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天空的女兒

樂之 | 2012-08-12 21:22:39 | 巴幣 17 | 人氣 497





  「呼~~~哈~~~」


  眼皮好重喔……外頭,天亮了嗎?


  「噗啾啾!噗啾~~」
  我睜開眼,讓第一道光線照亮自己的世界。還沒清醒,就聽見紫兒的叫聲。那是它想要喝水時會有的聲音。

  四周漸漸傳來各種聲響,有風兒吹動一片樹葉騷動的聲音、有亮亮草收起發光花苞的喀喀響聲、還有小水樹捲開樹莖的低語。
這裡是我的房間,位於Euforia Bakery四樓的後半部!每天早上醒來,睡眼惺忪的我都會誤以為這裡是我在峽谷森林裡的家。

  「嘿嘿…….大家,早安唷!」我揉揉眼,讓自己看起來清醒點,植物們也紛紛回應著我,以他們各式各樣的聲響。

  「喳喳喳~~」「噗啾~」「唰唰唰~~」「碰碰!」



  我是薇塔‧阿露西安,天空精靈。現在阿斯嘉特也是我的家。


  正要翻身爬下懸吊半空的藤蔓床時,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一個事物。我轉過頭,看著她,慢慢露出笑容。「姊姊,妳一定很累,再多睡一點喔,薇塔先起床!」
  薇露娜姊姊的睡容很沉,她穿著有些凌亂的睡衣,背上的羽翼也沒有收好,就這麼蓋在自己身上。我沒有吵醒她,慢慢跳下床之後便抱起紫兒,在它噗啾噗啾好似撒嬌的聲音中,為它澆了一杯水。

  「噗噗噗!!~!!」
  「嘿嘿~」我知道它在跟我說謝謝喔!嘿嘿~

  紫兒很快就滿足的放下葉子,我也鬆了一口氣,將它的花盆輕放在圓木桌上。接著,每天早上一定要做的事情開始了!我為薇塔叢林秘密衣櫥還有球花他們準備好乾淨的肥料之後,便走進浴室。說是浴室,可其實這裡也有許許多多的厄伊萊植物喔,它叫做花語小室!有著樹洞的洗手台和馬桶、亮亮的反射植物、以及一座好大好香的浴缸花!

  「嘿嘿~」用清涼樹汁還有花蜜清洗完自己的身體,我不急著去到隔壁找羽翼清潔樹,而是為自己換上一套乾淨的休閒服,抱起紫兒穿過為我敞開的藤門出房間。臨走前回頭一看,發現姊姊依舊沉睡,臉上還帶著笑容。

  「大概是在做好夢~」捏捏藍綠色的指引樹葉,藤門囌囌囌的重新閉合。「薇露娜姊姊有很多煩惱,她平常都不會說,可是薇塔現在知道喔!一定是因為要照顧妹妹的緣故。嘿嘿,姊姊,薇塔都明白~謝謝妳!」

  「所以不要吵她睡覺~」想當然爾,紫兒它的花瓣一張一闔,是肯定的信號。



 


  下到二樓飯廳之時,等待我的是收墓人、克莉絲、還有貓咪灰毛。
克莉絲與我一樣,也有著一頭柔順的粉紅中短髮,但是她的頭髮會反射出光芒,而我的則是純粹粉粉狀。
  「早安呀…..呃!」
  對了,她今天還是一樣的神采奕奕,不過身上依舊只披著一件大外套!真是的,真不知道收墓人對這件事如何做想,都不幫她遮一下!害人家只能苦笑,真是的真是的!

  「早,薇塔。」
  金色頭髮的收墓人咬了一口牛角麵包。今天的他看起來比上次還要有精神一點,雖然食量還是一樣的少。最近,我常常見到他帶著克莉絲四處晃蕩,偶爾也會幫忙店裡的大案子,辛西亞姊姊總是說他們再度蜜….蜜月。嗯……有時候也會跟亞茵去度蜜……..月的樣子。

  克莉絲見到我坐在她的對面,傻傻的一笑後,這才伸手把外套的拉鍊拉上。我為了掩飾心中尷尬,於是也拿起一塊立方體的蛋糕咬一口。焦糖的甜味才剛剛進到喉嚨,在廚房料理的烏蒂娜就轉了出來。
  「薇塔小姐,早安。白先生說他今天也是傍晚才會回家,薇塔小姐外出忙碌的時候店裡就交給我們吧。」
  「好~!」

  穿著女噗裝的烏蒂娜摸摸我的頭,神秘的眨眨眼,好像是在提醒我某件事。
  「哦?」我歪過腦袋看著她,但她什麼也不再說,只是轉回廚房內繼續準備我發明的咖哩飯。


  『是什麼東西這麼神秘呢?』

  「呵呵……」收墓人也笑了,拿手軸輕撞克莉絲一下,兩個人不約而同看向我,但是都不說話。…...到底是什麼是啦?

