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C82】同人音樂「Draw the Emotional」

作者:精銳│2012-08-29 19:18:57│巴幣:28│人氣:1288


這次要分享的也是C82裡挖到的坑——Draw the Emotional《YUYOYU EP》

個人以前就非常喜歡這種EMO風格,也藉這個機會介紹一下。

哦對了,這張不是東方同人音樂,它整張都是原創XD






Draw the Emotional過去在東方同人的音樂作品實在不多,

就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C78的那張《Collapse of the sky》。

另外社團的首腦,也是擔任編曲的「ゆよゆっぺ」,

也常常在nico活動,包括和他幾個基友從事Vocaloid的編曲。



Draw the Emotional在曲風上並不是全都是EMO,

他們也會有一些J-Rock、Metal、Techno......等等曲風。



至於什麼是EMO曲風呢?

它是一種由硬蕊龐克(hardcore)衍生出來的曲風,

而hardcore又是由龐克(Punk)所衍生。

另外有幾種曲風和EMO相似,它們也都是hardcore的延伸,

包括Screamo(尖叫蕊)、Post-hardcore(後硬蕊)。

也許看到這裡會覺得一頭霧水,不然我稍微整理一下好了......。

         Post-hardcore
        ↗
Punk→Hardcore→Screamo
       ↘
         EMO

總言之如上圖,Punk生出hardcore,hardcore又生了幾個兄弟,簡單吧!



三兄弟雖然聽起來有點相似,但其實不難分辨。

後硬蕊(Post-hardcore),比起整首都在吼的hardcore,主唱部分加入清嗓,

所以一個Post-hardcore樂團也是可以聽到兩種以上的唱腔的,

但別和金屬搞混了,它的鼓點還有吉他的riff卻和metal完全不同。

近幾年的後硬蕊樂團很流行加入Trance這種電子樂效果,這也是分辨的一種方法。


尖叫蕊(Screamo)和後硬蕊非常相似,老實說我也沒辦法正確的分辨出來,

就我聽過的Post-hardcore團,有些也會說他們是Screamo;

但是Screamo卻不太會說他們是Post-hardcore......。

不如我就直接舉例子好了,我以前寫過的「Foreground Eclipse」就算是Screamo的曲風。


EMO比起兩個哥哥,它應該算是最溫馴的了,

它的吼腔遠比上面兩種還要少,它也是聽起來算「比較」接近龐克的......。

(因為上面那幾種風格和龐克聽起來根本是兩個世界......。)

EMO的鼓比較緊湊,旋律也比龐克更豐富,尤其是貝斯部分更重。



廢話不多說,帶來這張《YUYOYU EP》當中我最喜歡的歌曲

——「Chaos of past」,由巡音luka小姐來為我們獻上!



我很久沒有聽Vocaloid的曲子了,應該是巡音沒錯吧= =?

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巡音的B到E的聲音,是非常喜歡哦!

也推薦戴上耳機聽聽背景的這個BASS,

它不但和鼓完美的結合,也和巡音的聲音完美結合在一起>"<



文章先到這邊,感覺好像講一堆無關緊要的東西,

我想推廣一下這種EMO的風格,謝謝大家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21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音樂|C82|Draw the Emotional|音樂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小雪初晴~*
前排

08-29 19:49

精銳
感人嗚嗚08-29 21:43
*~小雪初晴~*
坑夠多了,真的很怕再挖坑,但是卻又很享受跳坑過程,囧。

Luka沒錯,調教還算佳,可能是曲子太亮眼,這種風格我還能接受,嘛,其實我現在越來越喜歡metal了說,這兩天愛上死際。

08-29 19:55

精銳
越跳越多,我真覺得發現新坑那種感覺好迷人...囧

果然是LUKA,認錯真的好糗XDD

識貨阿,死際サテライト正是Metalcore+EMO~
(千影好可愛>"<)08-29 21:48
終末の詠嘆調
封面我喜歡 有血的味道

08-29 21:59

精銳
哪有血[e13]08-29 22:23
*~小雪初晴~*
千影超萌,好像是merami的妹妹。

08-29 22:17

精銳
真的假的,有八卦嗎A_A08-29 22:18
精銳
她們的合唱,Merami都只是support...我覺得有點遺憾[e3]08-29 22:19

中間那串看都看不懂/w\
不過好聽>W<

08-30 00:28

精銳
噗噗,看不懂也沒關係啦XD08-30 13:07
無限の釘聲
不得不說音樂的世界還真深奧
分的還真細[e17]

08-30 02:23

精銳
這算比較細分的XD

其實最簡單就說是搖滾樂、流行樂這樣就可以分了,哈哈08-30 13:08
blaze 炎
EMO還算溫馴的啦...
對我來說這感覺起來夠兇猛了說XD

08-30 13:28

精銳
其實我也是越聽越重= =,以前我很很排斥死金是真的08-31 20:31
*~小雪初晴~*
優駿錄的消息,我是覺得很微妙啦,因為兩人聲音很像,若說是雙胞胎我也覺得無違和,還有腔調跟某幾個音的念法也很像。

http://touhouderby.jp/blog-entry-5123.html

08-30 19:35

精銳
其實我半信半疑欸,冏
不過她們兩個咬字真的很像,特別是英文部分...08-31 20:31
絕倫逸群
不客氣XD

08-30 23:26

精銳
XDD08-31 20:31
*~小雪初晴~*
我也不是完全相信,不過我很願意去相信。

08-31 22:51

精銳
...姊妹威能09-01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l00068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悶悶... 後一篇:【C82】我給五顆星的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