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比職位更重要的事

作者:天空│2012-07-02 16:58:48│巴幣:52│人氣:1253
  四周很安靜,因為現在是深夜,不知道從哪裡吹來的風,吹動著旗幟不停的飄揚著,站在遠方只能看出來是一棟建築物,為了不讓噪音影響四周圍人的生活作息,蓋在高山上的一棟高聳建築,被雲團所環繞保護著,看似難以接近的境地一樣,明明是夜晚裡面卻不斷的傳來操縱機器所發出的聲響,這裡是派爾西測試機公司。
 
  測試員──如名字一般,測試機器的人員,在高科技進展的時代,這種職業的人是不可或缺的,但是這一間公司則是專門發明些高危險的機器,卻仍然是使用真人來進行演練測試,放出大量的名額與豐厚的高額薪資,加入前必須親手簽下生死契約,公司並不負責保護個人生命安全。
 
  「喂!走了啦,還在吃宵夜,今天的工作那麼簡單……」一名青年伸出右手不斷的扯著面前的少年那為微翹起的頭髮,而少年則是不停的哀號著:「啊、啊、啊,很痛啦!不要一直扯拉!大叔。」
 
  青年放開了手露出一臉恐怖的微笑:「你剛剛叫誰大叔?嗯?」少年手上的筷子掉落在地上,試著擠出一個非常強硬的微笑,汗水還正慢慢的從額稍滑落:「沒、沒有……我什麼都沒說,走、走吧,雷哥。」少年站了起來,把放在地上的後背包給背上,跟著被他叫做雷哥的人並肩走出建築物。
 
  「我說……你怎麼還在叫我雷哥啊……我現在的階級不是和你一樣嗎?直接叫名字就好了,叫雷也!」雷也皺著眉頭尷尬的笑著,少年微微笑:「當初如果你沒有那樣做的話,你又怎麼會跟我同階級?應該反而是升官才對吧。你是因為救我們這些笨蛋才那樣做的,再怎麼說,你就是我們的上司,上司就是上司,永遠不會變,也永遠是對著你說『雷哥好』。」雷也顯得有點驚訝,伸出手摸了摸少年的頭髮,默默的點著頭。
 
  少年靜靜的走在雷也的後頭,看了看四周沒有什麼動靜找了一快沒有雜物的地方坐了下來,雷也看著也跟著坐下來,少年扭扭脖子開口說道:「雷哥當初為什麼,會那樣選擇?難道……不想晉升到更高的職位嗎?」雷也轉過頭看著低頭看地面的少年,將投稍為往後仰了些伸展一下才開口:「升官誰不想,但是有很多事情比這些還要重要,可以沒有工作但是我不想失去一些很重要的東西。」
 
  少年噗哧的笑了一聲,憋住笑聲後說著:「雷哥……我記得測試員是終身職啊。」雷也瞪了下少年,但是少年還是持續的笑著:「這只是種打比方嘛,而且,你打破什麼氣氛阿,難得跟你兩個人的時候會有這種溫馨的氣氛,果然還是不存在阿。」雷也努力的吐槽著少年。
 
  「如果那事情又重來了一次,雷哥會怎麼選擇,炸掉嗎?」少年歪著頭看著面前的雷也。
 
  「如果時間倒流了,我想我還是會那麼做,因為這就是我。」雷也笑著回答少年所詢問的問題。



 
  「不行,機器失控了,直接啟動爆炸系統吧,裡面也只有兩三個測試員而已。」一名身材高眺壯碩,身穿著連身的黑色長袍,戴著細黑框的眼鏡的青年,推了推眼鏡之後指著面前的雷也說著。
 
  雷也轉過頭用著無法置信的神情看的青年,青年的眼神銳利了起來:「你難道,不聽上司的指令嗎?還是說你奢望降職很久了?我想要當上一團的隊長好像很不容易,也很多人想當阿?」青年毫不容情也不等待雷也回話就滔滔不瘸的冷嘲熱諷著。

  「等、等等阿,現在在裡面的,都是我們隊上的人……難道沒有辦法先把人救出來再想辦法控制機器嗎?」雷也吞了口口水不停的向面前的青年要求著,青年冷淡的搖搖頭:「你敢,違抗我的命令你試試看。」青年丟下話後轉身走人。

  雷也握緊拳頭,毅然決然的拿起放在一旁的通訊器,開啟了通話。
  「雷哥,現在怎麼辦?機器好像失控了。」站在測試廠房中央的少年冷靜的說著,雷也點點頭:「我知道,現在大隊長不在,你們照著我說的做,不要有意見,原本大隊長是要我直接炸掉廠房,但是這想也知道不可能。」

  「好,你說吧。」少年表示完全信任的點著頭。

  「雷也,你……你很好。還真的有那膽違抗我的命令。明明只是一個小小的幹部,竟然敢挑戰我的權威性,我就讓你知道,挑戰我的後果是什麼。」那身穿黑袍的青年台高了頭用蔑視的眼神看著坐在椅子上看著面前的雷也。

  「我只是,想保護他們罷了,你要降職,就降吧,再見。」雷也說完話,轉頭走人,站在門用雙手蓋住了臉,重重的嘆了一口氣:「什麼道理,算了,他們沒事就好。」


──幾天過後頒布了撤除雷也小隊長職位的公文,且永遠失去升職的機會。雷也的臉上沒有多出任何的表情,還是像平常一樣,反而是曾經當過他屬下的隊員暪無法置信的看著公布欄上的白紙。
 



  「雷哥?在想什麼?」少年伸出手拍了拍雷也的肩膀,他這才回過神看了看四周,然後搖搖頭:「沒事、沒什麼,走了,趕快去巡一巡廠房然後就可以回去了,難得今天的工作這麼簡單,又可以早早回去,都不知道你吃宵夜是吃什麼意思的。」
 
  「嘛……反正都吃了,就別在意這麼多了,走吧。」少年扶著地面站了起來,拍了拍褲子的灰塵,往廠房前進,一段路的安靜之後又傳來金屬敲擊的聲音。


比職位更重要的事     完
-----------------------------------------------------------------------------------------------------------------------------

不好意思啊...早上有點發瘋wwww

現在已經恢復了,創作會持續

不過這篇還真短(19xx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9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

留言共 9 篇留言

回憶
真是個好人 [e3]

07-02 18:30

天空
好人[e6]07-02 18:4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7-04 12:15

天空
謝謝[E12]07-04 12:25
赤醬( *´◒`*)
恭喜上精選!!>w<b((小說寫的爛還會上精選嗎?..相信自己!!

07-04 15:05

天空
謝謝[e12]
我發現寫勵志類的比較容易上去...
沒有爛不爛的問題啦[e1]多寫就好了~加油!07-04 22:34
basaker
有激情(?!

07-05 23:36

天空
激情是怎麼一回事
07-05 23:37
basaker
摸摸頭髮那段XD

07-05 23:40

天空
當然沒有[e7]07-05 23:42
basaker
話說妳好快就回了ˊˋ"

07-05 23:40

天空
人坐在電腦前嘛[e1]07-05 23:42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喔耶恭喜精閣!~

07-06 11:16

天空
謝謝[e12]
話說學姊怎麼會突然跑來咱家...07-06 11:17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因為我在翻精閣啦,哈哈

07-06 11:21

天空
哦哦[e11]
原來如此07-06 11:22
黑崎一護

07-08 23:55

天空
謝謝[e12]07-08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小說&圖片... 後一篇:【GL】我還怕妳不喜歡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