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ガ王]本篇未使用的高能工具群!

作者:業風 翼│2012-07-22 15:40:27│巴幣:1,564│人氣:8256
昨天介紹裏.攻擊技,今天來談談未使用的工具。
原本以前就有要介紹這些工具的打算了,
不過我預期的想法是連同整個Hyper Tools一起作介紹。
也就是包含斷裂空間巨鑽中和粒子砲普萊亞士高魯帝鐵鎚等等。
但因為想說大家對這些應該都看膩了,所以我也還在思考要怎麼寫比較好?
所以停擺了好久……XD
這次有版友問到未使用的工具與招式,就乾脆先把這部份拿來講吧!



其一:
グランドプレッシャー(Grand Pressure)
(遊戲裡顯示的文字誤植為Grand Pleshar)


出自PS遊戲—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Blockaded Numbers中,
第43.2話「金の牙・銀の爪」內所登場的高能工具(Hyper Tool)
簡稱G-Pressure,代號名稱為「壓力鍋」

美國GGG宇宙中心所研究開發,為GaoGaiGar專用對機界31原種戰用的工具。
開發主任為野崎 通博士



外觀為球狀的容器,由GaoGaiGar的兩腕連結使用,能左右分離。
因為其機能在組織內部是列為極機密的緣故,即便是GGG高層也鮮少有人知道。
同時,也因為據傳有著更勝高魯帝鐵鎚(Goldion Hammer)以上的威力,
打算作為對機界31原種的最強工具而備受矚目著。



開發時是參考彈丸X的能量加壓爆發與Mic Sounders所使用的Disc X所使用的原理
並結合而成。
將處於容器內的目標物,透過GaoGaiGar的全出力在內部產生脈衝波磁場,
引發強烈的電磁脈衝。

傳聞產生的內部壓力可與中子星的核心匹敵,藉此將目標物粉碎!?
(為了調節內部壓力,也可透過外部的排氣孔進行洩壓。)
且因為結合Disc X的技術,可以針對特定的物質進行破壞,
而將對目標物核心的影響降低到最小限度。


此外「レインボープレッシャー」(Rainbow Pressure)
就是這些過程中全出力時所會產生的虹光現象。



不被採用的缺點因素:
1、使用格局過小
考慮泛用性,配備有5種大小的G-Pressure工具,
是在GGG前往木星與機界31原種的最終決戰前夕才完成。

雖然有讓GGG艦隊配載於艦上,但是之後面對的原種級敵人幾乎有著超乎預期的大小。
到達木星時,GGG艦隊所面臨的是原種衛星的攻擊,
這體積已經不是G-Pressure所能捕捉的程度了。
即使有最強的破壞力,也沒有用武之地。

原種與木星衛星融合的原種衛星


2、使用程序複雜
G-Pressure的使用上相當複雜,必須先展開容器,將目標物圍住,
同時放下後腿部(Drill Gao)的履帶使GaoGaiGar與地面固定;
然後使用左手的Protect ShadePlasma Hold將目標物進行第一階段固定(First Lock)

再利用右手Broken Magnum產生的迴轉能量將容器閉合進行第二階段固定(Second Lock)

之後,透過遠程控制從中間外部鎖上,進行最後階段固定(Final Lock)
此時才算完成目標物的固定拘束。
這些繁複的過程,在後期必須一次對付多個敵人的狀況下,會顯得更加不便。


3、繁雜的工具
G-Pressure是極機密且威力強大的高能工具,在出動許可上必須由國連事務總長所認可。
且操作員也必須透過專用的特殊手套型控制裝置解除安全鎖。(雖然這段惡搞的意味比較大XD)

卯都木 命的手套型控制裝置,G-Pressure安全鎖解除起動用。

G-Pressure雖然在與原種決戰時派不上用場,
卻有機會在2005年11月,於地球上與EI-72~73的合體腦核機器人戰鬥時投入使用。
通常G-Pressure在地球上存放的地點為美國GGG宇宙中心
而工具本身並無任何飛行的能力。
又因為體積與質量太大,無法以彈射方式送出。
所以G-Pressure的輸送方式必須藉由四架Climber-1作為高加速用的推進火箭,
才能進行遠程投射。

