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短篇小說】Daydream -- 羽化登仙,乘風而去

作者:存│2012-08-13 15:28:20│巴幣:34│人氣:601
  Daydream -- 羽化登仙,乘風而去


  睽違許久,第一次覺得天空如此晴朗。
  原本將豔陽遮蔽的心,彷彿已經化作塵煙,乘風而去。對我來說,也許已經達到羽化登仙的那種境界了吧。
 
  之所以對羽化登仙這回事有所嚮往,我想原因多半是因為她。
 
  她是個神奇的人,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人,而且大概也是最後一個。
 
  和一般的青春女孩不同,她不嚮往戀愛,因為她所追求的事物並不是愛情。
 
  有一次我問她,為什麼不好好談一場戀愛?
  從得到答覆的那一刻開始,我已知道她是世上任何女孩都無法取代的獨特存在。
  而我也不知不覺地漸漸喜歡上她。
 
  她就像溪野岸上的薑花,雖能耐陰耐寒,卻禁不起強風吹打。對她來說戀愛就和風兒一樣,和風兒一樣地無情。儘管沒有風做為助力,薑花依舊可以將它的花香傳播到很遠的地方。
 
  她不曾愛過,而她的信仰裡頭更不存在著愛情;我之所以會被她所深深地吸引,並非渴望和她發展出愛情,只是單純地覺得和她在一起沒有壓力。她從來不會任性,也不懂何謂撒嬌、何謂裝可愛;儘管如此,這樣的她卻不時散發出我無法抗拒的魅力。
  我覺得,她就像深居山林之中的仙人一樣。就算早已知道我們之間有段遙遠的距離,我還是願意挪出自己心中每一寸的空間,去喜歡這樣的她。
 
  有一次,我問她願不願意交由我來守護,能不能一直陪在她的身邊。她即刻點頭答應,彷彿真的了解我的心意一般。
  於是順理成章地,她成了我的女朋友。
 
  雖說是男女朋友的關係,相處時卻從來沒有心跳加速的時候,即使交往三年下來都不曾牽過一次手,我也覺得心滿意足,因為我們之間沒有任何隔閡,不論什麼話題都能很自然地談天說地。
  若說對她沒有身體上的渴望,這絕對是道謊言;不過我深愛著當時的她,我不希望我們之間的關係有所改變,心想──不會有什麼比現在的我們更好的了。漸漸地,我已經忘記自己想從她身上得到什麼,只想著能給予她些什麼東西。
 
  「那個,你知道羽化登仙是什麼感覺嗎?」
  「嗯,不知道。」
  「那麼,如果我羽化登仙,你會有什麼感覺呢?」她問。
  「羽化登仙,那不就像是人間蒸發一樣了嗎……」
 
  我稍微停頓,試著整理自己腦中閃過的所有思緒。
 
  「不過,如果妳真的成仙的話,我應該會替妳感到高興吧。」
 
  聽完我的話後,她溫柔的輕撫我的頭頂,笑靨中摻了些不好意思。
 
  「對不起呢,讓你回答這個問題,應該覺得很不好受吧。」
 
  她真的是很了解我,也很能體諒別人的心情。
  其實在我的心中的地位,她早就已經和神仙並駕齊驅了。
 
 
  「我有點睏,想休息一下。」在草地上,我躺在她的身邊,「只要一下下就好,先不要打擾我,好嗎……」
  她將手心貼在我的胸前,用細細的嗓音溫柔應道:「嗯。」
 
  漸漸入睡的我,胸口上的觸覺越來越遲鈍;視野之中的景色白濛濛的一片,眼中的她也變得越來越模糊。一道微風吹拂而過,將我帶離了這個仙境。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
  起初,當我那覺醒來還以為一切都是在作夢呢。
  
  原來,她真的成仙了。不但什麼都沒有留下,也沒有人記得。
 
 
  「妳為什麼不好好談一場戀愛呢?」
  事隔多年,當我再度踏上這片草坪時,我終於想起她當初是如何給我答覆的了──
 
  「因為我注定會在某一天,自人間昇華,乘風而去。而你也和我一樣。」
 
  一陣風從背後吹來,隨著風勢越來越強,我的心情卻是越加平靜。

  閉上眼睛,張開雙臂──
 
  
 
 
 
 
  羽化登仙,乘風而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0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孤浪
羽化登仙,乘風而去,
但卻徒留思念於人間

08-13 15:54


徒留思念,罪過罪過。08-14 22:42
ShabbyBear
登仙,然後消失。
雖然不太懂作者想在這篇表達什麼,但是的確是篇氛圍粉棒的作品。

08-13 16:12


其實是我自己嚮往柏拉圖式的愛情XD08-14 22:45
紫愛愛
[e38]

08-13 18:47


[e5]08-14 22:45
月君
這正是我渴慕的境界。
君侯此文,天下之至。

08-18 22:41


過獎了啊!
看慣世間氾濫的男女熱戀,印象之中並無坦誠交心、相知相惜的小倆口,感覺有些感慨。08-18 23:11
阿德
因為在翻自己以前的文章,意外的晃到這邊~
很不錯的短文呢,情緒幽幽淡淡的卻也十分有味道

不禁想起自己以前也寫過類似的故事……(遠目
總之加油吧!

09-30 09:21


看來是有緣分!謝謝你!
在下會繼續努力!09-30 21:11
彗星弧光
雖然沒有一般情侶那樣的親暱舉動,在心中卻已經達到了更高的境界了嗎?

09-30 09:52


兩個人之間的愛昇華,當愛情不再被慾望操縱之時,便會達到另一種境界的羈絆。無論在一起,亦或分隔兩地,那種愛情不會消減泯滅;也許這就是真正所謂「永恆的愛」吧。09-30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ueson1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真人真事:灰暗童年與消失... 後一篇:【音樂創作(?)】很久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