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6 GP

[達人專欄] ROBOT魂  亡靈的疾風 『托爾吉斯III』

作者:越後 ~MAX大変身│新機動戰記鋼彈 W│2012-06-10 02:59:54│巴幣:2,272│人氣:17611
@@@@@@@@@@@@@@@@@@@@@@@@@@@@@@@@@@@@@@@@@@@@@@@@












這個月噴的摳摳實在是難以想像的多,因為有感最近有很多巴友加入了分享玩具的行列,而且手持的利器都十分可怕,雖然敝人身為達人,但是手上還是抓著小DC,再者敝人本身也感覺到了,照片的質感一直沒辦法達到我的標準,對照起其他達人朋友,我感到十分的自慚形穢,所以經過多次的考慮.......

我買了單眼相機,因為之前改用攝影棚,照片雖然得到提升,但是還有嚴重的瑕疵,原本的棚燈色溫也不是我想要的感覺,所以我在上個月換了一組棚燈,但是拿起小DC來拍時,還是感覺到明顯的差異,這種差異不是攝影棚、不是棚燈,而是相機,在相機本身就有了決定性的差異。

想當然,單眼相機對我來是相當高價的奢侈品,全新最少也要2萬出頭,於是我買了二手的單眼相機,是一款NIKON D5000的單眼相機,評價還算不錯,而且賣家只賣我8000整,並附加兩個原廠電池,8G記憶卡,還有清潔組,最重要的,我學弟居然要送我一顆鏡頭,剛好又省下一筆開銷。

胖胖,真的是太謝謝你了











托爾吉斯(系列):此系列機體出自『新機動戰紀 鋼彈W』,也是A.C紀年中的首架戰鬥用人型戰鬥兵器,即是A.C年中所有MS原點。

同時也是日後製造出鋼彈機體的五人博士最早的製造的戰鬥用MS,此機體是以實現『重裝甲、高機動性』為理念下去開發的機體,而這兩種理念同時也是最雙方面最極端、最衝突的理念,依照常理來說,擁有重裝甲的機體等於是放棄了機體的機動性,但是托爾吉斯卻徹底的打破這種常理,最先機體是採用高硬度的鈦合金下去打造(小說版本是鋼彈尼姆合金),即使是超火力的光束防禦武器也無法對托爾吉斯造成傷害,可見強度之高,宛如歐洲中古世紀的鐵假騎士一般,所以機體十分的笨重,可以說毫無機動性可言。

為了修正機動性的重大缺憾,所以在肩後裝備了大型推力的超級推進器,來彌補機動性的不足,更利用來達到重裝甲、高機動性的荒唐理念。(當初霍華博士應該就是這時候加入開發托爾吉斯的研究中,因為他是當時最具權威的推進器構造博士。)所有的機動性動作全部都是以雙肩的超級推進器下去控制,也就是說,預言著它是一匹難以駕馭的脫韁野馬。

再者,當時20年前的技術也沒辦法徹底的支援托爾吉斯的動力裝置,由於為了實現這兩大極端理念,過度追求機體性能的極限,並沒有為了駕駛員的人身安全下去考慮,只是為了實踐理念的極端機體,所以不符合軍方的要求的而遭受廢棄,托爾吉斯還未完成就冰封起來,其中除了托爾吉斯本體零件之外,還留下的大量的備用零件,可見當時博士們的雄心壯志,雖然托爾吉斯計畫以失敗告終,但遺留下來的資料卻衍生了A.C年首架正式量產戰鬥用的MS,並以黃道十二宮的名字下去命名,代表獅子座的『里歐』。此機體服役了將近快20年,還在現役部隊裡面,可見此機體的泛用性和操作性都十分良好。