Climber-1

而投射到目的地時,又得依靠質量型的勇者—超龍神(或者擊龍神)將其緩衝停下。
如此才有辦法將工具安全送至前線讓GaoGaiGar使用。


考慮上述各項因素,大致可以想像GGG為何不使用G-Pressure的考量。
不是因為不採用,而是針對現地戰況來判斷"不適合"使用。

另外,在木星決戰之後,G-Pressure跟隨GGG艦隊一起出發遠征、返航地球,
由於無法派不上,而被一直存放於DivisionⅣ『全域雙胴補修艦』阿瑪提拉斯的內部,
機界新種事件中,隨著被新種佔據的阿瑪提拉斯半截船身,一起被新種所融合。
因此,無法看到再次被使用的G-Pressure,可謂是身世可悲卻又夢幻的最強工具。







其二:
ゴルディオンモーター(Goldion Motor)


全高41.5M,重量777.0T。

出自PS遊戲—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Blockaded Numbers中,
第43.2話「金の牙・銀の爪」內所登場的緊急工具。
正式名稱為:Counter Gravity Shockwave Generator(反制重力波發生器)
簡稱「G-Motor」
遊戲內寫作G-Moter,不過英文來說"Motor"比較正確。個人兩種都覺得通用,下文皆使用Motor


由美國GGG宇宙中心所研究開發,
為了防止G-Tool暴走,進行危機處理而專門量身打造的『削岩機』型緊急用工具。
G-Tool=Gravity Shockwave Generating Tool,即高魯帝鐵鎚(Goldion Hammer)的簡稱。


開發主任為世界重力研究的權威之一的平田昭子博士
具備有能中和Goldion Hammer所發出的重力衝擊波的能力,可以使其攻擊無效化。


但是GaoGaiGar卻從來沒使用過這項工具,
主要因為高魯帝鐵鎚的重力衝擊波產生,可以藉由高魯帝馬克的超AI完全控制。

安全系統的管理上也相當完善。
所以幾乎派不上用場的G-Motor便一直擱置在美國GGG宇宙中心成為研究開發用的材料。


GaoGaiGar使用G-Motor時的對比圖。


雖然G-Motor沒有使用過,但在遊戲裡卻是滿重要的一個因素。
被腕原種腦核化的大河長官(EI-72)火麻參謀(EI-73)
融合了美國GGG宇宙中心內的試作型CR機器(33R、34R)作為身體,
並且吸收使用了G-Motor,導致在後面的戰鬥中,高魯帝鐵鎚的攻擊變得無效。

吸收G-Motor之後的EI-72~73合體腦核機器人(P.D Mode)。


擁有這種力量,認真發揮起來時連戒特王(King J-Der)反中間子砲5連雷射砲
甚至於J-Quath都可以使之無效甚至於反彈。


此外,在對機界新種戰時,高魯帝鐵鎚的攻擊效果也同樣有被無效化的現象。
所以普遍認為,新種融合吸收的阿瑪提拉斯半截船身內亦存放著G-Motor的備用品,
因而產生這種狀況,也是相當有可能的。






其三:
モレキュルプラーネ(Molecule Plane)


全長45.0M,重量1200.0T,最大出力2500000kw。
為GaoGaiGar專用在法國所開發的決戰用高能工具,直譯名稱為「分子刨」
於勇者王的外傳小說「獅子の女王(リオン.レーヌ)」中登場。

由於出處是小說,所以相關圖片較少。以文字描述較多,敝人會盡量用有關的動畫截圖協助說明

與GaoGaiGar右腕著裝、由左腕操作進行攻擊的超接近技
從中央部位的Molecule Ram(分子撞桿)產生反中間子力場,藉由釋出G液體作為潤滑,
利用其高速往返讓反中間子力場與目標接觸,
並使目標物原子核內陽子和中性子間結合的中間子,
與力場的反中間子發生對消滅的現象,藉此將物質的分子結合破壞。

可說是不輸G-Tool、以破壞為主要目標的究極工具。
也是個能與G-Tool爭奪GaoGaiGar專用決戰工具地位的工具。


由於與G-Pressure一樣,在體積上都是比G-Tool更大的超重量級工具,
因此在接合使用時,都必須放下後腿部的履帶使其接地才能穩固使用。
使用時喊出的台詞:「芥子粒になれ!!(變成芥子粒吧!!)


