
有同感!
2012-09-16 20:53:51
Mɢ「咚咚島真好玩」
看完這部給我的感想就是
不就是現代版的夏娜?
兩者之間超像的
2012-10-25 06:53:01
麻糬
但夏娜的世界觀跟設定比較廣也比較大
緋彈劇情發展比較偏向章節式
也就是那種寫到哪想到哪,有新題材就放入
導致角色設定上有點問題了[e28]
2012-10-25 08:33:50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小說本人食完(1~10小說了)我是理子派啊……腹黑+金髮+巨乳=無可挑剔啊……不過遠山金女也不錯病嬌兄控啊壓倒性實力啊……期待金次的後宮爆發啊
2012-11-29 12:39:41
怎大家都較喜歡理子?![e3](其實沒關係啦!!我也不討厭他)
不過我還是超愛亞莉亞[e1]
蕾姬超可愛的!
2013-02-03 13:54:31
麻糬
每個角色都很不錯,不過作者可能需要在劇情上多加強了
劇情漸漸有點失去重心,雖然角色上的描述還是一樣好就是了
2013-02-03 14:18: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