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閒聊】我所喜愛的東方同人音樂社團──SYNC.ART'S

作者:*~小雪初晴~*│東方 Project 系列│2012-08-04 14:36:17│巴幣:46│人氣:2268

SYNC.ART'S


點圖可進入SYNC.ART'S網站

SYNC.ARTS是活躍於同人界的音樂創作社團,其主要的中心成員為五条下位與他愉快的後宮眾多的歌姬們。


前言

其實SYNC.ART'S的作品,比起現在,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大概是C76以前的,我真正喜歡上SYNC.ART'S也是因為那時期的歌曲,這篇文章是分享SYNC.ART'S裡我所喜歡的早期名曲,比較新比較近的歌曲是沒有在這篇文章出現的喔。



如果提到較早的SYNC.ART'S,想必大家一定會聯想到C68由3L(那時候是以安保さゆり名義)所唱的Sweets Time。

那張專輯名稱是ゆきうさぎ,還記得裡面也有著不少的自創曲,但是最令人矚目的還是Sweets Time。



五条下位/ Vo.安保さゆり - Sweets Time


3L甜美的蘿莉音,配上五条下位輕快的旋律,讓人不自覺的一再Loop。而這看似可愛的歌曲,卻不知背後充滿了多少妹樣大人的血腥(笑),更因為有著所謂的裏歌詞,讓此曲是名噪一時,家喻戶曉。

有興趣的可以找找這首歌的歌詞,滿有意思的,雖然說很多人一定都看過聽過了就是。



我喜歡SYNC.ART'S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在這家社團可以聽到許多Vcoal的聲音,像是兩顆梨子──桃梨與珠梨,有著奇怪名稱的遊女(還是想吐槽,取這名字真的沒關係嗎=.=)、結月そら、宮簀月菜、坂上なち、美里等等,都是我喜愛的好聲音。

桃梨的話,我相當喜歡SYNC.ART'S在2008年的M3的專輯同名歌曲──paramita。


這張專輯Cover圖上的妖夢真是萌翻了......

桃梨 - paramita


這首歌,桃梨使用了比較厚實有力的唱腔,在低音時,可以聽到帶有一點點的沙啞聲,相當的迷人阿

我覺得桃梨最適合的風格還是民族風,當然POP也是有相當水準的,在五条的歌姬後宮裏面,我是相當喜歡桃梨的。

而且我覺得五条也對桃梨有著不可告人不可言喻的感情,從例8的もっとらぶれすっ!這張專輯裡面,便可見一斑,雖然有幾首是跟別人一起唱,但是這張專輯裡面,每一首桃梨都有擔當演唱。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五条很nice的!



上面提到了結月そら,我得要說說,結月そら在SYNC.ART'S裡面所演唱過的歌曲何其之多,如物語ニ少女ハ生キル、この荒廃した輪廻に、二人繋ぐ道等等,這些都是相當好聽的好歌,但我最喜歡的是SYNC.ART'S在C74所頒布的ソラとトキと二色のチョウ── 揺らめく水面に落ちる月這首。



結月そら - 揺らめく水面に落ちる月


這首歌,我可以體會到結月そら所唱出的豐厚情感,如同水中漣漪般,一圈一圈的激起,自湖心向外泛岀。
隨著旋律一層又一層的往上揚,結月そら的情感也一階又一階的往上鋪,整首歌是如此的靜謐恬適,但卻又讓我情感磅礡,記得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不自覺落淚了,撰寫此文時,又不自禁的濕了眼眶一次。

我只能說謝謝五条下位,謝謝結月そら,這首歌的原曲是大空魔術的向こう側の月,我想,在我心中,以向こう側の月所Arrange的曲子,這首歌的位置不會被別人取代。





當初SYNC.ART'S在C76時頒布了REQUIEM Re:miniscence~幻葬は追憶の彼方へ~,這張專輯(Disc 1/Disc 2/Disc EX)可說是震撼了當初的東方同人音樂界。說來我是在C77時開始認識東方的,這張專輯的在C77時還留有餘威,後勁十足,食來是齒頰留香(扯到哪去了....