相對於G-Tool產生的重力波,將物質在極短時間內加速並分解成光粒子的程度,
Molecule Plane則是以將任何物質破壞分解分子、甚至是原子大小
兩者的破壞力與危險度都是相當可觀,


能夠破壞任何物質的能力,相對也可能對周遭地區產生破壞性的影響。
Molecule PlaneG-Tool的不同點,在於G-Tool所會影響破壞的範圍空間比較開放
這對於在狹隘地形上使用會容易波及周遭地區。
因此在G-Tool升級後,搭載了超AI(Goldy Marg)進行出力抑制與緩衝系統的控管。


然而在Molecule Plane的場合,則是相反的走向。
要讓Molecule Plane發揮出效果所必需的反中間子空間,
是由Molecule Plane本體的中央部發出。
藉此將破壞影響的區域限制在狹小的範圍內,去避免波及非戰鬥的區塊。

另外,Molecule Plane工具本身在本體的上方設有操作艙
並且具備有單體短時間內飛行的能力,對於前線作戰時的投入上很有幫助。


不被採用的因素:
1、攻擊範圍狹小,使用不易
基於上述的原則,Molecule Plane將破壞範圍限制在自身產生的反中間子力場內,
雖然可以降低周遭的被害率,但相對的也造成攻擊範圍狹小的問題。
然而,在未預料敵人的情況下,後期出現的腦核敵人、甚至原種級的敵人,
體積往往比預期大上不少。

而且在攻擊的狀況下,
敵方必須處於被限制行動或行動不能的固定情形,才有辦法完全發揮。


不僅如此,使用中的狀態,GaoGaiGar本身也因為工具的體積而容易被侷限住行動。
雙手也因為要與工具接合而無法使用。
反觀G-Tool,多了高魯帝馬克(Goldy Marg)的支援,攻擊範圍多了彈性空間,

且鐵鎚在體積上比較小,單手亦可使用,身體其他部位的活動也不會受到太多的限制。
甚至可以在另一手上裝備其他工具,兩手並用。
即便破壞力相當,但這點便讓Molecule Plane處於弱勢地位。

2、極致完全的破壞力。
Molecule Plane的開發完成時間與斷裂空間巨鑽(Dividing Driver)同時期(2005年3月)
也是在EI-02出現之前的時間。
講究破壞力的Molecule Plane,致力於將目標物完全破壞分解。
卻未料想到EI-02出現後,發現由凱所摘出的腦核核心,是由人類與腦核金屬融合而成。

但Molecule Plane因為沒有將核心摘出的機能
加上強大破壞力會連同腦核原種核也一併分解掉。
因此,基於GGG人命救援的立場,決定放棄這項工具。


放棄這個工具的決定,使得作為Molecule Plane動力源的GS-Ride被拿掉,
與同樣被決定廢棄的DivisionⅤ『物質瞬間創世艦フツヌシ』一同被封存於法國

在小說裡頭(第38.2話),2005年10月,由BIONET所引發的「巴黎壓制作戰」中,
由於G-Tool剛結束與腦原種的戰鬥而處在暫時無法使用的情況下,
Molecule Plane終於有機會被投入實戰中。


露娜以自身的GS-Generator當作動力源,解封啟用Molecule Plane
的GaoGaiGar能順利的使用分子刨
消滅與創世爐融合的BIONET巨大人形機動兵器「Gギガテスク(G-Gigantesque)

:「芥子粒になれ!!


搭載Fake GS-Ride的BIONET兵器:G-Gigantesque



這兩天為了準備這些動畫與圖片,又把光碟翻出來重新轉檔。
順便為了避免上傳Youtube容易有的版權問題,
將節錄的動畫另外上傳到Xuite Vlog上,也比較好管理。XD
幸好這邊也有支援Xuite Vlog的嵌入,不然就作白工啦……(汗

==
另外,老實說,我有問題想問問各位……
原本我在猶豫要不要分成三篇幅來各自寫一則文章。
不過內容有長有短,G-Pressure、Molecule Plane的長度可以獨立一篇沒什麼問題,
但Goldion Motor的長度,我在編寫時覺得太短,獨立成一篇會感覺很空。
而且Molecule Plane的部份,則是猶豫長度雖然夠,但是相關圖片太少,
單獨成一篇可能讀者會覺得閱讀起來會很悶。
所以,我也很煩惱要怎麼安排才比較好?@_@

