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暫無題 序章

作者:瓦爾哈拉│2012-09-03 11:23:46│巴幣:2│人氣:148
序章

穿過白色的高牆,身穿高中制服的短髮少女一躍而起。

隨著身體律動而擺幅不定的髮絲,混雜著青春特有的體香與洗髮精香味,在跑過的空氣中留下軌跡。
藉著多年旅外而訓練出的超人體質,原本近十公尺的高牆也彷彿低矮灌木叢一樣,輕輕鬆鬆的就橫跨而過……雖說此牆功能原本就非高度。
邁著緊實而細長的雙腿,少女不算白皙的皮膚,在在說明了上頭的細細傷痕與緊實度,是通過了多少嚴苛的訓練才交換而來。
而就彷彿呼應自身一般,整個人的呼吸及韻律,不淺不深、不快不慢的將自身在追趕目標物的途中,調整為最佳狀態。

此姿態如月色般如夢似幻。
此身影如霧氣般不可捉摸。

此人,如獵人般……

危機四伏。

§

『嗶嗶嗶!』
『嗶嗶嗶!』
『嗶嗶嗶!』
『嗶嗶嗶!』
『嗶嗶嗶!』
警報聲在地底深處的巨大空間響起,驚動了空間內的上百名人員。
「警、警報!」
「異類入侵了!」
「我的早餐!我的早餐!」
「你、你、你還有你,快點回到崗位上!」
「立刻通知界長還有署長!」
巨大聲響如同死亡的話語,迅速充斥了整座空間,在短短數秒內就使得所有在其中的人們脈搏數、呼吸緊促度、體溫與皮下分泌迅速攀升。
不過即便如此,此內的人員在度過了前幾秒的騷動期後,也快速地進入了應對期,熟練地展開對策應付。
換句話說,他們已經很習於應付這樣的場面了。
又或者是說,若無法習慣這種生活,就無法繼續在這種地方待下去。
這種背負了不只數萬條……
有時候,甚至得肩負上億條人命的機構。
『通知基地內各人員,目前偵測到異類穿越『多界樹』,數量不明、層級不明、所屬不明,距離通過第一戒備牆,預測倒數三十秒!各值班人員請立刻回到崗位,並在此宣布進入第四級警戒!重複……』
機械式的合成聲取代了警報聲,快速的傳遍了整個機構。
就像是要再度說明現在的情況有多緊急一樣,同樣的話語重新被那種硬質而不舒服的聲音唸過一次……

『通知基地內各人員,目前偵測到異類穿越『多界樹』,數量不明、層級不明、所屬不明,距離通過第一戒備牆,預測倒數二十秒!各值班人員請立刻回到崗位,並在此宣布進入第四級警戒!』

「我是鈴海,我人正好在多界樹這裡,目標由我來追擊!」
嗅著鼻子,少女利用不同的方式追跡。
就彷彿動物一樣,她從不依賴任何器械,只相信自我在旅外的留學中所磨練出來、就算在那所學校也只有她會的技巧。
她,在嗅聞不屬於此界……
不屬於人間界的『味道』。
「動作很快……是惡魔嗎……」
將耳內的微型通訊器壓住,少女喃喃自語。
不過自以為喃喃自語的同時,這段話理所當然的被通訊器清楚捕捉,然後送往地底深處的某個巨大基地。
「不,異界粒子的濃度尚未達到那麼高的標準……應該是妖怪、或者精怪……」
耳機內傳來男子的聲音。
就其聲音特質來判斷,應當在二十四、五歲上下。
但就其穩重的語氣來看,或許在這之上。
「也有可能是妖精、精靈或者惡靈。」
「關於這方面的資料已經在讓人整理中,再幾分鐘就能得到結論了。」
「幾分鐘啊……幾分鐘的時間,夠我把這東西打回異界了。」
少女捏了捏水手裙底下的雙槍,面無表情。
在旁人看來,她或許漂亮的如同一朵初綻的花,沒有任何傷害他人的力量,或者保護自我的實力,就猶如任人採摘的雛子。
但事實上,這樣想的人全都已經遭到痛擊,或者毀滅。

前者是人類。
後者是異類。

「鈴海大小姐!請不要獨自一人追擊!」
男子的聲音焦急地傳來,似乎十分不放心。
也是,畢竟他是現存少數幾名,依然把少女……把鈴海當作小孩子看待的人。
該說是他們熟識時間長到足以讓她說出『妳在我眼裡永遠是小孩』這種話,還是其實力強到足以說出這種話而依然存活……
目前,或許只有當事人知道。
「沒有時間了,這次對手似乎有蠱惑人心的能力,距離穿越時間已經超過五分鐘,放任下去會造成嚴重損害。」
看了看她方才越過的第一警戒牆之後的空地。
第一警戒牆內,甚麼都沒有,只有多界樹。
而第一警戒牆外,則是相同的景致。
但此處沒有多界樹,只有空地。
與第二警戒牆相隔接近三百公尺,沒有任何東西,十分空曠的空地。

用來作戰的空地。

鈴海瞇了瞇眼睛。
一層疑惑快速浮上心頭。

太快了。

動作迅速的異類不是沒看過。
不管是精靈也好、妖精也好,或者是妖怪、精怪、惡靈、墮神……甚至是惡魔,她全都見識過。
在這之中,自然不乏那種權能內擁有高速的種類。

但沒有道理。

沒有道理連自己都追不上。

自己剛剛就在多界樹旁。
換句話說,她親眼確認了穿過多界樹來到人界的異類是甚麼樣的類型。
速度,根本談不上是快。
雖然沒有競速過,也未確認其身分,但鈴海就是知道。
可以說是直覺,也可以說是大膽臆測。
總之,她可以確信對方不是速度見長的類型。
但為什麼……
不見了?
簡直就是在剛目測到的同時就消失了。
「太奇怪了……我要追上去了!」
「就、就算是如此,大小姐一人獨自追擊太危險了!請等待援軍抵達!」
「你太囉嗦了,流河。」
「請把部下的忠告解讀為憂心!」
「難怪清子小姐時常抱怨你。」
「這、這種時候請不要談私事……」
「抱怨你那方面有障礙。」
「……大小姐?大小姐您剛剛有說甚麼嗎……啊,似乎是收訊不良,先、先暫且切斷通訊!」
慌張的不顧鈴海是否會在接下來遇上危險,流河快速切斷鈴海與基地的通訊。
或許是害怕自己的私事再度被爆料,也可能是不想再面對自己即將失戀的事實……
但更多的,應該也是對於鈴海的信任,以及鈴海口中的清子小姐就是他的助手,此時正站在他旁邊有關。

「太一板一眼了,流河這傢伙。」
鈴海沒有表情的臉,稍稍動了一下。
如果艾莉亞在,絕對可以看出她的嘴角上揚了一秒鐘。
如果流河在,絕對會高興地放鞭炮,就彷彿自己的女兒第一次考試拿一百分。
如果弗弗與爾爾在,大概會露出尊敬的微笑。

但如果是那兩人的話……

如果是那兩人的話……

「那麼……接下來……」
甩了甩頭,鈴海將一股作氣湧上的情緒給壓了下去。
抬起頭,她看著談話之間已經來到的第二層警戒牆。
高達三十米的白色高牆……
緊接著,奮力一躍。

「狩獵時間,開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27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u6192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爭女王與劍 序章... 後一篇:暫無題 序章-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