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寧靜的下午茶會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2-05-27 18:57:23│巴幣:32│人氣:1393
 
 
  風吹過時,空氣裡似乎輕輕飄過一縷淡淡的香味。
 
  個子嬌小的黑髮少女腳步輕快地踏著廣場的白色石地,口裡哼著不知名的旋律,右手時不時會輕輕觸碰纏繞在右手上的白花,那雙烏黑明亮的眼睛專注地凝視著嬌嫩的花,目光溫柔。
 
  冬日暖陽照射下而人潮眾多的廣場之上那些喧嘩之聲,似乎半點都沒傳入少女的耳中。
 
  這樣舒適地讓人想要找個地方坐下享受著寧靜的日子裡,暖入人心的陽光讓人也變得似乎有些昏昏欲睡了起來,長久旅行的旅人卸下了疲憊、結束任務的傭兵們放鬆了疲憊的心神,那如同母親輕聲溫柔哼唱的金色歌謠帶給他們安穩。
 
  少女如同逐漸加快的樂曲般的腳步聲清脆的踏過了白色石磚,留下了昭示主人心情的快節拍。
 
  隨著咚的一聲,彷彿沉重鼓聲擊響,連接而上瞬間寂靜的休止符,揭開了樂曲轉折的序幕。
 
 
  跌坐在地的少女仰起了頭,與一臉驚慌的擁有貓耳的少女對上了視線。
 
  「咪!嗚喵!對、對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撞到妳了。」少女的雪白貓耳不停的抖動著,不停地鞠躬道歉。
 
  少女有些茫然地望著眼前的情況,似乎還未釐清剛才所發生的一切。而此時從後方緩緩而至了三人。
 
  「喵?妳沒事吧?」三人之中,中間那位首先開口,嬌嫩的嗓音中帶著好奇,一雙綠瞳同時打量著少女。
 
  一直到這時,才似乎終於回過神來的少女,連忙爬了起來,拍了拍沾染在裙襬上的灰塵,便急急地擺了擺手:「沒關係、沒關係。」望向了提出關心的嗓音的主人,禮貌地點了點頭,「我沒事,謝謝妳。」
 
  而這一刻,少女才有機會看清楚眼前的四人。綠眸藍髮擁有一雙貓耳與尾巴的貓女,以及站在她身後兩個身型較為嬌小的孩童,男孩是藍髮深灰瞳,女孩則是藍髮綠瞳,共通點都是擁有動物的耳朵以及尾巴,也許能夠猜測這三人應是母子的關係。而一旁穿著著女僕服飾滿臉驚慌的貓耳少女一雙藍色的眼睛不安地看著自己。
 
  「咪!真的很抱歉……那個、雖然算不上甚麼誠意!但是還請妳收下!」貓耳少女忽然站到了少女的面前,伸手立刻遞出了一個紙盒,飄散著玫瑰的香味,從上頭的透明塑膠薄膜可以清晰的看見在裡頭的是蛋糕捲。
 
  少女一怔,「這……」完全沒有想到不過只是小小的擦撞事件而已,竟然讓對方拿出了一盒蛋糕當作賠禮,急忙擺擺手,謝絕了貓耳少女的好意:「這個、就不用了,只是跌倒而已。」
 
  「可是……咪、這個、那個……還是請妳收下好了!真的沒有關係的!」不知所措的貓耳少女望著被推拒回來的蛋糕,再度將蛋糕再次給了少女。
 
  這時,貓女忽地靠近了少女,嗅了嗅她身上的味道。「花香小姐好香唷!」
 
  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弄得不知所措,只能僵硬著身軀的少女,蒼白的面頰上浮起了一層薄紅,忽地想起了還未自己介紹,同時為了掩飾自己的不自在,而趕緊開口道:「唔,謝謝、那個、我叫荼蘼。」
 
  「我叫芬里爾,是一口能吞掉天地的貓娘喵!」貓女用鼻頭輕點了一下荼蘼,然後拎起了身旁的兩個孩子放到了自己身前:「這是我的孩子,叫哈提和絲庫爾。來,叫荼蘼阿姨。」
 
  「那個……我是沙耶,是月貓族的貓。」一旁的貓耳少女,小聲的說道,藍色的濕潤眼睛裡閃爍著不安。
 
  「荼蘼阿姨晚安。」哈提仰起頭說道。「荼蘼咪……」怕生的絲庫爾話說到一半便躲進了母親的懷裡。
 
  「你們好。」向芬里爾以及沙耶點了點頭,荼蘼蹲下身對著兩個孩子輕聲道:「叫我荼蘼就可以了。」
 
  「咪……」絲庫爾從母親懷裡探出頭輕輕的點了點頭,站在少女面前的哈提笑著說:「知道了。」
 
  回以兩人微笑。「這……」站起身的荼蘼想起手中還捧著的蛋糕盒,便想將之再次的遞還給了沙耶,卻在看向貓耳少女的時候發現了她似乎察覺自己的意圖而顯得不知所措的模樣,讓荼蘼不知該怎麼推拒,只得提起盒子提議道:「這個、真的不用,不如給妳的朋友吧……?」
 