  正尷尬時,灰毛突然尖叫一聲,然後立刻翻身跳下他的小桌,連鯛魚燒都不要了,興奮的往外跑。這正好給了我一個好機會!我立刻也把蛋糕整個塞進嘴中,含糊的對他們兩人應了聲就也追出門外!也因此沒聽清楚身後的低語。
  「你看看,你把她嚇跑啦………」

  一路沿著小走廊追逐灰毛來到大觀景客廳,映入眼簾的是窗外蔚藍的天空、在沙發上吃餅乾的曉晴、以及不停在小分窩門口咬著尾巴轉圈圈的灰毛。見到這般奇異的景象,我和曉晴都忘記要打招呼。過不多時,一隻背上有漂亮橙色縱紋路的白色貓咪優雅……好像還帶著泡沫香氣就從小門內走出。

  「喵喵嗚嗚嗚嗚~~~~~~~~」

  灰毛就好像故鄉那些春天早上醒來的雄鳥一樣,發出宏亮的叫聲,然後緊緊的纏上去!不認識的小貓退縮了一下,接著就用毛茸茸尾巴把灰毛的臉給遮住,然後還轉過身去拿側眼偷看。

  「嘿嘿~原來這隻小貓是灰毛的葉伐亞!」
  曉晴不知道葉伐亞的意思,她轉頭看著我,唇邊還沾著餅乾屑。「薇塔姊姊,什麼是葉伐亞?」
  「就是愛人的意思喔。」蹲在兩隻貓咪的旁邊,我輕輕的揉灰毛肚子。平常他都會喵叫回應,但這回他只是緊緊盯著黃紋小貓不放,眼中世界只剩下她的存在。




  原來,灰毛最近常在吃完飯後就往客廳這裡跑,是因為要照顧這隻小貓。原來,貓咪也能夠如此溫柔、就像阿羲照顧人家一樣。

  嘿嘿。

 




  「小薇塔!今天萬里無雲,就是風大了點兒!妳送貨到分店去可務必要小心啊!」
  小安……嘿嘿,安德列斯用他巨大的雙手將兩箱東西直接抓起來放進飛車後的壓縮空間,我可以感到車子一沉,不過還不至於飛不起來。
  「嗯!沒問題的,人家可是很有經驗的喔!」
  他好像還是有點不放心,可能是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協助我補貨,看我駕駛飛車。
  「還是要小心啊,妳這麼輕,飛車飛得很快吧?城裡面高樓以及其他飛行器很多,風又那麼大…….要不是我太大塞不進這車裡,早就應該幫妳這忙了!」

  「不用擔心啦!」我把防風鏡壓在眼睛上頭,對他比了個大姆指:「人家有飛車的樹葉晶喔!而且這是人家的工作,嘿嘿~不過還是謝謝你!」
  於是就在他有點擔心的神態下,我快速的拔地而起,離開頂樓停機坪,前往我們在學員島的大分店。

  後來我才弄明白,我們樹葉晶的意思在阿斯嘉特,叫做駕駛執朝……..執朝?
 





  法理斯廣場上的空氣清新的就像剛天亮一般,儘管現在已經是吃的飽飽的午後時間。我將飛車停靠在廣場邊一棵大樹下,然後跳了出來,帶上幾樣點心,在熙熙攘攘的來往人群間來到中央的大噴水池邊坐下。

  「唰~唰啦~」
  水珠滴到我頭上,帶來一點一點冰涼的感覺,能將人從昏昏沉沉的狀態中喚醒。
  「呀~哈哈~~~」

  無論晴雨、晝夜,這座噴泉總是能噴出清澈的涼水。聽阿羲說,法理斯廣場的噴泉打從阿斯嘉特建成之時就已經純在,它裡面運作的魔力核心與銀星宮殿一樣悠久。不知不覺,我的目光停在噴泉口之處,雙眼失焦,發起呆來。