而托爾吉斯又有另一個稱號就是『原機型里歐』。

而在20年後,殖民地發動流星作戰,一種名叫『鋼彈』的高性能機體出現在地球圈內,對聯合軍開始造成壓倒性的打擊,而當時的OZ中被稱為兩大巨擘之一的二級特佐『傑克斯.馬吉斯』更有數次與鋼彈交鋒的經驗,雖然數次落敗,但是憑藉著高超的駕駛技巧,始終沒有命喪鋼彈之手,並有感在聯合、OZ之中,並有沒存在著能與鋼彈為之分庭抗禮的機體,別說對抗,連反擊的能力都沒有,在翻閱資料中發現,在此之前有一台試作用機體,因為性能過於極端,所以遭受軍方的廢棄,而之後托爾吉斯也靠著最新的技術完成了20年前沒辦法實現的動力裝置,本該埋沒於歷史洪流的托爾吉斯終於從見天日。

事實上而言,托爾吉斯確實也擁有著足以跟鋼彈分庭抗禮的潛力,如果以在發揮全部的性能來說,更可能發揮於凌駕在鋼彈之上的恐怖性能,這也是要歸功於當初過於要求機體的極端界限,
雖然托爾吉斯被賦予了一機對抗任何戰況的壓倒性性能,不過也正因如此,性能如此強大的托爾吉斯確有著致命性的缺點,就是唯有駕駛員是活生生的血肉之軀,而在當初的設計而言,也沒有對駕駛艙使用抗G力的設備,所以遭受廢棄的原因是,即使一台極度優秀的兵器,只要沒有人可以駕馭,這種兵器於垃圾無異。

此機體的卓越性能可以由據中的前面、後面,甚至OVA版本也都有托爾吉斯的蹤影,這就是,性能優異的最好證明。



此外,本機體是托爾吉斯系列中的第三種機型,其中最早純白色的托爾吉斯是當初第一架,而『特列斯.克修理那達』所駕駛的托爾吉斯是當初的備用零件組裝而成,並採用藍色塗裝,代表他鍾愛地球的心情。

而最後的三號機,也是當初剩餘的零件組裝,並裝備與前兩架完全不同的武器裝備,駕駛艙據說也改變了,是採用次代鋼彈駕駛系統的前身,嚴格來說,托爾吉斯III才是托爾吉斯系列的後繼機體,而托爾吉斯III是何時完工時間點定不明確,根據推論是在特列斯被軟禁之下開發的產物,同期開發的機體應該有次代鋼彈、水瓶座,次代鋼彈讓渡給『希洛.唯』,水瓶座似乎因為特殊情況被移至別處,特列斯死後,機體也就下落不明,而托爾吉斯III似乎交給了蕾蒂.安保管。

在AC196年,發生『
瑪莉梅亞之亂』,突然有一名神秘男子出現在蕾蒂.安的面前,並說著:給我一個行動代號好了,叫做WIND,撲滅火種的疾風。這位神秘男子就是一年前在天秤座號之戰駕駛次代鋼彈後來行蹤不明的『白色獠牙』的領導者,『傑克斯.馬吉斯』。

『因為特列斯的亡靈還存在這個世界上,雖然已經是死人的我,也沒辦法乖乖的躺在棺材裡面。』

傑克斯駕駛著托爾吉斯III,投入最後的戰場,根據
蕾蒂.安所言,此機體是特列斯為了他的摯友特地保留下來的機體。

AC196年12月25日,迎接真正的和平。





以下沒有影片,所以用圖支援。













以下照片:


包裝正面,因為用了除膠水,結果好像塗太多,盒子也跟貼紙撕起來,根本悲劇。






包裝背面






裸裝正面






裸裝背面





本體正面,基本上,外型與設定並沒有太大的出入,感覺也相當的精悍。





臉部細拍,其實這款R魂托3,臉部的外型算是相當令人詬病的地方,跑味還滿多的,而且設計上有嚴重的錯誤,原本下巴跟上胸口的藍色零件是連在一起的,導致看起來十分戽斗,而且頸部的可動性受到嚴重的阻礙,所以在我朋友巧手之下,為他做了小小的分割手術,感覺起來更帥氣,不會因為戽斗的下巴感覺到設計者的惡意。

