然而,雖然說早在2006年的例大祭3就頒布了REQUIEM ~幻想に散る少女たち~這張專輯,但三年後重新頒布的REQUIEM Re:miniscence~幻葬は追憶の彼方へ~,不但是在副標上作了改變,歌曲也有所不同。

其中,Track01的ラストダンス,在幻想に散る少女たち時是由あんぽりん(其實她是3L=.=)所演唱,但到了幻葬は追憶の彼方へ這張專輯,就改為NJK Record的當家Vocal──坂上なち來演唱(好吧,NJK的當家Vocal其實還有3L)。

あんぽりん -  ラストダンス



坂上なち - ラストダンス


就現在而言,我認為無論是聲音還是唱功,都是3L略勝一籌,但以這首歌來說,我是比較喜歡坂上なち唱的版本的,只是我拿2006年的3L跟2009年的坂上なち比較也不公平就是,而且Lyric還是當初3L填的,不過我這邊說的是"比較喜歡"這樣www

3L版本有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低音部分我覺得有點平實了點;而坂上なち的萌聲就相對的活潑多了,但是因為原曲是紫阿姨的ネクロファンタジア,真要我說的話,我覺得3L的版本比較有紫阿姨的味道,畢竟這是東方同人音樂,與東方的關聯性我覺得也很重要的。

話說如果這篇打完我人消失了,那一定是被紫拖去隙間了,女人對年齡還是很在意的,更何況是千年老妖怪「」阿姨(逃




SYNC.ART'S還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歌曲可以分享的,但是如果再這樣扯下去,輝夜跟妹紅說不定都老了~(註:輝夜跟妹紅都吃了不老不死的蓬萊藥,是不會變老的)

所以接下來就以美里的Rondo of fantasy作個結尾吧。

這首歌出於前面文章中所提到的ソラとトキと二色のチョウ,話說,其實我原本打算一開始只聊這首歌的說,可是真的到開啟新增創作的頁面時,卻不由自主的打了上面一堆拉哩啦紮。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聽美里的這首歌,無限Loop阿~


美里




這張圖一定很多人都不陌生,這是美里在SYNC.ART'S唱的一張Original專輯──Kitty,照片上的美里看起來超可愛的,粉紅色好夢幻。

P.S 這也是文章縮圖。

Kitty特設:Kitty
點進去可以看到美里的絕對領域喔www

Misty   
美里的Blog,不過荒廢已久的樣子。

美里 - Rondo of fantasy


Arrange:五条下位
Lyric:結月そら
Vcoal:美里
原曲:少女秘封倶楽部 - 蓮台野夜行 ~ Ghostly Field Club

光是聽到那充滿霸氣的前奏,心裡就聯想到梅莉跟蓮子的兩人世界,百合真好
雖然美里的聲線沒有坂上なち那樣的萌聲,也不像3L搭載了多聲外掛,但美里成熟的嗓音,以及她熟練的技巧,在東方裡仍舊占有一席之地。

我真的很懷念美里(人家現在還活躍阿,是在懷念什麼=w=),以前我剛聽東方的時候,就是美里、三澤秋、3L、さゆり這些老牌歌手的早期名曲陪伴著我,記得從前美里還常常唱Alstroemeria Records的歌說,現在是越來越少了(淚)。



文末附上神主的原曲

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 少女秘封倶楽部


每次聽到神主的原曲,都再一次的驚嘆神主編曲之能,真的,我不敢想像如果沒有神主ZUN,我會失去多少的快樂。


感謝神主ZUN,感謝東方Project,感謝仍舊努力創作東方同人曲的各家社團、Vocal們,感謝每一位喜歡著東方的你。

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88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Project 系列|東方Project|東方|SYNC.ARTS|五条下位|美里|3L|坂上なち|桃梨|結月そら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終末の詠嘆調
東方大好阿

08-04 14:47

*~小雪初晴~*
東方對我而言大概就像獵奇對你而言^^08-04 14:50
漣漪心痕
不是很內行...