  『日日夜夜佇立在這裡一定很辛苦……但是它跟峽谷中的大樹一樣,都不會說累,也不曾放棄。不知道它有沒有專屬的紀念日,如果有的話,廣場上又會有什麼樣的慶祝活動,來歌頌它呢……』

  就是一個噴泉也令我呆望許久。


  「薇塔姊姊。」一道小黑影伸到我身邊。
  「…….」
  「薇塔姊姊。」一隻小手也慢慢伸過來。
  「…….」
  「薇塔姊姊,有人在家嗎?」小手伸到我臉前搖晃。

  「啊?噢!噢!你是……」我終於驚醒了,連忙轉頭看去:「嘿嘿~原來是你呀!」


  賽特,他是幾個常常在廣場上出現的孩童中,最喜歡我做宣傳的孩子。我記得上一次,那可怕遭遇受傷之前的下午,就是跟他勾勾手約定好了的。幸好後來我沒有爽約,在痊癒回到廣場上宣傳時,他撲進我懷中哭泣。

  一定是那張告示的白紙嚇壞他了……


  「薇塔姊姊,今天有什麼點心呢?」
他發出童稚的口音。有時候別人會說,我很天真幼稚,不過呀我真的覺得他在這點比我還厲害喔。
  「嘿嘿,新產品喔!」我吐吐舌頭,從袋子裡拿出許多不同造型的紫花糖,有貓耳形、橢圓形和火焰形狀。「這是小紫花汁做成的紫花糖!」

  孩子高興的接過去,就像那是閃閃發光的寶物一樣。此時方才幾個一同遊玩的孩子們也來了,他們圍在我身邊笑著跳著,我這個姊姊就要負責發給每個人相同數量的糖果。

  「慢慢吃喔,小心不要噎到喉嚨!」
  「火焰紫花糖有點溫度喔,吃的時候要注意!」
  「嘿嘿~如何如何?」
  「呀,妳要請我吃噢,謝謝妳!啊~~唔~~~」
  「唔嗯。」

  涼風的廣場上,我的粉紅髮輕輕飄盪,孩子們唱著不知名的童謠,一起分享手中的寶物。就像………就像傳說中的夢翎導師,他的小小學生無一不拍動羽翼在身邊圍繞飛翔,我曾經見過那溫馨畫面,也曾經是圍繞者的一員。


  「哈哈~~~」

  「嘻嘻~~~」

  「嘿嘿~~~」






  我們互相珍重的道別,孩子們很有禮貌的點完頭,便各自跑著飛著回到他們的父母親身邊。嘿嘿。
  不過呀,他們跑走之前都對我擺出一種很神祕很神秘的表情,好像有大驚喜,卻不讓我知道一般。我正想偷偷跟上賽特,看能否以我絕佳的聽力,從他那兒偷來某些訊息。
然而我卻被人叫住。

  「小薇塔!這裡!」
  「咦?」

  我快速轉過頭瞇起藍眼睛看過去!第一眼便見到亞茵她穿著最喜歡的白色洋裝,臉上還帶著眼鏡,一隻手拉著多妮妲妹妹向打招呼。她們身後還站著一個人,仔細一看,原來是亞茵在學校的老師小婕!
  嘿嘿,小婕老師也是精靈喔,叫做奈特路西!不過她跟薇塔不一樣,她一定要撐傘,不讓自己照到陽光。多妮妲是之前突然出現在EB,跟薇塔一樣想在這裡工作,最後被錄取而且跟亞茵睡在一起的女孩!
  她的力氣好大,比阿羲還要大喔,所以我想我這麼輕,應該能被她很輕鬆的抓起來往上丟吧!

  「薇塔姊姊,妳也在啊。我們正要去學園島,一方面去上課,同時也帶多妮妲去分店看一看。」亞茵走過來摸摸我的手:「這就是正在做宣傳的薇塔姊姊。」
多妮妲眨了眨眼,看看亞茵、又看看我,然後她拍拍自己的衣服,單手拿起比小婕老師還要高的大布包。
  「薇塔姊姊,以後妳要去分店送貨,可以的話找我!再大的東西,多妮妲都拿得動!」
  「哈哈,聽說店裡現在越來越多人幫忙了,這是好事!」
  小婕的頭髮在紙傘下飄盪著。她今天還是穿著好漂亮的衣服,薇塔很少見過這種衣服,亞茵則是說這好像是從東方傳來的服飾,叫做旱……..旱………旱服的樣子。
  「嘿嘿~會喔!薇塔不吝嗇人家幫忙!」我不自覺的原地轉起圈圈。「嘿嘿~」