畢竟,我不是讀者,無法瞭解各位的感覺。
因此我先將三篇集合在一起發出,看看大家的反應。
(雖然這樣有點違背我不喜歡在同一篇裡嵌入太多影片的作法,不過沒差啦!XD)
然後希望諸位,如果喜歡這篇的話,也請給我一些建議。<(_ _)>
(有機會就來進行篇幅的修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2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系列|勇者シリーズ|勇者|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GGG|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 FINAL|勇者王|Gaogaigar|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 FINAL GGG|我王凱牙

留言共 9 篇留言

零又兵衛
原來未出現3個高能工具威力強大

但只有G-壓力鍋和分子刨有不利之處

希望未來機戰新作能出現:
ゴルディオンマグナム(合體攻擊)、シルバリオンハンマー(合體攻擊)

G-壓力鍋等這些新招[e22]

07-22 15:56

業風 翼
算是各有利弊,除了限制多了點。
這些工具在威力上都不輸Goldion Hammer,甚至可以反制它。
但是能拿來揮舞的工具就硬是帥氣很多!XD

機戰要加入這些新招,可能性真的很小。
畢竟參戰的作品多,這幾招也不算是作品代表性的招式。
不過,有夢最美!>_0b07-22 23:20
疾風騎士
超想看小說的阿!!!!
真的有夠難找的...

07-22 16:20

業風 翼
真的不好找,連相關的資料也都很少。/_\
雖然詳細的沒有,不過應該還是可以找到一些大意心得。

另外,下面有可以試讀(日文版)的頁面。@w@
http://www.mediafactory.co.jp/cgi-bin/tachiyomi.cgi?code=ISBN484011013107-22 23:24
任孤行
我好佩服那時的地球人
能夠用有限的科技與材料
製作出這些東西

07-22 16:33

業風 翼
一切多虧Galeon帶來的GS技術,
有助於原本還只是理論上的科技,加速實現化!
雖然地球製最常見的問題,還是有體積上的瓶頸。
但能使用就好!您說對吧?XD07-22 23:28
鯊魚男
本篇沒有卻也不錯用XD
另外BS2我是找到針對PSP的載點才能運行
有興趣的話私信吧

07-22 17:56

業風 翼
就是限制多了點!XD

我也很久沒來打開我的PSP了。
那就來試試吧!XD07-22 23:3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浪費公帑XD

07-22 22:03

業風 翼
說浪費太嚴苛啦~XD
就算用不到,做起來放也好。
哪天出了問題,說不定就能派上用場博一博!07-22 23:33
疾風騎士
感謝阿!!!
改天找時間來看!!

07-22 23:51

業風 翼
對您有幫助到,真是太好了。^^"07-24 11:24

這些都出現在哪個平台的什麼遊戲啊OAO?

07-30 01:34

業風 翼
G-Pressure、G-Motor皆出自於PS上的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Blockaded Numbers。
Molecule Plane則是外傳小說「獅子の女王(リオン.レーヌ)」。07-31 00:21
灰暗的蒼
PS上的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Blockaded Numbers
在 YOUTUBE上有看到有人遊玩的影片 金銀的那一片段
不知道是遊戲操作那個人技術差 還是 ...故意的
凱一整個被打得好慘....
也沒看到G-Pressure 正確的使用 一發出來 就被敵人打爆了....
最後是靠 戒道王 把敵人K.O....
也是看得很熱血拉XD

07-07 01:53

業風 翼
這遊戲就是這樣子的,有多種路線的結局。
全看小遊戲的過程與成功與否來決定會走到哪一個方式結尾。XD
不過,有些小遊戲個人覺得是挺麻煩的就是了…07-07 21:44
GG牛精
請問final第五話一些沒看過的畫面和內容都是從遊戲裡出來的嗎

08-29 13:10

業風 翼
出現在FINAL篇第五話片頭的部份畫面,並非出自本遊戲中的內容。
而是出自於其他外傳故事,分別是: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外伝 エヴォリュダーGUY』

『エヴォリューダーはつらいよ』兩個短篇劇情。
內容都描述FINAL本篇前所發生的事件。
可以參考敝人以前介紹的文章:
[專題]勇者王—新型Gao Machine強奪計畫
[ガ王]勇者王FINAL 最強Character Set:Vol.1「ガイ編」08-29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ガ王]裏.攻擊技。... 後一篇:[敗家]SR合金—擊龍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