不過應該好聽就好

辛苦整理了~[e24]

08-04 14:48

*~小雪初晴~*
不算什麼整裡,你說的沒錯,好聽就好,這才是重點XD08-04 14:51
精銳
東方的J-Rock編曲中我最喜歡五条下位,
附帶一提歌姬我最喜歡的也是桃梨。

08-04 16:21

*~小雪初晴~*
這方面我覺得他是數一數二的了~
東方我主要都是喜歡歌姬為主,SYNC.ART'S這家社團似乎沒有專屬的Vcoal,當然,許多在SYNC.ART'S唱過Guest曲的Vcoal們我也是相當喜歡,但如果嚴格說起來,這家社團我最喜歡的應該要說是五条下位。08-04 17:14
是隻柴犬
五条下位我是聽了Splendid Encount -one more encore-才記住他的名字
那時覺得他真是恐怖啊
從那之後便開始聽SYNC.ART'S的歌曲

歌姬裡最喜歡桃梨再加一

08-04 17:02

*~小雪初晴~*
你換了勇造差一點讓我認不出來了www
目前看來桃梨似乎有許多歌迷@@08-04 17:10
星空嵐
來幫推!
Sweets Time和Rondo of fantasy以前曾經聽過0w0!
以前在玩online時會放Rondo of fantasy來當bgm

3L的聲音跟喜多村英梨有些相似呢@@

08-04 17:40

*~小雪初晴~*
喜多村英梨我知道是聲優,不過很可惜我並沒有加以研究,所以很抱歉,我她的聲音沒有太大的印象= =

Rondo of fantasy我覺得其實還挺燃的(對我而言),你這樣打電動時候聽應該很HIGH吼~



08-04 17:44
精銳
怎樣算是專屬歌姬呢=.=?
撇開美里、坂上なち還有3L,雙梨和仲村芽衣子都是在SYNC.ART'S居多阿@@

08-04 19:24

*~小雪初晴~*
我懂你說的,這部分也是有點曖昧不明,像是miko也有自己的社團,但如果要說他是IOSYS的Vcoal好像又不是不可以......

我這邊講的主要是有所屬團體的Vocal,大概是像銀森的小百合那樣?

08-04 19:33
月宵
基本上我是純聽原曲或原著遊戲曲的人,除了原曲跟MMD以外很少去聽其他社團的東方曲~.~

不過西方裡面的東方角色,由神主親自去配樂的曲子不曉得算不算是原曲?
魔理沙的魔女舞會內的曲子詭異感實在挺喜歡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4hK3R2uEgI&feature=player_embedded

08-04 19:37

*~小雪初晴~*
西方也算了,也是很多社團以西方的曲子作Arrange的。08-04 19:40
蒼月
東方不只人物設定出色,音樂也是

08-04 22:00

*~小雪初晴~*
這要感謝神主,沒有神主就沒有東方。08-04 23:19
無限の釘聲
每次看到東方
我都希望有動畫公司能製作長篇動畫
不過應該不可能[e13]...

08-04 23:17

*~小雪初晴~*
算是有的,目前較受人矚目的,要屬舞風的夢想夏鄉,不過他作的進度真的很慢就是,C82準備要出第二話,這是目前我覺得品質最好的東方二創動畫了。

這是好友阿萌的夏鄉相關介紹文,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681911




08-04 23:21
納蘭映雪
謝謝大大的介紹,辛苦了![e12]

08-05 00:01

*~小雪初晴~*
真搞不懂為什麼你這麼謙08-05 10:28
無限の釘聲
嗯 我可能說不大清楚

基本上有字幕的同人社團動畫
我都有收了

我的意思是 希望能找像京阿尼那種大公司
作每週一話的長篇TV動畫

08-05 00:31

*~小雪初晴~*
那種的確不可能,而且我也希望不可能,呵呵。08-05 10:29
絕零
動畫喔
先別說神主不點頭就不可能
東方其實沒啥主線故事的
真要實際做
恐怕也是得天馬行空編故事的那種www

08-05 11:07

*~小雪初晴~*
目前的也都是亂編故事阿,呵呵,不過還是會想看。08-05 18: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a03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拍】光、波蘿、狗狗... 後一篇:【閒聊】男生跟女生的差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