  「薇塔姊姊總是這麼可愛……」亞茵踮起腳尖摸摸我的頭。每到了這種時候,我就會覺得她好能幹、好厲害、應該她才是姊姊!
  「是啊,呵。」
  小婕很珍惜的看著我,我猜……她的家裡應該沒有像薇塔這樣的女孩,因為我好像能從她的眼睛裡看到一種默默的傷感。之前薇露娜姊姊也會不經意地露出這種眼神,人家都會好擔心好擔心。

  「好啦,亞茵姊姊,我們也該去了。」
  「嗯,好的。」亞茵背起小包,對我微微笑著:「薇塔姊姊,辛苦妳囉,我們先去分店了。嘻嘻~」
  嗯?似乎有一件事,亞茵藏了起來不說。但是我能從她的綠眼睛中,看出那應該是一個美好的祝福。


  嘿嘿~

  看著她們三人的背影,我對自己偷偷一笑。接著我又拿起自己的東西,也不管天上大大的太陽,就往旅社區、那最好的宣傳地點輕輕飛去。






  「呀,今天也圓滿的結束!!嘿嘿~~」
  又到了我最喜歡的夕陽時光。我坐在河岸街一棵大樹上,吃著為自己留下的點心,凝視西方夕陽的方向。橘紅的天空漸漸變得像是我頭髮的顏色,身上的淡藍色衣服也被染的紅撲撲的,溫暖又自在。

  『薇塔最喜歡看夕陽喔!』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羽翼受傷無法飛行的精靈。他的葉伐雅原本不喜歡他,而他為了讓對方知道他的心意,特地跑去裝了活動的假翅膀。
  翅膀受傷的精靈是非常可憐的,他們很有可能一輩子無法在飛行。但是那個前輩他不放棄,每天夕陽落下之前,他就會在峽谷最高的地方奔跑,然後承風跳起來練習滑翔。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只要是夕陽出現,他就會出現在峽谷頂端。有一天,弓者業伐雅正在練習技巧之時,一隻大鳥突然飛過來搶走她的弓!前輩正好撞見,他跑呀、跑呀、跑得比任何精靈都要快!大鳥迅速的飛起,就在大家都來不及反應之時,前輩跳離了懸崖撲了上去,一手把東西搶回,然後張開他殘缺的翅膀,以圓圈的軌跡滑翔,最後降落在葉伐雅面前。

  葉伐雅好感動好感動,因為前輩的假翅膀掉了,身上許多東西也掉了,他比別人不好,卻在那一瞬間找回她的寶貝。後來,他們便在夕陽之下見證了彼此。
  故事是薇露娜姊姊告訴我的,那時我很小。因此我就每天幻想,我的葉伐雅……會不會在夕陽最美的時候,前來迎接我呢?

  嘿嘿~~

  正當我看著夕陽發呆的時候……我聽到一個好熟悉的嗓音。
  「薇塔,原來妳在這,呵呵。」
  「阿羲!!」

  啊!他來了,他真的來了!在夕陽最漂亮的時候!那次……樹林外我跟他約定,今天他兌現了!!

  我馬上跳下樹尋找他,途中卻不小心撞進別人背上。
  「啊,哈哈…….真是抱歉,她就是這樣一緊張容易犯錯。」阿羲搔搔頭跟這位老太太賠不是,還好對方只是輕輕一笑,搖搖頭表示沒什麼。我想,大概是我太輕的緣故,因為被撞飛的人是我自己!

  「阿羲不公平啦!」嘴上雖這樣說,我卻很黏密的縮在他懷中,任由他撫摸我的頭髮。
  「呵,原來妳也知道不公平的意思是什麼。」阿羲捏捏我的鼻子。「人家知道啦!」

  「薇塔,今天的宣傳如何?」
  「很好喔!型錄全部發光光了,還有很多客人都說八月號的東西很好玩耶!看來接下來會有很多大生意!」
我興奮的拍著翅膀,不停用臉去蹭他。他索性把我抱起來,在我微微臉紅得當下,放低了音量。
  「其實今天妳不用做這些的。」
  「哦?」

  不用做這些,是什麼意思呢?櫃檯小妹不是就要宣傳的嗎?

