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小巧店面大大享受 - 「大盛豬排」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 2012-06-28 16:37:11 | 巴幣 76 | 人氣 6977

本次要介紹的是一間位於新生南路巷子內的日式豬排餐廳 - 「大盛豬排」。
這間餐廳的面積非常小巧,卻在有限的坪數內把店面隔間成上下兩層,
並佈置成日式食堂的風格,相當富有特色!



大盛豬排」位於新生南路三段,台一冰店旁的巷子內,是2011年才開幕的餐廳,銷售的料理以日式豬排為主。其實「大盛大盛り、おおもり便是日文「大碗」的意思,店主如此命名,也許想表達自己提供的食物份量很充足吧。



午餐時段抵達「大盛」外,發現店門口意外停留了不少客人。

「大盛」的建築外牆用木板和竹子作裝飾,門口掛著布簾窗口還有鯉魚旗呢,看起來頗有幾分京都老街巷弄內小食堂的味道。話說當時是臨時起意殺過去的,所以DSLR上只裝了一棵40mm的定焦餅乾鏡頭,結果之後無論想要拍下店面全景,或是店內攝影時,才發現視角太窄,取景上相當困難Orz


店內的一隅,還有前桌客人留下來的杯盤狼藉XD

店內使用的黃色省電燈泡作為光源,塑造一種溫暖的印象,牆上則用塗鴉的方式註記可以點的飲料種類,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於店內點擠到小菜小酌一番。



通往二樓的階梯,非常狹窄,一次僅能讓單人通過...




店裡處處都可以看見以酒瓶作的裝飾...




由我們坐的這桌望向窗外,可以看到一間風格特殊的二手書店。附帶一提,這條巷子非常窄,
一旦有車子通過時,就會變成...




這個樣子...感覺上車子幾乎是貼著店外的牆在移動,由店內看起來頗為驚險啊!




廚房看起來也很有日式食堂的風格(有好幾條剛送來的肉被掛在電鍋上XD)...




剛剛杯盤狼藉那桌,店員已經收拾乾淨了。基本上店裡的桌子都是這樣,高度類似國小的課桌椅一般,椅子則是木製小原凳。架子上掛著空的牛奶瓶,上頭有註記桌號,瓶子裡則放了劃菜單用的筆。

介紹完店內環境,接著又到了用餐時間了...


首先是熱茶(咦),店內提供冰水、熱茶可以自助飲用。




在正式的料理送來前,店員會先送上這個小盤子,裡頭有三項東西。




前菜,由海菜、豆皮、蘿蔔等食材製成,味道清爽而不油膩,個人很喜歡這道!




一口梅子醋,裡頭還有冰塊,喝起來既冰涼又酸甜,具有開胃的作用。




湯,既然是日本料理,當然是日本的國民味噌湯啦!


介紹完前菜,接著是主菜時間!


原味炸豬排,所謂的原味就是外頭附上豬排醬的一般豬排,沒有用其他食材做進一步的點綴,
如果平時口味較重的人可能會稍嫌清淡,建議可以改點下頭的這道。




鹽蔥里肌豬排」,簡單說就是在上頭的原味豬排上加上炒過的蔥與洋蔥,會比單純的原味豬排更有味道。




大阪燒漢堡排」,用鐵板煎過的漢堡排上頭放上高麗菜絲、柴魚片,並佐以美乃滋醬的料理。個人認為漢堡排的調味蠻有水準的,相當推薦來店裡的朋友試試這道。




最後,這道是我點的「日式雞排蓋飯」其實就是把豬排蓋飯中的豬排換成雞排所形成的料理,相較於前述的料理都是白飯另附的情況,這道就是直接把飯墊在雞排下頭(廢話,不然還叫「蓋飯」喔)

或許因為是雞排,又和雞蛋一起下鍋煎煮,所以吃起來格外的滑嫩,三兩下裡頭的白飯就被我吃光了,還剩下多快雞排呢。




沒關係,無論你點的是豬排也好、蓋飯也罷,只要有點套餐,白飯都是可以續碗的灑花。飯吃不夠?只要跟店員說一聲,很快就可以得到一短熱騰騰的白飯!




吃完!收工!



「大盛」所有的套餐定價均為160元,截至目前為止我一共光顧過三次,無論是「日式雞排蓋飯」、「大阪燒漢堡排」、「日式起司豬排鍋」都相當有水準。以後有機會派訪時,看能不能逐一攻略裡頭的其他套餐!


喜歡吃豬排嗎?找個時間去那邊坐坐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6巷10-1號, Taipei, Taiwan 10671
網站:大盛豬排專賣店

創作回應

小牙籤
好便宜,車子經過的時候看起來也太可怕了吧XDD
2012-07-02 19:02:41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相當有震撼力喔!
2012-07-02 20:51:03
Rika
哈餐點在照片上感覺似乎變小了
如果下次決定再來 可以先通知我ˊˇˋ 如果有值班 搞不好能幫你們打個折(噓)
2012-07-03 01:02:40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那真是太感謝了,不過我想還是保持神祕感(拖走~)...

也許你可以密切關注接下來1-2周內點原味豬排的每個人,
裡頭應該會有一個會是我(不過總數應該有一狗票吧~)XD
2012-07-03 01:16:56
トゥルーティアーズღ
通常吃豬排定食最喜歡的就是續高麗菜絲了!
單是高麗菜絲搭配醬汁在加上一碗白飯就可以吃得很開心[e19]

吃過其他家的豬排幾乎都是炸得飛長酥脆,表面呈現金黃色,
頭一次看到有供原味炸豬排的呢
桌上似乎也沒放醬料供使用
2012-07-20 19:56:23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說到高麗菜絲,我很喜歡吃勝博殿的,配上他們的芝麻醬真是爽口啊!

至於豬排醬汁這點,我一直沒有機會再去確認,當時桌上確實沒有豬排醬,不過有在該店打工的網友表示是有附醬汁的,所以我會找機會再去確認。
2012-07-21 01:15:50
トゥルーティアーズღ
我現在才發現上一篇留言字變成"飛長"
新住音的通病..XD

原來如此,有可能是打掃完醬汁沒放回桌上?或是要跟服務生索取?

勝博殿個人還沒有機會去吃,有吃過知多家覺得還不錯,
醬料覺得是大同小異,不過豬排的酥脆度口感不錯,
上次吃完甜點的抹茶冰淇淋口感微甜味道爽口~個人評價中上!

看不少人的食記都是推薦磨芝麻的樂趣(笑)
下次有機會就去光顧勝博殿!XD
2012-07-22 16:52:07
秀哥
google打龍哥就可以看到一堆跟雞腿排相關的
就是他囉
超貴的雞排
2012-08-05 22:34: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