上半身可動示範。可動性比起以前的HG或者MIA系列都有了大幅度改善,不過本體設計的關係,可動性一直都是托爾吉斯的敗筆,因為是角木肇老師設計,所以不意外。





下半身可動示範,可動性算是相當的不錯,高跪姿可以輕易重現。





膝蓋有連動裝置,相當的不錯。





托爾吉斯III的盾牌與I和II型的盾牌不同,不只盾牌變大,還加裝了與次代鋼彈一樣的電熱鞭,差異性在於次代鋼彈的電熱鞭無法收納,托爾吉斯III可以。





內部還有裝備兩把光束軍刀的刀柄。





百萬加農砲,是托爾吉斯III最大型的射擊武器,具有兩種模式,普通模式單發射擊或者連發,威力遠超過原先配置的多佛槍。










全武裝的托爾吉斯III





這張,應該是幾百張內,最喜歡的一張。















超級推進器可以自由的開關,而且構造還是連動關節,所以不容易造成磨損。





此外,超級推進器的威力十分驚人,達到最高出力時,可以對駕駛員造成15G的壓力。而傑克斯初駕駛時給了這推進器一個評價,『這是足以殺死人的加速!!!』事實上,為了驅動笨重的機身,推進器的出力必須十分的強大,可以說是超乎規格外的裝置,而傑克斯本人和下屬澳圖都在駕駛托爾吉斯的過程中受了重傷,可見托爾吉斯不只是一匹脫韁難馴野馬,而是一頭會吞噬主人的恐怖兇獸。

即使是擁有閃電伯爵美名的傑克斯,在最初也沒辦法順利的駕馭它。


















































電熱鞭每一節都可以自由轉動。
































因為連接百萬加農砲的可動機構具備多種關節,所以可以自由的擺動,而不影響把玩性,算是相當傑出的突破,以前的托爾吉斯系列,這邊都是毀損率最高的地方。















































百萬加農砲最大出力模式,可以使用替換零件重現,其威力足以媲美飛翼0式雙巨型破壞步槍,可以一砲破壞資源衛星的恐怖威力,與飛翼0式並列AC最強兵器的首席。













































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來百萬加農砲的尺寸是多麼的巨大。









以下全配件展示。








後記,換成單眼之後,照片果然有飛躍性的成長,雖然還是有點瑕疵,不過基本上已經有達到我的標準了,拍起來也十分開心。


後面在提一點,基本上,在AC年的機體開發史上,里歐和鋼彈基本上是沒有關聯的,但是從起源托爾吉斯下去推論的話,里歐和鋼彈算是兄弟機的關係,里歐繼承了托爾吉斯大部分的外型,並降低性能,以高泛用、容易量產的理念下去開發,而鋼彈,就是繼承了托爾吉斯荒唐又極端的設計理念下去開發。

大家清楚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7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機動戰記鋼彈 W|托爾吉斯

留言共 40 篇留言

未来日記
如果跟次代比起來

我會選次代

白色容易髒啊XD

06-10 03:07

越後 ~MAX大変身
次代還沒出

不過,這個月份有大河零式 啾咪!06-11 22:56
黑小桃
不愧是我最愛的機體阿!!
托爾吉斯萬歲~
能分享那兩張桌布的原檔嗎??

06-10 04:14

越後 ~MAX大変身
http://i.imgur.com/Vfxq8.jpg


http://i.imgur.com/CzkGV.jpg


請笑納06-10 04:16
崆流
好久沒來了ˊˇˋ給多一點GP><

看完這篇後 我突然好想回去把鋼彈W全部重新看完一次><希洛呀~~~

06-10 07:22

越後 ~MAX大変身
原來這麼多摳摳 就是你!!

真不愧我們多年來的交情!(欸06-11 22:59
我有30公分
托爾吉斯III宛如是一個披著白色鎧甲的騎士,而"超級推進器"就等於是它的戰馬

06-10 07:38

越後 ~MAX大変身
沒錯!就是這樣!!!06-11 22:59
Wayne
超讚 我心動了!!![e19]

06-10 08:30

越後 ~MAX大変身
這款還算便宜!!