  「因為今天是很特別的一天。」他讓我把眼睛閉上。
  「特別的一天?」
  「呵呵,可能對賽那法西來說並不是那麼特別,但是對人類來說呀,尤其是當人類的葉伐雅經歷這一天的時候,人類都會非常的重視的喔。」他似乎用念力在拿什麼東西。我雖然閉上眼看不見,但是內心彷彿能猜到。

  『哦…….』


  人類的葉伐雅。

  阿羲第一次用這種說法呢,平常都直接說愛人或戀人。

  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呢?

  人家早上吃了三塊麵包、中午在分店附近的餐廳讓J請客、下午吃了些糖果。宣傳也很順利,還遇到一些好朋友和好姊妹。除了這些,今天很普通呀。

  哦,今天的夕陽很好看,不過前兩天的更大呢。

  咦……

  有一件事……

  薇露娜姊姊特別的照顧、收墓人和克莉絲對我的秘密、烏蒂娜的暗號、小安的第一次協助、孩子們的笑容、亞茵她們的神祕表情……

  咦……


  「薇塔,可以張開眼睛囉。」

  我慢慢打開雙眼,重新迎接這個世界。我看見阿羲正笑看著我,一個閃閃發光的東西飄在我胸前,還有一條細鍊穿在脖子上。

  「這是……」
  「薇塔,天空的女兒。生日快樂。」他閉上眼低下頭,在我來不及回應時,貼在我的雙唇上。

  『啊……』

  脖子上是一條閃閃發光的項鍊。閃爍粉紅色的光芒,金屬的光澤,刻成一根羽毛和一片葉子互相交叉纏繞。我知道那是什麼東西、那是葉伐雅的美麗符號。


  「阿羲……」
  「薇塔,妳又大一歲了。這對妳來說只不過是百千次的其中之一,不是重要的次數可能會忘記,但是對我們人類來說,這是神聖的結晶。薇塔,我的葉伐雅,住妳九十七歲生日快樂!今天就這這麼樣特別又偉大的一天!」

  他開心的說著,我則仍抱在他懷中。我不知道如何接下去,卻隱隱覺得,不說話就是最好的回應。葉伐雅項鍊閃閃發光,我的心也散發光芒,雙眼中液體不停打轉。

  他伸手,在我眼角擦了一下,一滴眼淚也不爭氣的流下來。

  「阿羲…..阿羲!」

  我像個嬰兒一般的叫著他的名字,雙臂環繞住他的脖子,羽翼也罩住我和他的身體。「阿羲……謝謝你……謝謝你!!」



  原來人類是如此奇妙的生物。

  原來,我一直不在意的事情,他通通都記得。

  他讓我愉快的過了這麼樣的一天,然後在我最喜歡的夕陽之下,拿出永恆的結晶。

  我……..

我……………



  「呵呵。不用忍著,想哭就哭。薇塔平常那麼努力宣傳,我想大家一定不會拒絕她開心的眼淚。」


  我………….


  「嗯!!!」




  璀璨夕陽鋪灑大地,遠方傳來悠揚的鐘聲,阿斯嘉特迎接屬於她的美麗星夜,薇塔……則是迎接屬於她的奇蹟。



  『嘿嘿。我是薇塔.阿露西安,天空的女兒。』


 

 
 
本節出現人物:薇塔‧阿露西安紫兒薇露娜‧阿露西安守墓人克莉絲‧菲斯特AI‧烏蒂娜灰毛曉晴米寶安德烈斯賽特亞茵‧阿爾西亞夜臨婕多妮妲白流羲
本節出現場景:Euforia Bakery、法理斯廣場、安波瓦河岸街
特別感謝:緊急逃生門、乖小幻、永無止盡、風雨、大道寺 羽風、Gumon

創作回應

旅者
哦哦~鄰家大哥一樣的感覺耶。QWQ
還有駕駛執照WW
2012-08-12 23:24:24
樂之
嘿嘿XD
2012-08-12 23:38:58
怪客
薇塔有大姊姊的感覺[e16]
2012-08-12 23:35:21
樂之
www 是以她為第一人稱寫的www 畢竟活了快一百年,心只是天真但不笨~
不知道東西不是領悟不了而是真的不知道~

另類的天然呆www
2012-08-12 23:40:11
小幻幻
小寒沒有出來的說
要比天然呆曉晴是不會輸的~~
2012-08-13 17:10:17
樂之
@Q@
2012-08-13 17:14: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