  少女看向了芬里爾,雖然不確定三人是否與沙耶認識,但想想同樣都有著獸耳的特徵,也許他們會親近些。
 
  「荼蘼小姐收下吧?」貓娘笑著說道:「大家都是好朋友,不要客氣喵!」
 
  「嗯……不然,大家一起吃好了。」說著,貓耳少女從隨身攜帶的籃子中拿出了一張印有湛藍玫瑰的餐巾,鋪在了廣場的長椅上,再拿出了一朵玫瑰放入小巧的花瓶裡,便簡單的將環境改變了。
 
  看著手中的蛋糕,似乎推拒不得,正打算著是否開口收下的少女,聽到了沙耶的提議,立刻點了點頭,將盒子放在了長椅上,便打算向四人告別。
 
  道別的話還沒出口,沙耶已經開口先道:「我把蛋糕切好了,荼蘼跟我們一起吃吧?」邊說著邊將切下的蛋糕放上盤子擺在了一旁,而一旁一壺玫瑰花茶,白煙正裊裊飄起。
 
  荼蘼一怔,本來打算婉拒,可是如果拒絕了也許貓耳少女就會讓她將蛋糕帶走,於是點了點頭答應道:「好的。」
 
  而一旁的貓女母子三人已經坐下了。沙耶將盤子一一分給了四人,最後拿起了自己的。
 
  「謝謝妳。」
 
  少女望著手中的蛋糕,叉起了一小塊放進了嘴裡,白色綿密的奶油在嘴裡融化,蛋糕捲上依稀留著玫瑰的影子,那鮮豔的紅與白色交融,留下淡淡的粉紅,而鼻尖還能聞到花茶的淡淡芬芳。「很好吃。」
 
  「謝謝荼蘼誇獎。」聞言,貓耳少女開心地笑了起來。
 
  「喵?是芥子!芥子!」沙耶忽然站起身來,揮了揮手。
 
  荼蘼順著貓耳少女的視線看去,只看見一個黑髮的嬌小孩子。那個孩子很熟悉,是她所認識的人,她笑著揮了揮手。
 
  小男孩順著招呼聲朝著幾人而來。
 
  「晚安。」小男孩一副平靜如湖面的神情,毫無一絲漣漪。
 
  「晚安。」荼蘼對著芥子笑了笑。
 
  「芥子晚安!」沙耶藍色的大眼睛裡閃爍著疑惑,看看少女又看看小男孩。「喵?荼蘼也認識芥子嗎?」
 
  「是的,之前在雅諾花海碰見認識的。」少女點了點頭。
 
  「嗯,這樣呀,原來是在雅諾花海認識的。」沙耶點了點頭,看向小男孩問道:「芥子要一起吃蛋糕嗎?」說著,拿起了盤子將散發出淡淡花香的蛋糕放進盤子內遞給他。
 
  忽地眼前晃過了甚麼,眨了眨眼,似乎甚麼都沒有改變。沙耶一低下頭,發現盤子裡的蛋糕已經消失了,只剩下白色的奶油殘留在上面。「咦!蛋糕不見了!」四處望了望,看見了小男孩嘴角上沾上的白色痕跡。
 
  「原來是芥子吃的!嘴上都有奶油呢,來芥子我幫你擦一下嘴巴。」沙耶看到嘴邊留著奶油的小男孩,拿出餐巾紙輕輕地擦了擦。
 
 
  少女仰起了頭,望了望那淺藍色的天空,幾朵白雲朝著不知名的遠方緩緩飄去。眼前的人們嘴角都帶著笑意。
 
  冬日的午後暖陽輕輕灑落在肌膚,寧靜的氛圍飄浮在這張餐巾所圍繞起來的小小方格之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5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沙耶|荼蘼

留言共 4 篇留言

亦真非真
蛋糕

05-27 21:37

艾茵‧埃特納
是的,牽起友誼的玫瑰蛋糕捲05-27 22:46
瀨田小光
溫馨的小插曲故事[e5]

05-28 11:17

艾茵‧埃特納
溫馨的四貓一花妖的下午茶會,
感覺上似乎跟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茶會有點像(笑05-28 20:51
さや
好溫馨[e16]
謝謝艾茵~!!>w< 沙耶很開心喔!!

06-02 15:21

艾茵‧埃特納
沙耶喜歡就好呢(笑)
課業要加油唷!06-02 16:28
露可
貓女!感覺好可愛呢XDDD

06-05 08:13

艾茵‧埃特納
是呢,貓咪是種十分可愛的動物呢(笑)06-07 2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5月份隨筆手札... 後一篇:【隨筆】7月份隨筆手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