衝吧!06-11 22:59
mouse
托爾吉斯1!!!!!!!!!!!!!!!!!!!

06-10 08:35

越後 ~MAX大変身
超帥!!

一直是W裡面最喜歡的機體之一06-11 23:00
RAX
這隻附的東西好少歐...
為什麼不附個鞭子特效呢XD

06-10 10:00

越後 ~MAX大変身
鋼彈W系列就是武裝少 耍帥和特色比較多
06-11 23:00
洛神
我最喜歡的機體之1...
我也挺喜歡拖爾吉斯I的~
不過II就普普了...重點是那個雞冠頭太失敗了...
特列斯你把機體改藍色是不錯...但你改那什麼頭...

06-10 10:33

越後 ~MAX大変身
特列斯特有的美學,不美麗嗎?06-11 23:01
煉哦♥
敗家...

06-10 10:49

越後 ~MAX大変身
夯夯!06-11 23:01
龍癌重症患者鬥龍凱薩
托爾吉斯1設計時就把高性能為主要訴求
不斷追加強的嚇死人的裝備
結果真的強到沒辦法量產、沒辦法操作
只好被擱置囉

06-10 11:14

越後 ~MAX大変身
不過備用零件倒是挺多的 可以做出整整4台的托爾吉斯

3台托爾吉斯加上修復飛翼鋼彈(幾乎整組換掉了)06-11 23:02
焰皇~紳士貓教父
托爾吉斯不是戰鬥用機體
而是決鬥用機體

06-10 11:22

越後 ~MAX大変身
呵呵

傑克斯說的要有大無謂的精神06-11 23:02
非洲戰力哈酷納馬踏踏
不知道怎的我看到托三標題我就想射GPㄖ

06-10 12:52

越後 ~MAX大変身
射的我淚流滿面WWW06-11 23:03
小哥吉拉3號
這架托爾吉斯III的配色純白無比~~
配上大大的背景簡直是融合一體~~
有一瞬間我都差點認不出機體和背景的差異~~
托爾吉斯III的可動性讓我超感動~~
以往那可悲的僵硬下半身終於擺脫了~~
不過比起托爾吉斯~~
我倒是希望ROBOT魂能出另外四架鋼彈的說~~

06-10 15:01

越後 ~MAX大変身
R魂最近要出的W系列 是6月份的大河零式和雙頭龍鋼彈

不知道用上白色的背景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ˊˋ06-11 23:04
白銀のKakine
回樓上 R魂已經在進行四架鋼彈的計畫拉

看著看著 我也想要攝影棚了 家裡只有不能亂動的桌燈 每次拍就是..能看就好
頂多拍到這樣的程度
http://a4.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snc6/224886_281339651965273_69921511_n.jpg

托爾吉斯真帥=..=

06-10 15:53

越後 ~MAX大変身
棚燈不便宜 但是效果真的超級優秀的 這款我朋友有買,我有把玩一下,感覺確實不錯,金色塗裝讓我頗心動06-11 23:04
哈哈小熊
托爾吉斯真帥

06-10 17:00

越後 ~MAX大変身
好男人機體!

06-11 23:05
任孤行
雞動戰士!

06-10 17:13

越後 ~MAX大変身
沒錯!!!

雞夯!06-11 23:05
大叔控驢子☆
買模型就是不停地噴錢啊!

06-10 18:14

越後 ~MAX大変身
誰叫我是玩具文達人,每個月都要敗請玩具之神阿!06-11 23:05
ゼヒおっさん
可惜的是在無限華爾滋劇情裡,傑克斯他們的「不殺」策略完全無法展現這台機體的威力
所以印象最深的只有用加農砲炸掉衛星的那一幕而已 [e8]

06-10 18:34

越後 ~MAX大変身
據說,要不是為了不取敵方性命,其實他們也不會打的這麼辛苦,果然為了完全和平,殺了只會造成更多的殺戮QQ06-11 23:06
都不真實
-w-托爾吉斯!!不給多點怎行,去年底追回來看(小時候沒現在發達) 托爾吉斯的印象比 5G還迷人[e12]

06-10 20:07

越後 ~MAX大変身
感謝閣下美意~~

在很多遊戲中,只要能使用托爾吉斯,我就會出,算是愛補正很多的機體06-11 23:10
過路a
和平之風阿[e29]

06-10 21:17

越後 ~MAX大変身
WIND!!!06-11 23:10
無敵小烏龜
塑膠感頗重...如果能後製一下應該會不得了!!

