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無盡的吐槽,美漫/動畫/電影中的"中文"

作者:霹忒騾│2012-04-15 13:09:49│巴幣:6│人氣:1153
美國超級英雄漫畫自從國際化的風氣開展
就經常會出現其他國家的人事物

而其中當然少不了華語文化圈

但是由於文化的差異
美漫的外國人編劇很難理解中文
所以就出現了一些很有趣的小錯誤
以下列舉幾樣

少年正義聯盟(Young Justice)*

第一季 第十集
故事發生在台北
結果

台北叛店是哪裡啦!!!

再來幾年前的
全明星超人(All-Star Superman)*


雷克斯路瑟真不愧是天才竟然能看懂這份報紙

換漫畫

Red Robin*

Tim代替布魯斯企業到香港出任務

這是甚麼特殊服務啊////


Nighwing*

Dick對上某實驗室
他把冠軍媽媽劫出來後*
冠軍媽媽說的那句


可是這句破中文把好好的溫馨場景都毀了啊!!!
----
*少年正義同盟(Young Justice):是DC Comic推出的動畫系列,主角是一群超級英雄的SideKick,有羅賓(沒有公布本名,但有暗示是Dick)、阿奎拉(海王的徒弟,在這個世界中的是非裔外表),閃電小子(閃電俠的助手),還有超級小子(超人的複製人,在這個世界中是由反派集團-光明會製造的)和火星女孩(火星客的親戚)後面還有阿提米斯(綠箭引薦的身分不明的少女)。可以想成是類似少年悍將的團體,只是他們沒有正式使用團名,比較像是正義聯盟的子團體。而這部作品被設定在DC的平行世界中的Earth-16。


=========================================
*全明星超人(All Star Superman):由同名漫畫連載改編的電影,是一個獨立於正統時間限連載的獨立世界觀創作。

*Tim Drake : 第三個使用羅賓這個稱號的人物,後來改用Red Robin這個稱號,而羅賓這個稱號最後由蝙蝠俠布魯斯韋恩的兒子戴米安韋恩繼承。跟Dick一樣,Tim在日常生活的身分是布魯斯韋恩的養子。

*Nighwing (夜翼) :第一任羅賓Dick Grayson 在獨立後使用的新稱號,他可以說是DC Comic的眾英雄的SideKick 中成長度最高的。

* Mother of Champions(冠軍媽媽,官方翻譯是英雄母親): DC Comic虛構的中國超級公務員團體十豪俠(Great Ten)的成員,擁有的能力是能生出擁有異於常人的體格且成長速度極快的超人類(出生沒多就成人,且壽命只有七天左右),所以被當成製造超級士兵的人肉工廠。十豪俠的成員是中國政府集結起來的超級公務員集團,香港網友戲稱為共產十城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0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C|吐槽|超人|蝙蝠俠|夜翼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黎亞拉
Lol~
台北叛店我也超囧的,很想寫信去告訴劇組你們寫錯字了
(只能慶幸之後大大的"警"字沒有錯...)
提姆公鴨也太慘了吧(笑到咳嗽)

03-01 18: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ietr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 二個地球的危機... 後一篇:【心得】探險活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