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你今天『淡定』了嗎?ˊ_>ˋ

作者:夢翔│2012-05-12 02:43:03│巴幣:6│人氣:820
你今天『淡定』了嗎?
 
 
 
  一家坪數不大的茶店裡,所有人、事、物完全與我們這塊氣氛不搭嘎。老舊斑駁木頭桌上放了一杯喝到剩下半分的紅茶,低頭望著,它反映出我心中有如止水般的心情。

  對面女孩眼神狠狠瞪視,全身散發一陣凌人的殺氣,好氣勢!但我現在沒心情開玩笑。

  「說,」手握叉子,她口氣非常嚴正,一副要把叉子當作苦無扔出去的模樣。

  「昨天跟你一起吃飯的是誰?」哼,這副樣子,加上顆『血倫眼』,頗像『雨志波』一族的。

  「我妹!」要羞辱對手,就要喊出開打一瞬間『秒殺』,才叫痛快。本以為這樣斷然回答,會讓她氣到無言以對結束此事,沒想到,口出這句話之際,已經成為導火線。
 
 
 
 
  「你哄三歲小孩嗎?」

  她怒吼出這句話同時,叉子沒有飛過來,心中是萬分感謝上帝保佑。但她氣到把叉子扔在地上,銀器撞擊地面,清脆一聲,讓我終於抬起頭來正視她。

  「她我妹。」我一再強調,但不帶表情,語氣也平和。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她扯嗓子,大吼大叫,眼眶不知何時,溢出淚水來。

  忽然,肚子對我打電報。中午到現在,才喝一杯紅茶而已,果然還是會餓。
 
  此時,為了這一刻,我從背包拿出一樣昨天就寄到的東西。我正好是『星爺』粉絲,所以有在『臉書』上成立了『粉絲團』,某天打卡時,有人提到『星爺電影甜點道具』這樣東西。

  點進去一看,進入『Y』字頭拍買網站頁面,聳動標題吸引我立即下訂單。
 
 
 
 
  拿出用塑膠包裝袋,裝著的一顆真空麵包。包裝袋上頭印有『誠實豆沙包』幾個大字。於是我拆開袋子,接著香氣撲鼻,誘使我大口咬下一塊麵包。

  帶著沒有任何態度的口氣,我說:「我們,只是,兄妹關係!」還斷斷續續說出口。

  不知是否這種行為惹怒她,首先跟我對看靜默數十秒。之後,有如『包租婆』在世,她開始歇斯底里大叫,「我不相信!她到底是誰?為什麼這樣對我?」我模樣處之泰然,吃著麵包。

  彷彿每講一句可以砍我一刀,她像是殺紅眼,繼續發瘋。這時已經許多人,帶著憤慨地目光射向我們,都因為對面那女人大吵大鬧不想分手,我到成為最無辜的人,比起她我很冷靜。

  吃完豆沙包,口有些乾。望著空杯子,又見到她聲嘶力竭地大吼,我問:「要不要喝紅茶?」

  妳口水罵不乾,我看著你罵都覺得口乾。
 
 
 
 
  「怎麼可以偷吃又分手,你不覺得太過分了嗎?」她哭喊。

  不曉得是否因為我依然無動於衷,突然,她戲劇化地淚眼縱橫,哭了起來。看著她我些不忍於心,非得把事情搞得這麼大張旗鼓才甘願?現在好了,終於踢到鐵板,發現沒用了吧。

  我『不動明王』可不是叫假的!

  「我沒偷吃,」為了平息她的怒氣,也趁機會解釋,「她是我妹。」我說。

  「我不相信,我才不相信!我不信……」就像鬧彆扭她崩潰大哭,擠出這一句。

  「別哭了……」我淡淡地說,表情仍舊沒有變化。

  接著我把整杯紅茶喝完,表情依然淡定。
 
 
 
-完-
 
 
 
 
-----------------------------------------
 
作者說:
 
這篇文章算是練習吧,已經好久沒寫過那麼歡樂的作品了。
 
內容我相信已經有許多人知道,在寫些什麼了吧!
 
沒錯!
 
就是那篇網路瘋狂轉載的這什麼分手擂台的劇情...,所改編的極短篇小說
 
本人還是新手,若有什麼不妥
 
請多多包涵以及指教~
 
 
 
能成為達人,是因為你們的抬舉~
 
給個GP鼓勵!鼓勵!  能刺激創作人~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28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淡定紅茶ˊ_gt;ˋ|淡定|紅茶|小說|夢翔|ˊ_>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耳機溫妮
那女生也蠻好笑的 無限迴音轟炸淡定哥XDDD

05-12 15:23

夢翔
是呀~ 按照原著她還滿愛跳針的[e5]05-13 14: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y2671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承諾--6... 後一篇:【長篇小說】承諾--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