06-10 22:56

越後 ~MAX大変身
上墨線嗎ˊˋ06-11 23:10
kusadorouma
(σ・´ェ`・)σW的都很帥

06-10 23:21

越後 ~MAX大変身
機體超帥到是真的!06-11 23:11
Kevin
希洛的對手機呢,說到W系列
果然還是零式系統最危險!![e17]

06-10 23:24

越後 ~MAX大変身
零式系統!威能無限!06-11 23:11
Strife
托 3 真的是很強,都可以看成沒零式系統的零式了,不知道為什麼機戰老把它當二線機體...

06-10 23:26

越後 ~MAX大変身
這我也不懂,明明性能是非常優異的,結果出場次數還超少的ˊˋ06-11 23:12
路西法
=w=b

06-11 00:22

越後 ~MAX大変身
[e12]06-11 23:12
米夫瑞爾
雖然就我來說很討厭那個MS級武裝輸出功率比戰艦高很多的情形....
(艦艇絕對有本錢掛載比MS更大形並有效的動力爐與冷卻裝制)
所以關於這點確實是有些不以為然
是說我其實就是因為這點並不算非常喜歡W(雖然私心認為拖三比OVA板的零式帥氣的多)
(是說我個人討厭翅膀之類 大而不當的構造 所以W係的鋼彈在我眼中都評價不高)

06-11 03:14

越後 ~MAX大変身
這我也不懂,反正W系列就是大砲主義,我有大砲我超強,你們沒大砲都嫩嫩ˊ3ˋ06-11 23:13

不知道拍更亮些會如何,托三真的很有型。

06-11 09:22

越後 ~MAX大変身
在亮的話,背景和機體就會粘在一起 分不出來說ˊ3ˋ06-11 23:13

帥氣度100分

不敗下去太對不起自己了[e22]

06-11 18:31

越後 ~MAX大変身
快噴吧!06-11 23:13
一不留 神犬
GJ

06-11 20:45

越後 ~MAX大変身
[e1]06-11 23:13
Mr.Money
跟次代比起來我更喜歡托三啊~~~
簡單的武裝跟造型配上白色為主的塗裝更能表現出整體的帥氣
尤其是那管砲~~~~男人的浪漫啊!!!!!(砲就是要長,大,粗!!!不然怎麼可以叫做砲=ˇ=+)

06-11 21:11

越後 ~MAX大変身
男人看到 長 大 粗的東西都會有莫名的好感WWW06-11 23:14
蔚藍海豚
超愛托3的頭跟武器的^^

關於身體部份,只能說很無言... ...

托一跟拖二換頭跟顏色就算了=.="

沒想到托一至托三推進器,造型全完沒變到Orz

如果機体設計者,對身体部分多用心一點的話

我相信托三的人氣,一定比目前高出許多(Q_O)


P.S:等托三出MG版的巴友留XD

06-11 22:39

越後 ~MAX大変身
根據推斷,因為性能還是很好,所以不需要改變,不過,確實因為裝備的武器大型化,所以肩膀的強度有特別加強過喔WWW

我也希望他快出,次代都來了!托爾吉斯快來吧!!06-11 23:15
Strife
回米夫瑞爾
不過 W 的世界裡沒有母艦這回事,頂多只有萬年和平號跟天秤座,萬年和平號本身就沒有強大武裝,本來就是要當基地用的,天秤座的主炮不用說明了吧,如果你要把宇宙要塞巴爾吉算進去,巴爾吉砲威力也是很恐怖的
倒是翅膀也只有飛翼有吧? 死神的披風如果也要算的話也行啦...,喜不喜歡就是個人喜好了,像我也比較喜歡 TV 零式大於 EW 掉毛XD

