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新鮮又可口的生魚片 - 「宇澤小舖」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 2012-06-09 00:55:46 | 巴幣 98 | 人氣 8909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間位於台北市延吉街上的日本料理 - 「宇澤小舖
想要品嚐新鮮又可口的生魚片嗎?來這裡準沒錯的!


不知不覺回到台灣也快兩個月了,回過頭檢視一下最近寫的文章...


四月...只有2篇、五月...也只有1篇......

天啊!還真是有夠少的!


想當初人在京都時,即使一週寫個3-5篇文章也不算多的,沒想到人一回台灣後,發文數量卻開始驟減了。或許是因為人在京都時,隨時都以一個觀光客的角度來看待身邊的事物,因此總覺得「處處是驚奇,樣樣均可撰文分享」。然而,回到台灣的同時,「觀光客外掛」也在瞬間解除,之後不但拍照的數量大減,撰文分享的動力也大不如前Orz

上週突然接到站方寄來的信,原來是我的達人資格到期了,原本想說就順其自然,乾脆不申請連任吧(反正最近也幾乎沒寫文章),不過思索了幾天後,個人還是很不爭氣地按下了「申請」的按鈕(其實是貪圖達人多給的貼圖空間XD)......。不過既然申請了連任,總覺得還是要逼自己生點東西出來,因此剛剛翻了一下回國後拍的照片,整理了一些可用的素材,寫了本文。



本次要介紹的「宇澤小舖」是間位於台北市延吉街上的日本料理店。雖說是日本料理,嚴格上該店所販售的料理以生魚片(刺し身)為主,由於價格合理、食材新鮮可口,所以在網路上小有名氣,也培養出許多忠實顧客。


登登!就是這間店!


話說宇澤小舖其實位於我家附近,有時也會路過該處,不過一直沒想過進去品嚐裡頭的料理,對該店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客人總是很多,甚至滿出店外的程度」。本次會光顧宇澤小舖,主要是當時剛從日本回來,幾位好友迫不及待想和自己聚一聚,所以大家七嘴八舌討論後便想起了這間店XD



店外的小黑板,上頭著名了該店的營業時間,切記週一公休喔,要前往時請注意一下日期,別興沖沖跑去光顧,卻碰上店卻沒開門的窘境。


我們當天是約晚上6:00集合,結果我準時抵達店門口,發現店外竟然已經有十多人在等候帶位,幸虧其中一位好友未雨稠繆(其實是人正好在附近),提早30分鐘便先來排隊(領取號碼牌),否則我們可能將會落得要換家店聚餐的下場。



店裡的另一塊黑板,註明本日提供的特殊食材...順便也提醒一下,本店是不接受預約(要吃請準時來報到),也不提供外帶服務喔!



從櫃檯可以看到剩下的食材數量

我們進店時約莫6:15,不過可以清楚看到各類的食材量都剩下不多了,因此師傅也建議我們「一次下足單」,不然只怕沒吃飽要加點時,店裡也沒東西可以提供了......。



掌廚的兩位師傅,還有另一位小姐沒有入鏡!



店內的天花板上掛著甜蝦干貝丼個人蠻推薦點這道的的圖案



牆上則掛著菜單讓客人參考


那麼,又到了上菜的時間啦!

綜合生魚片丼因為不知道要點什麼,就叫這個什麼都有的XD...


綜合生魚片丼包括了:花枝黃瓜卷3卷、甜蝦1尾、大干貝1個、海膽1塊(是用這個單位嗎),以及鮭魚、旗魚、鮪魚生魚片共5片。坦白說個人對生魚片的優劣沒有深入研究,也不是什麼美食專家(不過愛吃美食的熱情倒是有的),硬要問我如何判斷生魚片的優劣時,我大概會用以下的原則做判別:

首先,沒有腥臭味。對於生魚片而言,這應該是基本中的基本了,畢竟有腥臭味的生魚片大多就是於的新鮮度或是品質有問題了。再者,肉質甜美:滿足沒有腥臭味的要求後,當然肉質能夠甜美又更上一層了。最後,口感滑順不噁心(有的生魚片吃起來肉質軟軟爛爛的,感覺一整個就是不對):這點有點抽象,不過只要吃起來有「順口」的感覺,多半會有一定的水準。

我怎麼覺得上面三個原則好像列得很隨性啊!


其實是這樣沒錯(毆)......說了那麼多,個人想表達的就是「有時未必需要在乎太多原則,只要自己覺得好吃、順口,那就是好的食物!」你我或許都不是「百目の辰」,無法擁有超一流的鑒別能力,不過只要能吃得美味、吃得開心,那不就很足夠了嗎!

話說回來,這碗綜合生魚片丼究竟如何呢?

簡單一句話:好吃!


首先是生魚片的部份,魚肉的存放溫度夠低,吃起來很爽口,不會有上頭說的軟軟爛爛的感覺,當然也沒有腥味。花枝卷Q軟中帶一點粘性,配上小黃瓜相當地清爽。甜蝦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甜蝦」,說真的個人第一次吃過那麼甜美的蝦子(隔壁的客人也讚不絕口)。而干貝真是又大又鮮美,口感軟而Q,味道也很香甜(口水)!最後是海膽,個人覺得味道也不錯,不過在滿足度上略略比不上其他食材(不過個人中吃過海膽的次數僅約5次,參考度或許略有不足......)



來張近一點的照片,食材的色澤真不錯!


這樣的一碗生魚片丼要價320,個人覺得算是可接受的,畢竟跑去稍微有規模的日本料理店吃同等級的東西,價錢可絕對不只如此啊......。而上述介紹的食材中,個人最喜歡的是甜蝦與干貝,如果下次再光顧此店,我應該會點甜蝦干貝丼吧!



朋友點的鮮蝦手捲(味道不明XD)



蘋果沙拉(50元),搭配和風沙拉醬,相當清爽可口,份量也不少!不過可以的話,個人傾向將和風醬換成芝麻醬......。



現煮的鮮魚味噌湯(30元),味道相當不錯,喜歡吃菇類的朋友也可以點鮮菇味噌湯,價錢一樣,不過把魚換成了菇,雖然少了魚香,喝起來卻多了一股菇類的甜美!



話說我們才進入店裡用餐不久(約7:00)店裡的食材就銷售一空了,然而店外仍然不時有客人探頭詢問是否有位子,兩位師傅也只能不斷向客人道歉:「抱歉!今天的生魚片都賣完了!

個人建議如果晚上要去用餐的話,最好6:00左右就先到店裡報到,不然點不到東西吃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創作回應

豬扒飯
餓了...
2012-06-10 17:26:05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晚餐時間到了啊...
2012-06-10 20:24:42
Naomi
我超愛生魚片的說>w<
5月中去日本時(學校開的教育旅行團) 我把同學不敢吃的全吃了說
2012-06-10 17:52:17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呵,我也有類似的經歷XD
2012-06-10 20:24:16
肯肯肯尼
同樣也在吃美食的我
生魚片蓋飯
我推薦 平成十九(在捷運中山站的巷子裡)
2012-06-11 00:55:36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感謝!找時間去光顧看看!
2012-06-11 08:42:02
一劍封邪兵燹
以後再去吃吃看吧!看起來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2012-06-16 02:48:58
超高校級の絶望 真妖
話說生魚片用"可口" 來形容....真的挺新鮮的
2012-06-25 20:01:18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食物不是都常用這個形容詞^^
2012-06-26 08:22: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