說真的,其實如果要以合理性來考慮,W 會是最合理的,鋼彈是一個兵器,看一下現在的軍隊,哪個機種是萬能型的? 都是各司其職編成軍隊,就算鋼彈是特機,一個萬能型的特機就能無雙戰場 or 左右戰局,那我是軍隊高層我也要裁掉所有軍隊,把所有錢拿來做出 10 台特機我就一定贏啦~,所以別那麼認真,看過就算了XDD

06-11 23:22

越後 ~MAX大変身
W世界觀的母艦,好像都只是單純的運輸艦,只有部分的防禦火力?印象中是這樣,而戰鬥用戰艦,巴爾吉要塞、天秤座號、萬年和平號,與其說是戰艦,不如說是宇宙要塞等級吧?

我也喜歡大河0式!這個月就要出了!期待啊!
06-12 14:48
裝甲擲彈兵 拜森
上了墨線應該會更帥

06-12 01:05

越後 ~MAX大変身
懶惰一直都是我的缺點WWW06-12 14:48
阿阿阿阿阿
比奇鋼彈 我真的覺得托爾吉斯真的帥氣多了 以前看W的時候 我跟我同學都號稱是最強MS XD

06-12 10:30

越後 ~MAX大変身
事實上,0式為登場前托爾吉斯的戰力確實在5位鋼彈之上,最初也是最強。

因為它能自由在大氣圈下飛行,後面托爾2和五飛的雙頭龍的對決,也顯示托爾吉斯的性能即使是強化過的鋼彈難以樂勝。

托爾吉斯!就是帥!06-12 14:45
郭老
水瓶座是外傳那隻?? 肩膀上有光束砲 還有類似I立場的那貨?

好文 看的好爽

06-12 12:50

越後 ~MAX大変身
這是水瓶座 鋼彈亞克艾利亞斯  

http://i.imgur.com/1vrNP.jpg

是次代鋼彈的兄弟機

身上只有兩種武裝,兩把電熱鞭和對MD系統

但是可以加裝托佛槍增強威力。

基本上就是對MD用的指揮官座機,防禦力很高06-12 14:26
破曉雲濤 ‧ 耀世明玥
托爾吉斯三整個超帥~

不管是機戰還是SD鋼彈超世代系列

都是我必用的愛用機

06-12 14:20

越後 ~MAX大変身
我也是!!

用愛補正的機體!!!06-12 14:49
ST聖天
比遊戲中帥很多0.0

06-18 20:41

越後 ~MAX大変身
@3@

可能都是Q版的關係吧?07-05 22:13
達克尼斯-奈特
次代很帥!!!
只是武裝...嘛~如果不是像截刻斯這樣的高手開下去就是悲劇吧
近戰特化啊!!!!最少也給個火神砲吧?
話說當初完SD鋼彈 ON LINE也不是很想玩托3
因為看到他的外型給我的感覺就是「肥胖的身體,薩克(雜兵機)的臉」的印象...
對喜愛托3的大大先說聲抱歉[e36]
看到動畫版的體型後有了多少的改觀
要說帥氣度感覺還是普普
可能主角形鋼彈的臉看太多不習慣了

07-03 01:05

越後 ~MAX大変身
[e13] 各有所好拉
12-11 16:37
無趣的男人
[e19]

07-11 09:06


據說子安武人(傑克斯的配音員)本人喜歡托爾吉斯呢!!
我自己也很喜歡,因為不是缺陷機(該有的武裝都有,沒有射程弱點)
不塊是亡靈的C姊!!!!(被毆)

12-05 14:07

越後 ~MAX大変身
[e12]超棒的啊!!
12-11 16: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6喜歡★Rietana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FIGMA... 後一篇:小屋真心話大冒險(這是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